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靜宜大學 結果共172筆

  • 靜宜女大生懷孕生了!「癡戀男友衝緬甸詐騙園區」尷尬現況曝

    台中靜宜大學一名林姓女大生為愛不顧一切,在去年3月追著詐騙集團男友到緬甸,並進入果敢園區成為詐團一員。事隔近1年,今(30日)有知情人士透露,林女在去年10月底果敢發生戰爭後,帶著8個月的身孕飛往中國大陸自首,目前在上海坐月子並等候接受中方審訊。
    2024/01/30 18:37
  • 無卡分期詐騙案再擴大! 教育部:共16校、113學生受害

    不少大專發生學生遭「無卡分期」集體詐騙,據教育部最新資料,已接獲16校通報、113名學生受害。較2天前統計新增靜宜大學、元智大學、銘傳大學、龍華科大、朝陽科大等5校。
    2023/11/01 20:45
  • 緬北2千詐騙犯送大陸!傳「靜宜女大生」在內

    一名靜宜大學女大生,今年三月為愛跑到緬北詐騙園區,還一度拒絕救援,最近傳出她可能被大陸公安帶走,但相關單位無法證實,還在查證中。陸緬近來合作打擊詐騙,在緬甸多個詐騙園區逮捕2千多人,他們全部移交大陸,需在當地受審服刑期滿後才能遣返回國。
    2023/10/18 19:07
  • 女大生成詐團主管? 救援組織駁:她想回來

    為愛到緬甸甚至拒絕援助,靜宜大學女大生,傳出在詐騙園區晉升為小主管,一個月薪水六萬,但反詐騙組織說,女大生要和男友一起回國,得付一百萬人民幣的贖金,家屬難以負擔。女大生到底想不想回國,刑事局表示,尚未接獲家屬求助,但有知情人士認為,薪水高可能是假消息,想誘騙更多人到緬甸。
    2023/08/10 19:39
  • 為愛奔緬甸!靜宜女大生傳升詐騙主管 知情人曝內幕:她想回來

    跨國求職詐騙案先前在台灣鬧得沸沸揚揚,不少台灣民眾被騙至東南亞國家被迫詐騙,甚至是被賣器官而喪命,台中靜宜大學一名林姓女大生今(2023)年3月底突然離開學校後就與家人斷聯,經過警方追查才發現女大生已經出國,並前往緬甸尋找男友。女大生是自願前往並疑似加入詐騙集團旗下工作,如今四個月過去,有消息傳出女大生已經升為小主管,甚至月薪高達6至7萬,對此,「全球反詐騙組織」成員Sammy發聲駁斥。
    2023/08/08 16:08
  • 靜宜女大生爆升官!「為愛奔赴緬甸」4個月 驚人月收入曝

    今年3月台中靜宜大學林姓女大生,在離開學校宿舍後就音訊全無,並與親友失聯,在各界全力營救之下,她竟拒絕回台,經調查後發現她是為愛奔赴緬甸仰光,與從事詐騙的男友會合。而據傳因為她「忠誠度高」在集團內已經升任小主管,月收入高達6-7萬元。
    2023/08/08 12:30
  • 南投首家布農族林業合作社成立 林務局有守護分享責任3大意義

    南投縣首家原住民林業合作社,今在信義鄉雙龍部落誕生,取名「有限責任南投縣布農族原住民林業暨勞動合作社」,不但有助於提升部落經濟,更具有共同守護山林、權利分享、責任分擔等3大意義。
    2023/07/17 08:06
  • 搭中捷喪命!人權學者林淑雅今告別式 蔡英文頒褒揚令

    總統蔡英文今(27)日上午前往嘉義市立殯儀館親頒褒揚令,表彰因中捷事故喪命的靜宜大學助理教授、人權學者林淑雅致力推動人權及原住民族公共事務的付出及貢獻。
    2023/05/27 13:39
  • 吊臂砸中捷1死10傷!總經理檢討SOP 脫口:我們倒霉

    台中捷運10日發生建築工地吊臂砸列車事件,造成靜宜大學助理教授林淑雅不幸身亡,另外還有10名乘客分別受到輕重傷。中捷總經理莊明聰今(15日)列席市議會,被議員要求提出改善方針,但他卻突然脫口「我們倒霉」,隨後發現說錯話才又改口「遭遇到了,就要面對。」
    2023/05/15 15:55
  • 這不是林媽媽的錯! 中捷罹難者林淑雅母自責:勸她搭捷運

    台中捷運事件罹難者林淑雅,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她遺體從台中送回嘉義,她的母親在殯儀館痛哭,喪女之痛她很自責,林媽媽怪自己,說都是她害死女兒,曾跟她說交通複雜,勸她多搭乘捷運或公車,沒想到卻讓她遇到死劫。
    2023/05/13 12:40
  • 林淑雅搭中捷遇死劫! 盧秀燕緊握林母手:一定追究到底

    台中捷運10日發生嚴重工安意外,鄰近建案吊臂意外掉落,當場貫穿捷運車廂,釀成1人死亡、10人受傷悲劇。死者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同時也是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意外發生後林的老母親哭喊著要「一命換一命」,用自己的命換女兒回來,今(12)日台中市長盧秀燕在臉書中指出,「淑雅教授的離世,讓我們深感痛心和悲傷」。
    2023/05/12 23:13
  • 林淑雅慘死中捷!替「嘉義女兒」討公道 律師公會要提告

    本月10日中午,在台中市發生一起建案吊車的吊臂砸中「行駛中的捷運」,造成1死10傷的悲劇,這名死者是52歲的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學生們接到噩耗,感到相當不捨,其父親林勝木同是「法律人」,為嘉義律師公會的前理事長,該公會稍早發表聲明,將會追究此事件的法律責任,對涉及的興富發建設相關人員、台中捷運公司等,將有可能對他們提起訴訟。
    2023/05/12 16:10
  • 林淑雅搭中捷慘死!「76行者」細心修復7小時 跟父母回老家

    台中捷運10日發生嚴重工安意外,行駛中列車於中午時段行經豐樂公園站時,突然撞上一旁施工大樓工程掉落在軌道的吊臂,當場貫穿捷運車廂,釀成1人死亡、10人受傷悲劇。而死者為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遺體修復團隊「76行者」得知後,用時7個多小時協助遺體修復,林父看見女兒傷口時,眼神更透露深深哀傷,令人十分不捨。
    2023/05/12 15:55
  • 林淑雅遇死劫竟遭酸民譏「被天收」 律師搖頭:該下拔舌地獄

    台中捷運10日發生重大工安意外,鄰近建案吊臂意外掉落,重砸行駛中的捷運車廂,造成1死10傷悲劇,不幸喪命的死者林淑雅,是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同時也是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意外發生後林的老母親哭喊著要「一命換一命」,用自己的命換女兒回來。不過,有律師就發現,部分網友因為林的身分,竟開口大酸是「被天收去了」,讓她傻眼直呼,有些人「才是應該下拔舌地獄的」。
    2023/05/11 23:04
  • 20年好友中捷罹難!蔡培慧痛哭:是人禍 要徹查清楚

    搭中捷不幸罹難的死者,除了是靜宜大學助理教授林淑雅,還是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理事長,立委林昶佐跟蔡培慧跟她是多年好友,事發隔天蔡培慧忍不住爆哭,也強調是人禍,希望能徹查清楚,而校方為了悼念,在法律系走廊貼滿照片牆,師生談及淑雅老師,都忍不住哽咽落淚。
    2023/05/11 14:18
  • 天降橫禍!建案吊臂砸死人「算凶宅?」 網:幾十年前就是墳墓

    台中昨(10)日發生建案塔吊吊臂掉落意外,列車剎車不及車廂遭貫穿,釀成1死10傷的悲劇,其中,死者為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就有網友發文提問「吊臂砸死人的大樓算凶宅嗎?」
    2023/05/11 13:53
  • 林淑雅命喪中捷!台大教授憶她生前優秀過往 近萬人緬懷

    台中捷運昨(10)日發生一起重大工安意外,鄰近建築工地塔吊吊臂從頂樓墜落,砸中行進間的捷運列車後,更直接貫穿車廂,造成1死10傷。死者身分確認為52歲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曾經教導過她的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表示,「沒想到這樣就走了,不勝唏噓」。
    2023/05/11 10:36
  • 林淑雅中捷罹難!學者怒批興富發「噁心」:人命不值錢?

    台中捷運列車昨(10)日遭到興富發工地掉落的軌道吊臂擊中,車廂當場被吊臂貫穿,慘釀1死10傷的悲劇。警方事後確認死者身分為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也令業界與學界感傷不已。其中,政治大學法學院副教授劉宏恩更在看到建商的聲明後痛批「我覺得噁心」。
    2023/05/11 09:53
  • 教授林淑雅魂斷中捷!生前「一句話竟成真」 學生淚崩:不敢相信…

    台中捷運站昨(10)日發生嚴重工安意外!位於南屯區文心路、文心南路旁的豐樂公園站,鄰近建築工地樓頂吊臂掉落,重砸行駛中的捷運車廂,造成1死10傷的悲劇,其中,死者為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消息傳開後,學校師生皆感不捨,更有人表示,老師之前上課時曾說「意外不知道什麼時候發生,可能有一天我在上課途中發生意外死亡」,沒想到竟一語成讖。
    2023/05/11 09:06
  • 教授林淑雅命喪中捷!母哭喊「願一命換一命」 背後原因惹淚崩

    興富發公司建案吊臂意外掉落,刺穿行進中的台中捷運車廂,共釀成1死10傷,其中一名死者是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原本和母親約定好14日返家過母親節,如今白髮人送黑髮人,讓林母悲痛喊,「願一命換一命」。老鄰居也透露這番話的背後原因,令人鼻酸。
    2023/05/11 07:35
  • 不斷更新/中捷1死10傷「朝過失致死偵辦」 林淑雅母淚崩:想跟女兒走

    台中捷運樂豐公園站今(10)日驚傳工安意外,建商公司興富發公布初判原因,懷疑「吊臂鋼索斷裂」,砸向正在行駛的捷運,導致車廂玻璃被砸破、貫穿。截至晚間8時為止,有1人死亡,10人受傷送醫,目前除台中醫院1名傷者入住一般病房外,其餘9名傷者皆已出院,台中市政府也勒令興富發現有9個建案全數停工。
    2023/05/10 22:45
  • 吊臂砸穿台中捷運 靜宜大學助理教授身亡

    台中一輛正在行駛的捷運,遭到突如其來的吊臂砸穿,吊臂砸穿車體,造成車廂內一名52歲的靜宜大學助理教授當場身亡,校方得知消息後,師生同表震驚和不捨,並積極聯繫家屬,全力協助後續相關事宜。
    2023/05/10 19:19
  • 中捷死者身分超大咖!林淑雅「任總統府要職」 同席蔡英文

    台中捷運行經豐樂站時,路邊施工的吊臂突然倒塌,瞬間刺穿車廂,造成1死10傷,乘客慘死在車底。而死者林淑雅身分其實超大咖,不僅是靜宜大學法律學系助理教授,更同時擔任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為台灣努力貢獻,怎料發生憾事。
    2023/05/10 18:34
  • 血肉模糊慘死車底!中捷死者身分曝 竟是「靜宜法律系助理教授」

    台中捷運豐樂站今(10)日因路邊施工吊臂倒塌,插入行駛中的初鄉,導致1死8傷,52歲一名女子血肉模糊慘死在車廂下。而死者身分曝光,竟是靜宜大學法律學系林姓助理教授。
    2023/05/10 16:19
  • 怎麼勸都沒用!女大生為愛衝緬甸 校方暖喊回台完成學業

    靜宜大學林姓女學生日前失聯,後來才被發現人在緬北,警方為了救人,透過多方管道與林女及幕後集團人士接觸,甚至連國際反詐騙組織也出動找人,沒想到雖然人找到了,林女卻堅持不走,直言要跟男友同進退。對此校方也向林女喊話,希望林同學能盡速平安返台,學校將積極輔導協助她完成學業。
    2023/04/13 14: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