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外交部花蓮大地震鄭華娟離婚銀樓中毒大貨車趙詠華聊天室
  • 搜尋:

    青島啤酒 結果共43筆

  • 追蹤青島啤酒「尿倉」醜聞 遊客選購有顧慮

    10月底青島啤酒被踢爆,工人在原料倉小便醜聞後,市值蒸發372億。事件爆發後一個多月,TVBS記者到青島追蹤事件最新發展,不少青島民眾表示,即便本地人相信自家產品沒問題,但不少外地來玩的親朋好友,還是都會提起「小便醜聞」,在選購時,也多了一層顧慮。
    2023/12/18 19:02
  • 青島啤酒史上最貴一泡尿調查出爐 司機與工人口角竟錄影上傳報復

    中國山東「青島啤酒」10月底爆出有工人對著運送麥芽原料的貨車內小便,導致公司股價一度暴跌7.5%、市值蒸發約新台幣372億元,堪稱是「史上最貴一泡尿」。相關單位經過調查後,證實是1名物流貨車司機蔡姓男子,因為與裝卸工人崔姓男子發生口角,透過行車紀錄器發現崔男小便的行為,於是將影片上傳抖音報復。目前崔男已經因涉嫌故意毀損財物,遭到行政拘留。
    2023/11/03 11:37
  • 最貴一泡尿!工人原料倉小便 青島啤酒市值慘崩296億

    青島啤酒近日遭爆出,有工人在啤酒廠原料倉內小便,大批民眾看到影片後震驚不已。這起事件也立刻震撼青島啤酒股價,《時間財經》指出,今日開盤後,青島啤酒股價低開超5%,股價低至每股75元,市值一度縮水67億元人民幣(約296億元新台幣)
    2023/10/23 17:55
  • 貓肉充當羊肉串 陸上千貓咪被及時救援

    中國大陸有兩起食安話題。青島啤酒遭人指控,有工人在原料廠便溺。另外廣東有人收購貓肉,用來充當假的羊肉串,還好愛貓人士救回了上千隻貓。
    2023/10/22 18:12
  • 疑闖原料倉加料!啤酒廠食安炸彈 陸工人噁脫褲「尿好尿滿」

    作為日常生活中極其重要的一環,「食品安全」向來是所有人都非常重視的重點,然而屢屢爆出的相關投訴問題,也不敏讓民眾感到憂心;作為中國大陸的百年老品牌,青島啤酒向來是食客們最常見的選擇之一,只可惜高知名度似乎未能有效加強衛生控管。近日一段「工人在原料倉小便」的畫面引起熱議,在微博瘋傳震驚民眾,對此相關單位也證實已經介入調查中。
    2023/10/21 13:14
  • 今年港股最大IPO 百威啤酒募資98億

    中國大陸是全球最大啤酒市場,去年的啤酒消費量占了全球25%,本土品牌市占率較高,排名第一的是華潤雪花,占了23.2%的市場,青島啤酒以16.4%居次,國際品牌百威啤酒緊追在後,市占率為16.2%。看準亞太區發展潛力,全球最大啤酒商百威英博集團旗下百威亞太,計畫在香港交易所掛牌上市,有望成為今年港股最大IPO。
    2019/07/09 20:05
  • 啤酒加影視產業 青島成大陸「外交門面」

    大陸官方高規格舉辦「上海合作組織峰會」,邀請十多國元首與會,但地點不是選在當初命名的上海,而是山東青島,也讓這個過去以風景跟啤酒聞名的海濱城市,一下子變成外交前線,就連俄羅斯總統普欽都說,這次議程中,他要抽空嚐一嚐青島啤酒。
    2018/06/09 17:25
  • 國民黨出招! 拋對岸有黨產要求黨產會追

    國民黨證實,青島啤酒是國民黨的黨產,要求黨產會向中國大陸追回來!不過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回應,看到國民黨舉證自己擁有山東土地,應該是證明不當才需要黨產會追查。
    2017/02/28 18:16
  • 「青島啤酒是黨產」 藍營請顧立雄向大陸討

    面對黨產會步步進逼,國民黨大動作召開記者會,首度公開齊魯公司在大陸青島成立的第一手史料,指稱"青島啤酒"是國民黨黨產,並要求黨產會依照黨產條例,向共產黨追討,否則就是瀆職。
    2017/02/18 17:48
  • 國民黨:青島啤酒是黨產 籲顧立雄討回

    中國國民黨行政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大展今天表示,已向不當黨產委員會申報在中國大陸青島成立的齊魯公司財產,包括旗下青島啤酒,請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向中國共產黨追徵要回。
    2017/02/17 14:34
  • 「台灣的青啤」商標戰 台灣菸酒公司勝訴

    台灣菸酒公司除了找來伍佰大打生啤廣告之外,還有支青啤商品叫做「台灣的青啤」,已經在民國101年取得智慧財產局的商標證書,但出產青島啤酒的台灣青啤公司,認為「台灣的青啤」商標跟文字是啤酒商常用的、容易混淆,涉嫌違反商標法,提告要求撤銷這個商標權。雙方歷經3年訴訟,最高行政法院認定這個商標有其辨識性、不用撤銷,台灣菸酒公司也擬定要大量生產台灣的青啤,準備投入青啤戰局!
    2015/08/20 19:48
  • 【中國進行式】陸國境之南 開發獨有「雨林財」

    不管青島啤酒或是嶗山可樂,憑藉的就是當地的好水,海南也是靠天賦賺錢,除了環海之外,還有特殊的熱帶雨林風貌。當地台商腦筋動的快,開拓出不少財源,王德愷、顏睿陞繼續在海南告訴我們。
    2014/05/11 22:39
  • 【中國進行式】水污染促商機 「嶗山礦泉」搶市!

    講到青島,多數人會聯想到青島啤酒,其實中國第一瓶「碳酸飲料」也來自這裡,它叫做嶗山可樂,1953年正式生產,一度已經消失匿跡,但最近捲土重來,要用新配方搶市,曾俊豪、李皇龍在山東告訴我們。
    2014/05/11 21:44
  • 青ㄟ非啤酒? 威士忌申「青啤」商標遭駁

    夏天到了,冰涼飲品買氣飆升,為了讓消費者好識別,台灣青啤公司在5年前提出,用「青啤」兩個字註冊當烈酒商標,但卻因為「青」的台語發音,讓青啤跟新鮮啤酒或生啤酒脫不了關係,同時也會讓消費者誤認是低酒精濃度啤酒,而業者從申請被駁回後,就一路打了5年官司,但最高行政法院還是以敗訴定讞。
    2013/07/02 14:54
  • 陸啤酒進軍歐美 股價創52週新高

    全球聚焦大陸內需市場,其中啤酒產業成長驚人,目前大陸本土品牌前三名分別為,雪花、燕京青島啤酒,其中最早在香港上市的青島啤酒,最近股價創下52週來新高,成立已經110年了,不但已經進軍歐美,每年還以2位數字的比例成長,但相對而言,由於對岸已經連續8年蟬聯啤酒最大的消費國,因此不少英美啤酒商,這幾年也躍躍欲試,試圖透過收購大陸品牌啤酒的方式,來搶攻大餅。
    2013/05/01 23:03
  • 過期品涉竄改效期再賣 驚見味丹、麗仕

    彰化一間食品飲料大廠,被民眾投訴,四處蒐集過期食品飲料,變造產品包裝上的「有效期限」標籤後,再以市價1到5折的價格,轉賣到各地中盤商,彰化地檢署和衛生局人員到場稽查,發現被變造日期的商品,包括味丹、味味一品泡麵、麗仕洗髮精、青島啤酒等知名品牌,消費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可能都已經使用過,或吃下肚,檢方認為負責人涉案重大,晚間向法院聲請羈押,確定獲准。
    2011/12/07 10:56
  • 青島啤酒節首度來台 體驗啤酒文化

    開放陸客自由行,讓兩岸交流更加頻繁,像是山東青島,不但是帆船之都,每年舉辦的「啤酒節」,更吸引廣大民眾。
    2011/07/14 00:35
  • 日產4千噸污水 青島啤酒不夠「綠」

    青島啤酒遠近馳名,不過生產過程中卻會產生大量廢水,估計每天會製造多達3000到4000噸的廢棄污水,環保團體認為,許多名牌產品在生產過程中,對環境的破壞都相當大,未來產品不只要講究品質好,消費者也會檢驗,產品夠不夠「綠」。
    2010/05/04 22:51
  • 敗訴! 青島啤酒不准稱「台灣青啤」

    青島啤酒打算以台灣青啤申請註冊商標,結果和台啤引爆商標戰,最高行政法院最後判台灣青啤敗訴,不准用這個名稱當商標註冊使用,因為和台灣啤酒的名稱太相近。
    2010/02/28 12:35
  • 【中國進行式】只台灣1/3大 青島能彙聚68品牌強

    青島是中國大陸的濱海城市,它人口不算多只有7百多萬,面積也很小,只有台灣的1/3不到,這樣的一座城市,卻在中國扮演著不算輕的角色,目前青島擁有中國世界性名牌2個,包括你所熟知的「青島啤酒」和「海爾家電」,其他觀眾朋友可能並不熟悉的大陸本土名牌企業,至少還有68個,品牌聚集在青島,有人稱作「青島現象」,青島是如何做到的?記者錢怡君、謝賢熺,來自青島的觀察報導。
    2009/09/14 15:03
  • 【北京城拚奧運】靠奧運帆船賽賺大錢 青島大躍進

    青島這個城市最有名的就是青島啤酒,另外風景優美也是青島的特色,不過現在青島人最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帆船之都、動感青島」!北京奧運的帆船比賽項目,就是選定在青島舉行,青島希望藉著北京奧運,大力推銷觀光,他們預估今年2008年,觀光客總數將可以超過5百萬人。
    2008/04/21 00:24
  • 「台灣青啤」爭商標 告輸台啤

    台灣啤酒和青島啤酒,最近因為商標問題鬧上法院,原來青島啤酒有意註冊「台灣青啤」4個字為商標,但因為台語發音是「台灣生啤酒」,很容易讓人誤會是台啤的產品,也因此敗訴。
    2008/04/20 19:16
  • 製酒開放參觀 廠商:強調台灣製

    雖然是代理大陸青島啤酒,不過台灣青啤公司強調,除了一款290C.C.的小瓶裝啤酒是大陸進口,其餘產品都是台灣本地生產,業者標榜用的是大武山山泉水,酒廠也開放讓民眾參觀,透明化的作業,讓民眾對啤酒生產過程,有進一步的了解。
    2008/01/10 18:50
  • 青島啤酒不夠台 龍泉真水禁註冊

    標榜使用台灣好水,龍泉水製造的青島啤酒,先前以「台灣龍泉真水」申請註冊商標,但台灣菸酒公司認為,青島啤酒來自大陸,會誤導消費者以為是台灣製造,提出行政訴訟,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台灣菸酒公司理由成立,「台灣龍泉真水」不得註冊。
    2008/01/10 18:40
  • 上萬人雨中暢飲 啤酒節熱鬧開鑼

    一向以啤酒聞名的大陸山東青島,上午舉辦第17屆的青島啤酒節。青島市長敲開超大型啤酒揭開序幕,現場超過上萬人,飲酒狂歡非常熱鬧。
    2007/08/11 14: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