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露宿 結果共287筆

  • 全美65萬人無家可歸 奧勒岡驅逐街友頒「反露宿法」

    美國街友人數不斷攀升,2023年已經有65萬人無家可歸,同比增加12%。奧勒岡州一個小鎮,為了驅趕移民,制定「反露宿法」,遭控違憲。另外房價物價持續攀升,美國的教師也快變成「無殼蝸牛」,剛入行的老師,只能跟其他老師一起租房,勉強過活。
    1天前
  • 街友怒!奧勒岡「反露宿法」 美大法官辯論

    買不起房要住哪裡?美國俄勒岡一小鎮禁止遊民擴散的「反露宿法」官司打到聯邦最高法院,預定6月下旬做出裁決,引起美國關於居住正義的討論。從租客到街友,許多人是因為有寵物而被趕出租屋,加州也在研擬立法草案,希望禁止房東對寵物的各項不友善行為。但人類對同類若能友善一點更好:最新研究顯示氣候災害將在2050年時,讓全球平均收入減少19%,但排碳量大的富裕大國衝擊較少,貧窮國家仍然會受創較重。
    2024/04/23 20:00
  • 既無處安全!加薩大批巴民北返 露宿廢墟守領土

    僵持不下的以哈衝突,現在隨著以軍暫時撤出加薩,有了新變化:許多往難逃的加薩民眾,急著徒步往北回鄉,但大批人潮最後還是受到以軍阻擋。剛過去的周末,以軍又轟炸加薩市東部造成29人死亡,巴勒斯坦軍民喪生數目已逼近3萬4千人;世衛組織證實加薩走廊現存醫療量能與建築,根本無法應付難民需求,以軍若攻擊拉法,將讓難民們退無可退。
    2024/04/15 20:00
  • 為了女友!他曬鈔砸15萬只為IU演唱會 跪求網友:想辦法讓我進去

    韓國天后IU(李知恩)昨(6)起在台北小巨蛋連續舉辦2天演唱會,門票開賣之初就已經秒殺,更有不少死忠粉絲為了能買到活動當天的現場釋票,竟無懼地震跟餘震,露宿台北小巨蛋場外4天。不過有粉絲則把握今(7)天最後入場機會,竟開價15萬元,只求有人能把自己弄進去IU演唱會。
    2024/04/07 14:57
  • 直擊/露宿72小時!IU鐵粉無懼餘震「只怕她不來」 拿命宣戰黃牛

    韓國歌壇天后IU今(5)天下午已經抵達台灣,此行是為本週末接連兩天的台北小巨蛋演唱會。睽違4年來台開唱,IU兩場演唱會的約兩萬張瞬間秒殺,讓許多粉絲哀號。《TVBS新聞網》今天特別直擊台北小巨蛋周邊,沒想到有粉絲已經從4月3日起排隊,甚至還直呼:「比起怕地震,更擔心IU不來!」
    2024/04/05 19:05
  • 助芝加哥7萬無家遊民! 「提高豪宅稅」公投卻未過

    美國伊利諾州樞紐大城芝加哥,近幾年的遊民問題相當嚴重,有將近7萬名無家可歸者,露宿街頭。為了要解決這個危機,市府力推【讓芝加哥人回家】的提議,要嚴打豪宅,也就是對100萬美元以上的房產提高徵稅,將原來的0.75%房產轉讓稅率,增加到2%至3%。但這項法案卻沒有通過公投,也遭到當地建築業者強烈反對,認為市府可以隨意花用這筆鉅額稅賦。
    2024/03/30 22:01
  • 被網友丟包!小姐姐走投無路睡台中派出所 暖警怕餓肚集資旅費

    日前在台中市南區發生一起疑似遭網友丟包的事件,21的鄭姓女子從花蓮搭車繞了半個台灣、抵達台中,為了和一名男網友相見,住在網友家5天,決定要回家時,身上只剩下100元,且網友稱「身無分文」不願幫助,鄭女差點露宿街頭,於是她到派出所求助,並且睡在所內的長椅上面,經暖心員警集資後,幫助她湊到可以返程的車費,於是鄭女平安回家。
    2024/03/13 17:46
  • 印度農民抗議 談判破局警驅不散 將圍首都

    農民抗議不只發生在歐洲,印度首都圈外圍,也是山雨欲來,因為2月19日印度政府與農民們的談判宣告破局。印度農民2020年時就曾「包圍首都」抗議,當時莫迪政府承諾,讓農民收入翻倍。事隔3年多,政府願意保證最低價收購的作物,只有稻米與小麥,種這兩種耗水作物已讓旁遮普與哈里亞納兩個邦,嚴重超抽地下水,農民們想轉作其他作物,但需要政府立法保障收購,也希望有退休金。近百歲老農餐風露宿前來抗議,卻被印度軍警用催淚瓦斯和路障,擋在首都圈200公里外。
    2024/02/20 19:54
  • 新闢露營區?疑與家人吵架 女露宿戶外

    都要過年了,但宜蘭有一名女子,卻疑似因為跟家人長期不和睦,竟一氣之下,就拎著家當,到處在公園或是河濱草地露營,這幾天有不少民眾都在白米溪畔,看到一個綠色帳篷,一旁還有一堆家當,還以為這裡有開放露營,結果附近民眾就說,因為她跟媽媽常吵架,才會離家露宿戶外。
    2024/02/07 19:33
  • 影音/韓妞遭台民宿拒英文溝通! 獨旅險露宿街頭:不會再來

    2023/12/17 12:44
  • 英地下道傳縱火!惡男「點燃棉被」燒街友 手臉嚴重傷終身

    英國日前發生縱火案件,一名白人騎乘電動滑板車行經伯明罕某地下道,卻突然點燃露宿街頭男子的棉被,並堆在男子身上,導致男子受到重傷恐影響到來日生活,目前警方已積極展開調查。
    2023/11/15 10:19
  • 芝加哥初雪報到! 三千露宿移民岌岌可危

    美國空前的移民危機,安置問題讓各大城市相當頭痛。芝加哥今年第一場雪在周二報到,不過眼下仍有數千名移民露宿街頭,每晚睡在警局外的簡易帳棚內,情況相當危急。目前市政府已開放16個保暖巴士,也在規劃更多收容空間讓移民入住,但寒冷低溫來襲,已傳出有移民生病住院。
    2023/11/01 20:00
  • 兒沉迷賭博!母賣2房幫還債 「露宿社區長椅」退休金被拿光

    俗話說「慈母多敗兒」,若又碰上有不良嗜好、不懂得感恩的孩子,最終苦的就是父母!上海浦東就有一名71歲老婦人,因為獨子沉迷賭博、欠下一屁股債,竟將名下2棟房子賣掉替兒還債;不僅如此,她因擔心兒子沒錢生活,甚至將自己每個月近5000人民幣(約2.1萬新台幣)的退休金全給兒子,自己則露宿街頭、以社區長椅為家。
    2023/10/18 15:58
  • 情侶缺錢偷全台!十條通緝不敢住旅館 鋪草蓆露宿野外

    26歲潘女、27歲吳女情侶檔因缺錢花用,在全台各地合作犯下多起竊案,即使遭多個法院通緝、身背10條通緝罪仍不知悔改,為了躲避警方查緝,平時四處為家、鋪草蓆席地而睡。日前2人向朋友借車代步卻遲遲未歸還,因而挨告,淡水警方獲報後持續追蹤,本(8)月22日循車牌找到車輛,在車上逮捕潘、吳2人,訊後解送地檢署歸案。
    2023/08/31 13:03
  • 入境「哥倫比亞」遭遣返露宿機場 醫嘆:學教訓

    有醫師分享,要到哥倫比亞參加醫學課程,4月時先查好持中華民國護照入境免簽,不過7月底入境哥國,卻被海關禁止入境,一查才發現,原來外交部最新公告,是哥國宣布,今年6/2開始,入境得有申根條約成員國居留證或美國簽證,但美國旅遊簽不行,最後只好當天露宿機場,被遣返回國,當作是學教訓,達人則提醒,民眾無論出國去哪,最少1個月前要再次確認簽證規定。
    2023/08/16 20:05
  • 蘭恩颱風襲日!台灣旅客受困關西機場 京都商店街淹成汪洋

    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直撲日本本州,今(15日)清晨正式自日本和歌山縣登陸,包括大阪市在內的近畿地方、德島縣部分區域都已進入每秒風速25公尺以上的暴風圈。受蘭恩颱風影響,關西各地從昨(14日)晚起就開始傳出停電、淹水災情,JR西日本電車多條路線15日宣布停駛,京都舞鶴的商店街更是淹成一片汪洋,關西機場的旅客也被迫露宿機場。
    2023/08/15 10:21
  • 路坍禁行「繞路多花7小時」 民眾排隊下山

    南投仁愛鄉經過一夜大雨,多處道路中斷,目前霧社仍圍起柵欄進行管制,但79公里處車輛大排長龍,全都在等著下山,有駕駛已經睡在車上兩天一夜,也有機車騎士露宿鄉公所,因為儘管往宜蘭跟花蓮道路暢通,不過車程至少多了七小時,民眾認為搶修應該比較快,選擇繼續等待!
    2023/08/05 14:28
  • 不敢再來玩!候補無機位 險夜宿金門機場

    自從疫情趨緩,小三通恢復後,離島地區觀光熱潮依舊很夯,尤其金門四天連假湧進相當多的遊客,有民眾26日結束行程要回台灣,結果連候補機位都補不到,也沒有預定飯店,差點就要露宿機場,氣得說再也不敢來金門玩了,其實目前航空公司運能滿載,想加開班次都有難度。
    2023/06/27 20:19
  • 女驚「飯店變工地」險露宿街頭 業者:會賠償

    本來開心訂好房間,準備端午連假到花蓮玩,就可以入住,結果到了現場才發現已經被圍籬圍起來,不得進入,讓她差點露宿街頭,進一步了解才發現,原來這棟建築有產權糾紛,對此飯店業者表示,會跟訂房平台討論後續的賠償事宜。
    2023/06/25 19:45
  • 新幹線停駛16hr!關西各大車站塞爆 旅客怨:像世界末日

    日本受到梅雨鋒面及瑪娃颱風雙重影響,各地降下災難級暴雨,新幹線、電車被迫停駛,往來東京至名古屋、載客量相當大的「東海道新幹線」從日本時間昨(2日)晚間7時35開始中斷16個小時,許多旅客回不了家,只能在車站內苦苦等待,附近的飯店更是全部客滿,站員廣播表示3日電車能否正常行駛還無法確定,讓乘客怒火爆發,大罵「是要我們露宿街頭嗎?!」月台、車站內擠滿人潮的畫面也在網上流傳,網友哀怨表示:「宛如世界末日的景象」、「氧氣濃度像是待在海拔1500公尺的地方」。
    2023/06/03 13:49
  • 沒錢葬母!64歲街友揹「骨灰罈」流浪13年露宿公墓

    帶骨灰罈流浪!苗栗一名64歲謝姓街友因無力替去世的媽媽買塔位,因此13年來隨身攜帶媽媽的骨灰罈,從新北市流浪到苗栗縣,後縣政府接獲通報,與民間單位協力,終於在近日順利將其母親「入新居」。
    2023/05/08 14:53
  • 各種壓線押錯寶? 星宇3錯誤決策「延誤滾雪球」

    星宇航空發生嚴重延誤事件!JX800航班,因為碰上不穩定側風,延誤超過7小時,後續2個航班也受影響,302名旅客因此露宿機場,引發一連串錯誤,外界就認為,是因為星宇決策錯誤,明知道趕不上,還是各種選擇壓線卻押錯寶,民航局也發聲明,強調將會請星宇立即說明。
    2023/05/07 19:48
  • 深夜"街頭打地舖"只為它! 露宿西門町排Swatch歐米茄聯名錶

    Swatch和歐米茄(OMEGA)聯名登月錶第二彈5/5晚間7點開賣,前一天晚上就有民眾在西門町店外購買,有民眾拍下排隊的顧客,全都自備紙板、棉被睡在騎樓,就連徒步區也有小凳子排排坐。
    2023/05/05 10:12
  • 移民限制將解!4萬人墨西哥等入境 拜登增兵1500

    美國南部邊境移民危機,這個月恐將更加惡化,因為疫情期間,能迅速驅逐移民到墨西哥的「第42法案」即將到期,德州邊境小鎮預估這個月每天會湧入上萬移民,目前已有數百人露宿街頭巷弄,週一當地已經進入緊急狀態。根據統計,有近4萬人就待在墨西哥北部,等待機會入境美國,拜登政府宣布最快10號,將增派1500名士兵往墨西哥邊境,以確保兩國邊境安全。
    2023/05/03 19:59
  • 台中抗爭嬤露宿老家day3 撿鄰回收賺零花

    台中84歲陳阿嬤,因為不滿老家被長孫賣掉,讓她有家歸不得,她氣得睡在老家門口抗爭,不過長孫女也反駁賣房後,有請阿嬤去新住處,但老人家不肯,雙方各說各話,我們也直擊,11日晚上陳阿嬤,還睡在老家,蚊子多,她躲在棉被裡,女兒來勸,也不肯離開。
    2023/04/12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