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定假日地震連假週休二日影片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倒塌地震板塊花蓮0423地震0423地震
  • 搜尋:

    霧山 結果共18筆

  • 春訪觀霧遊憩區 「霧社櫻王」3月中旬將盛開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觀霧山莊前方的「霧社櫻王」,被譽為北台灣最大的霧社櫻,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預估花況將在3月中旬盛開,民眾可把握花期前往觀霧賞櫻、健行。
    2023/03/08 22:05
  • 如細雪紛飛!觀霧「霧社櫻王」即將大爆發 絕美花期曝光

    想賞櫻的別錯過!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觀霧山莊前方的「霧社櫻王」,被譽為北台灣最大的霧社櫻,每到花期總吸引許多遊客上山至觀霧賞櫻。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指出,今年櫻王預計在3月中旬盛開,想一睹雪白霧社櫻風采的民眾要把握花期前往觀霧賞櫻!
    2023/03/08 17:24
  • 連23年摃龜!天公不作美 太麻里看嘸曙光

    2023第一天,台東太麻里海邊,好多民眾大清早就在這卡位,迎接第一道曙光,下著大雨,大家撐傘等待,最後還是沒看見曙光,這已經是連續23年「摃龜」了,台東三仙台、新竹觀霧山區也是同樣狀況,但不少人都說,天氣不好也沒辦法,明年會再來!
    2023/01/01 13:28
  • 「觀霧線」台灣好行8/30通車 採預約制單程300元

    新竹縣政府今年推出台灣好行路線「觀霧線(觀光八號)」,往返新竹高鐵站和觀霧山莊,縣府今天表示,將於8月30日正式通車,預約系統也已建置完成,民眾可多加使用。
    2022/08/17 17:37
  • 未帶裝備+天候不佳 男獨自登山受困身亡

    高雄市一名27歲的陳姓男子,日前自己到花蓮立霧山區登山,但他沒有攜帶任何裝備,當時氣候又不佳,右腳擦傷受困在山裡,打電話給家人求救。但消防局9日發現他倒臥在海拔450公尺的峭壁,而且已經明顯死亡,頭部還有大面積受傷,疑似是失足掉落溪谷。
    2022/06/10 12:26
  • 櫻后登場! 觀霧園區霧社櫻已開滿7成

    有別於其他粉嫩的櫻花,霧社櫻是台灣特有種,還是白色的花瓣,尤其在觀霧山莊前的櫻王,是不少櫻粉們每年必去的景點,但其實園區裡藏有另外兩個「櫻后」和「櫻妃」,同樣也是近80多年的樹齡,目前已經開花7成左右,只是今天(6日)冷氣團和鋒面要通過,現在工作人員期盼雨別下太大,否則未來兩周才是最佳賞櫻期,被雨打掉,就不美了。
    2022/03/06 20:37
  • 準備賞花!北台灣最大霧社櫻 觀霧「櫻王」3月初盛開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觀霧山莊前的「霧社櫻王」被譽為北台灣最大,目前已含苞待放,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預估3月初將盛開,想欣賞雪白霧社櫻風采的民眾可把握花期。
    2022/02/22 18:23
  • 降級首日!花蓮沙灘車業者上午僅零星遊客 樂喊:我是VIP

    三級降二級第一天,花蓮沙灘車業者終於可以跟客人SAY HI!今(27)日一早的客人只有兩、三位,直說自己很像VIP,但防疫工作還是不能馬虎,拍網美照,得全程戴口罩!至於雪霸國家公園內的觀霧山莊,除了開放訂房之外,也正在趕工新的露營區。至於要吃東西的話,得要保持社交距離,或是帶進帳篷吃,也可選擇到餐廳用餐!
    2021/07/27 13:55
  • 重機跑山「直衝懸崖」消失霧中 他曝經歷:車頭趴女人

    許多騎士熱愛跑山,不過民間卻有許多難解傳說。就有民眾分享一段影片,數名騎士騎乘重機在濃霧山路中飆速,豈料在行經一處彎道時,卻有一台重機沒轉彎,竟朝著路旁草叢直直騎去後消失不見,其他騎士當場嚇壞急忙上前查看,影片曝光後,更釣出過來人道出「驚悚經歷」。
    2021/04/15 10:32
  • 「櫻王」爆發!仙氣雪白花瓣 未來兩週最美

    觀霧山莊「櫻王」大爆發,未來兩週最美!受到天氣的影響,台灣各地的櫻花,今年都開得相當茂盛,新竹觀霧山莊的「櫻王」,今年花況比往年都還來得好,但因為前幾波的寒流,花期晚了一週,不過在未來2週的時間裡,則是花況最好的時候,想看獨特的雪白色霧社櫻,得要好好留意花期,把握時間。
    2021/03/13 13:51
  • 賞櫻新秘境!櫻王盛開 將進入最美花期

    每年的二到三月都是賞櫻花的季節,但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指揮中心都希望國人不要出國,那還能去哪裡玩,國內不少賞櫻景點順勢受到關注,像在新竹觀霧山莊有一顆百年的霧社櫻花,是台灣的特有種,因為高14公尺,胸徑達成77公分,被稱之為「霧社櫻王」,其實內行的才知道要來這裡賞櫻,今年不出國反而讓他們業績逆勢成長,花期幾乎天天客滿。
    2020/03/08 17:36
  • 雪霸山椒魚很寶貝 數量不到50隻

    台灣山椒魚數量稀少,為瀕臨絕種保育動物,雪霸國家公園中觀霧山椒魚目前紀錄的數量不到50隻,研究發現,除氣候暖化造成衝擊,遊客的干擾也影響棲地依戀性高的山椒魚。
    2017/08/24 14:34
  • 5千中國大媽大跳廣場舞 挑戰世界紀錄

    5000名披著雨衣,身著統一紅色運動衣的中國大媽們,昨天上午在湖北省武漢市黃陂區雲霧山下同時「起舞」,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2016/11/08 12:36
  • 500萬人垃圾堆裡求生 菲國最大貧民窟

    菲律賓馬尼拉周圍,大大小小的貧民窟加起來總共住了5百萬人口,有人說這是「貧民中的貧民」,也是世界最大的貧民窟,儘管歷任總統都說要解決貧民窟的問題,但消滅貧窮談何容易,民眾在垃圾堆中求溫飽,但卻不放棄希望。
    2016/06/28 21:49
  • 年紀大了 登山老手發病空勤救回

    登山老手年紀大了,還是要小心,空勤救難直昇機,清晨前往新竹觀霧山區,救出一名61歲的男子,他和同伴接受政府委託前往山區進行衛星三角點標定作業,儘管這名男子已經有30多年登山經驗,不過還是高山症發作,幸好空中救援及時救他一命。
    2006/08/25 11:40
  • 雪霸山區登山客受困 18人幸無險

    受到艾莉颱風來襲影響,苗栗山區雨勢加大,泰安鄉部分山區道路中斷,到傍晚為止還有300多戶停電。暴漲的溪水相當湍急,永安部落緊急撤離5戶當地民眾,在苗栗和新竹交界的觀霧山區有100多位遊客受困,雪霸國家公園還有18位登山客無法下山。
    2004/08/24 17:57
  • 雪霸山區 5教師登山失聯

    根據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觀霧山區有一支由6名大華技術學院學生組成的登山隊伍,目前已經聯絡上,安全沒有問題,正循線下山,不過另一支從新竹入山,由5名老師組成的登山隊伍仍然失去聯絡。
    2004/08/24 10:46
  • 登山當嚮導 「觀霧狗」聲名遠播

    雪壩國家公園觀霧山區風景優美,吸引許多登山客前來,其中還有三名嚮導最讓人津津樂道,他們不收費,也不做介紹,只會靜靜的在前頭帶路,因為他們是三條在地的野狗。
    2003/10/31 1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