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電鐵 結果共86筆

  • 快訊/東京小田急線新宿站火警!車站灰煙瀰漫 列車急停駛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東京小田急線電鐵新宿車站於當地時間22日上午11時左右發生火警,警消單位接獲通報稱車站「剪票口前天花板冒出白煙」,東京消防廳指出,疑似是天花板上的工程用建材起火,消防單位已經出動14輛水車,火勢約在20分鐘後遭到撲滅。相關人員正在進一步調查起火原因,截至目前尚未傳出有人受傷。
    2024/03/22 12:19
  • 日臺友好!京急電鐵、阪神電鐵高層拜會臺鐵 再推跨國活動

    日本京濱急行電鐵株式會社(京急電鐵)原田一之會長及島由紀子新價值創造室部長近期拜訪了臺鐵公司,受到臺鐵公司董事長杜微的熱情接待,會晤中並對鐵道旅遊及行銷雙邊合作事宜廣泛交換意見。
    2024/02/25 08:19
  • 失格旅人變少了 日本「灌籃高手平交道」增員警中英文宣導

    日本神奈川縣鐮倉市的「江之島電鐵」平交道是動漫作品《灌籃高手》的經典場景之一,男主角櫻木花道與女主角赤木晴子在片頭曲中,在平交道前對視打招呼,多年來吸引大批鐵粉前往當地朝聖,然而觀光客闖入鐵軌、站在道路正中間擺拍,讓許多附近居民不堪其擾,甚至成為一種「觀光公害」,不過《每日新聞》報導指出,在當局派出警衛以英文宣導之後,近期情況已經有顯著改善。
    2024/02/06 16:24
  • 日本車站傳出「詭異誦經、敲缽聲」 官方揭真相旅客嚇壞

    日本富山縣的電鐵富山車站近日發生車站內廣播傳出誦經、敲缽聲,讓等車的乘客感到十分詭異和害怕,有人錄下影片放上網路,嚇壞一票網友。後來有乘客向車站通報此狀況,沒想到車站回應稱,因為車站內近期新安裝了廣播系統,無線麥克風的頻率恰好和附近殯儀館重疊,因此民眾聽到的誦經聲其實是真實的超度聲。
    2024/01/27 09:48
  • 快訊/網傳澀谷站「疑有人持刀」多條電車路線停駛 警出動檢查

    日本NHK電視台報導,據東急電鐵消息,日本時間4日上午10時55分左右,澀谷車站東急東橫線全線暫停行駛,警方正在進行安全檢查。根據日本網傳消息,多名乘客目擊警方趕到車站現場,進行安全檢查,傳出疑似有人持刀。另外,根據東京地鐵,副都心線也全線暫停行駛,目前尚未確定何時將恢復行駛。
    2024/01/04 11:00
  • 日本限量開賣「台灣排骨便當」!原汁原味1份只要500日圓

    日本京濱急行電鐵株式會社歡慶集團90週年,特別與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CAS協會)及外銷業者合作,在旗下38間店舖推出限量5千份、原汁原味的「台灣排骨便當」,每個售價500日圓,以今(22日)匯率來看,只要新台幣約106元。
    2023/11/22 22:34
  • 可坐著通勤!日本鐵路公司搶推付費「有料座位」

    新冠疫情後,遠距工作成了另一種工作型態,讓日本搭乘鐵路的通勤客減少,再加上長期人口下滑,日本鐵道公司不得不開始想方設法,開拓收益來源,方法之一就是推出追加收費的「有料座位」,希望靠高附加價值,提高乘客單價;同時也滿足越來越多人想要「坐著」通勤的需求,疫後也有不少人希望迴避太過擁擠的空間。過去被稱為「通勤地獄」的東京JR中央線,從明年度末開始,也將推出付費的指定座位席。
    2023/11/06 19:56
  • 父贈房前說好「住到老死」!不孝兒想賣祖產 逼住沒水電鐵皮屋

    南投有名劉姓老翁將房屋贈與給兒子,但要求兒子「讓父親和阿嬤住到百年後」,沒想到兒子竟然想賣掉房子,還要求劉翁到沒水、沒電的鐵皮屋住,讓劉翁氣憤,提「撤銷贈與」訴訟,法院認為已違反讓父親、阿嬤住到老死的承諾,判決准予老翁撤銷贈與。
    2023/10/13 22:20
  • 南韓首爾地鐵站「驚傳失火」!列車無法停靠 損害確認中

    南韓首爾15日上午驚傳地鐵站起火,導致利車無法停靠,據稱事發地點為首都圈電鐵3號線的大峙站(Daechi station),起火原因疑似是站台上的機器,所幸消防人員趕赴現場後順利控制並撲滅火勢,目前尚未傳出人員傷亡。
    2023/07/15 12:15
  • 日本「暴雨」新幹線 一度停駛旅客擠機場車站

    受到瑪娃颱風影響,日本的新幹線和南海電鐵機場線等大眾運輸系統2日晚上暫停行駛,旅客只能擠在機場和車站動彈不得。雖然現在部分路段已經恢復行駛,但車票一票難求。不只天氣影響,日本的通勤IC卡「西瓜卡」也宣布停售。
    2023/06/03 15:06
  • 日本暴雨破紀錄!車輛淹沒汪洋、列車出軌 1死2失蹤

    日本受到瑪娃颱風加上梅雨鋒面,日本關東、關西地區都降下暴雨,傳出水災及土石流災情,造成多人死傷,大眾交通運輸系統大規模中斷。開往奈良、和歌山的JR線中斷、往返關西機場的JR電車、南海電鐵暫停營運,有人被迫睡在機場;河水暴漲使堤岸及道路宛如一片汪洋,造成至少1死、2失蹤、8人受傷,東京有近5000戶家庭停電。
    2023/06/03 10:05
  • G7前維安超嚴!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先封館 電鐵減班、停課

    日本廣島即將在19日、舉行G7峰會,全球大國領袖齊聚、維安不敢馬虎。從全國各地調派2.4萬警力,進入24小時戒備。包括當地電鐵、計程車等交通運輸工具,全都已經減少營運車次。另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計也將帶著G7領袖,一同前往和平紀念公園,因此提早一天管制周圍交通,警力戒備滴水不漏。
    2023/05/18 18:32
  • 曾住沒水電鐵皮屋!星二代「提水洗澡」嘆:為什麼我家這麼窮

    資深藝人譚艾珍愛女、作家歐陽靖就是名副其實的「星二代」,不過她昨(25)日透露,小時候不但要住在鄉下沒水、沒電的鐵皮屋,還要出門提水回家洗澡,讓她不禁苦嘆:「我明明就是『星二代』啊!為什麼我家這麼窮啊?」
    2023/04/26 14:03
  • 開箱/台灣品牌首插旗大阪心齋橋 台味服務住房飆7成

    捷絲旅大阪心齋橋館是捷絲旅在台北、礁溪、花蓮、台南與高雄之外的第10個據點,為晶華集團旗下的第16間飯店。就位於大阪觀光重鎮心齋橋商圈週邊,若旅客搭乘班機至關西機場,轉乘坐JR西日本HARUKA至天王寺站轉車或南海電鐵Rapi:t、利木津OCAT巴士到難波轉車至日本橋,出站後走路約5分鐘即可抵達,甚至放完行李下樓走路1分鐘就到心齋橋的商店街直接開逛。
    2023/04/05 22:59
  • 日銀短觀:大型製造業悲觀 信心2年多最低

    日本央行公布短觀調查「日銀短觀」,針對日本9千多間企業,進行季度的經濟觀測。受到全球半導體市場持續惡化,以及海外鋼鐵需求下滑,大型製造業信心指數下滑,從上一季的7降至1,連續第5季衰退。非製造業則因信心指數微幅上升;但人力不足與物價高漲,讓非製造業對接下來市場偏向悲觀,也讓日本企業今年紛紛加薪爭搶人手。四月,社會新鮮人陸續報到,企業紛紛舉辦熱鬧的入社儀式,歡迎新血加入。
    2023/04/04 20:00
  • 不滿被60多歲女叫阿珠媽!韓女電車中持凶器揮砍

    韓國電車昨(4)日驚傳砍人事件。一名30多歲女子,在首都圈電鐵水仁盆唐線的列車中,突然持刀揮砍乘客,導致3人負傷。她被警方逮捕後透露,因為聽到有乘客叫她「大嬸(아줌마 阿珠媽,主要稱呼年齡較大的已婚女性)」,讓她心生不滿,才會做出這種行為。
    2023/03/05 12:53
  • 阪急電鐵米菲號車廂上路 神戶京都寶塚三線不定期趴趴走

    日本關西地區的民營電車《阪急電鐵》,推出米菲兔車廂,預計從這個月三號開始上路,直到明年三月,乘客都有機會搭到阪急專屬的米菲號車廂。
    2022/08/02 23:38
  • 東急電鐵完全綠化 全路線100%使用綠能

    日本訂下2050年前「無碳社會」目標,為了確保計劃順利落實,日本政府再推出「脫碳先行地區」方針;從全日本選出26個地區,做為推動綠能示範地,提早在2030年度前達到碳中和。政策風向也帶動民間改革,「東急電鐵」自2019年開始轉換電力系統;今年3月宣布,完成全路線100%再生能源用電,成為日本首例。
    2022/04/27 20:00
  • 進台積電3個月得病「無法根治」 想離職女友冷回

    台積電鐵飯碗人人都想吃,但也不是人人都能承受這份壓力。一名網友入職台積電製程工程師3個月,分享自己因壓力大到失眠、自律神經失調,要靠用藥才能夠入睡;他求助家人及女友,卻被冷漠回覆「你就這樣被打敗?外面錢有那麼多嗎?」讓他無助表示,「現在真的很痛苦」。
    2022/04/12 09:19
  • 全台上午大停電! 疫苗壞、店家慘、民眾受困電梯

    全台今天一早9點07分後突然好多地方,各縣市不同區域都停電,交通尖峰時間,十字路口號誌大停擺!影響的戶數相當多,對民生衝擊也很大,很多店家準備要做生意,因為沒電鐵門打不開,還有是起了大早備料,結果無法做生意,或食材在冰箱因為沒電,放到不新鮮,以及安全方面,除了馬路變超大虎口,電梯也很危險,光北部就有破百起電梯受困岸通報。
    2022/03/03 16:37
  • 救命!深夜摸黑打獵「誤觸電鐵網」 釀1死1傷

    獵人深夜上山打獵,卻誤觸電網送醫不治!花蓮瑞穗鶴岡村山區有一名柚園主人,為了防止山豬及猴子破壞,在園區周圍架設電網,是用汽車電瓶只有12v,直流電升壓器連接,現場也有設置警告標語,結果23日深夜時,幾名獵人上山打獵時,卻誤觸電網,41歲潘姓男子送醫不治,園主遭過失致死罪嫌偵辦。
    2022/01/24 14:13
  • 日本鐵道搶客!小學生一律50日圓 高架橋下開課後班

    新冠疫情爆發後,日本各鐵路公司都苦於乘客人數銳減,為了吸引家庭攜家帶眷來搭乘,各家無不使出渾身解數。JR東海和西日本,推出新幹線「希望號列車」,期間限定孩童免費搭乘;東京首都圈的小田急電鐵,則推明年春天開始,小學生一律50日圓,大降價大大衝擊業界。除了要找回疫情前的搭車榮景,還有更深層的原因,就是沿線人口減少,讓日本鐵路公司無不嚴陣以待,提前備戰。
    2021/12/07 19:57
  • 無差別攻擊層出不窮 無警覺傷亡慘重 賴擁連:加強「社會安全網」預防犯罪

    看似社會秩序良好的日本,歷年來無差別隨機殺人事件卻層出不窮,這種狀況也發生在世界各國,今(1)日邀請到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系主任賴擁連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針對東京都京王電鐵列車的無差別攻擊事件說明「通常無差別攻擊事件的嫌犯大多有思覺失調症、反社會人格和智能障礙,而根據該事件的嫌犯應該屬於反社會人格,殺人後沒有悔意、罪惡感,且有社會邊緣性、疏離的人格,因容忍力低或是自負、自傲導致遇到挫折後有自卑感,又不尋求外在的資源協助,進而產生憾事。」
    2021/11/01 16:31
  • 24歲小丑揮刀!京王線電車攻擊事件 17人輕重傷 嫌犯企圖殺人被判死刑

    日本東京都京王電鐵列車昨(31日)晚8點左右,發生一起無差別攻擊事件,24歲的嫌犯服部恭太在行進的電車上隨機砍人、縱火,造成17人輕重傷,其中一名60歲男子被刺傷後失去知覺,而嫌犯也被警方以殺人未遂罪嫌逮捕。TVBS國際新聞中心編譯林芳穎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嫌犯表示,這場無差別攻擊事件是參考今年八月小田急線事件,主要選擇停站數少且人多的列車,由於工作和人際關係不順,他在今年六、七月的時候,就在思考藉由殺人被判死刑,進而選擇京王線且故意在萬聖節犯案,此外,他看到小田急線事件用沙拉油沒能燒起來,所以改用打火機油,更多情況日本警視廳正在詳細調查中。」
    2021/11/01 16:30
  • 東京非首例!加拿大去年萬聖節也曾爆凶嫌穿古裝隨機砍人

    日本東京都京王電鐵列車週日(31)晚間發生無差別攻擊事件,犯嫌裝扮成電影「小丑」(Joker)中的角色在列車上揮刀砍人及縱火,驚悚行徑引發全球媒體關切。事實上,此次已非國際上首次發生類似案件,恰好在一年前的同一天,加拿大也曾傳出隨機砍人命案。當時一名20多歲的男子在萬聖節當晚穿著「中世紀」服裝走在魁北克(​Quebec)街頭「揮劍亂砍」,過程中砍殺7名路過民眾,造成其中2人重傷身亡。
    2021/11/01 0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