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痘痘Lulu0423地震慶生黃子佼台灣地震連休三天Lulu婚事告吹推薦藍營
  • 搜尋:

    電網 結果共271筆

  • 桃園萬戶大停電 藍委轟台電:漲電價品質還下降

    昨(16)日下午到深夜,桃園市接連發生區域性停電,總計上萬戶受到影響,台電指出,停電原因可能是電纜不良故障及高壓線斷落所致。不過,尚未進入夏季用電高峰,就傳出大規模停電,也引發民眾擔心。對此,國民黨立委牛煦庭痛批,台電在錯誤能源政策帶領下,陷入財務困境,能期待台電能把電網照顧好嗎?直言「被漲電價的是人民,漲電價後,品質還下降」。
    2024/04/17 16:43
  • 恐攻後下重手!俄羅斯炸毀基輔最大火電廠 加大攻擊烏克蘭電網

    俄國今天以飛彈和無人機空襲,摧毀烏克蘭基輔地區最大的發電廠。遭逢音樂廳恐攻後,俄國加大攻擊烏國電網,且有別於之前只鎖定配電網絡,改採摧毀發電能力釜底抽薪。
    2024/04/12 15:39
  • 俄軍轟炸烏克蘭全境!攻「電網」八成火力電廠受襲

    俄羅斯再度大舉空襲烏克蘭,這次烏克蘭從北到南,都遭到轟炸。烏克蘭還指控俄軍攻擊電網,3月下旬以來,有8成火力發電廠受襲,超過一半的水力發電廠,遭到轟炸,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發生大規模停電。
    2024/04/10 22:29
  • 21年來首次!廣西桂林城區下雪 多地雨夾雪

    大陸廣西桂林的城區下雪了,這是21年來首次降雪,不少桂林人興奮不已。而大陸這一波降溫降雪也讓電網、供暖、交通等部門頭痛不已,因為各地發生不少災情,包括連環車禍、電線覆蓋冰雪狀況嚴重,陝西電網首度啟用無人機除冰。
    2024/01/23 13:00
  • 美國CES展亮相!台泥「EnergyArk儲能櫃」充電、儲能一體

    台泥儲能首度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的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中,展示了「EnergyArk充儲一體」架構,該產品充儲功能整合,能穩定供應電力,且無需對電網產生衝擊,引起了在場客戶的熱烈詢問,台泥儲能現已宣布,EnergyArk已通過全球最嚴格的UL 9540儲能系統安全認證測試。
    2024/01/10 14:36
  • 大陸建設電動車快充設備 實現「一杯咖啡.滿電出發」

    隨著大陸新能源車普及,充電設備也成為市場重點關注領域,華為推出「全液冷超充技術」,號稱充一秒續航一公里,讓快充實現「一杯咖啡,滿電出發」。大陸各城市加速快充建設,官方也發布要推動「車網互動」,讓電動車反向給電網送電,電動車成為靈活性的儲能資源。
    2024/01/05 19:57
  • 金融時報:英國國家電網為安全考量 正拆除中國設備

    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報導,出於安全考慮,英國國家電網已經開始移除由一家中國公司提供的組件。遭禁的公司為中國國電南瑞科技(Nari Technology)。
    2023/12/18 10:01
  • 不怕冬天停電!美送「秘密武器」讓烏克蘭可阻駭客攻電網

    即將邁入12月,俄烏戰爭再次被拖入嚴寒至冬,烏克蘭國內許多基礎設施在戰事中損毀;美國《CNN》報導,電網營運商為了能在寒冬中保持電力供應,在得到美國官員的幫助後,烏克蘭秘密進口了一種訂製的設備,可以用來抵禦俄羅斯的電子戰攻擊。
    2023/11/22 12:18
  • 拜託快醒來!頭目打獵誤觸電網 不幸身亡

    花蓮壽豐一名65歲的部落頭目,7日晚上到193縣道附近合法狩獵,卻誤觸電網倒地不起,隔天被發現時,已經沒了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後,仍然宣告不治。而這個高壓電網,是楊姓地主為了要防範野豬破獲農作物才會設置,但這樣的行為,已經違法。
    2023/11/16 12:44
  • 花蓮頭目打獵誤觸陷阱當場被電死 家屬悲痛招魂控告地主

    由於花蓮縣狩獵季將至,一名有申請狩獵許可的古姓部落頭目日前上山打獵時,誤觸約1萬伏特的高壓電網陷阱而被電死。雖然楊性地主聲稱是為了防止農作物被山豬破壞,才會找宋姓男子設置陷阱。而死者家屬日後悲痛到場招魂,並控訴現場看不出來有種植任何農作物,質疑地主用途就是要狩獵,希望司法可以還給家屬清白。目前楊姓地主及宋姓男子依過失致死罪嫌函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2023/11/16 11:52
  • 疑買到詛咒畫像!詭異微笑招噩運 「電網秒癱瘓」她慘骨折

    怪力亂神之事時有所聞,大多數人也都抱持著「寧可信其有」的心態去面對,也正因如此,每當提及鬼神之說,總是能因為其附帶的神祕色彩引起熱烈討論;英國一間恐怖體驗館分享經歷,透露日前買了一幅「被詛咒的畫」之後,不僅館區接連發生怪事,甚至連員工都因不明原因受傷。而該幅肖像畫過去「曾出售2次被退回」的奇妙過往也被接連翻出,掀起熱議。
    2023/10/14 05:10
  • 國慶談話/細數7年政績 蔡英文喊:下階段勞保改革穩定財務

    總統蔡英文今(10日)發表任內最後一次的國慶演說。她細數任內的國政改革政績,包括婚姻平權法案、年金改革,在勞工政策方面,編列2670億預算撥補勞保、連續8年調漲基本工資並且提出最低工資法;她喊話,下一階段勞保財務的改革,能夠在穩定的財務基礎上、在社會的理性對話中,凝聚共識、穩健進行。此外,8年20萬戶社宅的目標,也將在2024年底達成;還有與民生息息相關的電網革新。
    2023/10/10 11:37
  • 台北「月薪沒4萬」只能吃土?他列支出苦嘆 過來人揭1NG盲點

    不少社會新鮮人願意離鄉背井北漂,看準的就是台北的工作機會與薪水,但高昂的生活費,也是令人望之卻步的原因,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朋友月薪3萬多,但房租以及食衣住行的花費就幾乎打平,聽聞此消息的他無奈直喊「4萬以下在台北怎麼生活?」
    2023/10/08 05:30
  • 地磁風暴來襲?曾秒毀40顆衛星 黑子爆炸「恐癱瘓全球電網」

    地磁風暴再度來襲?美國太空總署(NASA)消息指出,太陽上出現大到「在火星上都看的到」的大量黑子,確切測量結果雖然仍屬未知,但在距離1.52億英里遠的火星都能觀測到,其範圍之大可想而知,「Spaceweather」也在一篇分析文章中說明,若黑子發生高能量爆炸,可能將會對地磁、電力系統、網路等帶來嚴重影響,甚至不排除癱瘓的可能;預計將在下週面向地球。
    2023/08/27 20:48
  • 挑戰特斯拉!賓士等七大車廠 擬在美國打造EV充電網

    美國七間汽車製造商26日表示,將在美國共同成立一間電動車充電服務公司。外媒指出,此舉是為了挑戰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並爭取在拜登政府的補貼政策中獲利。
    2023/07/27 11:03
  • 拜登大推電動化減碳 專家憂缺電危機恐惹民怨

    進入夏天用電旺季,電力問題也引發討論。不只是台灣,美國也因為大推電動化減碳面臨缺電困境。預估2035年電動車消耗的電量將是現在的34倍,但相關配套電網設備沒有跟上腳步,減碳效果可能只剩兩成,而且充電時間以及次數可能還會受到限制,將造成民怨四起。
    2023/07/17 15:06
  • 多家車廠宣布投入Tesla充電網路 福特、Volvo都加入

    特斯拉在2022年11月開始宣布,自家的TPC充電規格將更名為NACS(North American Charging Standarfd北美充電標準),而且可以開放給其他車廠共用,因此許多車廠都分投入Tesla充電網路,包括Ford、Rivian、Volvo和GM加入,另外像是Hyndai集團也在考慮中。
    2023/06/29 12:17
  • 怕303大停電再上演?台電推10年電網強韌計畫

    台灣缺電議題不斷被提起,台電著手以10年為期增強電網韌性計畫,總共投入了5645億元,要在2032年以前完成10大面向工程,主要是電網分散、提升設備穩定還有阻止停電事故擴散等等的作為,不過,也有專家提出質疑,南電北送問題恐怕很難解決,因為以再生能源北部仍需要中南部來支援。
    2023/06/23 23:02
  • 德州飆45度高溫!電網修復緩慢 需求破表壓力增

    夏天才剛剛來報到,美國南部地區出現宛如酷暑般的炎熱氣候,氣溫都飆破華氏100度,也就是相當攝氏38度,德州20日甚至迎來45度的創紀錄高溫!最痛苦的是很多地區還沒從先前的風暴天災中恢復,電網仍在搶修當中,德州主要電力公司20日發出通知,希望用戶自發性節約用電。近期的高溫熱浪,恐怕讓水中含氧量降低,專家擔心未來幾天將看到死魚潮。為了對抗極端天氣,拜登政府再度推出一項耗資5.75億美元的計劃,幫助沿海和五大湖地區,提高應對極端天氣的能力。
    2023/06/21 19:50
  • 不缺電還狂停電? 台電90秒片認了問題出在這

    台灣近幾年頻頻發生停電情況,缺電議題受到關注,台電昨(9)日發布一段90秒影片,經濟部政務次長、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在片中說明,台灣其實不缺電,幾乎每次停電、跳電都是因為「電網問題」,系統雖然有電,但設備故障,才會讓電「送不出去」。不過,無論是缺電或設備問題,對民眾來說一樣都是停電,他則向國人道歉,承諾會加速更換零件的速度,讓供電品質更穩定。
    2023/06/10 16:41
  • 高溫考驗再降臨 大陸拚經濟嚴防缺電危機

    =去年大陸夏季高溫爆發嚴重缺電危機,今年,還沒進入盛夏,大陸中東部地區最高溫就衝破30度以上,山東省、北京等地還發布了高溫預警;大陸國家電網預估,今年夏季最高用電負荷量,將比2022年將增加8千萬千瓦,以往發生過嚴重缺電的四川、湖南、北京等地已經開始提前因應,防止缺電傷害經濟生產。
    2023/05/17 19:52
  • 美「漂浮發電廠」熱門!佛州.加州快速發展

    氣候問題越來越急迫,發展再生能源是各國共識;繼亞洲後,美國也開始投資「漂浮太陽能」,目前主要市場集中在佛州、加州和東北部等,人口稠密和土地昂貴的地方;而北澳採用的微電網系統,一半電力來自太陽能,是全國第一個達到這種規模的混合發電站。綠氫也備受關注,不過英國企業警告,政府必須跟進美國端出更多獎勵政策,否則可能會失去綠氫領導地位。而在瑞士,環團在瑞銀外發起抗議,因為銀行持續投資化石燃料。
    2023/05/11 19:52
  • 蘋概股開趴!台積電漲4元 台股收15699點收復月線

    受美股上週五大漲激勵,台股今(8)日開高走高,在台積電領漲下,加權指數最高來到15757.80點,收復月、季均線,尾盤指數收15699.57點,漲73.5點,漲幅0.47%。蘋果最新財報的營收和利潤均高於預期,今蘋果概念股開趴,而台電釋出千億元的強韌電網計畫商機,機電類股受關注。今日成交量2147.9億元。
    2023/05/08 14:10
  • 台積電擺尾站回500元 台股收漲57點攻上15600

    台股今天傳產及具題材中小型股表現不俗,加上台積電拉尾盤站回500元關卡,帶動加權指數攻克15600點關卡,一舉收復10日線與季線,以15636.48點作收。強韌電網概念股、AI概念股、生技等都有突出表現。
    2023/05/02 14:44
  • 車庫娛樂遭控不擇手段 怒告YT頻道「觸電網」!判決結果曝光

    擁有57萬訂閱的YouTube頻道「觸電網- True Movie電影情報入口網」,在2020年4月無預警被下架,當時站主於粉專指控「車庫娛樂」不擇手段,引起軒然大波,當時車庫娛樂在隔天正式提告。而官司時隔一年迎來結果出爐,「車庫娛樂」勝訴。
    2023/04/21 18: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