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電燒手術 結果共13筆

  • 吸不到氣、心跳加快又頭暈...恐罹「這疾病」醫師:速就醫 避免憾事!

    今天TVBS健康醫藥專題要帶您了解心律不整,這個疾病在臨床表現各有不同,主要是病人會突然覺得心跳得很快,合併有吸不到氣或是頭暈等症狀。其實要診斷心律不整,最好的方法就是在發作的當下,能夠做心電圖,才能夠準確的診斷出是哪一種心律不整,臺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賀立婷表示,心律不整病友,有些要利用吃藥,有些甚至要用電燒手術。
    2023/06/21 23:25
  • 孕婦心跳快送急診!心律不整憂用藥、手術傷胎兒 醫用這招救

    一名懷孕6個月的孕婦因心跳過快被送急診室,經診斷為心律不整,但就怕藥物治療或傳統電燒輻射會影響胎兒,最終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團隊使用新型3D立體定位系統,在零輻射的狀況下進行治療,完成北醫首例孕婦無輻射電燒手術。
    2023/06/11 14:52
  • 突胸悶、頭暈、冒冷汗!男駕駛這樣做「成功救自己一命」

    昨(10)日晚間7時許,突然有一名男子慌慌張張地跑進位在新北市三峽區的隆恩消防分隊內,表示自己不明原因感覺到頭暈、胸悶,而且還冒冷汗,明顯身體不適,男子指出自己過去曾做過心臟電燒手術,消防人員擔心有可能是心臟出問題,不敢大意,隨即請他上救護車檢測並且送到土城長庚醫院救治,幸好迅速處置得宜,救回一命。
    2023/04/11 16:37
  • 愛吃1水果!男胃長黑結石 連喝2週「清涼飲料」奇蹟得救

    黃裡透紅的柿子含有豐富營養價值,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提升抗氧化能力,自古素有「神仙果實」的美譽,不過若攝取過量,恐怕會對身體造成危害。一名60多歲的男子非常喜愛吃柿子,由於沒有細嚼慢嚥,長期下來竟然在胃裡形成一顆5公分的「大黑石」,醫生建議他喝2個星期的可樂再回診,結果結石真的變白又變軟,成功透過電燒手術,讓胃恢復到原本的正常樣貌。
    2023/03/29 05:20
  • 8分鐘被電擊10次!台大醫院創首例 1次手術搞定2棘手病

    晚期心臟衰竭患者有些會存在心律不整,反覆發生導致需進行去顫器電擊,40歲廖先生,32歲因心臟病植入式心內去顫器,但去年病況惡化,心律不整頻繁發作,就連逛夜市都不行,更曾在8分鐘內電擊10次,為此台大醫院內、外科合作,在幫患者植入心室輔助器時,同步用3D立體電燒手術找出心律不整位置燒灼,術後恢復良好順利出院,目前已完成2例成功個案。
    2023/01/10 11:33
  • 癌魔摧殘7年!余苑綺爆「沒過生日辛酸」苦撐當鋼鐵媽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次女余苑綺2014年驗出直腸癌3期,歷經數十次化療,去年(2020)才開心宣布抗癌成功,豈料今年農曆年前發現癌症2度復發,做電燒手術痛到牙顫抖,也得再接受化療。日前全家人為她慶祝38歲生日,余苑綺昨(16)日在臉書上吐露「前2年沒過生日」的辛酸,堅強表示「我一定會好起來!」
    2021/04/17 10:56
  • 遭宥勝怒問「死在小孩面前妳OK?」 妻崩潰落淚吐恐懼

    藝人宥勝日前賣掉豪宅,帶著一家四口以露營車為家,用影片紀錄生活。先前一家到台東與海為伍為期2周,妻子蕾媽卻突然心疾發作緊急送醫,被警告「再晚一點可能就沒命」,並建議她儘快做電燒手術。為此,夫妻爭執灑淚長談,宥勝甚至質問老婆「死在小孩面前妳OK?」
    2020/06/02 09:43
  • 醫院開刀房「電燒手術」飄煙霧 空氣髒

    空污問題一直讓很民眾感到頭痛!除了有境外移入,還有我們的排放污染,其實連醫院也有空污!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雖然現在衛福部,環保署都有訂定指標監控醫院空氣品質,但是電燒手術產生的空污,還沒規範!
    2019/03/21 23:43
  • 快訊/醫院空氣潛在髒汙! 「電燒廢氣」竟未納管

    台北市衛生局去年底稽查23家醫療院所,發現有7家醫院室內空氣細菌濃度超標,其中台大、馬偕、長庚皆上榜,更關鍵問題在,電燒手術瞬間產生的空汙,竟然沒有納管,對此將再和環保署研議。
    2019/03/16 09:09
  • 病人等電燒!家屬急問 她耐心回「等下推去燒」被投訴

    有時候話說得太快、太簡短也會引起誤會!就有1名護理師在臉書表示,1位病人準備要做電燒治療,但等了許久都尚未進手術室,讓家屬不耐地上前詢問進度;沒想到,她當時雖嘗試安撫對方,卻不慎用了同事之間的簡化語,說「等一下就可以推進去燒了」,不僅鬧出笑話,還因此被病患家屬投訴。
    2018/01/10 20:07
  • 醫療之光!陳適安獨創心房顫動電燒術

    「心房顫動」很多人印象就是最常見的「心律不整」,目前在台灣至少有23萬人左右,這個病症發病時,心跳會非常快速,讓人感覺心臟受到強烈撞擊,而過去在治療上通常都是以藥物來治療,不過現在「北榮副院長陳適安」帶領心臟內科團隊,可藉由電燒讓病人不必吃藥提高治癒率,能降低中風和心臟衰竭風險,今年58歲陳適安,他「獨步全球」率先發現「心房顫動」是「上腔靜脈」和「肺靜脈」異常放電引起,獨創「心房顫動」電燒手術。
    2017/10/27 23:15
  • 肝癌病患逃出手術室 「不想死在這裡」

    高雄一名罹患肝癌的呂先生,在接受長庚醫院的腫瘤電燒手術前,因為受不了麻醉疼痛,自行拔掉點滴,赤著腳,就從手術室逃出,而他表示醫師為了打麻醉針,前前後後在他身上扎了15針,但長庚今天出面澄清說這手術難度本來就高,而且他們也只扎了「10針而已」。
    2007/05/02 12:34
  • 倒扁活動/惡性肝腫瘤 施明德倒扁「生死之戰」

    發起倒扁運動,甚至揚言殉道的施明德,也正在經歷自己的生死關卡!5年前的肝腫瘤,上個月轉為惡性,就在昔日同志砲轟不斷的同時,施明德默默接受電燒手術,他說自己不是躲起來哭泣,而是要更堅強的要總統下台。
    2006/09/01 1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