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Lulu環保永續行車紀錄器簽名地震賴清德内閣理想汽車裴勇浚地震新聞
  • 搜尋:

    電機系 結果共145筆

  • 陽明交大國際生奪美國光電大獎 烏克蘭萌妹夢想「幫AI裝上眼睛」

    誰說讀電機系和光電是男孩的專利?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學院的烏克蘭國際女學生Mariia,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榮獲美國光學學會(OPTICA)頒發的Optica Women Scholars獎,獎金高達一萬美金,折合台幣約32萬。而這也是近三年來,首次有來自台灣的學生獲得此殊榮,Mariia將與來自全球知名大學,包括哥倫比亞大學、康乃爾大學和衛斯理大學等共20位女學生一同領獎。這是台灣第一次有學生獲得此大獎。
    2024/04/12 17:44
  • AI靠大數據分析 企業招手「數學、統計」人才

    AI崛起,各大企業除了找資工人才之外,因應大數據分析或傳產自動化越來越興盛,開始向數學、統計系學生招手。一名台大數學系畢業的沙先生分享,求學期間意識到出路不好,才會塊領域至電機、財經系選修。根據數位部發展調查,未來三年對於ai專業人才需求,平均每年會增加到四千人。
    2024/04/11 12:56
  • AI熱潮!職缺4年增3成 台大文學院也開AI課程

    生成式AI熱潮延燒,也大幅增加相關工作機會,人力銀行統計,去年底AI相關職缺就有2.4萬個,比2019年多出近三成,而且不只是理科生的天下,各行業也都可以學習應用它,因此,像台大文學院,和電機系教授合作,開設一門生成式AI導論課,希望增加學生對於AI理論的認識。
    2024/04/04 22:21
  • 小兄妹日操18小時!台大教授曝「20年教養心法」:最可怕是這事

    補習班「以馬內利美語」近日因為分享一對國小兄妹每天只睡6.5小時的超魔鬼行程,引發全台討論,大家都擔心這對兄妹的身心發展。對此,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以經驗分享,從沒看過強者被逼著提早起跑,而教養路上最可怕的就是「彈性疲乏」。
    2024/02/22 13:18
  • 控國民黨求讓6%!成大教授反嗆柯文哲:自己簽的是什麼東西?

    藍白合原定於18日宣布正、副手,未料雙方突然因民調誤差範圍出現分歧,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聲稱,國民黨要求民調讓6%,「等於叫我們自己棄械投降」。面對藍白合可能破局情勢,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喊話柯,「統計學是科學,讓3%跟統計誤差根本是兩回事,柯文哲自己簽的是什麼東西?」
    2023/11/19 10:57
  • 狂存錢4年還買不起房!男「手握260萬」嘆:現在是靠爸年代

    許多出社會的年輕人,拼命存錢,就是為了買房,不過房價逐年攀升,許多人怨聲載道,嘆根本買不起!最近就有名網友,他唸國立大學電機系,前途看似一片光明,出社會後薪水比身邊的朋友還優渥,生活過得很節省,卻嘆「這年代只能靠爸媽」。
    2023/09/26 09:15
  • 學霸妹放棄台大電機!轉行1職業「月薪27萬」 薪水狠甩醫生

    台灣大學是台灣最高學府,出社會光是底薪就比不少人高,其中電機、醫學等科系更是熱門學系。不過,有學霸妹Minnie放棄就讀台大電機系,走了另一條路,該行業年薪平均325萬元,等於月薪直接飆27萬,甚至比醫師還高。
    2023/09/19 11:21
  • 賴佩霞二婚丈夫背景起底「掃瞄器之父」 兩人機上邂逅像瓊瑤小說

    藝人賴佩霞宣布投入2024大選,擔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副手,過往生活也被起底,其實她有兩段婚姻,現任丈夫背景驚人,畢業於成大電機系,是美國辛辛那堤大學電機工程博士,被大家稱作掃描器之父,2008年夫妻倆上節目,超強履歷也讓藝人小S和蔡康永不敢相信!
    2023/09/15 15:55
  • 遭冒名詐騙 台大教授葉丙成籲勿上當:我是投資理財大廢物

    近來投資風氣盛行,卻有詐騙集團盜用名人照片,試圖招攬民眾投資,先前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才被冒名,如今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也遭冒用,他今(27)日聲明澄清,強調自己對投資超沒興趣,更直呼「葉丙成就是一個投資理財的大廢物」,提醒大家小心切勿上當。
    2023/04/27 15:23
  • 台大教授葉丙成車禍! 官邸旁遭公車撞擊

    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昨天(24)下午四點多,在台北市中正區發生車禍!當時從巷口開出來,遭到公車撞擊,整輛車滑行後才停下,幸好人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不過重回事發現場,路口沒有號誌燈,不少車輛都沒有減速就開出巷口,相當危險!
    2023/03/25 13:21
  • 台大教授遭公車猛撞!玻璃直噴嘴 感謝19年BMW擋劫

    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昨(24)日下午發生車禍意外,他開著已經買了19年的BMW敞篷老車出門欲前往行程,卻在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和南昌路口,遭一輛直行而來的公車從左側猛撞。葉丙成透露,當下腦筋一片空白、想躲也躲不掉,駕駛座玻璃碎裂噴進嘴裡,好在意識清楚送醫後僅胸部挫傷,對此他坦言,最感謝的還是這輛「小銀」,替自己擋下這一劫。
    2023/03/25 11:45
  • 含金量超高!「醫學電資」最強科系聯手 一畢業就賺爆

    三年前陽明交大醫學系首創醫學系「醫師工程師組」,內容跨電機資工和醫學課程,學生大一大二先到電機系修課,大三再回到醫學系,跟醫師組的同學繼續完成四年課程。畢業後「雙料」身分,除了醫師,更多了跨領域電機資工,未來除了醫師本業外,也可以更深入的利用工程基礎進行專業的醫學研究。而在「醫師工程師組」創立後三年,更因反應熱烈,陽明交大電機系也決定在2023年,成立對應的「醫學電資組」,並開始招生。
    2023/02/24 18:05
  • 愛莉莎莎課程「賣贏台大教授」!葉丙成曝原因:心服口服

    百萬Youtuber愛莉莎莎日前推出自媒體銷售課程,至今1個多月已有超過2萬人購買,檯面上的營業額高達逾7600萬元,創下驚人銷售成績。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也發文表示,自己保持的15個月的紀錄被超越,親自和愛莉莎莎聊天後,認證對方很有想法,「被她打破紀錄,我心服口服!」
    2023/01/12 11:35
  • 偉大父愛!法律爸「為救血癌兒」苦學醫 論文登上國際期刊

    父母對孩子的愛永遠不缺席!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分享,一位就讀法律系的爸爸,因為兒子罹患血癌,為尋找治療方法,努力研讀國內外的相關研究,最後甚至與醫學專家共同發表論文,孩子也成功痊癒,讓他直呼:「這是我認識最瘋狂也最感人的爸爸!」
    2022/12/27 18:07
  • 國二前完全不會中文!清寒生「半工半讀」逆境考上台大電機

    來自越南新住民單親家庭的楊淑婷,自幼家境清寒,國二才來台灣讀國中,原本一句中文都不會說,苦讀一年多考上新北市立三重高中,就學期間勤奮學習,在校成績名列前茅,除努力爭取獎學金外,更利用假日時間打工,替媽媽分擔家計。近日台大特殊選才希望入學管道放榜,她成功錄取電機工程學系,獲得全校師生的祝福。
    2022/12/26 17:21
  • 學界時間管理大師!一次劈腿9女 明星教授爆婚外情遭校開除

    被學界譽為明日之星的,前逢甲大學電機系吳教授,爆出婚外情,還一次劈腿9名女性,原配指控吳教授,跟好幾名友人在LINE群組,成立「渣男協會」,來炫耀自己的外遇史,除了告上法院,遭判侵害配偶權確定,逢甲大學也認定吳教授違反教師法,9月底將他解職。
    2022/11/16 13:46
  • 遭假帳號控「騷擾女學生」 台大教授深夜反擊:上班就報案

    國立台灣大學校長遴選日前順利落幕,其中電機系的網紅教授葉丙成也是候選人之一,不過最後事與願違沒成功當選。不料,一直以來都保持樂觀、積極形象的他,昨(9)日深夜罕見震怒,指控自己慘遭有心人士抹黑性騷擾女學生,將在上班日報案。
    2022/10/10 08:04
  • 台大校長遴選出爐! 工學院陳文章明年1/8上任

    臺大新任校長出爐了!由工學院院長陳文章擔任,將在明年1/8上任,他在接獲當選消息時,喊話要帶台大成為引領世界的偉大學府,落選的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則在臉書發表失落情緒,說「落選了」。
    2022/10/08 15:01
  • 窮人想翻身「讀醫科沒希望」?資優生改選這科系掀論戰

    現在M型化的社會結構,不少人會希望能夠靠學歷找到一份好工作來翻身,但如今傳統的觀念逐漸改變了嗎?有網友就提到,自己表弟成績優異,讀醫科沒問題,但卻遭到阿姨反對並說「窮人要翻身讀醫科沒有希望」,令他相當訝異。
    2022/09/07 22:44
  • 電機美少女赴法當交換生 返台成「職場人氣搶手貨」

    高三畢業生收到成績單,之後面臨選填志願的大關卡,該如何選?陽明交大電機已經實施十多年的交換學生計畫。學生們出國交換後收穫良多,返台成「職場人氣搶手貨」。​​​​​​​
    2022/07/27 17:44
  • 台大校長9名候選人出爐 知名教授、前代理校長也入列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天公布第13任校長候選人名單,台大前代理校長郭大維、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等9人入選,預計10月8日前選出校長當選人。
    2022/07/12 18:55
  • 恩恩爸遭疑「為何不直衝急診?」 成大教授痛批:侯演戲厲害

    新北2歲男童「恩恩」因為染疫病逝,隨著近來錄音檔公開,送醫的過程引起諸多爭議,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昨(22)日也道歉並表示會「全部負責」,然而卻有人質疑,為何家長當下不抱著孩子直接衝急診室,引來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痛批,說這種話的人「智力真的很低」,更諷刺表示「不知道侯演戲演得這麼厲害」。
    2022/06/23 07:34
  • 考上第一學府!男大生喊痛苦 台大教授揭困境:同情孩子

    日前網路論壇「Dcard」一篇名為「台大根本不是給鄉下人讀的」文章掀起熱議,發文的男大生來自非六都的社區高中,考上台大後原以為教育能翻轉背景,沒想到遭遇英文能力、視野大小以及出國留學等三大殘酷現實,感嘆每次跟同學交流都深感不足,被打擊到心態逼近崩爆炸邊緣。對此,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表示,很多人覺得考上台大就是人生勝利組,也不明白學生痛苦或抱怨的點,不過他作為台大的老師,對於這些孩子是既同情又心疼。
    2022/06/12 11:20
  • 「感謝父母沒逼讀醫學系」台大電機畢業生致詞吸萬人按讚

    畢業季來臨,台大畢業典禮日前舉行,代表電機系致詞的畢業生吳同學,在致詞結尾時表示,「感謝父母當時沒逼他去讀醫學系」,讓現場觀眾瞬間笑出來。台大教授葉丙成21日在臉書分享後,也掀起網友一陣熱議,紛紛在貼文留言表達看法,也吸引超過萬人按讚。
    2022/05/23 12:50
  • 打敗電機!台灣第一志願曾是「這科系」 過來人:分數超高

    大學個人申請一階篩選結果於上月月底放榜,許多通過篩選的考生也期望能在之後的二階順利錄取心目中第一志願的科系。而提到第一志願,近期因為科技產業的蓬勃發展,電機系也躍升為夢幻科系之一。不過就有民眾發文分享,台灣曾有「1科系」緊鄰在當時的第一志願台大電機後面,貼文曝光後也掀起熱議。
    2022/04/14 05: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