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朋友車禍寶林員工滅火器楊大正黎明詩波比跳防備心關穎寶林茶室
  • 搜尋:

    電戰機 結果共26筆

  • 有IRST莢艙不怕殲20? 美最新對台軍售看門道

    美國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官方宣傳影片中,曾經展示測評用的F-16戰機掛載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IRST)莢艙,升空驗證性能。全新款式的IRST從多年前就開始研發,隨著近期美國對台軍售的通過,使得這項軍備的關注度大幅提升,甚至被形容為對抗中國殲-20戰機的神兵利器
    2023/09/01 22:39
  • 嚴防前線「又盲又啞」!殲-16D「久違」再現 國軍嚴守電子參數

    中國解放軍空軍的電子戰機殲-16D引起關注,除了高機動性和空戰能力,這款戰機配備了先進的天線和電戰莢艙,使其具有更強的威脅性,最近,兩架殲-16D戰機,相隔一年七個月的時間,再次出現於台海周遭空域,專家指出,這款戰機的功能與美軍的EA-18G電戰機相似,美軍的EA-18G電戰機主要用於干擾敵方通訊、雷達和電子系統,這可能意味著殲-16D戰機具有類似的電戰能力,這將使它在戰術情報收集、電子干擾和支援角色方面的效能得到增強,不僅僅限於對台威嚇。
    2023/08/23 22:24
  • 澤倫斯基鍥而不捨要求F-16戰機軍援 烏克蘭須正視後續難題

    俄烏戰爭持續開打,至今已逾一年,俄羅斯從原先預期的閃電戰,如今陷入泥淖,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高喊2023年必勝,並不斷呼籲西方各國提供軍援,特別是F-16戰機,不過對此美國總統拜登已擺明,不會提供F-16戰機給烏克蘭。今(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現任北約防衛學院基金會董事,也是前義大利陸軍准將的莫拉比多將軍,在接受記者訪問時強調,如果今天F-16戰機是在烏克蘭飛行員操控之中,而不是受到北約軍方的控制,烏克蘭儘管保證不會發生個人行為的擦槍走火或突發狀況,但若空中戰鬥延伸,或發射的飛彈進入俄羅斯領空,這個問題就會變得極為複雜,甚至造成美國、北約和俄羅斯的直接摩擦,而這種情況是北約組織不樂見,也還沒做好準備的,所以更多可能是烏克蘭在操作F-16戰機這個議題,讓軍事援助的熱度持續加溫,也給西方國家更多的壓力。」
    2023/03/01 15:16
  • 美國欲提升北約戰力 派6架咆哮者電戰機至德國

    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將派出6架美國海軍EA-18G「咆哮者」電子作戰機到德國,以強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戰力。
    2022/03/29 12:27
  • 癱我空防再絕殺!共強化電戰機 前F-16教官:我可買咆哮者或改裝F-16

    共軍近年相當重視電磁作戰,尤其是各式的電戰軍機,大量侵擾我國西南空域,一方面訓練跨海編隊飛行,另一方面也是在蒐集國軍與美軍的電子參數,而相較共軍的積極作為,我國空軍在電戰機種上,卻仍有進步空間。
    2022/02/18 22:41
  • 有片/強如美軍也玩不對稱戰?!美陸戰隊「濱海戰鬥團」 以陸制海剋共軍

    共軍日前最新銳的殲-16D電戰機,首度現身我方西南空域,而同一時間,美軍雙航艦正好大動作在南海演習,共軍極有可能就是在偵查美軍的電子參數,雙方在西太平洋爭霸的態勢,越來越檯面化。
    2022/02/04 23:02
  • 共機殲16D首度擾台!專家示警:國軍應強化電子作戰

    中共殲16D新型電戰機今天首次擾台,學者及退將分析,殲16D可能已量產並進行實戰化運用,國軍應強化電子作戰,並與美日分享電子參數,畢竟誰掌握制電磁權誰就握有戰場主動權。
    2022/01/24 22:41
  • 又來!13架共機擾台 首見「殲16D電戰機」現蹤

    空軍今晚發布共機動態,13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其中殲16D電子作戰機首度現蹤。另外,1架運8反潛機深入台灣南方及東南方空域。
    2022/01/24 19:35
  • 電戰!「共軍殲-16D電戰機」服役 我已研擬反制「電子干擾」

    中國國防部25日宣布,被稱為「咆嘯狼」的共軍殲-16D電戰機,已在解放軍部隊服役,成為對台作戰主力裝備之一,雖然目前數量不多,但專家分析,未來極可能會在伴隨其他戰機下,執行侵擾台灣ADIZ防空識別區任務,試圖癱瘓我方雷達及電子系統設備功能。
    2021/11/27 19:33
  • 全球首支F-16V接裝成軍 購改新機亮相 TVBS近身觀察分析

    全球首支F-16V(Block20)戰機聯隊,18日正式成軍,總統蔡英文今日前往嘉義空軍基地主持接裝典禮,TVBS軍事記者劉亭廷今日也在現場,接受主持人吳安琪於《FOCUS全球焦點》的線上訪問表示,「棚場內展示出2架F-16V,以單座機6661來說明,過去軍方不太對外暴露的特別裝備『狙擊標定莢艙』(Sniper Advanced Targeting Pod),它是一個外掛式電戰莢艙,最特別的地方是採取紅外線,且按照鳳翔專案引進台灣,在今年的佳冬戰備跑道也有裝載過,是能夠追蹤敵人,若敵機無法用雷達偵蒐,就可以用紅外線偵測,讓飛行員掌握相關敵情,此外,這架F-16V也換上匿蹤功能的蒙皮,可以吸收雷達波,在一定程度上讓F-16V有匿蹤功能,甚至主動式雷達也換上APG83陣列式雷達,一定程度可以增加空軍在操作時偵測到敵人,同時加上匿蹤功能,幫戰機多加分。」
    2021/11/18 16:39
  • 共軍殲-16D電戰機服役!攻台「戰術奇襲」效能增? 專家:整體火侯仍不到

    中共積極發展區域拒止、反介入能力,講求在台海衝突時速戰速決,像是最近服役的殲-16D電戰機,以及建造中的003航艦,都有助於阻絕美軍的馳援,但專家分析,目前他們的整體實力,仍不足以發起對台全面攻擊,因為最終的大規模跨海兩棲作戰,難度實在太高。
    2021/11/10 23:35
  • 漢光37號演習 幻象2000掛載電戰莢艙降落佳山基地

    漢光37號演習今天展開,空軍幻象戰機與F-16V型戰機飛往東部進行「戰力保存」及後續「戰力部署及支援」;包括幻象2000掛載暱稱「法國麵包」的電戰莢艙也降落佳山基地。
    2021/09/13 15:10
  • 漢光首日!幻象掛「法國麵包」電戰莢艙抵佳山 衡山驚傳火警

    為期5天4夜的漢光演習今天起登場,幻象2000戰機一早從新竹轉場飛往花蓮佳山基地,執行戰力保存,更被發現掛載鮮少曝光的電戰莢艙。只不過三天前,負責國軍戰時指揮的衡山指揮所卻驚傳發生火警!
    2021/09/13 14:37
  • 快訊/2共機飛越宮古海峽 最遠抵台東外海

    日本防衛省週五公布,大陸有兩架運-9共機,飛越日本宮古海峽空域,一架是運-9反潛巡邏機,一架是運-9電戰機,從東海飛越宮古海峽空域,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因應。其中反潛巡邏機飛到宮古島南方後,就沿原航線返回東海,但是電戰機一路飛到了台灣東部外海空域後才返航。
    2021/05/01 12:45
  • 習近平視察電戰機部隊 任務艙畫面首度曝光

    解放軍電子戰機部隊一直以來都很神秘,不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大前天到貴州視察時,官方首度公開機艙內部畫面,外界分析,這型特種機屬於最新式的電子干擾機;而且習近平更求部隊「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不斷提高訓練水平和打贏能力」,被解讀是要在南海和台海局勢中,取得主導電訊資料的主控權。
    2021/02/08 22:45
  • 駁斥「毛胚機」說法 空軍:F-16V配備先進武器裝備

    媒體今天報導,空軍向美軍購的F-16V戰機為「毛胚機」;空軍司令部回應,F-16V配備先進AESA雷達、數據鏈路、航電系統與內建電戰套件等主要武器裝備,媒體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  
    2019/08/22 12:15
  • 雷霆2000狂轟 國軍模擬殲滅登陸共軍

    漢光演習第四天,國防部陸、海、空三軍今天(30日)在屏東縣滿豐訓場,模擬對登岸敵軍進行殲滅操演。日前傳出又有共軍電戰機趁著我軍在東部海域進行漢光操演時出沒,國防部表示全程掌握。
    2019/05/30 13:20
  • 反敵空襲! 「聯翔操演」啟動全台軍機升空

    模擬敵方戰機來襲,國防部今天清晨啟動聯翔操演,空軍各基地軍機升空、海軍跟陸軍的防空單位也進入陣地,據了解,F-16還掛載電戰莢艙,讓演習更貼近實戰化。
    2018/10/15 16:21
  • 不倫女武官創下許多第一 開過「國軍最神秘飛機」

    日前有週刊直擊,總統府首位女武官陳月芳發生不倫戀,「小王」竟然是小她12歲的總統貼身隨扈王盈凱。對此目前空軍司令部將陳月芳調離現職,並且展開調查釐清真相。陳月芳過去曾創下國軍許多「第一」的紀錄,如今卻疑似爆發婚外情,讓原本被視為明日之星的她,未來仕途恐蒙上一層陰影。
    2018/09/20 17:22
  • 漢光預演練兵! 兩岸電戰機疑似空中對峙

    國軍漢光演習全兵力預演,在清泉崗實施反空降、在屏東進行傘兵跳傘,不過演習同一時刻,海峽中線以西出現「不明機」,疑似是共軍運8電戰機,情蒐我方電子參數,但網友發現我方疑似也出動電戰機伴飛對峙!
    2018/05/24 18:08
  • 共機又來了! 航空迷:「運8」和我軍激烈互嗆

    共機又來了!根據消息,解放軍運8電戰機21日上午9點多,再度逼近台灣防空識別區,有航空迷還監聽到共機和我軍的對話,比上回共軍嗆我方後果自負還要激烈,而幾乎同一時間,總統蔡英文出席台商春酒活動也再度向陸方喊話。
    2018/02/21 18:08
  • 情蒐?中共電戰機繞台 飛越我幻象失事處

    共機一架TU-154電子偵察機18日被日本自衛隊拍下,由北往南通過宮古空域,這不僅是十九大後首次繞台,期間還飛越我空軍幻象戰機失事定位處,因此外界質疑共軍別有用心,我軍機、軍艦恐遭到情蒐,對此國防部駁斥,強調不可能。
    2017/11/19 17:51
  • 快訊/共軍「電戰機」繞台! 19大之後首次 

    國防部發出新聞稿,共軍一架電戰機在昨天上午通過日本宮古空域,從我東部空域由北往南飛行,這是中共19大之後第一次繞台,國防部都有密切掌握。
    2017/11/19 10:21
  • 快訊/國防部證實 陸電戰機穿越我防空識別區

    共軍戰機近日接連繞台,國防部證實,13號兩架電戰機從東海返航時,穿越我方東北角防空識別區,對此國防部強調我們是「帶著敵情練兵」,全程監控並且避免情資外洩。
    2017/08/15 12:42
  • 挑釁!共機再繞台 北返直闖我防空識別區

    大陸軍機再度繞台演訓,這次改路徑,穿越宮古海峽,沿北緯27度線直闖我防空識別區進行情蒐作業,軍事專家推估,對岸想利用裝載高精密設備電戰機,蒐集我基地部署軍機起飛參數,對此,國防部強調,第一時間就全程嚴密監偵。
    2017/08/14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