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以色列蟑螂手術截肢不鏽鋼砧板套組行車紀錄器出國登錄精品中國KID賣場
  • 搜尋:

    電宰 結果共34筆

  • 拒萊豬看這!「CAS」認證把關 8位編碼溯源

    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開放進口,不只一般消費者擔心,學校、國軍等單位吃下肚的豬肉到底有沒有萊劑,第一線把關就很重要!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前往視察肉品加工廠,確保整個作業流程乾淨衛生,另外經過拍賣要進入電宰場前的豬隻,全部都得烙印上8位數的編碼,民眾可以透過這些編碼,溯源查詢豬隻所屬養殖場以及屠宰日期。
    2021/01/04 17:16
  • 爆國產電宰雞泡「漂白水」! 防檢局:建議要加

    台灣人愛吃雞肉,但傳出不少台灣國產雞肉,電宰的冷卻過程中,雞肉被泡進次氯酸鈉中清洗,也就是俗稱的漂白水或是消毒劑,最久會泡到30分鐘,但對此,農委會防檢局表示,這是從102年開始就建議要這樣消毒,因為要避免肉品被微生物感染。
    2020/10/13 20:46
  • 降美豬衝擊 高雄豬腳名店堅持國產貨源

    美豬進口勢在必行,因此許多豬腳名店已經紛紛提前應變,像是高雄入選十大伴手禮的豬腳名店,就強調跟電宰廠合作,堅持使用現宰溫體國產豬來維持品質,另外屏東萬巒的豬腳一條街,多數店家無法禁止別人使用,但為了名聲,除了提供電宰標章,也堅持會使用台灣豬,希望做出市場區隔。
    2020/09/04 19:18
  • 電宰廠革命! 「氣冷雞」帶動食安商機

    電宰廠也走向智慧化!百年老油廠看準食安商機,斥資12億元打造全台首座智慧電宰雞工廠,傳統的泡水冷卻、人工吊掛都用自動化產線取代,更讓雞隻「吹冷氣」鎖住肉汁,強調生產履歷都可完整追溯,品質更獲得王品、三商行等連鎖餐飲集團的青睞。
    2019/03/18 23:25
  • 煮熟才發現…豬肉布滿驚悚「黑色斑點」她崩潰

    用餐最怕吃到不新鮮、不衛生的食物!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日前在好市多購買了1包豬頰肉,未料煮熟後竟發現,肉體上布滿黑色斑點,讓她瞬間嚇傻,趕緊拍下PO網尋求協助,崩潰表示「這上面的點點,有點恐怖」,而文章一出,也釣出專業網友解答,表示黑點其實是電宰時所造成的瘀血。
    2019/01/06 15:22
  • 「胖老爹」下月漲價 網友:5年內會倒很多間

    去年在全台爆紅引發熱潮的「胖老爹美式炸雞」,目前已經累積200多間分店,現在還有不少地方陸續開店,引發民眾的喜愛。但日前「胖老爹」悄悄地在臉書粉絲團貼出公告,將從3月1日起調漲,漲幅從5元到30元不等,漲幅最高達2成。消息一出,網友熱烈討論,有人就直言「胖老爹當初就是因為不難吃加上比其他連鎖店便宜才會想買,漲價後大約5年內會倒掉很多間。」
    2018/02/21 21:27
  • 快訊/胖老爹炸雞3月1日漲價 漲幅最高兩成

    全台有2百多家分店的胖老爹炸雞,透過粉絲團宣布從3月1日起漲價,單點和套餐全部喊漲,漲幅從5元到30元不等,漲幅最高達2成,漲價原因是不敵國產電宰雞肉和原物價格料飛漲。
    2018/02/21 20:30
  • 溯源標章往前推 禽肉宰殺掃描就清楚

    台灣這幾年來對食安議題一直很關注,也讓許多業者開始積極加入生產履歷標章,而現在標章又有新制度,由農委會推動將電宰資訊放入QRCode,目前已經有一半的業者參與,2年內預計會達到9成的普及率。
    2017/08/01 19:14
  • 7萬高薪沒人做! 豬隻解剖處理員難找

    這幾年大家都在埋怨薪資起不來,但你知道嗎?其實有些工作他的薪資70K起跳,卻是找不到人要投入,勞動部就公布了「職類別」的薪資調查統計,像是豬隻解剖作業員,搬家工和洗窗工以及鋼構工都是月薪七萬,薪資不錯卻是缺工缺很大,我們也實際來到豬隻電宰的地方,透過鏡頭也確實了解到,這些工作除了有比較特殊的專業技術,還有許多體能上的考驗及辛苦,帶您一起來了解。
    2017/07/26 23:54
  • 7天禁宰、運雞鴨鵝 知名小吃囤貨因應

    中央宣布全國家禽禁止宰運7天,全台各地知名的雞鴨鵝肉店生意多少受到影響!嘉義民雄鵝肉一條街,部分業者為了因應狀況提早備貨,撐過7天不是問題,目前一整隻鵝賣1200元;台南知名的松村滷味,有名的煙燻鴨賞、鴨腱,店家說如果缺貨的話只能先停賣,變賣其他豆干類產品;至於新北市金山的鴨肉因為全是電宰的,存貨也有限,受到禽流感影響,店家生意明顯沒有以往來的好。
    2017/02/17 12:09
  • 快訊/禁令前急殺雞 北市:最多撐2天冷凍肉應變

    最新消息,針對農委會緊急宣布,全國家禽明天起禁宰禁運7天,台北畜產公司表示,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到明天中午以前,最多可以電宰10萬隻雞,只能達到2天的供應量,接下來幾天將會協調相關單位,增加冷凍肉品跟其他肉品供應量,也提醒業者調整貨源做好準備。
    2017/02/16 19:56
  • 快訊/歹誌大條! 政府令土雞、火雞、鴨、鵝禁宰運7天

    最新消息,禽流感擴大,目前中南部已經有電宰家禽業者,跟農委會開過諮詢會議,政府下令要求業者暫停宰殺土雞、火雞、鴨子、鵝7天,電宰業者表示願意配合,但還無法預估損失。
    2017/02/16 16:41
  • 〈獨家〉溫體豬問題豬? 直擊屠體置8小時才賣

    國人愛吃溫體豬,主要是因為豬當天現宰又新鮮,不過最近天氣炎熱,氣溫動輒36度以上,傳統市場裡的豬肉真的新鮮嗎?TVBS獨家直擊豬隻在屠宰場電宰,隨即送到大台北市傳統市場攤販,工作人員直接將豬開膛剖肚,之後扔在豬販攤子上,然後用發霉骯髒布覆蓋豬隻,經過整整一個上,超過8小時的放置,到隔天上午7、8點等待顧客上門,更誇張的是,豬內臟就擺在水桶裡浸泡,衛生環境堪憂,而這樣的販售方式行之有年,衛生機關卻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2014/09/02 18:17
  • 電宰老虎首曝光 買家現場捧錢等支解

    大陸有民眾拍下電宰老虎的恐怖過程,將畫面提供給電視台播出!影片中,一群人電擊關在籠子裡的猛加拉虎,老虎死了就支解販售,有買家直接就在現場等待,據了解,一頭老虎可以賣到台幣100到150萬,目前還不知道這些老虎的源頭來自哪裡,慘忍的行徑,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2014/03/21 12:08
  • 鴨血混很大! 摻雞血流向鼎王、太和殿

    冬天到很多人愛吃麻辣鍋,但你知道吃下肚的鴨血,成分是什麼嗎?台北市衛生局抽查20家麻辣鍋、小火鍋餐廳,發現業者提供的鴨血,居然通通都有雞血在裡頭,根本不純,而供貨商喊冤,絕對沒有刻意拿雞血充當鴨血,是因為現在家禽統一電宰,屠宰場本來就會宰殺雞鴨鵝,而所有的血通通集合起來再做成鴨血,才會有其他家禽成分,未來也會把名稱改做「水血」,才不會讓民眾混淆,但醫師提醒,屠宰場這樣的作法會增加細菌汙染風險,製作過程一定要完整殺菌,民眾選購鴨血時可要小心。
    2014/01/20 13:06
  • 電宰雞量減「價創新高」 藥膳雞湯喊苦

    天氣逐漸轉冷,麻油雞或藥膳雞湯業者需求量大增,但最近卻有店家貼出斗大告示提到,「無風無雨漲雞價,雞價又創新高,要大家別浪費」,但不只是11月土雞平均批發價站上年初、過年前旺季最高價,更創下5年同期新高點,主要是因為今年開始實施禁宰活禽政策,讓攤商受電宰影價格提高,出產土雞量也相對受到限制,跟去年同期比較每個月少了近100萬隻,但最讓店家擔心的是,補冬旺季一到,緊接著又是需求量最大過年,雞肉恐怕會又少又貴。
    2013/11/21 17:35
  • 需低於負18度C 冷凍食品營養不流失

    賣場裡的冷凍食品種類繁多,像是新鮮漁獲、電宰後的豬肉牛肉、冷凍蔬菜常見的玉米青豆或紅蘿蔔,不少主婦都會購買,不過專家提醒,冷凍食品要良好保存,一定要在負18度C下,才能避免腐敗的細菌繁殖,因此家中的冰箱最好不要冰太多東西、遮住出風口,已經解凍過後的食品,也不要再放進冷凍庫,才能確保吃得安心。
    2013/11/18 21:50
  • 常溫暴露灰塵12小時 電宰雞運送失把關

    台北市環南市場,在半夜常常可以看到業者,讓雞肉暴露在灰塵當中,整個運送過程5到12小時都沒有保鮮,不但容易孳生細菌,也有民眾買了雞肉,發現越來越容易腐壞,事實上,針對冷藏設備政府有補助攤商10萬元,但有些攤商空拿補助,卻沒有添購設備,導致肉品保鮮的品質依舊有漏洞。
    2013/10/24 18:20
  • 半夜電宰家禽 6小時趕供早市販售

    自從今年5月17日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全面實施禁止市場活禽宰殺及販售,許多電宰廠的工作量就突然暴增,光是中小型電宰廠,每天就得處理至少6千隻家禽,尤其遇到中秋節這種烤肉旺季,數量還會倍增,因此裡頭的工作人員得在半夜跟時間賽跑,才能趕得及在天亮前,讓攤販載到市場販售。
    2013/09/23 08:15
  • 集中電宰難應付? 端午節竟「無雞賣」

    很多人端午節都習慣買雞拜拜,但禁宰活禽之後第一個重大節日,台北卻傳出有攤商居然「無雞可賣」,抱怨連連,事實上,台北市的環南市場,主要負責處理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的雞隻宰殺,為了端午節前一天11萬隻雞的量,屠宰線已經不停歇忙了22小時,怎麼還會供不應求?屠宰場解釋,是因為雞肉攤商想要新鮮雞肉,都集中在凌晨3、4點來屠宰場,才造成大塞車。
    2013/06/12 11:25
  • 市場禁宰活禽 上百雞籠回收工人失業

    為了防範禽流感,從5月17日開始雞隻都必須送至屠宰場集中宰殺,不過台北就有原本負責在各傳統市場回收鷄籠子的業者,向媒體投訴,現在雞隻集中電宰之後,讓他們兩家回收業者上百位工人通通失業,希望政府能制定配套措施。
    2013/05/24 07:35
  • 禁宰活禽!雞肉攤只賣出2隻雞腿 哭了

    禁宰活禽政策上路後,除了傳統市場雞肉攤,還包括標榜現宰的土雞城生意都受到影響;菜市場雞肉攤有人一天賣10幾隻雞,現在一個早上只賣2隻雞腿,攤販擔心的哭出來,而土雞城雞隻也必須透過屠宰場電宰,業者運費和電宰費用增加,每賣一隻雞成本就多了70到80元,但是怕客人不上門,也不敢調漲價格。
    2013/05/18 12:37
  • 市場「活雞」止步!禁宰上路 祭首張罰單

    H7N9禽流感疫情趨緩,禁宰活禽措施照舊,今天正式上路,清晨5點開始,各地稽查單位大動作突擊檢查,雙北、嘉義縣和高雄市總共開出11張罰單,多半都是因為違法陳列活雞,然而新北市違法屠宰就有5件,像是在三重,查到150隻雞無法提供合格電宰標章,攤商遭重罰10萬元,而對民眾來說,有不少人吃不慣電宰雞,雞肉攤生意至少掉了2、3成。
    2013/05/17 12:29
  • 現宰活禽末日! 北市近2成攤商轉行

    政府宣布,5月17日市場禁宰活禽,週四就是最後一天民眾能買到現宰活雞的日子,不過市場並沒有出現預期的搶買人潮,未來像是雙北和基隆,都得靠環南市場供應電宰雞,對於很多雞肉攤商來說,經營了幾十年,突然要改變營運模式很不習慣,甚至擔心未來賣不掉的電宰雞,冷藏後賣相會變差。
    2013/05/16 18:44
  • 遭批防疫鬆 北市家禽市場棄置死雞

    防疫H7N9,5月17日開始傳統市場攤販禁止私宰活禽,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成為台北市唯一合法宰殺生禽的地方,但有議員到現場稽查發現處處都是防疫漏洞,工人徒手搬運鴨毛,沒戴手套和口罩,甚至連廠商停車場還有死雞棄置運雞車上的籠子裡,議員痛批電宰場防疫鬆散。
    2013/05/04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