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統台灣出國登錄旅遊補助暴雨早餐店氣象日本外交部黃子佼張小燕天氣風險
  • 搜尋:

    電子零件 結果共45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天下雜誌》直擊台商搶進印度

    受到疫情影響,不少供應鏈從中國大陸搬遷至印度設廠,而近日蘋果代工業者鴻海(Foxconn)大動作於印度建立晶片和面板供應鏈,對此,印度工商部長就表示,iPhone將有25%在當地生產,儼然要取代中國大陸成為新的「世界工廠」。今(22)日邀請到天下雜誌主筆黃奕筠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2023年印度在全球經濟逆風中,有望成為成長最快的經濟體,加上印度人口即將超越中國大陸,晉升成全球勞動力最主要的國家,所以種種條件下,吸引了蘋果,但能讓蘋果供應鏈真的落地,政府的政策方案很關鍵,根據採訪到的多名企業家和智庫都不約而同提到,『生產連結獎勵方案』Production-Linked Initiative Scheme(PLI),這是針對手機與電子零件製造產品的現金補貼方案,背後目的也是要鼓勵出口,逐步減緩電子產業進口的逆差,可以說是一手招喚供應鏈落地,另一手促進出口。」
    2023/02/22 16:23
  • 對俄新制裁! 歐盟擬實施「電子產品、零件」出口管制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今天建議就烏克蘭戰事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以阻止俄國取得價值110億歐元商品,並將矛頭對準伊朗無人機製造商。
    2023/02/16 08:39
  • 全掉了!轉彎幅度大駕駛不減速 捆貨繩斷裂「箱滿地」

    台北市水源快速道路下橋處,日前出現大量貨物散落一地,一度阻礙交通,當時剛好有巡邏員警經過,隨即上前協助排除。經了解,陳姓駕駛開著小貨車載運電子零件要去送貨,卻在下水源快速道路右轉時,幅度過大、加上離心力,導致綑綁的繩子斷裂,東西才會散落一地,警方後續也針對這部分,依法對陳姓駕駛開罰。
    2023/01/07 14:54
  • 成功帶領日航重生 京瓷創業者「經營之聖」稻盛和夫辭世

    日本電子零件大廠京瓷的創辦人兼名譽會長的稻盛和夫,於24日因衰老在家中辭世,享耆壽90歲。他過去曾創立京瓷、KDDI等知名企業,並成功協助日本航空重生,擁有「經營之聖」的稱號。
    2022/08/30 15:29
  • 聯電、鴻海攜手搶市 台IC「晶片」可市佔全球50%

    7月開始工業電價一口氣漲15%,會不會衝擊我們「半導產業」?聯電副董宣明智說,竹科各廠討論過,漲幅還算能吸收,但一次幅度這麼大最好還是避免,有些企業會吃不消,也希望「穩定供電」!畢竟,我們目前是全球「晶片」製造大國,他預估,未來我們能靠「智慧電動車」,把IC晶片佔比,從全球2成4,拉到5成。
    2022/06/29 19:34
  • 廂型車滿載「撿來鋼筋」 駕駛闖燈撞死電子廠大夜班員工

    昨(23)日晚間11時許,新北市新莊區新莊大道四段與中環路三段口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34歲的電子零件廠大夜班員工,正要去上班時,遭一輛闖紅燈的廂型車猛烈撞上,遭輾壓卡在車底,消防人員到場後緊急將人救出送往醫院救治,但最終仍因傷重不治。而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還在肇事駕駛的車上發現大批鋼筋,駕駛供稱是從桃園「撿來的」,警方仍在釐清中。
    2022/03/24 10:11
  • 電子零件供應短缺 俄最大製車商Avtovaz將停工

    俄羅斯最大製車商Avtovaz今天表示,由於面臨電子零件供應危機,托格里亞蒂(Togliatti)和伊熱夫斯克(Izhevsk)車廠5日以及9日至11日將停工。
    2022/03/03 17:00
  • MSCI收盤生效 台股重返17400點爆近4個月大量

    美股大漲,激勵台股今天開高走堅,尾盤受到MSCI調整指數收盤生效影響,金融翻黑後反彈,電子漲幅收斂,台積電擺尾,終場台股上漲99.67點,收在17427.76點,重返17400點之上,單日成交值創近4個月大量。
    2021/11/30 15:23
  • 恐怖!電動機車常沒電 竟遭人裝「追蹤器」

    到底是誰?桃園一名平日跑外送的倪姓女子,因為新買的電動機車常常沒電,送到車行檢查後發現,前車殼裡面竟被人裝了追蹤器!不過車主年初才剛從外地搬來,新婚又與家人同住,認為平日生活單純,沒有與人結仇,只是5月份時,曾跟人發生兩起車禍。修車行老闆表示,裝設的人一定對電子零件、線路非常熟悉。
    2021/09/29 13:42
  • 舊iPhone跑不動?實測發現地區改「這國」就能加速

    蘋果先前曾被揭露故意把舊的iPhone手機變慢,官方回應此舉是為了保護手機的電子零件,但仍引起全球果粉反彈,最後祭出補救措施,將保固過期的iPhone電池更換價格調降,風波才逐漸平息。然而,近期有用戶發現,只要將手機設定的地區變更,就能提升運行速度,疑似與電池降速事件有關。
    2021/08/26 05:45
  • 濃煙嗆移工受困火場 2樓陽台跳下逃生

    台南市官田區一間電子零件供應商的移工宿舍,總共住了99名移工,週六凌晨發生火警移工從睡夢中驚醒逃生,有人被濃煙困住直接從2樓陽台往下跳,這一跳有的手腳擦挫傷也有人扭傷腳,總共10人送醫其中兩人住院,幸好都沒生命危險。
    2019/06/29 12:20
  • 夏普調查與華為交易 釐清是否屬美禁令範圍

    美國政府禁止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向美國企業採購零組件和技術,今天傳出被納入鴻海旗下的夏普(Sharp)正在調查供應華為的電子零件等,是否屬美國政府所規範對象。
    2019/05/24 10:00
  • 4度突襲柯P被驅離...他直播控「戒嚴」 警方這樣回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昨(21日)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指控,他下午要在光華商場買電子零件,卻遭中正一分局員警強行驅離,怒批北市戒嚴,還要媒體「幫我問問是不是柯文哲下令的?」不過中正一分局今澄清,陳男今年6月曾向柯文哲丟拖鞋,8月、11月也曾持標語大聲叫囂,企圖干擾市長候選人行程,為了防止對候選人人身安全的危害,他們才依法行政。
    2018/11/22 15:10
  • 三星180兆韓史最大單一投資 助4萬人就業

    今年第一季全球半導體銷售冠軍,三星集團,宣布南韓史上最大一筆,單一企業雇用投資,3年金額達到180兆韓元,超越目前SK集團以及現代汽車的計畫,將幫南韓增加四萬人就業,間接創造工作機會達70萬個,其中最大一筆要投資130兆韓元,要投資在半導體,另外還要發展人工智慧、5G、生物科技以及電子零件,消息一出帶動三星相關類股,上揚5%到7%,但部分人很不以為然,認為這是財閥送給政府的大禮,用來幫剛剛出獄的三星副會長,漂白形象。
    2018/08/09 19:51
  • 蔬菜新鮮直送! 日松下把電子廠變菜園

    受到南韓、大陸的競爭,日本電子大廠面臨成長困境紛紛發展副業,種植新鮮蔬菜。日本松下電器看準大陸消費者越來越重視食安,把電子零件廠房變成菜園,種植高經濟價值的蔬菜,新鮮直送當地的超市。
    2018/03/05 20:26
  • 台股跌美元漲 新台幣匯率創近1週新低

    受到台股下跌、外資匯出、國際美元彈升等影響,新台幣匯率今天(30日)開低走低,以29.24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9分,匯價連3貶並創近1週新低。不過美國財長上週一表示弱勢美元對美國經濟有利,讓美元指數掉到3年來新低,同時也讓非美元貨幣強勢升值。台灣以出口為導向,像是資通訊產業、機械、傳產、金融都苦哈哈,尤其是中小企業的電子零件出口商就說,升值幅度產生的匯差吃掉3%的利潤;壽險業受害更深,2017年全年匯損金額高達1761億元,創史上新高紀錄。
    2018/01/30 23:16
  • 提升效能、凝聚力 德企業組員工交響樂團

    德國人重視藝文以及創作,許多的德國企業,包括漢莎航空、汽車和電子零件大廠博世集團、BMW奧迪汽車等,都紛紛組成自己專屬的交響樂團,裡面的樂手則來自企業內部的員工。除了可以培養新嗜好,職員也可以從中學習協調合作、提升工作效能,並且加強企業的認同感以及凝聚力。
    2017/12/18 20:39
  • 電動車風潮襲捲全球 零件廠搶進供應鏈

    除了特斯拉之外,有傳統車廠也結合科技大廠推出了電動車,而電動車掀起的這股風潮正逐漸改變全球的汽車產業,根據國際能源署報告指出,2016年全球純電動汽車已有200萬輛,預估2025年將會增加到4千萬至7千萬輛,如何在這股風潮中躋身電動車概念股,將會是電子零件廠的決勝關鍵。
    2017/09/06 22:15
  • 快訊/華信「北-金」班機零件壞!延誤104人

    最新消息,華信航空上午9點35分,台北飛金門的班機,由於通訊電子零件故障,無法起飛,104名旅客在現場等候,華信航空緊急更換零件,約上午10時30分左右開放旅客登機,班機預估將延誤約1個小時,另外10點台北飛金門航班,也跟著取消。
    2017/08/04 11:04
  • 胃腸藥罐裝一粒眠 出口泰國及時被攔阻

    胃腸藥鐵罐,裡頭放得不是藥,而是三級毒品一粒眠,民眾以電子零件名義申請出口到泰國,還好被及時攔下來。
    2016/12/01 14:42
  • 胃腸藥罐裝一粒眠 出口泰國及時被攔阻

    胃腸藥鐵罐裡頭放得不是藥,而是三級毒品一粒眠,民眾以電子零件名義申請出口到泰國,還好被及時攔下來。
    2016/12/01 14:32
  • 非法拆解五金 環保局派空拍機蒐證逮人

    台南明興路上有許多廢棄的五金拆解回收廠,但很多都沒有領取廢棄物處理許可證躲避查緝,看見環保局人員拒絕開門;因此,環保局想出一個方法,出動空拍直升機蒐證,事後再聲請搜索票,果然發現這些業者堆置廢電子零組件及廢電路板,甚至還有員工正在拆解電子零件,違法行徑無所遁形,立刻對這些業者開罰並移送法辦。
    2016/07/22 12:37
  • 清庫存?國外拆解愛瘋SE 處理器跟6S相同

    愛瘋SE台灣雖然7日才上市,但全球不少部落客已經拿在手上把玩,沒想到拆開發現,裡面晶片和CPU等處理器跟6S的零件相同,被質疑是不是清庫存。不過3C部落客分析,其實電子零件都還算是近期新品,可以解釋成蘋果想用新策略打開市場,但目前預購看起來似乎不太樂觀。
    2016/04/01 19:20
  • FOCUS/數字揭曉! 2015日本境外觀光客創1973萬

    訪日外國旅客已經正式進入「2千萬人次」時代,日本政府觀光局公布2015最新數據去年一整年達1973萬人次,不僅創史上最高更是連續4年增加消費額也創下歷史紀錄,達3.47兆日圓約台幣1兆相當日本電子零件出口額的規模,東京三越銀座店外國人免稅品已經占營業額25%其中60%是陸客購買,現在日本家電商不僅投其所好推出土豪金的顏色,連電壓也是中國大陸專用的220伏特,但如今中國大陸股市暴跌多少開始影響訪日人數及消費額,日本拚觀光經濟恐怕不能再只仰賴陸客。
    2016/01/20 20:36
  • 快訊/涉壟斷!10大電容器廠 公平會開罰57億9660萬

    最新消息,全球最大鋁質電解電容器大廠台灣佳美工(Nippon Chemi-con)日商Nippon Chemi-Con、日商Matsuo Electric、美商Vishay Polytech、香港商SANYO Electric等10家業者國內外電子零件廠因涉嫌聯合操控價格,涉及國際卡特爾行為壟斷市場,剛剛公平會重罰這些廠商總計57億9660萬元,公平會率先開罰,其他各國都還在調查中,鋁質電容器主要應用於桌上型電腦、生活家電、電視遊樂器、電源供應器等較大型的電子產品。
    2015/12/09 15: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