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零體罰 結果共18筆

  • 立法禁止打屁股! 法國零體罰法案正式通過!

    俗話說「鐵的紀律,愛的教育」,傳統認為小孩做錯就該挨棍,但隨著時代改變,到底該不該「體罰」成為各個民族教育方式中極具爭議性的話題。法國參議院昨(2日)進行最終投票,正式通過「反常教育暴力法案」,此法案適用於學校與家庭,使法國成為全球第55個禁止對兒童進行體罰的國家,這對法國人民來說,是一項極為突破的象徵性禁令。
    2019/07/04 00:00
  • 學童遭師隔離陽台午休 監委要求教育單位檢討

    新北市某國小103學年度發生學童被老師隔離至陽台午休長達一年,監察委員田秋堇今天表示,顯示國內對國際兒童權利公約及教育基本法「零體罰」法定要求未能落實,教育單位應深入檢視法規制度,檢討不符之處。
    2019/04/15 17:46
  • 懷念嗎?每樣都被打過 10大酷刑款打小孩工具

    「挨打」是許多人成長的共同記憶,尤其在「零體罰」的觀念盛行之前,許多爸媽都是用打罵的方式來管教孩子,認為不乖、不聽話就要打,打了才會知錯悔改。挨打的理由百百種,使用的工具也千變萬化,更被不少從小被打到大的網友戲稱為「凶器」,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搜尋引擎分析,盤點大家記憶中最荒謬、最受家長歡迎的打小孩工具。
    2018/08/02 17:18
  • 不滿少1分打1下 男子30年後求償千萬

    現在國小校園已經被要求零體罰,但早期成績不好,許多人都有被老師打的經驗,沒想到高雄一位四十幾歲的程先生,三十年前就讀國小時,考試未達九十分被老師少一分打一下,原本以為上國中後就脫離苦海,卻產生一輩子的陰影,甚至跑到老師家理論,雖然老師立刻道歉,他仍不接受,決定提起傷害告訴,並求償一千萬元。
    2014/05/20 13:26
  • 國中生遭體罰「搭拱橋」 老師被記一大過

    多年來,教育部實施零體罰,但台中一所私立中學,卻有國中部學生遭處分,在午休時間頂著大太陽罰站,甚至雙手撐地做拱橋姿勢,校方表示,這班級生活競賽成績最後一名,導師要學生午休時間至廣場實施「精神鼓勵」,卻有學生遲到,才罰用拱橋姿勢「聽訓」,校方認定不當體罰,老師被記一大過。
    2014/04/30 13:25
  • 〈獨家〉零體罰?國一生未訂正 手掌打瘀青

    雖然規定零體罰,卻還是有私校家長指控老師體罰過當!高雄一名就讀私立學校國中部一年級的女學生,因為作業沒訂正,就被導師用藤條打了14下,手心的關節處都看得出瘀青;而家長先前就已經跟導師反映過,希望不要再體罰,但老師卻把她的女兒打成這樣,回家後全身還不斷發抖,讓媽媽氣得打電話質問老師。校方也出面表示,學校不鼓勵體罰,會再開會檢討。
    2012/05/18 18:49
  • 〈獨家〉按摩女童臉瘀青 幼稚園:無不當碰觸

    台中市一所私立幼稚園,強調零體罰,卻有家長投訴,因為小孩挑食,老師用力按摩小孩臉頰,結果孩子臉部瘀青;園方澄清,平時會輕撫小孩臉頰,幫助咀嚼、促進牙齦生長,但這些動作,不可能造成瘀青,經過調查,老師對小孩也沒有不當舉動。
    2011/07/11 19:09
  • 體罰?!家長控師「按摩」童臉 校:只摸臉

    台中市一所強調零體罰的幼稚園,遭家長控訴,小朋友不吃午餐,被老師用力按摩臉頰,導致臉部多處瘀青,家長質疑這是另類的體罰方式,不過校方卻澄清,老師只會用手輕撫小朋友的臉,幫助他們咀嚼,並非按摩臉頰,至於小朋友為什麼會臉部瘀青,學校也表示不清楚,校方也質疑家長是因為不滿編班結果,所以才會刻意投訴,目前學校已經對這名家長提出告訴。
    2011/07/08 12:09
  • 人體拱橋、捏眼皮 校園體罰學生PO網

    校園霸凌事件頻傳,教育部長吳清基宣示「零體罰」的政策不變,但在網路上,有學生PO出被體罰的全程錄影,不但有國中老師用捏眼皮的方式,處罰學生國文考卷的改錯字沒答對,還有南部高職的建教班學生,因為惡作劇危險整人,加上違反宿舍門禁,被罰做出「人體拱橋」動作十多分鐘。
    2010/12/26 18:39
  • 照打! 花蓮國小生臀部被打「烏青」

    教育部下令禁止體罰,然而,在零體罰政策上路之後,學生是不是真的不再挨皮肉痛?人本教育基金會公佈調查發現,全國還是有一半以上的學生繼續在學校挨打,其中台中縣、台南縣和雲林縣的體罰率最高,都超過6成,而在花蓮,也有小朋友被老師打屁股打到瘀青,看了讓人很不忍心。
    2007/06/03 12:10
  • 「罰站須學生同意」 校園內引爆話題

    立法院通過校園零體罰的法案,如果學生犯錯,老師該怎麼處分,才不會引發「體罰」爭議?教育部打算在本周公佈「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注意事項」,把老師能做、跟不能做的處罰,區分清楚,其中,老師如果要罰學生站立或靜坐,必須經過學生同意,而這樣的規定,引發爭議。
    2007/04/23 12:12
  • 「你笨的像豬」 教育部:算體罰

    教育部規定零體罰,體罰的定義恐怕又更嚴苛了!最新說法是,老師們如果對學生用言語上的責罵,像是罵「笨」或罵「豬」這種可能傷害到學生「心理」的用詞,也當作體罰,要明令禁止,記者試圖要採訪教育部長,但部長似乎還為了公子的事情煩心,只說「謝謝關心」。
    2007/02/01 12:11
  • 遭檢舉!補習班老師可以體罰學生

    立法院才剛剛通過零體罰草案,但卻有學生向人本基金會檢舉,表示有補習班在教室規則上,明白寫著學生不遵守規定,就得被打手心體罰,我們實地走訪這家補習班,業者說體罰是家長要求,但既然有人反映,他們即日起取消體罰。
    2005/12/31 08:00
  • 184萬學生曾遭體罰 2成1被打耳光

    你知道目前全台灣中小學童有多少人曾有被體罰的經驗?答案是184萬人,其中每40位學童就有1人曾有被打耳光的經驗,今天就有學生及家長出面指控不當體罰可能導致的後遺症,同時也希望未來學校能夠全面零體罰。
    2005/06/16 13:22
  • 支持零體罰? 家長教師不同調

    教育部推動校園零體罰,原本是美意,但卻得不到家長支持,因為大部分家長還是認為,適度體罰才能有效管教學生,但也許是擔心有體罰爭議,許多老師反而不贊成體罰,選擇以其他管教方式代替。
    2005/06/15 18:00
  • 教學零體罰 家長老師同聲反對

    台北市教育局頒布了一項規定,要求台北市所有的老師必須要嚴格遵守「零體罰」政策,一旦違背就要記過處分,但是根據民調,卻顯示有將近8成的老師以及家長,都不能認同這樣的措施,因為不能體罰,老師該怎麼管教學生。
    2005/06/15 17:52
  • 是體罰?是管教? 葵花寶典報你知

    近來社會裡一股反對校園體罰的聲浪高漲,讓教育部明令宣示校園零體罰,否則老師最重將被記一大過處分,許多老師為了怕麻煩,乾脆對學生不聞不問,中國人權協會憂心,管教學生過與不及都不好,所以將撰寫一本體罰標準的「葵花寶典」,讓老師和學生都能有所依據。
    2005/02/28 17:57
  • 老師體罰記大過! 犯兩次將免職

    有鑒於近來學生體罰案件不斷增加,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天(17日)舉行「零體罰總動員」簽署大會,找來高中職以下的校長和教師代表簽下宣言,如果日後再有體罰不當案例,老師將被記大過,只要累積2大過教師將被免職。
    2004/12/17 1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