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東大家源工友地震海溝巨型地震高雄民歌激戰小姐不熙娣
  • 搜尋:

    零浪費 結果共7筆

  • Buffet吃到飽「剩食」大揭密! 挑戰食材零浪費

    減少食物浪費是一種美德,拯救即將被丟棄的食物,已成為政府和民間共同追求的目標。像是有百匯自助餐廳,不僅把食材的邊角料,拿去運用做成美味佳餚,在餐末期間,餐檯上的握壽司和生魚片,都以個數六為單位,精準控管數量,降低食物浪費。另外,新北市推動惜食分享網,把還能食用的醜蔬果,每周固定提供給107處惜食分享共餐據點使用,達到永續飲食的理念。
    2023/10/05 11:03
  • 科技業如何落實ESG?直擊「半導體設備大廠」挑戰淨零碳排

    全球加速淨零減排與節能減碳,各產業低碳化和智慧化轉型是必然趨勢。像是電機大廠,製造高效節能馬達,一年可以減少9104公斤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並過ESG節能管理平台,精準控管每月碳排配額,另外,荷蘭半導體微影設備大廠,針對零件及包裝儘量回收再利用,目的要在2030年落實廢棄物零浪費,2040年前達到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
    2023/09/17 21:15
  • 關懷長者、食材零浪費! 小小營養師美味餐盒設計繪畫賽開跑

    知名養身食品公司魚鱻森,在台中在地深耕多年,經理吳銘祥不僅長期關懷弱勢老人、獨居長者,更注重永續發展議題。因應暑假即將到來,特別舉辦「小小營養師-美味餐盒設計繪畫大賽」,邀請學童們化身小小營養師,一起為長者們設計出心目中「最營養餐盒菜色」,期盼透過繪畫比賽,把「關懷長者」議題向下扎根,也能喚醒社會大眾一同關注食物資源浪費的議題。
    2023/06/26 12:00
  • 減碳永續「木匠的家」 失智據點轉型再生設計

    今天的「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要帶您走進桃園這一處「關懷失智長輩」的社區據點,「木匠的家關懷協會」、「木匠的家」營運超過20年,安排「失智長輩與家屬」參加「健康促進活動」,同持倡導「零浪費設計」,利用再生木作、再生衣物讓愛永續,提供超過2百名「弱勢夥伴」工作機會,更輔導將近一百人重回職場就業,創造新價值。
    2023/06/15 22:30
  • 「撿垃圾賣新衣」 美服裝師打造碎布時尚

    「快時尚」風潮帶動全球流行文化,但也造成了資源過度浪費的現象,為了守護地球環境,美國紐約服裝設計師,開創零浪費服飾品牌,所有衣服都是碎布拼湊做成,把布料垃圾重新利用,打造永續環保的潮流服飾。
    2019/01/28 14:40
  • 「這展覽」門票要700元  一早仍湧進人潮搶吃

    美食展門票要700元,主打剩食能變成美食!參展業者有的將麵包邊邊角角,再製成餅乾,還有將原本不要的乳清,變成綿密啤酒。甚至要丟掉的咖啡葉,也可以烘乾變成茶葉,因為主打零浪費、環保永續新的飲食觀,部分看展民眾覺得可以接受!
    2018/09/23 14:11
  • 紐約廚餘等「有機廢棄物」 轉化成甲烷發電

    紐約是全球最浪費的城市之一,每年產生的垃圾,超過1千4百萬噸,市長白思豪,在2015年提出環保大計,目標「零浪費」,力求在2030年前,減少9成垃圾,其中紐約的垃圾,有3成屬於「有機廢棄物」,例如廚餘、樹枝枯葉、貓狗排泄物等等,現在紐約市政府,嘗試把回收來的有機垃圾,分解轉換成甲烷,可望成為新電力能源。
    2017/08/03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