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統台灣出國登錄旅遊補助暴雨早餐店氣象日本外交部黃子佼張小燕天氣風險
  • 搜尋:

    零撲殺 結果共19筆

  • 以後禁餵浪浪? 陳吉仲:針對「人犬、野犬」熱區

    零撲殺政策執行6年,卻造成遊蕩犬隻越來越多,未來是否修法禁止餵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這次的動保法修法並沒有提到禁止餵養問題,還需要討論與配套措施,不過希望能降低遊蕩動物對野生動物干擾,以及人犬衝突,另外動保團體也希望,公寓大廈的禁寵令,原先內政部也同意,卻遲遲沒排禁議程,能受到農委會正視。
    2023/05/24 14:14
  • 首集促成「零撲殺」政策上路!《十二夜2》線上免費看

    曾創下台灣紀錄片群眾集資冠軍紀錄的暖心電影《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以結紮不放養為主題引起熱烈關注,募資時導演Raye曾允諾會將電影全片放上網路,今日宣布好消息,民眾已經可以在YouTube平台上免費觀賞。除此之外,「十二夜光之沃土教育網站」也同步上線,網站內不只有動保教案的範例分享,更有《十二夜》兩集電影的分段影片素材,期盼動保教育能融入生活,從知識轉化為深植於每個人心中對生命的態度。
    2022/10/28 15:05
  • 心之所向-收容所獸醫師的每一天

    「告別十二夜,生命不倒數,臺灣全面實施動物收容零撲殺。」2017年2月,斗大的新聞稿標題正式宣告臺灣成為亞洲第二個施行收容動物停止人道撲殺的國家,當時被讚揚為全體國人對動物保護價值的努力與具體實踐。但,政策實際上夾帶著準備不足的隱憂前行,原本資源就匱乏的收容所,也讓許多人擔憂,被收容的動物們看似因為政策而有了重生的機會,卻可能也成為倉促政策下的犧牲者。來此停靠的動物們,大眾只知道牠們不會再被12夜定奪生死,卻鮮少人在意,在有限的籠位下牠們生活將過得如何,往後又該何去何從,由窩窩wuowuo,所製作的《心之所向-收容所獸醫師的每一天》,深入調查追蹤此題,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首獎。
    2022/10/02 17:57
  • 陸疫情再起!為清零撲殺貓狗 稱「無害化處理」惹眾怒

    中國大陸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再現,防疫手段也愈來愈嚴格。日前當地一名女子控訴,隔離期間無法帶寵物同行,於是她將愛犬留在家中,但衛生人員竟上門持棍毆打狗狗,隨後把牠裝袋帶走,目前生死未卜,影像公布後也讓大批網友直呼「實在太殘忍」。
    2021/11/16 15:42
  • 從零撲殺到零流浪 人犬衝突的解決之道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優等作品《從零撲殺到零流浪 人犬衝突的解決之道》,由淡江大學黃子馨、魏岑伃、黃柔蓉、韓邦伃、唐茹韻、彭詮翔製作。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然而街頭上無家的浪浪與備受寵愛的毛孩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動物權利在人們心中的份量,直接決定了他們的命運。「零撲殺」的實施,意味流浪動物的生命權在台灣人心中的位置普遍提升。
    2020/09/27 20:19
  • 「神風特攻」狗衝路上 騎車雙載慘摔斷牙

    雲林虎尾有流浪狗在路上爆衝,一對情侶騎車經過,被狗撲上來,嚇到摔車受傷,騎士還撞斷牙齒,附近居民說,有愛心人士經常在巷子餵狗,聚集很多流浪狗,動保所表示,目前中央實施零撲殺,收容所已經滿了,但有民眾通報,也會協助捕捉流浪狗,另外在台中大里,有飼主沒綁好比特犬,害附近住戶跟管理員都被狗攻擊。
    2020/09/05 20:21
  • 收容資源有限,如何讓毛小孩希望無限?

    銘傳大學姜霏、石奕賢、林子祺、陳頤、陸潔儀、吳奕寧作品「收容資源有限,如何讓毛小孩希望無限?」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類短片優等獎!報導以2017年2月6日零撲殺政策正式上路,對比2016年,安樂死的浪浪們整整少了九成,而這些狗兒都去哪了呢?公立收容所有著不能拒收的壓力,原本就已經超收的收容所,面對經費及人力資源方面的窘境,更是雪上加霜。回歸問題的根本,人類正是迫害浪浪們的主因,隨地亂丟的垃圾、不適當餵養、棄養動物以及不合法購買動物,都是人類對毛小孩造成的種種威脅。狗狗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對於牠們溫柔的眼神,我們還能如何更殘忍?
    2018/10/30 15:00
  • 力推收容所零撲殺 陸生寫書助募款

    致力推動公立動物收容所「零撲殺」的「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今天舉行新書發表會,朝野立委都到場支持,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當場捐款新台幣6600元,以行動表達支持。
    2018/08/07 14:57
  • 零撲殺1年後認領養率下跌 亟待多元認養

    電影「十二夜」催生下,去(106)年2月6日公立動物收容所零撲殺上路;農委會發現,去年認領養領率達高峰,今年上半年卻下跌1成4,需要提高民眾認知,以及多元化認養措施。
    2018/08/01 14:46
  • 零撲殺1年 各地流浪犬收容爆滿狀況有別

    「動物收容零撲殺」政策滿1週年。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彙整農委會資料今天說,桃園縣的流浪動物收容所爆滿時間達9個月,花東和新北市卻是0個月,關鍵在首長是否有心。
    2018/02/06 18:23
  • 收容動物安樂死判定標準 北市盼年底完成

    台北市政府為遵行零撲殺政策,將訂定收容動物人道處理判定標準及程序草案。動保處表示,盼年底前可完成訂定草案,但仍須通過台北市動保委員會審議,若審議通過後就施行公告。
    2017/11/17 13:51
  • 農委會:北市零安樂死有三大不實疑點

    農委會發現,政策推動「零撲殺」,台北市宣布要推「零安樂」,但是105年及106年1到9月的安樂死數0,卻疑似改填到其他原因離開數達成,另外還有數據上的疑點,共有三大疑點。
    2017/10/19 16:52
  • 零安樂死 綠委擬修法棄養最高可罰30萬

    動物收容零撲殺政策6日上路,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林俊憲今天說,恐面臨收容品質下降、棄養量增加等問題,他將提案修正動物保護法,大幅提高棄養罰鍰,最高可處新台幣30萬元。
    2017/02/09 13:47
  • 動物收容零撲殺全面實施 告別12夜

    農委會邀約地方政府及動保團體召開記者會宣布,動物收容零撲殺政策今起上路,但是需要推動生命教育及絕育等5措施、擴大業務才能落實,農委會預計2018年底前增設動保司。
    2017/02/06 13:15
  • 台獸醫吞安樂藥輕生抗議 外媒揭台灣動保悲哀

    桃園市新屋區一間動物收容所的獸醫師簡稚澄,半年前吞下動物安樂死藥物輕生,以死諫抗議台灣流浪動物問題,英國媒體BBC也特地重回收容所做深入報導,簡稚澄的學弟張鈞皓醫師也特地將報導翻譯,表示「這樣的報導居然是遠在地球另一端的國家以英文寫出。莫名地覺得慚愧。」
    2017/02/05 11:49
  • 流浪犬貓零撲殺 竹市啟動5措施

    「流浪犬貓零撲殺」政策將於4日正式實施,為此,新竹市動物保護及防疫所啟動5項配套措施,辦理各項因應作法,朝零撲殺政策目標努力。
    2017/02/03 19:20
  • 流浪動物零撲殺 嘉義縣採6大配套

    全國公立動物收容所將自4日起執行「零撲殺」政策,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也將推動不棄養、增加犬貓絕育數、領養等6大配套措施。
    2017/02/03 10:41
  • 流浪動物零撲殺 屏縣多管齊下

    流浪動物零撲殺政策2月4日起跑,屢被點名撲殺率高的屏東縣多管齊下,除當天再辦認養活動外,已著手評估蓋公立流浪犬收容中心,另外,也將實施精準捕捉措施。
    2017/02/02 18:01
  • 阻斷流浪動物! 確實執行「源頭減量」

    流浪動物零撲殺政策明年2月將上路,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表示,將發起集資計畫替街貓絕育,只有採取「源頭減量」實施結紮,才能有效阻斷流浪動物的發生。
    2016/11/22 15: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