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雲團 結果共21筆

  • 冰雹砸穿車窗屋頂!南北冷暖空氣交匯 大陸續發強對流天氣預警

    中國大陸這幾天受到北方冷空氣與南方暖空氣交匯的影響,多地都出現冰雹、雷電、狂風暴雨的強對流天氣型態,有些地區的冰雹大小就像雞蛋一般,把車子的擋風玻璃和屋頂都砸穿,衛星雲圖也看到,四川上空的雷暴雲團不斷快轉,看起來就像颱風,威力相當驚人。
    1天前
  • 出門小心!杜蘇芮今最接近 嘉義以南、花東午後防強風豪雨

    杜蘇芮颱風過去這一天在台灣南邊的巴士海峽上緩慢向西北移動,整個路徑可說是走得搖搖擺擺,最主要是受到呂宋島地形的干擾作用,導致颱風結構呈現不對稱的型態,颱風南側外圍的對流雲團發展得比颱風中心附近還要旺盛許多,導致颱風中心的運動受到很多不同方向的外力作用,所以看起來就像喝醉酒一樣忽西忽北的搖擺前進,速度也快不起來,還好周圍大環境的太平洋高壓引導力量的方向還算是明確,因此整體預報的移動方向仍是明確指向台灣海峽南部前進。
    2023/07/27 07:49
  • 7縣市大雨特報!紫色強對流壓境 鄭明典直呼:好緊張

    今(1)日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水氣偏多,但整體降雨稍微減緩,降雨主要在迎風面的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為主。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全台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而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則發文,貼出今日清晨的衛星雲圖,可見有一大片的紫色強對流雲團。他表示,「好緊張!台灣東側的強對流系統,可能只有蘭嶼感受到它的威力,太強了!」
    2022/11/01 07:51
  • 奈格颱風路徑往西調!鄭明典:2股力量角力 北部防大雨

    颱風奈格路徑仍持續變化,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奈格颱風東側的駛流偏北,奈格中心附近的駛流則偏西,出現2股力量角力,兩大雲團似乎也出現分道揚鑣的趨勢,因此奈格的路徑會往西調,值得繼續觀察。
    2022/10/29 11:45
  • 機師拍到雲團出現神秘紅光!網友:通異世界入口?

    有航空公司機師,在大西洋上空,拍攝到一團團詭異的紅光,這些紅光從雲層穿透而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這是不是通往異世界的入口?也有網友說,是通往《怪奇物語》的顛倒世界。至於專家怎麼研判?帶您一起來了解。
    2022/07/27 18:34
  • 出門見驚天海嘯!「巨浪吞沒社區」嚇壞眾人 真相曝光

    出門驚見海嘯巨浪殺來?近日一段影片在網路瘋傳,美國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一踏出家門就發現「驚天海嘯」直衝他面前,嚇壞當地居民,畫面一出立刻引起網友關注,嚇壞直喊「看起來就像世界末日!」不過真相曝光後,其實這是一種名為弧狀雲(Arcus)的罕見自然現象。
    2022/06/19 17:19
  • 對流旺盛!罕見壯觀雷雨胞 現身合歡山頭

    苗栗有攝影師拍攝到壯觀的雷雨胞美景,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這在對流旺盛時期非常常見,因為雲團就像細胞,所以稱做雷雨胞,另外他提醒鋒面影響,中南部台南、高雄、屏東將降下大雨,預估周末才會趨緩,請民眾多加注意。
    2022/06/08 20:43
  • 快訊/印尼西納彭火山又噴發 灰雲團蔓延3公里

    印尼西納彭活火山,繼上星期噴發之後,今天又再一次噴發,噴出的火山灰高度有1千公尺,火山灰雲還蔓延到東南部3公里地區,目前沒有傳出傷亡,不過當局呼籲民眾,不要靠近火山口周圍五公里範圍,並將災難警報提升到第二高級別。
    2021/03/11 16:02
  • 雲團擾動期現蹤北半球 鄭明典:颱風快來了

    近來天氣屢創高溫,7日中午最高溫落在高雄市37.2度,讓不少人大呼提早進入夏季。中央氣象局代理局長鄭明典發文,PO出「間熱帶輻合帶」((TCZ)的衛星水氣頻道影像,並指出若再出現「擾動期」雲團,就會有颱風形成,屆時若成颱即為今年第一號颱風「黃蜂」(Vongfong,澳門提供,即黃蜂)。
    2020/05/07 14:40
  • 驚!巨型「白色小鴨」台東海面現蹤 網友直呼:有夠像

    天空出現巨大鴨子?台東1名蔡姓民眾在臉書上分享,表示自己昨(17)日傍晚4點多,開車行經東海岸台11線公路時,突然驚見天空出現「鴨子造型」的白色雲團,由於相似度太高,他立刻用手機拍下並上傳臉書,不少網友看完也紛紛直呼「有夠像的啦!」
    2018/07/18 12:47
  • 「怪獸」蘇迪勒進逼台灣! 外媒、太空人關注

    中颱「蘇迪勒」逼近台灣,國際太空站上的太空人拍下「蘇迪勒」的龐大雲團,po照發文,提醒大家小心防颱,美國有線新聞網CNN,每節新聞都由氣象主播分析颱風路線,更以3D虛擬棚介紹台灣地理環境,指出首當其衝的就是宜蘭,美國ABC也派記者登上台北101大樓了解它的玻璃帷幕,是不是挺得過「蘇迪勒」的強勁陣風。
    2015/08/07 22:00
  • 颱風會經歷的事 台灣人再熟悉不過

    蘇迪勒颱風直撲台灣而來,打亂了歡慶父親節的節奏,但颱風威力不可小覷,因蘇迪勒雲團結構扎實,颱風眼明顯。但台灣民眾也不是第一次面對颱風,每年幾乎都要經歷二、三次侵襲,防颱措施也早就倒背如流,以下這些颱風會看到的景象,更是再熟悉不過。
    2015/08/07 15:24
  • 從外太空看「蘇迪勒」 雲團結構紮實好嚇人

    颱風蘇迪勒直撲台灣而來,CNN氣象主播也說,儘管蘇迪勒現在威力稍微減弱,但在未來24小時之內,由於海水溫暖,威力可能會再增強,CNN還以3D地圖來解釋蘇迪勒路徑,預估它將帶來1000毫米的驚人降雨量,而北部和東北部則要特別嚴防強風。
    2015/08/06 22:08
  • 豪大雨恐襲高雄! 災區淹水居民苦

    高雄大雨不斷加上道路積水,挖土機無法動工疏通,災區民眾擔心雨水淹進家門,根本無法好好入睡,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提醒,南海一帶有等間隔排列的雲團,這種被稱為「中尺度對流系統」的雲團,是除颱風之外最容易帶來豪雨的天氣型態,南台灣需慎防傾盆大雨,不穩定的天氣將會持續到下禮拜四。
    2014/08/09 18:10
  • 天秤颱風/天秤二度陸警! 午後暴風圈掃南台

    天秤大轉彎,確定直撲南台灣,清晨2點半,氣象局發2次陸上警報,下午暴風圈接觸到屏東、高雄,雨勢也會越來越大,預計週二清晨登陸恆春,會繼續沿東邊海面北上,明天上午之後,宜蘭、花蓮、北台灣也要陸續防大雨;天秤雲團威力仍大,好消息被布拉萬牽引,回馬槍不再當慢郎中,未來會踩油門加速,來得快、去得也快。
    2012/08/27 07:53
  • 天秤颱風/ 天秤登陸!「時、日雨量」雙破百年記錄

    天秤颱風不如先前預期會在台東登陸,反倒南偏快閃穿過屏東,但威脅還沒過,天秤出海後速度又放慢,預估週日會受到布拉萬牽引,就怕它180度轉彎北上,難以預測會不會再度登陸南台灣。光是今天凌晨5點在恆春登陸,就已經灑下驚人雨勢,時雨量和日雨量雙雙創下恆春測站百年新紀錄,可見天秤紮實雲團帶來的威力有多大。
    2012/08/24 19:24
  • 天秤直撲台 CNN:地球現最強颱風

    天秤颱風來勢洶洶,光是雲團直徑就廣達800公里,颱風直撲台灣而來,威力還在持續增強,CNN形容這是目前地球上,規模最強的一個颱風,而且預測會升級強烈颱風,挾帶暴雨,恐怕會重創台灣,大家一定要小心防範。
    2012/08/21 22:22
  • 天空破洞?罕見圓形雲團 校長搶拍

    台南市安南區的學東國小上空,前天近中午時出現怪雲團,就像是天空破了一個大洞般,小學生看得嘖嘖稱奇,直呼是飛碟,還有人說是外星人來了,校長趕緊拿起相機拍下這罕見的雲朵,到底有多奇特?一起來看看。
    2012/01/12 12:14
  • 天際出現詭異海嘯雲 嚇壞美國民眾

    上星期在美國阿拉巴馬州,天空上出現了海中波浪狀的深灰色雲團,快速移動的雲層,就像是天空中的海嘯一般,詭異的景象,也讓看到的民眾驚呼連連。
    2011/12/22 13:47
  • 加州天空現黑雲? 50萬椋鳥群飛奇觀

    美國加州公路,最近每到太陽下山前,上空就會出現一團怪異的黑色雲團,不但會前進後退,也會快速的變換形狀。不過這番怪象的論點,很快就被專家推翻,原來這群大軍叫作歐洲椋鳥,夜晚入睡前,總會成群結隊,在天空飛翔。
    2009/12/13 12:41
  • 有毒「咖啡雲」 阻擋陽光氣候變怪

    全球氣候異常原因有很多種,科學家發現,有一種叫做「大氣棕色雲」的有毒雲團,因為它的顏色像咖啡色,又名「咖啡雲」,這個「咖啡雲」涵蓋的範圍非常廣,從中東延伸到中國大陸,再往美國西岸,這種「咖啡雲」阻擋陽光,造成溫度異常,降雨量變少,經濟和健康損失難以估計。
    2008/11/14 2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