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雪龍號 結果共14筆

  • 驚險瞬間!雪龍號撞冰山 250噸冰雪壓船頭

    大陸的極地科考船雪龍號,去年11月2日從上海出發,到南極進行第35次科考任務,原本預計今年4月中旬結束任務,但就在這個月19號,雪龍號行駛至阿蒙森海密集冰區時,卻撞上冰山。大陸央視新聞,現在曝光當時畫面,雪龍後撞擊冰山後,船頭積壓了400立方公尺,重達250公噸的冰雪,所幸船上105人都安全無虞;但原先在島上進行科考任務的24名隊員,無法搭乘雪龍號離開,被迫受困島上,最後靠著向在附近海域進行偵探任務的韓國科考船求援,才成功脫困。
    2019/01/28 20:04
  • 極地考察船包裹新裝 「防寒鋼」上身

    大陸的極地考察船雪龍號8日再度出發到南極去,進行第34次科考,這次的任務,要在南極設置第5個科考基地,出發前,雪龍號特別進行內部改造,在甲板上焊接,由大陸自主研發生產的極地特種低溫鋼,這種低溫鋼號稱防寒神器,它能耐低溫即使零下60度,都不會變形,首批生產20噸都用在雪龍號上,未來使用後的情況,如果沒有撞擊磨損腐蝕,就會大量運用在雪龍2號上。
    2017/11/09 20:27
  • 【FOCUS新聞】死要見屍、馬航親屬慟 有人接受事實

    當「馬航墜機、無人生還」變成塵埃落定的結論時,其實搜尋的力度更要加大,因為黑盒子電力只剩下不到一半,這是唯一能解開謎團的答案,今天起5大國聯手,分2階段尋找殘骸,空間上,先空中、先海面,務必要確認找到殘骸,接著循定點往深海打撈關鍵黑盒子,搜索區域鎖定澳洲外海2500公里的海域,美國出動了P3、P8巡邏偵測機,南韓馳援2架軍機,英國1架、澳洲4架飛機,還包括1艘船艦,中國大陸有153個乘客在馬航上,派出了15艘船艦,包括破冰科學考察船雪龍號;第2階段的深海任務,美國將運來高科技的聲波定位儀,它可以接收黑盒子發出的類比聲波訊號,利用定位找出黑盒子,接著要出動深海探測車,上有攝影機,能傳回海底影像,還有機器腳,能在複雜的深海海底移動取物,各國協力,盼望為已經絕望的罹難乘客機組員家屬帶來最後的解答。
    2014/03/26 20:06
  • 救人反受困! 陸雪龍號南極待美馳援

    大陸科學考察船雪龍號,先前成功營救受困南極的俄羅斯科學家,但是接著自己卻被瞬息萬變的南極漂流冰山所困住,動彈不得,和另一艘俄羅斯科考船,成了難兄難弟,目前等待7日凌晨風向改變,期盼能吹移冰山,而另一方面,國際競爭對手美國,也派出破冰船,從澳洲前往救援中俄船隻。
    2014/01/06 11:43
  • 【FOCUS新聞】超級任務! 直升機冰上起降救52人

    受困在南極的科學家們終於在2日獲救,大陸雪龍號破冰船派出了直升機,將受困了9天的科學家分成5批,每次12人,搭載到澳洲的破冰船上,總共52人獲救,探險船上還留下22名俄羅斯船員繼續留守,直到冰層融化後再啟程離開。受困的74名科學家和旅客在極地度過了最特別的耶誕節和跨年,他們的士氣高昂,還編了一首kuso的新年歌曲,訴說受困冰雪的遭遇,原本預計澳洲的破冰船可以在1月中將獲救的科學家們送回澳洲,但是由於大陸的雪龍號也被厚冰困住,澳洲的破冰船必須留在原地待命,直到雪龍號脫困才能離開,因此科學家們恐怕還得在南極多待一陣子了。
    2014/01/03 21:19
  • 受困南極9天 俄科考船52遊客獲救

    俄羅斯科學考察船,受困在南極9天,終於獲救了,2日傍晚,大陸雪龍號破冰船出動船上直升機,將船上52名遊客,送往附近的澳洲極光號破冰船,整趟救援任務困難重重,但現在終於可以回家和家人團聚,也讓遊客們鬆了一口氣。
    2014/01/03 11:33
  • 耶誕困到現在! 74人卡南極冰海待援

    一艘載著科學家和遊客一共74人的俄羅斯籍科學船,因為天候惡劣,耶誕節前一天,受困在南極冰海,距離它最近的大陸籍破冰船雪龍號,趕往營救,沒想到好不容易接近了,前往營救的雪龍號,也卡在冰中動彈不得,受困的遊客,只好在冰天雪地苦中作樂。
    2013/12/30 22:08
  • 【FOCUS新聞】受困南極冰層 74科學家遊客無計施

    受困在俄羅斯探險船上的74名科學家和遊客,目前持續與惡劣天氣拔河,29日大陸的「雪龍號」破冰船,進行首次的救援行動,但是冰層實在太厚,雪龍號也無法穿破前進,任務宣告失敗,今天澳洲的破冰船「南極光」,又因為天氣惡劣,能見度太差,而無法靠近受困船隻,同樣無功而返;儘管已經被困了1星期,科學家們的心情倒是沒有受到影響,他們就在原地進行探勘研究,還每天將生活點滴上傳到YouTube,向外界報平安,而南極的小企鵝對這群意外的訪客充滿了好奇,全都湊上前去看個究竟,科學家也樂得能近距離觀察這些極地的動物。
    2013/12/30 21:56
  • 受困南極5天 俄考察船擱淺救援難

    一艘俄羅斯南極考察船「雪卡斯基號」,這個月24日擱淺在南極冰海上,至今受困超過100小時,大陸破冰船雪龍號前往救援,卻因為冰層太厚無法前進,其他的救援船還在趕路,幸好目前船上74個人都平安,食物補給充足,當地氣溫回升到零下一度,可望加速救援進度。
    2013/12/29 14:36
  • 雪龍挺進南極 台研究員震撼長征

    兩岸首度合作南極科學研究,引發國內外科學界的矚目,由台灣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還有兩所大學研究人員,和中國南極考察隊攜手合作,搭乘考察船雪龍號前往南極,目前已經踏上南極大陸,船上海生館研究員也傳回珍貴的觀察日誌和照片。
    2009/11/21 13:59
  • 雪龍號直升機 墜海意外一人失蹤

    還記得4月1日才停靠高雄港,讓民眾上船參觀的,大陸南極破冰船「雪龍號」嗎?雪龍號已經返回上海,不過船上的直升機卻發生墜機的意外,這架直升機要從雪龍號上飛回基地,卻在起飛的1分鐘就發生墜機的意外,救起3人還有1人失蹤。
    2009/04/13 13:48
  • 大陸研究船今開放參觀 民眾好奇

    大陸極地考察團隊的破冰船「雪龍號」,今明兩天開放民眾預約參觀,由於這艘船具有情蒐設備,引起軍方關切,上午開放參觀,近千位民眾爭相目睹,船長親自解說,高科技探測儀器的功能,民眾大開眼界。
    2009/04/02 13:47
  • 大陸研究船來台 情蒐特質惹注目

    大陸一艘隸屬軍方管轄的極地研究船「雪龍號」,在屏東海生館的邀約下,到台灣進行學術交流,開放給民眾參觀;但是這艘研究船上,有探測地質、水文等聲納設施,對軍方來說,這是擁有情蒐能力的情報船,為了確定雪龍號進入台灣,不會有情蒐動作,雪龍船連航道都有經過交通部規劃,並且進入台灣海域,船上所有探測儀器都不准使用。
    2009/04/01 18:35
  • 大陸南極科考隊 完成30天航行

    大陸第25次南極科學考察隊,經過30天航行,終於順利抵達南極中山站,不過這一路上,考察隊搭乘的雪龍號,可說是驚險重重,因為地球暖化關係,科考隊不僅提前遭遇到冰山,還得隨時接收衛星圖,找薄冰破冰開路前進。
    2008/11/20 2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