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雪崩式斷交 結果共11筆

  • 台吉斷交 綠批中國流氓行徑、藍憂雪崩式斷交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宣布與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終止外交關係;綠委認為,中國試圖以斷台灣邦交國來介入大選及轉移香港反送中運動焦點等,是流氓國家的行徑,藍委則憂出現雪崩式斷交狀況。
    2019/09/20 14:58
  • 避免雪崩式斷交 馬英九建議回歸九二共識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邦交一斷,就沒法再挽回;看到邦交國一個個離去,非常難過。他建議總統蔡英文思考回歸九二共識,避免「雪崩式斷交繼續發生」。
    2018/08/23 15:29
  • 2年斷5邦交國! 張亞中直言:蔡英文其實不在乎

    外交部昨(21)日上午宣布與薩爾瓦多斷交,而薩國隨即也與中國大陸建交,這是蔡英文總統上任2年來,繼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和布吉納法索之後,第5個與我國斷交的邦交國,對此,台大政治系教授、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表示,其實雪崩式斷交早就開始了,只是他認為蔡英文不會改,因為「她其實也不在乎」。
    2018/08/22 11:06
  • 蔡英文喊對抗中國 他批:大家都跟妳去送死

    雪崩式斷交讓台灣陷入前所未有的外交困境,趙少康認為,總統沒有據實以告,只會要大家團結、堅強、對抗,「怎麼對抗,大家都傻了,都跟你去送死?」
    2018/08/21 23:46
  • 雪崩式斷交!網路分析那些曾經取我不少的「舊愛」

    台灣又失去一個邦交國!布吉納法索24日宣布與我斷交,根據統計,蔡英文執政後,截至今日為止共有四個國家與中華民國斷交,從2016年起幾乎是一年一個,驚人的在30天之內,一口氣失去兩個邦交國,除了2016年討金援不成被我國斷交的聖多美,有兩國是因為中共用重金拉攏,最後選擇與中共建交與我斷交,5/24斷交的布吉納法索雖未確定與中共建交,但其斷交原因其實大家也是心知肚明。
    2018/05/25 11:18
  • 台多斷交 林郁方:注意海地宏都拉斯

    中華民國與多明尼加斷交後,前立委林郁方今天說,海地、宏都拉斯的邦交也滿危險。前駐海地大使楊承達則不認為會引發雪崩式斷交,但北京可能會先挑人口多、國土大的國家。
    2018/05/02 14:26
  • 多國斷交怪陸? 前立委:蔡英文容不下「這句話」!

    雪崩式斷交何時能停歇?原邦交國多明尼加昨(1日)突襲式宣布斷交,同時又高調宣布和中國大陸建交,讓政府官員措手不及,讓兩岸關係更顯緊張,前立委孫大千認為,多明尼加的斷交只是再一次的證明一件事情,就是「以民進黨的論述,根本不可能維持國民黨執政時期的兩岸現狀」,兩岸難以一家親。
    2018/05/02 09:09
  • 談台灣「雪崩斷交」 王毅:92共識才能解套

    面對台灣輿論憂心,在大陸外交圍堵上,是否還會有雪崩式斷交?大陸外交部長回覆,這是國際社會多年的共識,解鈴還需繫鈴人,唯有台灣回到九二共識,兩岸關係才能重新開闢光明。
    2018/03/08 15:27
  • 雪崩式斷交將發生?若台灣沒有邦交國會怎樣?

    川普與蔡英文通電話後,中國立刻挖走聖多美普林西比、派軍艦繞台、甚至要求與台灣無邦交的奈及利亞,終止對台外交關係,台灣的外交問題再次引起各界討論。長久以來,許多民眾認為台灣每年花費數十億元援助這些在國際政治影響力不高的邦交國根本沒用,就算斷光光也沒差。真的沒差嗎?如果有差 ,差在哪裡?最差又會到什麼程度?現在請先想像,在未來某一天,外交部召開緊急記者會,宣佈最後一個邦交國,確定與台灣斷交。
    2017/01/13 13:10
  • 甘比亞與陸建交 台恐面臨雪崩式斷交?

    蔡英文520上台前夕大陸宣布和甘比亞復交,時間點相當敏感,學者認為大陸這一步是相對柔軟的示警,目的在於希望蔡英文在520就職演說中能朝中間靠攏避免日後更大的兩岸關係出現衝撞,不過目前台灣只有22個邦交國,其他國家是否會遵循「甘比亞」模式和大陸建交,是否將出現雪崩式斷交將是未來觀察的重點。
    2016/03/18 20:57
  • 陸甘復交警告蔡英文? 藍委:陸逼蔡表態

    大陸昨天突然與2年多前,和我國斷交的西非國家甘比亞建交,傳出陸方此舉是在警告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恐怕引起雪崩式斷交,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要再觀察,國民黨立委認為,陸方在逼蔡英文表態九二共識,綠委則替蔡英文抱屈,意見大不同。
    2016/03/18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