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吃膩食物中毒食安問題義美大福事件員工餐海鮮餐廳黎明詩人妻炒飯症候群
  • 搜尋:

    雪崩 結果共383筆

  • 清明連假倒數!國旅訂房率「雪崩下滑」 僅1縣市撐住破6成

    再過兩週就是清明節,這次共有4天連假,從4月4日放到7日,隨著天氣逐漸回暖,許多人做好出遊的計畫。交通部觀光署公布清明假期國內旅宿的訂房率,整體較去(2023)年下滑5.18%,其中台北市、苗栗縣及花蓮縣的訂房率超過5成,連江縣更高達66.50%,估計與當地的奇景「藍眼淚」有關。
    2024/03/21 14:27
  • 「春之嵐」呼嘯肆虐日本 滑雪場憂心雪崩事故

    日本這兩天天氣極度不穩定,本州受到「春之嵐」影響,各地颳起強風,風速達到輕度颱風等級,也帶來暴雨,甚至降下大雪。而日本滑雪季進入尾聲,遊客抓緊時間,卻頻頻發生雪崩造成的人身意外。雪地專家表示,強風會吹起地面的雪,帶往斜坡後落下堆積,這樣的雪堆容易鬆動,因此提醒,強風來襲時,要特別留意滑雪安全。
    2024/03/13 19:52
  • TVBS民調/柯文哲滿意度「雪崩暴跌」 前10名都擠不進

    《TVBS民調中心》今(12)日公布全國主要政治人物聲望調查,前三名依序為台中市長盧秀燕、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北市長蔣萬安;而大選前被視為聲量寵兒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此次卻僅位居第11名,滿意度大幅下滑17個百分點,不滿意比例56%、增加兩成五,是此次調查13位政治人物中的最高。
    2024/03/12 14:32
  • 北半球雪崩頻傳! 瑞士5人罹難、美國滑雪客跌落182m雪谷亡

    過去幾天,整個北半球發生不少山難意外。瑞士有6名滑雪客,在標高3500公尺的阿爾卑斯山脈遭遇暴風雪受困,等警方搜救直升機抵達,已經確認5個人死亡、還有1人失蹤。另外在義大利和西班牙,也都有登山客受困雪山。
    2024/03/12 13:21
  • 日本北海道羊蹄山驚傳雪崩 2名紐西蘭滑雪客傷重不治

    日本《JX通信社》指出,日本時間上午11時左右,北海道後志地方的知名景點「羊蹄山」有2人遭遇雪崩、在心肺停止的狀態下被送往醫院,稍早確認均2人身亡。根據消息,消防人員於當地時間11時1分左右接獲通報稱「有人捲入雪崩」,當局出動直升機展開救援,消防人員將2人救出並送往醫院,但2人均傷重不治,身分疑似是紐西蘭人。
    2024/03/11 14:26
  • 全球碳排大增 暖化加劇聖嬰現象 今夏仍高溫

    剛過去的這個冬天,世界氣象組織說是聖嬰現象相當強烈的一段期間,全球各地從暴風雨、雪融雪崩到洪災,氣候災難沒斷過;專家分析是人類活動造成的地球暖化,加劇了聖嬰現象極端氣候。但這可能是個惡性循環:地球從去年至今屢創高溫紀錄,乾旱讓水力發電困難,改用化石燃料的結果,是全球碳排量大增1.7億噸。專家預估不僅今年夏天高溫會持續,最快在2035年,北極圈就可能每年長達1個月完全無冰!重創生態,海平面上升威脅人類安全。
    2024/03/06 19:51
  • 曾稱市場規模將達一兆美元 雲端廚房雪崩式退燒

    疫情期雲端廚房爆紅,還預估這種餐飲方式,到2030年市場規模會達到一兆美元。但從去年開始,雲端廚房裡的餐廳開始一家接著一家關閉,不少平台就這樣消失,專家認為主要就是受到經濟環境跟消費習慣的衝擊。因此業者也開始多元化發展,讓餐飲業者更多元的使用烹飪空間,來維持雲端廚房的運作。
    2024/03/06 14:18
  • 家樂福爆陸「倒閉150家」!雪崩式一夕倒店 虧損33億

    雪崩式倒閉!量販店巨頭「家樂福」在中國接連倒店,驚爆財務危機,營收下降77.4%,僅短短1年時間,竟倒了150家門市!
    2024/03/06 11:49
  • 日本週末雪崩頻傳!北海道1人死亡 鳥取2人失蹤

    日本從週末起不斷傳出雪崩意外,最新一起就發生在週日中午的北海道,利尻山雪崩造成4名滑雪客受困,最後其中1名女子重傷不幸死亡。專家表示,近幾天不斷降下大雪,很容易引發表層雪崩而呼籲民眾,上山要格外提高警覺。
    2024/03/04 11:56
  • 北海道利尻山雪崩至少3遊客遭活埋 1人命危昏迷

    北海道警方今(3)天接獲通報,稱利尻富士町的利尻山中午發生雪崩,至少3人遭雪掩埋。當地警方指出,意外當時有許多民眾在當地進行山岳滑雪,警消人員已趕往現場。最新消息指出,3人已遭到救出,其中1人昏迷命危、1人骨折重傷。
    2024/03/03 14:45
  • 日本長野驚傳雪崩10人受困 2人獲救送醫、8人自行下山

    日本警方表示,位於長野縣小谷村的北阿爾卑斯山「風吹岳」附近,當地時間今(2)日上午11點30分左右發生雪崩,導致約10人受困。據了解,當時有多個登山或山岳滑雪團體在場,大部分遊客都平安無事,但一度有多人下落不明。警方派直昇機前往現場進行救援行動後,救出其中2人,另外8人已自行下山。
    2024/03/02 13:42
  • 台積電熊本「日本一廠」完工 意外帶動IT業加薪

    新冠疫情引發2020年的「晶片荒」,供應鏈問題預期持續到2024年,凸顯出國家擁有先進晶片技術,至為關鍵。日本半導體產業雪崩式滑落,官方重金邀請台積電進駐,熊本一號廠上週六(2/24)正式開幕,產線啟動後,將是日本最先進晶圓廠。而台積電落腳熊本菊陽町,帶動當地地價、房市,提供數千個就業機會,日本企業也因此提高薪資,免得專業人才流失。
    2024/02/26 20:00
  • 為節目整型!男星照鏡子就哭靠老本過活  「轉戰幕後」近況曝

    藝人卡古(章瑞麟)曾模仿劉德華、庹宗康等大咖明星受到關注,憑藉出色的模仿功力活躍於各大節目,能隨機變換聲線,逗趣又搞笑的風格,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沒想到卻因一次的動刀整型,不僅遭受酸民謾罵,工作更是雪崩式減少,還因此患上憂鬱,最新狀況曝光了!
    2024/02/19 18:24
  • 陸一半琴廠倒閉!鋼琴銷量雪崩下跌 與中產階級消失有關

    鋼琴銷量變差,背後釋放出的警訊是,中產階級收入下降,許多中產階級家庭,寧願把預算花在旅遊或是享受美食上,過去有更多閒錢培養小孩學才藝,受到整體經濟環境影響,改變了中產階級們的花錢選擇。
    2024/02/06 22:54
  • 陸股滾雪球暴跌! 專家:需舉國債救房地產

    中國大陸在新的一年股市表現疲弱,尤其連幾日的暴跌情況,讓不少投資人失去信心,根據數據顯示,2023年中國大陸的經濟成長率是5.2%,雖然符合期待,不過外界認為這是屬於弱復甦,只有部分產業恢復,而且是不穩定的狀況,專家分析,尤其房地產業若沒有及時停損,恐怕影響層面會再擴大。
    2024/02/06 22:53
  • 英王查爾斯三世健康狀況多 滑雪遇雪崩險死、打馬球昏迷斷手

    75歲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1月因攝護腺肥大住院,白金漢宮5日突然發聲明證實,查爾斯三世罹患癌症,幸好發現得早,已展開治療,他本人也對病情感到「十分樂觀。」英媒回顧,查爾斯的身體狀況大致健康,只是時常因運動活動受傷,另外也曾二度感染新冠肺炎。
    2024/02/06 10:39
  • 陸股雪崩洗版官方微博! 大陸股民留言:求美國「救救A股」

    大陸股市跌跌不休,不少大陸股民因為無法隨意發言,只能跑到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微博帳號大吐苦水,有股民痛批投資A股必定傾家蕩產,還有股民說,網友被迫到別國使館的帳號下方留言,實在太悲哀了。
    2024/02/04 18:52
  • 過45歲面試機會雪崩下滑!企業只愛新鮮的肝 年齡歧視恐釀台灣競爭力危機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的數據顯示,一旦超過45歲,會被公司通知面試的機會就大幅下滑,而在美國人力資源管理協會的調查中顯示,中高齡員工在職場感受最深的就是年齡歧視,26%的50歲及以上員工表示,因為年紀成為被議論的目標,但專家學者示警,如果企業還是舊思維,只想用新鮮的肝,繼續年齡歧視,只會讓自己缺工,逐漸喪失競爭力,而中高齡求職者也要增加新技能,展現在職場上積極學習的一面。
    2024/02/02 22:58
  • 陸南方暴雪模式!時隔半個月 新疆才公布月初雪崩致3死

    今年第一波寒流,讓中國大陸南方已經開啟暴雪模式,多地下起大雪、路面結冰。不過,就在昨(21)天,新疆官方才公布,這個月初雪崩,造成3名除雪的公路人員,不幸遇難,距離雪崩事件,已經隔了半個月。
    2024/01/22 13:07
  • 結婚率雪崩、離婚率抬頭 大陸「婚紗照廢棄處理業」商機火

    大陸的結婚率連年降低,反觀離婚率卻是節節攀升。現在有廢棄物處理業者發現,把婚紗照和婚紗寄去工廠報廢的民眾愈來愈多,可見離婚商機有多夯。另外大陸還有一種新興行業,叫做「離婚跟拍攝影師」,可以把雙方領離婚證書的過程紀錄下來。
    2024/01/21 17:14
  • 赴日滑雪再傳意外 男滑進野雪區跌入溪水亡

    不少國人冬天喜歡到日本滑雪,有一定滑雪技能的民眾也會去挑戰界外野雪區,15日卻下午傳出,一名41歲台灣李姓男子,在北海道一處度假村滑雪時,疑似不小心跌倒,頭部朝下摔落溪水,傷重不治,有滑雪教練分析,男子應該是在野雪區發生意外,也建議民眾,到野雪區滑雪,除了嚮導,一定要攜帶雪崩發信器。
    2024/01/16 12:53
  • 雪崩阻路 車沒油.靠馬和步行新疆遊客遭滯留

    新疆阿勒泰地區暴雪,上周發生數十起雪崩,造成景區有上百名遊客無法下山,滯留在山上,由於雪還在持續下,不僅遊客的車沒油,村里的車也沒油了,只能靠馬和步行,當地政府緊急派了鏟雪車和工人,一段一段除雪,讓遊客逐步下山。
    2024/01/16 12:45
  • 強烈大陸冷氣團「雪崩式降溫」 一張圖看未來一週氣溫趨勢

    今(16日)天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氣溫方面,西半部及東北部清晨低溫約13至16度,花東低溫約17、18度,北部及東半部白天高溫約19至23度,其他地區高溫約24至26度。下週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寒冷,3000公尺以上高山不排除降雪。
    2024/01/16 11:11
  • 暴雪侵襲新疆阿勒泰! 山區6公里道路雪崩積雪最深達5米

    中國大陸近期部份地區持續有暴雪侵襲,新疆阿勒泰風景區由於降雪量大、持續時間長,因此長達6公里的山區道路發生雪崩,導致無法通行,風景區的旅客也有多人被迫滯留。
    2024/01/14 18:00
  • 「雪地伸出一隻手」 美加州太浩湖雪崩1死3傷

    美國加州度假勝地「太浩胡」,知名滑雪場傳出雪崩意外,造成1死3傷,有遊客目擊,受困者的手伸出雪地,直呼嚇壞了。而這幾天全美國各地紛紛籠罩在風暴雲系下,東岸的紐約下大雨,地鐵站天花板滲水,佛州則是遭遇好幾個龍捲風襲擊。
    2024/01/11 1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