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顏佑庭檢察官微軟外流花蓮大地震鄭華娟滅蟑螂邱昊奇苗栗
  • 搜尋:

    雨滴 結果共30筆

  • 有了就不用看後照鏡?盲點偵測≠萬能 老司機:基本動作不能少

    現在汽車的科技越來越進步,不少操作系統都能夠自己完成,人類駕駛已經從所有功能的主要操控者,成為系統有無順利運作的操作者,舉例來說以往雨刷需要手動調整速度,但是越來越多汽車都配備雨滴感知器,雨刷越來越不需要手動控制。而半自動輔助駕駛也有不少駕駛當作全自動駕駛使用,當系統無法辨識的狀況出現,駕駛若還未注意車況,那危險可能就不遠了。有位網友就提問到,以往沒有盲點偵測系統時,都需要看完後照鏡反覆確認,沒車再變換車道,但是多了這套系統之後,是否會有駕駛直接看盲點沒亮燈就轉彎或變換車道?
    2023/12/10 15:08
  • 這不是雨滴!巴掌大磁磚塊從天降 砸中車

    又是一起磁磚掉落案!新北市新莊,有一棟五層樓的公寓,外牆水泥塊掉落,第一時間區公所前往拉警示範圍,提醒來往人車,幸好當時沒有人受傷,不過工務局表示,已要求屋主限期改善,不過也提醒民眾,外牆磁磚要定期維護,若情況嚴重,最高可罰30萬元。
    2023/09/20 20:09
  • 不是按錯!雨刷狂搖藏「保命功能」 內行曝正解:救你一命

    一講到汽車雨刷,必想到是用來清掃灰塵或雨滴,但其實暗藏「保命功能」!就有一名網友發現車子遭受重擊時,雨刷就會啟動開始運作,讓他不解地上網詢問,立刻引來行家解答,直言「增加逃生機會」。
    2022/04/14 12:40
  • 消失的雨滴!原來3日有降雨 掉落過程中卻蒸發大半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分享衛星氣象圖,表示昨天真的有雨滴,但由於是中高層水氣,因此在掉落的過程中「蒸發大半」,導致地面無觀測到明顯降雨。
    2021/05/04 15:11
  • 下雨獲得創作靈感 雨滴印在絹布上

    荷蘭是一個多雨的國家,每個人對下雨有不同的感受,不過荷蘭藝術家艾莉琪卻從雨滴中的得到創作靈感,將雨滴印在紡織品上,希望人們看到雨滴的美。
    2018/05/14 17:21
  • 開普敦人歡呼「雨滴!」就是甘霖 引頸久盼

    南非的開普敦是知名的旅遊勝地,但當地正面臨百年大旱。過去3年的年雨量都低於平均,民眾得過著節約用水的生活。上個星期五難得下雨了,很多人興奮地拍下影片或照片,上傳到社群網路上分享,但是這次降雨卻不能解決當地的乾旱問題。開普敦市政府估計到了今年的5月11日就必須停止供應自來水,到時候水龍頭轉不出水來,民眾每天都必須排隊領水,而且一人一天只能限領25公升。目前官方的限水方案,是將每人每天的用水控制在50公升,已經有不少民眾苦哈哈,生活受影響。
    2018/02/12 21:35
  • 動人!頂細雨向前行 他推著坐輪椅女兒跑馬拉松

    不斷電環台馬拉松今天接力到雲林,單親爸爸李孟晉推著坐輪椅女兒頂著細雨向前行,看到女兒高興得手舞足蹈,雨滴夾著爸爸喜悅的淚滴,他說,心滿意足了。
    2016/10/07 12:47
  • 快訊/梅姬發威! 強風吹桃機玻璃帷幕致漏水

    最新消息,梅姬颱風發威,桃園機場二航廈管制區4樓靠近北邊的屋頂玻璃帷幕因強風大雨造成漏水,雨滴一路從4樓滲漏到3樓特產品專櫃,工作人員拿器皿接水,還好旅客不多。
    2016/09/27 15:49
  • 溫高炎熱防曬防中暑 午後慎防局部大雷雨

    受偏南風影響,今(3日)南臺灣清晨偶有零星陣雨,主要降雨以午後為主,上午各地晴到多雲,午後要留意熱對流所造成的雷陣雨,尤其是山區對流發展旺盛會有局部性大雷雨;氣溫方面,偏南風帶來暖濕空氣,西半部高溫在34至36度,東半部約33、34度,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在過量至危險等級,盡量避免長時間在戶外活動。 【大雨滴似饅頭 受空氣阻力影響】 【玩水小心! 基隆北海岸、宜花東小心長浪】 【隨時補水!穿棉質衣 西南風空氣暖濕】 【最高體感 台北41℃桃園40℃宜蘭39℃】 【週六前持續偏南風 午後有局部大雷雨】 【週日起處低壓區內 天氣不穩易有大雨】 【西南風空氣相對乾淨 PM2.5濃度值低】
    2016/08/03 07:31
  • 安全帽鏡片鍍膜 防雨天視線不清

    雨天騎機車上路危險度增加,根據統計,雨天交通事故是晴天的2.3倍,放晴後的濕滑路面是4倍,有一大主因在於雨天視線不佳,現在有業者推出客製化雨刷安全帽,利用雨刷來回刮除雨滴,或者也能請業者上玻璃鍍膜層,鏡片多了玻璃鍍膜,可以讓水滴快速滑落鏡面,也能防止殘留水痕。
    2016/06/10 18:17
  • 紅遍日美!超透明「水信玄餅」台灣吃得到

    透明甜點像果凍,這是日本甜點「水信玄餅」,甚至紅到美國紐約,因為透明無色又被美國人稱做是「雨滴蛋糕」(Raindrop Cake),現在則有台灣甜點業者仿效,同樣做出這款「透明甜點」,當作店內的隱藏菜單。
    2016/04/21 16:27
  • 入口即化像果凍!!「雨滴蛋糕」風行紐約女孩圈

    甜點可以好吃又好玩嗎?近期在紐約多了一項新選擇,名為「雨滴蛋糕」(Raindrop Cake)相當有趣!如同雨滴一樣晶瑩剔透,雨滴狀透明的造型,搭配黑糖漿、黃豆粉,微甜口感,讓不少紐約客拜倒在它的石榴裙下。將這種特色甜點引進美國正是一名華裔廚師,他說靈感來自日本的信玄麻糬,特殊造型吸引不少嘗鮮客登門拜訪。
    2016/04/07 12:27
  • 「高密度聚脂」傘面聚水滴 甩甩雨傘就能乾

    許多雨傘會強調傘面的撥水功能,這是為了在收傘時不會把人弄得全身濕答答,日本的聚脂編織業者這2年接連推出可以號稱只要甩2下傘面就能快乾的雨傘,原來是他們的聚脂編織法可以編織出高密度的傘面,不只增加雨傘的防水效果也因為可以讓雨滴直接落地,加速傘面的快乾效果。
    2016/03/18 16:52
  • 雨天鞋必溼!網瘋防水噴霧 保護膜隔絕雨滴

    這幾天濕濕冷冷,不少人一出門鞋子就變得溼答答,就有一款防水噴霧,號稱能在鞋子表面形成保護膜將水珠隔絕,不過這只限非傾盆大雨的狀況,也有店家推雨鞋套,也能有效避免鞋子被水窪浸濕,但高跟鞋和靴子等特殊鞋款就不適用。
    2016/03/10 17:39
  • 快發霉!台北雨日創5年新高 竹.南.高破紀錄

    北台灣雨滴滴答答下不停,不少台北民眾都覺得快發霉,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統計資料,2016年一月份下雨日數共有20天,創下5年新高。
    2016/01/31 15:00
  • 傘架順著風勢轉動 「旋轉雨傘」不易開花

    這幾天都有降豪雨的機率,出門記得帶把傘,日本推出幾款很特別的雨傘,像是一種「旋轉雨傘」,傘面會順著風勢轉動,不用擔心雨傘開花,另外還有碰到雨滴就會變色的雨傘
    2015/05/21 20:05
  • 「雨滴」凝膠植入角膜 10分鐘改善老花

    現在民眾離不開3C產品,而長時間用眼過度的情況下,過去四、五十歲才會出現的老花症狀,提前找上門,門診發現年輕個案,27歲老花已經超過3、400度,相當困擾,而美國有新療法,在角膜植入直徑只有2公釐的水滴狀凝膠,就能夠改善老花問題,不過費用偏高,加上有近視的民眾不適合,目前國內還沒有引進這種新療法。
    2014/08/26 15:04
  • 強拉櫻花自拍、攀爬NO! 「護花大隊」嚴查

    賞櫻聖地天元宮,今天遇到假日,很多民眾不畏寒,上山賞花,雖然陰雨濕冷,不過櫻花綻放了7成,帶著雨滴,落櫻繽紛,正是最美的時刻,不過有民眾自拍硬要扯櫻花入鏡,當場被護花糾察隊制止,而一早交通管制,車子無法進去,得持櫻花通行證,當地居民有些抱怨。
    2014/03/09 12:43
  • 恐怖!天空飄化學臭雨 7人灼傷送醫

    高雄天空竟然下起化學雨,4天前凌晨,在林園工業區的空氣中,飄散著霧狀不明氣體,聞起來有濃濃刺鼻味,當時還下著毛毛雨,霧狀氣體和雨滴結合,淋在機車騎士身上,產生灼熱及刺痛感,造成7人呼吸困難,送醫就診,幸好沒有大礙,事後查出是信昌化學工廠大量排放異丙苯,環保局已開出3張罰單,最高可罰款175萬元。
    2013/06/27 13:52
  • 雨滴花粉飛滿天 雷雨天小心氣喘發作

    夏日午後,經常會出現雷陣雨,如果您感覺胸悶或者有點喘不過氣,小心了,這可能是「雷雨型氣喘」的症狀,由於春夏正是花粉飄揚的季節,如果瞬間雨勢過大,雨滴可能會把花粉擊碎,變成更多更細小的粒子,有氣喘過敏症狀的人,因此更容易發作。
    2013/06/25 22:21
  • 下雨天沒在怕 蚊子躲雨逃生有一套

    炎炎夏日,蚊子大軍成群出動,伺機叮咬人類,蚊子生性喜愛高溫潮溼,碰上大雨也沒在怕,根據最新科學研究,蚊子擁有強壯的外骨骼,就算是被雨滴打到,也能照飛不誤,輕盈的身體外加滿身的防水細毛,是蚊子在雨中存活的秘訣。
    2012/06/06 22:23
  • 教室失修頻漏水 上課、午休伴雨滴

    有民眾投訴,基隆市立建德幼稚園的小朋友,每天上課的教室,一下雨就會漏水,桌上和地板上都放滿水桶,而為了躲雨,全班同學必須東挪西移,找沒漏水的地方圍成一團上課,校方表示,由於教室是30年的老建築,預計寒假全面整修。
    2011/11/15 23:19
  • 中南部豪雨特報 明德水庫「暖雲造雨」

    這幾天,全台濕濕冷冷的,受到東北季風和鋒面影響,氣象局針對北部、中南部、東北部發布豪雨特報;明明已經下雨了,為什麼苗栗明德水庫還要製造人造雨?原來明德水庫蓄水量已經低過水位下限,趁著這幾天雲層很厚、又下雨,趕緊以「暖雲造雨」科學方式,加入人造雨滴增強降雨,挹注明德水庫的蓄水量。
    2011/11/10 11:37
  • 「凍雨」成災 公路癱瘓車堵15公里

    以往較少下雪的大陸南方,在元旦前後,也紛紛開始下雪了,有好幾個省更是因為「凍雨」(指低於零度的雨滴,落在零度以下的物體上,結成冰的一種現象),讓路面結冰,造成車輛無法行走,高速公路大癱瘓,在廣西、湖南和貴州最嚴重,至少有1萬輛的汽車堵在路上,好幾萬人被迫在零度以下的車子裡過夜,等待救援。
    2011/01/03 22:46
  • 金曲獎/躲雨、閃水漥 金曲紅毯藝人落湯雞

    今天晚上雨超大,結果這可讓金曲獎上走紅毯的藝人們,手忙腳亂,一邊要撐傘躲雨滴,一邊還要留意腳下的水坑,全身上下精心打扮的造型,在大雨摧殘下,顯得有一些些狼狽。
    2010/06/26 2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