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6捌伍添第以巴衝突工廠大火虐嬰新聞大陸攻台旅客聯繫方式刺鼻張小燕黃子佼特價活動
  • 搜尋:

    雨人 結果共32筆

  • 黃義交逝!昔日戀人何麗玲首發聲:謝謝他帶給的美好回憶

    前立委黃義交17日驚傳於台北市內湖區住處墜樓身亡,享年69歲,震驚各界。對此當年與他與媒體人周玉蔻、社交名媛何麗玲三角戀情轟動全台,如今黃義交驟然離世,何麗玲事隔2天首度發文,感嘆昔日分開時,和黃義交微笑說再見,一別多年再聽到他的消息竟是天人永隔,感嘆「漫漫紅塵,風雨人生,謝謝他帶給我的美好回憶」。
    2022/10/19 16:44
  • 3.5公里853個人孔蓋 黃偉哲:會震出蝴蝶袖

    台南仁德區中正路二段一條3.5公里路段,人孔蓋多達853個,平均每四公尺就有一個,民眾反映因為路不平,騎車都震到頭暈,下雨人孔蓋濕滑更是危險。對此市長黃偉哲也自嘲,的確是會被震出很多蝴蝶袖。
    2021/11/05 13:11
  • 自閉症或受虐兒? 遇恐龍法官 法單親媽「雷雪兒事件」

    當我們在路上,看見一個小孩亂跑或大吵大鬧,但是一旁的父母親卻任由孩子哭鬧,這時候,我們可能會不以為然,認為家長失責,但是,這有可能才是「教導」,因為這個孩子是自閉症患者。自閉症患者時常遭到汙名化,我們對於自閉症的概念,時常僅僅來自於像是《雨人》或是《光》這些電影。本周《公視主題之夜Show》選播的法國紀錄片,將讓我們更正視並理解他們。根據法國自閉症協會的統計,法國每年有將近一百位的自閉兒家長,可能在缺乏虐待小孩的證據下,就被列為保護事件的通告對象,因此失去撫養孩子、跟孩子同住的權利。這部紀錄片主角雷雪兒就是其中一位。這一切跟法國採用60年前的精神分析觀點,來看待自閉症有關,錯以為孩子得到這種先天腦部功能受損傷而引起的發展障礙,大多是母親的錯,讓許多母親揹上黑鍋,也耽誤孩子的一生。而在映後論壇上,專家與公民代表也討論台灣的狀況,以及兒少保護的公權力與親權關係如何權衡所面臨的難題。
    2021/04/01 19:52
  • 暴雨人孔蓋噴飛4層樓 這種設計就不怕

    受到鋒面影響,日前北部遭到暴雨襲擊,台北市不少地區時雨量都超過100毫米,除了淹水,萬華、西門町一帶更有高達24處人孔蓋氣衝、路面炸開,水柱噴了4、5層樓高,相當危險。為了避免暴雨導致人孔蓋氣衝,不少地區改成新型態的「耐揚壓」人孔蓋,有排氣設計,上蓋不會因為壓力而噴飛,台北市衛工處回應,明後年各編列3000萬元,計畫每年汰換500座。
    2018/09/11 23:27
  • 迪化街搶人氣  推「問候長輩尷尬語」貼圖

    台北市迪化年貨大街開跑,但碰上寒流又下雨人潮明顯不如往年,為了吸引民眾迪化街推出個人化拜年貼圖,像是「很可怕不要問」或是「吃飽了才有力氣減肥」回應長輩的尷尬問候語,果然有不少人到現場體驗。
    2018/02/04 18:06
  • 達斯汀霍夫曼涉性醜聞 主持人當面槓

    以電影《雨人》(Rain Man)登奧斯卡影帝的美國男星達斯汀霍夫曼,昨晚與知名脫口秀主持人正面交鋒,後者指控達斯汀霍夫曼在性騷指控上,回應說詞令人不甚滿意。
    2017/12/06 13:11
  • 中餐廳第二季班底是趙麗穎?周冬雨用這段話說服她

    大陸實境秀節目《中餐廳》,找來趙薇、黃曉明及周冬雨人演出,每人各司其職合夥經營餐廳,日前節目到泰國象島經營餐廳,也是該節目的最後一集,製作單位在最後送上相冊,將美好的畫面留作紀念,節目中充滿著不捨的氛圍,他們不僅各自換上正式服裝,每個人還輪流為客人獻唱,氣氛溫馨感人外,最後釋出的一段花絮中,也引起網友熱議。
    2017/10/02 12:21
  • 腦部受損自體補償 「學者症候群」患者多奇才

    電影《雨人》的主人翁,還有被稱為「人腦照相機」能過目不忘的天才畫家,他們有患有一種病,叫「學者症候群」,這類患者腦部從小受損,但是大腦出現補償機制,意外開發出他們在數理跟藝術上的驚人潛力。
    2017/09/26 22:15
  • 尼莎、海棠雙颱接力侵襲 海祭搖滾精神屹立不搖

    因受尼莎颱風影響而延期舉辦的「2017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搖滾精神屹立不搖!為了不讓樂迷失望,新北市政府宣布活動將於106年8月4日到8月6日重新登場。
    2017/07/31 14:48
  • 白玫瑰週日萬人上凱道 遊行恐遇雨人潮減

    小燈泡事件引發社福團體反廢死的聲浪,而內湖女童案觸發最大的社會運動將在本周日舉行。白玫瑰發起的自己孩子自己救,萬人上凱道換正義遊行,目前臉書已經有6.5萬人參加,但周日天氣有雨,人潮恐怕不如預期。
    2016/04/08 10:45
  • 台版小雨人! 男童對「警所電話」情有獨鍾

    男童離家50公里,只為了蒐集派出所電話!新店區一名13歲小男童獨自離家到金山區派出所,一見到所長就問他「電話號碼是多少」,對警所電話非常好奇,員警說,孩子迷了路卻只關心電話號碼,就像是電影《雨人》一樣對數字「情有獨鍾」。
    2015/06/24 12:05
  • T人物 / 【一句恩師的話】峰迴路轉演藝路 楊子儀感念憲哥提攜

    ▲楊子儀因《雨後驕陽》知名度大開,戲劇邀約不斷,圖為他在《終極惡女》中扮演的「夜行者」一角。圖/八大提
    2015/03/24 11:14
  • 【一步一腳印】哥哥麵包妹妹料理

    業者資訊:雨人麵包餐館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弄3號 02-2764-2432 兩手同時輕輕把麵糰滾圓,當初陳宇仁能打敗眾多對手,爭取到米其林三星餐廳甜點師傅的工作,靠的就是這份功力。
    2014/03/16 22:47
  • 判定中度智障 「雨人」周瑋展算術天賦

    16位數字開14次方,這樣的數學難題你要算多久?大陸一名男子周瑋,只要心算一分鐘就能寫出正確答案,他不是天才,而是患有孤獨症稱號的自閉兒,小時候還曾經被診斷有中度智障,讓他受到歧視,無法上學,登上電視節目展現算術天賦後,不但證實自己不笨,也震撼所有曾經歧視他的人。
    2014/01/19 11:29
  • 〈獨家〉「媽咪愛的抱抱」 陽岱鋼也難擋圓仔魅力

    圓仔見客第三天,魅力依舊,就連棒球好手陽岱鋼也變成小粉絲,特地早起排隊參觀,而一早圓仔活動力旺盛的,還和媽媽愛的抱抱,但下午開始下雨人潮大減,今天只有8千多人參觀,不過,緊接而來的週末假日,擔心人潮湧現,市府出動9輛圓仔公車,免費接駁,我們也獨家拍到師傅趕工打造圓仔公車的畫面。
    2014/01/08 14:31
  • 台版「雨人」 400公車路線過目不忘

    大台北地區有400條公車捷運路線,但有人能夠背出所有的路線,25歲的賴彥廷,因為和電影「雨人」裡的達斯汀霍夫曼狀況類似,學習速度緩慢但記性很好,原本在心路基金會接受輔導,後來媽媽鼓勵他多多走向社會,一直很喜歡公車的他,沒事就坐車在大台北地區做紀錄,還手繪路線圖,現在的他,被稱做台灣的「公車雨人」。
    2010/12/26 12:32
  • 負債達40億美金 米高梅宣告破產

    好萊塢知名電影公司米高梅,今天宣布破產,他們已經向法院申請破產保護,有86年歷史的米高梅公司,曾經拍攝007系列電影,還有包括「雨人」、「亂世佳人」經典名片,但因為背負高達40億美金的債務,無力償還,公司決定重組,這個消息今天震驚好萊塢。
    2010/11/04 13:17
  • 記憶媲美電腦! 天才「雨人」心臟病逝

    描述主角有自閉傾向,卻對書籍內容過目不忘,擁有天才記憶能力的經典電影《雨人》,真實世界中的主角,金皮克也因此聲名大噪,不過皮克上週六因為心臟病發,在猶他州鹽湖城過世,享年58歲。
    2009/12/23 11:48
  • 台灣雨人! 超強記憶力助警方建檔

    有人說,上帝替你關了門,就會另外開一扇窗,這在今年19歲的「傅昱豪」身上,看的很清楚,他有輕度的自閉症,但有「過目不忘」的本事,任何文字只要看過一遍,就能記的清清楚楚,現在他在刑事局當志工,幫忙將資料輸入電腦,1小時可以建6百筆資料,是一般人的2倍。
    2007/12/25 22:17
  • 記憶力超強 小雨人「阿煒」粉厲害

    台北縣林口,有位國小三年級的男童,阿煒。因為出生時罹患了「腦周室白質軟化症」,影響到他的右半邊肢體活動,影響他學習遲緩。但父母卻意外發現,阿煒的記憶力超強,對數字尤其敏感,甚至只要給他一個日期,他就能回答那一天是星期幾。
    2007/03/23 16:39
  • 記得「19年」日曆 雨人台灣版小玲

    國外電影雨人在台灣也有真實版本。27歲的小玲雖然患有自閉症,人際溝通上沒辦法像一般人順暢,卻整整記下了19年的日曆,每一天星期幾她都背得出來,甚至連發生什麼事,怎麼問都考不倒。
    2007/01/23 12:24
  • 自閉症超強記憶力 專家找出答案

    電影「雨人」中,達斯汀霍夫曼飾演一名自閉症患者,卻擁有天才般的記憶能力,其實真實生活中,也有很多這樣的自閉症患者,有人看一眼景色,就可以巨細靡遺把它畫出來,還有一位音樂神童,他可以演奏出各種感覺的音樂,而他,也是自閉症患者,為什麼這些自閉症患者,會擁有驚人的記憶力,專家已經慢慢拼湊出答案。
    2006/10/12 22:22
  • 他過目不忘 美國「雨人」真實版

    在美國有一名男子,他的名字叫做皮克,他無法自行處理日常生活,但是他的記憶力卻無人能比,他可以背出美國所有公路、地址,跟郵遞區號,甚至連電話黃頁,只要他翻過,都能過目不忘,1988年由達斯汀霍夫曼主演的電影「雨人」,當中的男主角,靈感就是來自這名奇男子。
    2006/09/27 22:25
  • 鋼琴雨人邱仁寧 不看譜彈一手好琴

    不用看譜,坐在鋼琴前就能隨手彈出一首一首美妙的旋律,他是21歲的邱仁寧,患有自閉症跟重度智能障礙的他,雙眼幾呼全盲,彈琴完全靠聽旋律背琴譜,這個星期,他還將舉辦一場慈善音樂會,讓大家欣賞他的拿手表演。
    2006/07/17 13:57
  • 四指琴人vs雨人鋼琴家 共譜樂章

    幾乎看不見樂譜,或是只有四根手指,還是能彈一手好琴!來自韓國的四指鋼琴家李喜芽,和台灣的雨人鋼琴家邱仁寧,一個身高不到100公分,踩不到踏板,一個患有重度智障,眼睛幾乎看不到,身體殘缺,讓他們練習鋼琴,比一般人還要困難,卻擋不住他們對音樂的熱愛。
    2005/09/25 17: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