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雙頭馬車 結果共15筆

  • 聯手排擠!郭台銘參戰「反逼出藍白合」喬立委、總統時程曝光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2024總統大選,非綠陣營整合再添變數,但也讓藍白合加快腳步!本刊調查,相較與郭合作,國民黨、民眾黨並不排斥藍白合,雙方朝「9月先談立委、10月再談總統」二階段合作模式進行。國民黨方面已規劃10月進入深水區,討論藍白總統選舉要不要「配」,黨內操盤人士強調,在與柯營談合作前,應先與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取得共識,避免再次上演雙頭馬車的問題。
    2023/09/05 07:29
  • 俄槍決烏戰俘.遭控戰爭罪 俄國防內鬨.普欽壁上觀

    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姆特戰況激烈,兩軍死傷慘重,有軍事專家質疑巴赫姆特重要性,不值得犧牲大量兵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回應,巴赫姆特若淪陷,東部地區將門戶大開,重申不撤退的決心。烏克蘭一名戰俘,遭俄軍槍決,死前大喊「烏克蘭榮光」,烏國外長向國際控訴,俄羅斯屠殺戰俘。俄羅斯前線指揮出現雙頭馬車,傭兵集團和國防部互鬥,專家認為這是普欽的權謀之術,意在箝制軍方勢力。
    2023/03/08 19:57
  • 修憲工程將展開 蘇煥智籲效仿法國:打破雙頭馬車亂象

    立法院本會期將啟動修憲工程,台灣維新召集人蘇煥智今天說,現行憲政體制總統不能主持內閣會議,無法即時有效決策,主張這次修憲應仿效法國,讓總統有權召開部長會議,打破雙頭馬車、有權無責的決策亂象。
    2021/10/31 14:34
  • 法國總理民調超前總統 雙頭馬車疑現裂痕

    法國11日解封在即,在政府討論計畫細項之際,總統馬克洪與總理菲力普間的歧見逐漸浮出檯面。面對各界質疑,馬克洪親上火線解釋分工。然而民調顯示,總理的支持度超越總統。
    2020/05/06 17:22
  • 賴清德回來了 小英竟是看臉書才知道

    國安特勤私菸案打亂綠營選舉步調,但隨著案情釐清,總統蔡英文也已重啟下鄉行程,回神拚連任。本刊調查,蔡英文競辦正積極組建全國各縣市選戰架構,但在總統初選堅持維持黨務中立的黨主席卓榮泰、祕書長羅文嘉等黨務高層,與挺英人馬裂痕仍難解,黨中央與競辦互動形同雙頭馬車。
    2019/08/06 07:43
  • 農藥放寬急卡!專家淪「揹黑鍋」 怨:溝通不足

    農藥殘留標準公告,及時喊卡,遭到外界砲轟的食藥署,署長提出農藥管理,應該全權交由農委會就好,避免雙頭馬車溝通不足,但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回應,要輔導農民,未來更合理化施藥,只不過被找來參與會議的專家們,很無奈,認為政府溝通管理顯然有問題。
    2017/03/27 12:24
  • 台東重建雙頭馬車? 居民怨垃圾水電復原慢

    台東縣遭受百年來最大強風襲擊,災情慘重,各縣市在第一時間就派出了人力,帶著重型機具前往救災,不過卻有居民反應,到現在第5天了,仍然沒水沒電,垃圾清運也出問題,他們質疑統籌出了問題,讓救災速度變慢,不過行政院政務委員吳宏謀表示,行政院統籌各縣市人力物力,至於台東縣則由地方來負責。
    2016/07/11 18:53
  • 「訪美與否我說了算」 洪秀柱搶主導權、不甩朱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幾度公開表態訪美意願不高,但黨主席朱立倫昨天(06.20)卻公開表示,國民黨打算在7月「全代會」後安排洪秀柱訪美,「8八月9月都有可能」,隨後洪秀柱卻發表聲明,強調「此議題發言日後以我本人為準」,搶回主導權的宣示意味相當濃厚,也讓外界解讀國民黨恐怕陷入「雙頭馬車」領導危機!
    2015/06/21 13:03
  • 金曲獎/金曲改革難? 官方:每年檢討沒共識

    金曲邁入第25年,這週末也將辦頒獎典禮,但除了之前歌手潘瑋柏曾建言要增設「舞曲」獎項,其實歷年來對於金曲獎的「獎項增設」或「評審制度」,音樂界不時有改革聲浪,但總是不了了之,對此,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張崇仁最近受訪就坦言,「每年其實都檢討了,但金曲難改革是因為業界沒有共識」,這又跟業界不少歌手甚至音樂人都說希望金曲可以改革,說法很不同,明顯雙頭馬車。
    2014/06/25 19:20
  • WBC/陸媒:歷史性突破! 體委會怪徵召不順

    這次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1比4敗給中國大陸,還被大陸媒體用「歷史性的突破」來形容這次勝利。從北京奧運到這次,中華隊連輸兩回,賽前徵召職棒選手遭到球團回絕,導致只能由年輕選手出戰也是原因,主管機關的體委會難辭其咎,強調打算整合棒協和中華職棒,避免再出現雙頭馬車。
    2009/03/08 18:02
  • 特別費/挺游魁接機送暖 獨派籲扁慰留

    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因為特別費案遭到起訴!第一時間,游主席以請辭表示清白!下午他將從加拿大返回台灣,獨派團體和部份黨內立委,將親自接機打氣,民進黨中執委黃慶林認為,立委選前、陣前不即換將換主席!不過謝系立委已經拱扁回鍋黨主席,還說雙頭馬車總比扁謝游三頭馬車好。
    2007/09/24 12:39
  • 紅軍鬧雙包 林正杰成立公民協會

    倒扁運動今天重出江湖,光環卻似乎已經褪色,幾位去年情義相挺的政治人物,現在紛紛保持距離,雖然人氣有下滑跡象,前立委林正杰卻打算另起爐灶,他號召成立自主公民協會,紅衫軍出現雙頭馬車。
    2007/09/09 19:57
  • 黨員直選黨主席 段宜康公開反對

    陳總統一旦不兼黨主席,黨主席到底要怎麼產生,好不容易民進黨黨發會才做出結論,說要黨員直選,但是黨內還是有人公開反對,說是怕發生雙頭馬車效應,不過包含蘇貞昌和謝長廷等黨內要角,都出面背書,要大家不要擔心。
    2004/08/22 13:42
  • 民進黨確定! 黨主席由黨員直選產生

    民進黨黨發會今天決定,一旦陳總統在立委選舉後交卸黨主席,黨主席將由全體黨員直選產生。秘書長特別強調,民進黨是合議制,因此絕對不會出現雙頭馬車或者是和總統抗衡的現象,原本外界認為黨主席直選將引發接班人之爭,不過今天相關人等口徑一致的表示,沒有興趣選黨主席!
    2004/08/20 19:52
  • 〈新聞部報告〉AIT成為美國對台白手套

    自從1979年中華民國和美國終止外交關係之後,美國在台協會,也就是所謂的AIT,就成為了國人耳熟能詳的一個名詞,尤其對要到美國洽公和留學的人來說,親自前往信義路的AIT台北辦事處辦簽證,是前往美國的第一步。不過,AIT是怎麼產生的?它與美國政府的關係又如何?而位於華府的AIT理事主席,和人在台北的AIT台北辦事處處長之間,會不會造成雙頭馬車的現象?現在就讓我們來帶領觀眾一窺究竟。
    2003/06/28 2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