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陸軍司令部急性腎衰竭汆燙交通車喵喵跑趴大陸強震
  • 搜尋:

    雙邊關係 結果共317筆

  • 拜習隔4個月通話 聚焦台海.南海.經貿科技競爭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美東時間周二上午展開105分鐘「拜習通話」,這是去年11月兩人在舊金山面對面會談之後,相隔4個多月終於再次溝通。通話主題,圍繞在台海與南海,以及美中經貿與高科技競爭上。雙方都認同兩國應該要有更密切的溝通,因此美國財長葉倫,以及國務卿布林肯,近期也將陸續親訪中國。但學者坦言,美中雙方的溝通並不等於更友善的互動,雙邊關係發展,仍只能邊走邊看。
    2024/04/03 19:55
  • 三年禁令解封! 大陸取消葡萄酒高關稅澳洲久旱逢甘霖

    中國大陸和澳洲的雙邊關係逐漸回暖,大陸商務部宣布,將從今天(29日)起,取消對澳洲葡萄酒的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不過在此同時,大陸也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指控美國扭曲市場公平競爭,祭出電動車零組件生產的高額補貼,卻唯獨排除中國大陸製造的產品。
    2024/03/29 11:26
  • 北韓盼擴展外交!與中國官員北京會面 允進一步發展雙邊關係

    北韓媒體今天報導,北韓和中國官員本週在北京會面,並承諾進一步發展雙邊關係。平壤在經歷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封鎖後,正尋求擴大外交接觸。
    2024/03/24 15:41
  • 降風險!中美經濟小組三度會談 中澳關係生變

    中美兩國在激烈的競爭與分歧下,仍維持溝通來降低風險。美國訪問團從周一起在北京展開為期兩天的「美中經濟工作小組第三次會談」,雙方各自表達對美方加徵關稅,以及中方巨額補貼電動車造成產能過剩的擔憂。同時,美中兩國在人權與地緣政治的競爭仍激烈,例如美國後院的瓜地馬拉,有意發展與中國正式貿易關係。至於近來逐漸融冰的中國與澳洲關係,則因為北京當局以間諜罪重判澳州華裔作家楊恒均,引澳洲重怒,雙邊關係改善恐將功虧一簣。
    2024/02/07 19:51
  • 俄副外長訪南韓 對烏克蘭、北韓問題難達共識

    俄羅斯副外交部長魯登科訪問南韓,2日會見了南韓外交部副部長鄭炳元,討論烏克蘭戰爭和雙邊關係。
    2024/02/05 15:31
  • 吐瓦魯大使喊憂選後與我斷交? 吳釗燮:關係應很鞏固

    外媒此前報導吐瓦魯駐台大使聲稱擔心該國選後可能跟進諾魯,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指出,雙邊關係「應該還是很鞏固」。外交部也強調,吐國第一時間有向我方澄清,此發言為駐台大使的個人評論。
    2024/01/23 19:32
  • 台諾選後秒斷交!律師呂秋遠怒批「單方吸血」:慢走不送

    諾魯昨(15日)宣布與我國「二度斷交」,聲明中更稱不再與台發展任何的雙邊關係,突如其來的消息令人震驚。對此,律師呂秋遠有感在臉書寫下「台灣已經仁至義盡」,更點出朋友應是互惠並非單方吸血,直呼「祝你幸福,一路好走」。
    2024/01/16 08:15
  • 布林肯祝賀賴清德當選 期待深化美台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透過聲明祝賀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勝選。他表示,美國致力於維護兩岸和平穩定,也期待與賴清德以及台灣其他黨派合作,進一步深化美台長期的非正式關係。
    2024/01/14 09:24
  • 復交2年!尼加拉瓜與中升級戰夥伴關係 將提供更多經濟支持 

    中國和尼加拉瓜今天升級雙邊關係,為亞洲大國中國對遭到制裁的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提供更多經濟支持做準備,同時助長北京在美國後院的戰略野心。
    2023/12/20 23:02
  • 尹錫悅訪英 韓英兩國升為全球戰略夥伴關係

    南韓總統尹錫悅赴英國進行國是訪問,22日將與英國首相蘇納克舉行會談,屆時雙方將簽署唐寧街協議,將雙邊關係從「創新全面夥伴關係」,升格為「全球戰略夥伴關係」。
    2023/11/21 14:53
  • 拜習會讓中美關係回溫?學者:2指標

    隨著過去一年中美關係觸底,各界十分關注即將在這禮拜舉行的拜習會,就有大陸認為,拜習會將推動中美關係止跌回穩,但是否走向緩和或改善,就要看兩個指標。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14日至17日到美國舉行中美元首會晤,大陸學者認為,中美過去一年是歷經關係觸底,所以拜習會將推動中美關係止跌回穩,但下一步走向緩和或改善,需要關注拜習會能否產生實質成果、會晤後雙邊關係走勢如何發展等兩個指標。」
    2023/11/13 15:35
  • 核武恐失控? 俄羅斯退出「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

    俄羅斯宣布退出《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緊接著美國與北約也宣布暫停參與,代表未來軍備類型和數量不再受到約束。而在不久前,俄羅斯總統普欽,也撤銷批准《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外界擔心,歐美與俄羅斯將陷入新一輪軍備競賽,雙邊關係降到冰點。
    2023/11/09 13:51
  •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車隊遇襲? 社群瘋傳影片是警察掃毒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的衝突,嚴重衝擊整個以巴雙邊關係,相比哈瑪斯強硬對抗到底的態度,現任自治政府總統的阿巴斯(Mahmoud Abbas),傾向和平解決方案,卻引來國內強硬派不滿。11月8日一段短片在推特等社群被瘋傳,畫面稱阿巴斯車隊在街道上遭遇襲擊,雙方發生激烈交火,影片中一名總統保鏢中彈死亡,事發後不到24小時,一個自稱「阿布詹達之子」(Sons of Abu Jandal)的團體承認犯行,而外媒此時才發現,這個團體5日就曾發表聲明,要求總統表明立場,向以色列發起進攻並攻佔土地。但經過後續確認,巴勒斯坦安全部證實,總統並沒有遇襲、保鏢也沒有人死亡,網路瘋傳的影片內容,是當地警察在賈拉宗(Jalazone)難民營週邊,進行查緝搜捕毒梟的執勤任務,跟總統車隊毫無關聯。
    2023/11/08 12:11
  • 中澳破冰!景氣低迷務實拚經濟 澳洲總理出訪大陸

    澳洲和中國大陸的外交關係有了重大突破!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今天(11/4)抵達中國大陸,除了將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針對貿易問題、南海議題與中方會談。自2018年中澳關係交惡後,大陸實施貿易報復,重創澳洲出口業,這次訪問可望讓雙邊關係更穩定,有利經濟發展。
    2023/11/04 18:53
  • 蔡英文:台灣比利時共享普世價值 互補合作邁向制度化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與比利時共享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雙邊關係將穩健提升,也期盼未來台比雙方能在網路安全等互補優勢領域建立制度化的合作,共創雙贏。
    2023/10/18 12:09
  • 以巴逾2千人死亡!沙國出手了 傳暫停「以沙關係正常化」談判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交戰之際,一名消息人士今天告訴法新社,沙烏地阿拉伯已暫停和以色列討論雙邊關係正常化的可能性。
    2023/10/15 09:56
  • 駐印度代表處國慶酒會 葛葆萱盼關係更上一層樓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昨晚在新德里舉辦112年雙十國慶酒會,約500人出席,展現對台灣的支持。駐印度代表葛葆萱表示,駐孟買辦事處可望明年初設立,盼台印度雙邊關係更上一層樓。
    2023/10/07 10:40
  • 韓日外長在美會晤 願保持雙邊關係積極改善

    南韓外交部長朴振,21日在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第78屆大會期間,和日本新任外務大臣上川陽子舉行會談。
    2023/09/22 13:05
  • 義大利總理G20會晤英、印、中首長 討論雙邊關係進展

    為期2天印度新德里G20峰會已於今日結束,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在此場峰會上主要與英國首相蘇納克、G20峰會東道主印度總理莫迪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進行雙邊會晤,增進彼此雙邊關係。
    2023/09/11 09:00
  • 中韓外長通電話 修復外交僵局討論核廢水等議題

    中國大陸外長王毅與南韓外長朴振,週四通話推動穿梭外交,積極修復雙邊關係。兩人討論兩國貿易問題,也觸及到日本核廢水等議題。
    2023/09/01 14:51
  • 有片/水上摩托車迷路誤闖 海巡竟開槍射殺摩洛哥遊客

    北非國家摩洛哥與阿爾及利亞,彼此因為領土爭議鬧不合,打從1994年起就關閉兩國之間邊界至今。《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摩洛哥近日傳出有4名遊客結伴騎水上摩托車,不小心迷路誤闖進入鄰國阿爾及利亞水域,其中2人遭到該國海岸巡防隊開多槍射殺喪命,一人被逮捕拘禁,只有一人幸運逃脫並成功返回摩洛哥。事件經當地媒體曝光後,隨即讓摩洛哥國內輿論極為憤怒,也讓這兩個長年有心結的鄰居,雙邊關係再次蒙上陰影。
    2023/09/01 12:11
  • 拜登下週不出席東協峰會 忽視多邊恐令中國有機可乘

    美國總統拜登9月不出席東協領袖峰會但前往越南訪問;觀察人士評論,這顯示美國在東南亞的區域外交政策上更重視雙邊關係,而非多邊關係,可能導致一些東協國家更向北京靠近。
    2023/08/31 13:35
  • 普欽計畫十月訪中 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克里姆林宮證實,俄羅斯總統普欽即將在十月份,訪問中國大陸鞏固雙邊關係。
    2023/07/26 15:30
  • 俄羅斯總統普欽計劃10月訪問中國 鞏固兩國關係

    克里姆林宮今天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計劃10月訪問中國。中國是俄國最親密盟友之一,普欽此行意在鞏固雙邊關係。
    2023/07/26 10:41
  • 美國氣候特使抵北京 雙邊關係趨緩?

    美國氣候變化特使凱瑞昨(16日)抵達北京,他將在今後三天與中國氣候變化特使舉行會談。這也是美國高官今年對中國的第三次訪問。不久前,國務卿布林肯以及財長葉倫也相繼訪華,體現出兩國正在試圖穩定雙邊關係。
    2023/07/17 09: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