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雙邊會議 結果共79筆

  • 拜習會有重大突破!中美氣氛走向緩和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閉門雙邊會談,拜習會正式落幕,隨後美國總統拜登單獨舉行記者會,提到與中方取得「真正進展」,美中雙方除了同意攜手合作打擊毒品外,也將恢復軍事高層對話,不過,當拜登在會後記者會上被問到習近平是不是獨裁者,他則說「是」,且中美雙方對於這場會議的措辭不同,白宮使用的是「美中峰會」,大陸卻使用「中美元首會晤」,顯示雙方認知還是有差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根據會後的記者會及中美雙方所公布的宣讀,即便沒有共同聲明但中美雙方都希望營造比較和諧的氣氛,所以如果雙方真的有共識,是希望中美能夠降溫,緊張關係能夠緩和,這就是雙方的共識,但中美到底有沒有正式的做出突破,雖然拜登總統想要傳遞出非常正向的正能量,強調雙方已經有實質上的共識跟突破,但也只是講到中美雙方願意在關鍵時刻、有歧異需要溝通時,拜習兩人都願意拿起熱線電話直接溝通,這就是關鍵突破。」
    2023/11/16 15:48
  • 拜登習近平將在費羅麗莊園會談4小時 吳釗燮:我們不擔心

    美國之音報導,拜登和習近平15日將在舊金山灣區的費羅麗莊園(Filoli)會晤。知情人士透露,雙方將就一系列美中雙邊和全球性的議題,進行長達4小時的會談。
    2023/11/15 08:53
  • 時隔一年!拜習15日再會面 擬談台灣選舉、台海挑釁

    白宮今天證實,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5日在舊金山會晤。美國資深官員指出,拜登將利用機會向中國表達高度關切北京干預台灣選舉,也會表達對中國在台海軍事行動的擔憂。
    2023/11/10 21:54
  • 為拜習會鋪路? 美官員:王毅26日訪華府與布林肯會談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將在26日訪問華府。王毅此行被認為是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領袖峰會、並與美國總統拜登雙邊會談鋪路。
    2023/10/24 08:19
  • 莫迪、習近平是否舉行雙邊會談 印度外交部未鬆口

    印度總理莫迪今天上午搭機前往南非大城約翰尼斯堡,出席金磚國家峰會,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舉行雙邊會議,印度外交部仍未鬆口。
    2023/08/22 16:13
  • 很忙!升任「部長」第3天 陳吉仲赴美分享台灣經驗

    農業部於8月1日正式掛牌,由陳吉仲出任首任部長,隨後他便赴美參加APEC糧食安全部長會議,並在會中分享台灣推動農業淨零排放與維護糧食安全相關政策,同時也和各國代表團進行雙邊會談及意見交流,展現台灣參與國際社會,以及深化與APEC各經濟體實質合作、貿易關係的積極態度。
    2023/08/04 15:30
  • 香格里拉對話最前線!重點預聚焦南海、台海

    香格里拉對話今(2)日起在新加坡登場,預計有49國600多人參與,但沒有來自俄羅斯或北韓政府的代表,而各界最關注的美中國防部長雙邊會議,在會議之前,北京當局就已經拒絕美國的防長會談,也讓這次的見面破局。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隨著美中緊張關係持續升溫,加上這是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在今年新上任後的首次出訪,會在新加坡跟各國國防部長進行多邊或雙邊會談,所以各界非常關注美中兩國的國防部長是否會進行會晤,不過在會議之前,大陸方面就先直接表態,指美方沒有解除針對李尚福的相關制裁,也沒有釋出善意等,所以拒絕與美國進行會晤,故美中兩國防長在這次香格里拉對話碰面的機率預計不高,至於軍事官員是否會在比較低階或在背後、私下進行會晤,都是這次會議關注的重點。」
    2023/06/02 14:46
  • 美中角力!香格里拉對話 陸防長拒與美對談

    「香格里拉對話」吸引來自全球的高級國防官員、資深軍事官員、外交官、武器製造商和安全分析家參加,預計有49國600多人參與,但沒有來自俄羅斯或北韓政府的代表。這場會議之前,美中角力再起,首先是大陸防長拒絕和美國防長進行雙邊會議。
    2023/06/02 13:29
  • 香格里拉對話6/2新加坡登場 美中緊張局勢備受關注

    亞洲首要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明天登場,料將因美國和中國的緊張局勢籠罩陰影。中國已經拒絕在場邊舉行美中國防部長雙邊會議。
    2023/06/01 17:43
  • 「香格里拉對話」2日登場!疑李尚福遭制裁 中拒美會談提議

    今年的亞洲安全會議,也就是俗稱的「香格里拉對話」,將在下個月2日於新加坡登場。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都將在大會發表演講。不過中方已經拒絕美方提議的雙邊會談,外界猜測可能和李尚福在美國的制裁名單中有關。
    2023/05/31 14:16
  • 拜登、岸田G7首場會議 重申反對武力改變台海現狀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傍晚抵達日本廣島,首場會議就是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雙邊會晤。白宮表示,兩人承諾會致力因應中國脅迫性作為,重申反對以武力改變現狀,應維繫台海和平穩定。
    2023/05/18 23:03
  • 布林肯、王毅閉門會1hr 美控中「考慮」供俄軍武

    美中兩國因氣球風波導致關係再度惡化後,兩國外交高官終於有機會當面交談。上周五到周日在德國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上,布林肯與王毅在場邊閉門會談,但從會後各自發表的談話內容來看,是各說各話。在氣球議題上雙方繼續互相指責,布林肯更公開向王毅表達,對於中國可能向俄羅斯提供武器支援的擔憂。儘管王毅趁著慕尼黑安全會議的場合,積極與日本、德國、荷蘭等國家展開雙邊會,想拉近關係,但會場內瀰漫著北京可能軍援俄羅斯的擔憂氣氛,明顯已成為王毅外交工作的重要阻礙。
    2023/02/20 20:00
  • 布林肯將出席慕尼黑會議 國務院避談是否見王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赴德國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安排多場雙邊與多邊會議。先前據傳布林肯考慮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在慕尼黑會晤,但官員低調避談。
    2023/02/16 08:55
  • 裴洛西訪台後第一次 中美防長雙邊會談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和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今天(11/22)在柬埔寨,東協防長擴大會議中舉行雙邊會談。這也是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訪台,兩岸軍事衝突升溫後,中美軍方高層首次面對面會晤。會中魏鳳和再重申,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的第一條紅線。
    2022/11/22 20:21
  • 美中防長柬埔寨會晤 料火藥味將降「態度仍強硬」

    五角大廈發言人表示,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對有可能在出訪柬埔寨時會見中國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感到樂見其成。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中美國防部長上次會面是在新加坡6月舉辦的香格里拉區域安全會議上,當時雙方的公開言論都對對方不是很友好。這次兩國國防部長會前往柬埔寨參加東協國防部長擴大會議,雖然尚未確認有雙邊會談,不過中方表示他們抱持積極開放態度看待和奧斯汀的見面。」
    2022/11/22 16:21
  • 拜習會敲定下周登場! 共軍「第六代戰機」疑曝光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明天(周五)啟程出訪,在G20會議上,將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拜登出發前明講,這次拜習會,主要會聚焦台海安全。記者問拜登,會不會當面跟習近平說,如果武力犯台,美國將會協防台灣?拜登沒有正面回覆。而在珠海航展,解放軍「第六代戰機」模型,疑似曝光。
    2022/11/10 22:46
  • 中日領袖雙邊會有譜?最快下周G20舉行對談

    儘管北京方面還沒證實,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G20會議,但高層已經在積極安排雙邊會。傳出中日領袖可能會在G20期間展開會談。
    2022/11/08 13:37
  • 艾米尼之死效應 紐西蘭暫停與伊朗人權對話

    紐西蘭政府今天說,紐國已暫停與伊朗之間有關人權議題的正式對話,表示「無法再維繫」這種雙邊會議,理由是伊朗當權者仍持續剝奪基本人權。
    2022/10/31 15:49
  • 賀錦麗將訪日韓 討論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將前往日本、韓國訪問,並與日韓領袖舉行雙邊會談。美國資深官員表示,台灣議題將出現在與日韓的各種雙邊會議,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以及對中國大陸近來在台灣周邊行動的擔憂。
    2022/09/24 06:12
  • 習近平、普欽上合峰會會晤 展現「中俄團結」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出訪中亞,展開暌違2年8個月的出國行程,而外界最關注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也在今明(15、16)兩日舉行,其中俄羅斯總統普欽將與習近平在烏茲別克舉行雙邊會議,討論烏克蘭和台灣問題。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今(15)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是繼普欽2月訪問北京後的兩人首次會面,除了展現『中俄團結』,鑑於『地緣政治』局勢,也具有特殊意義,從中俄關係來看,俄羅斯已經連續三個月成為大陸最大的石油供應國,這有助於抵消俄羅斯遭受國際制裁的經濟損失,此外,儘管大陸未明確表態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但從開戰至今,中俄穩定建立『經濟』和『戰略』關係,這也凸顯出,俄羅斯身為世界第二大的核子強國,不是一個可以被排除的地緣政治大國,所以只要俄羅斯處境惡化,普欽向大陸尋求的支持就會越多。」
    2022/09/15 14:08
  • 印日防長雙邊會議 推動戰略關係擴大合作

    印度國防部長辛赫與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8日在東京舉行會談,同意續推「特別戰略暨全球夥伴關係」。
    2022/09/09 11:35
  • 向西方嗆聲「放馬過來」 普欽:我們還沒開始認真打

    西方盟國誓言,一定要讓俄羅斯吞下戰敗,普欽隨即嗆聲說:「放馬過來!」還語帶挑釁地說,這場戰稱,俄羅斯還沒開始認真打,要西方國家走著瞧。另外G20外長會議,在峇里島登場,美、德外長都拒絕與俄羅斯舉行雙邊會,俄羅斯外長明顯受到排擠。
    2022/07/08 22:03
  • 俄外長G20會上遭嗆 普欽:西方想打敗我們 就讓他們試!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東道主印尼外交部長握握手,為俄烏戰爭後,首場G20二十國集團G20外長會議在印尼峇里島登場,俄烏戰爭成了大會主軸,每場雙邊會議的焦點也幾乎都在烏戰;出席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進入會場前就遭到現場人士嗆聲。除了俄羅斯,美國和中國也在現場爭話語權,積極拉攏自己陣營的外長;不過中美兩國外長也預定週六會面,但美俄則是王不見王。而人在俄羅斯的總統普欽,則展現強硬態度,嗆西方想在戰場上打敗它,就讓他們試。
    2022/07/08 19:49
  • 台灣立陶宛WTO雙邊會談 攜手抵制大陸經濟脅迫

    政務委員鄧振中13日與立陶宛外交部政務次長卡羅布利斯於WTO部長會議期間舉行雙邊會談。雙方代表指出,兩國都被中國以違反國際規範的手段進行貿易打壓,必須共同抵制經濟脅迫。
    2022/06/14 09:46
  • 烏俄開戰後首場國際安全會 「香格里拉對話」聚焦台海

    週日落幕的「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是烏俄戰爭爆發後的第一場國際性實體安全會議,37國的防長齊聚新加坡,對烏俄戰局帶來的全球安全危機展開討論,尤其著重在亞太地區從北韓到東海、南海,甚至南太平洋的多個潛在衝突點,而台海議題更是重中之重;不但中美兩國防長,在台海議題上針鋒相對,強硬表態,日本防衛大臣岸信介,也在與中國防長魏鳳和展開雙邊會談實,重申台海穩定的重要性。但日美在對台海議題表達高度關注與堅定支持的同時,也不忘與中方建立更直接的溝通熱線機制,做為緩衝與保險,避免因誤會或溝通不暢,讓激烈競爭演變成衝突。
    2022/06/13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