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雙邊會 結果共336筆

  • 南海安全受威脅 美日菲首度峰會即將登場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上任後第二次訪問白宮,在和美國總統拜登的雙邊會談,拜登將強化對菲律賓如鐵打的承諾,面對中國在南海的挑釁,美國、日本、菲律賓舉行首次峰會,聯合聲明將對南海議題有強硬措辭,並且加強海上安全合作,另外在能源安全、基礎建設和關鍵及新興科技上的計劃,更加深化美國和菲律賓的關係。
    2024/04/11 19:02
  • 大陸漁船又越界!經常繞圈給海巡追 漁民:會偷魚網、攻擊人

    14日才發生大陸漁民越界捕魚、逃避查緝造成翻覆2死的事件,結果時隔一天,又有大陸漁船越界捕魚,行徑相當囂張。不過擔心雙邊會因此擦槍走火,讓陸方藉機報復,漁會呼籲漁民近期儘量減少出海作業,確保自身安全。
    2024/02/16 18:33
  • 岸田會晤菲泰元首 與菲簽定海岸警衛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日在東京,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以及泰國總理塞塔分別舉行雙邊會晤。
    2023/12/18 14:57
  • 韓外長向王毅重申台海和平!反對武力改變現狀 外交部感謝

    韓國外交部長朴振今天與中國外長王毅在韓國釜山舉行雙邊會談,朴振在會中重申反對以武力改變台海現況,並強調台海穩定重要性,外交部對此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
    2023/11/26 23:01
  • 韓高院要求賠償慰安婦「每人500萬」 日外相:遺憾但不接受

    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今天針對韓國高等法院23日判決要求日本政府賠償韓國前慰安婦,向韓國政府表達「極為遺憾」並抗議,要求韓國政府採取適當措施。
    2023/11/26 17:52
  • 日方重申關切台海!中日韓三方外長會談中斷4年 今重啟

    中國大陸、日本、南韓,三國外長今(26)天齊聚釜山,先共進午宴後,再舉行中斷4年的「三方外長會談」。另外,南韓、日本各自先跟北京,雙邊會談,日本方面重申,維持台海穩定的重要立場。
    2023/11/26 14:49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聚焦台海危機下的沖繩

    向來與台灣交好的日本,隨著台海局勢成為全球焦點,不僅大幅提升國防支出,也改稱當今中國大陸是「日本前所未有的最大戰略性挑戰」,此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先前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APEC峰會進行雙邊會晤時,也再次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對日本及國際社會的重要性,今(2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國際主編張鎮宏,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採訪團隊在8月底前往沖繩,採訪現場分別是在美軍集中的沖繩本島、自衛隊集中進駐不久的石垣島和離台灣最近的與那國島,幾乎各個島嶼的受訪者對於『台灣有事』或『台海緊張』等名詞都相當有感,尤其在2022年8月因為裴洛西訪台,大陸發動圍台軍演,導致當時發射的11枚飛彈,其中5枚飛彈落入沖繩海域,不僅對日本政府,更對沖繩當地帶來很大的震撼。」
    2023/11/21 14:46
  • 延續大衛營合作方針 美日韓三國APEC會再聚首

    藉著APEC場合,各國領袖忙著舉行雙邊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一起討論如何應對北韓的核武威脅。另外美國、日本跟南韓的領袖,也再度舉行三國會談,三方安全合作關係,更加緊密。
    2023/11/17 19:18
  • 張忠謀與李顯龍APEC互動熱絡 預計17日雙邊會談

    APEC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預計17日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雙邊會談,今天兩人在「經濟領袖和貴賓非正式對話」座位安排在一起,期間熱烈交談,張忠謀也與泰國總理賽塔互動熱絡。
    2023/11/17 15:56
  • 張忠謀與賀錦麗APEC雙邊會 是否與拜登見面成焦點

    APEC峰會正在舊金山舉行,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今天下午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會晤;截至目前,張忠謀已和兩位美國官員進行雙邊會談,包含國務卿布林肯與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布蘭納德,明天是否與美國總統拜登雙邊會談,備受矚目。
    2023/11/17 15:21
  • 見拜登前奏?張忠謀會晤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談「台美經濟深化」

    領袖代表在今天與拜登總統指派,白宮首席經濟顧問Lael Brainard 及相關團隊進行雙邊會談,會中雙方就總體經濟情勢、台美經濟關係的合作深化等多項經濟議題進行深度的意見交換,雙方並都期待未來台美雙方在經濟關係上能更加深化。
    2023/11/17 08:58
  • 「拜習會」4小時 合作禁毒.恢復軍事接觸

    眾所矚目的「拜習會」,台灣時間周四凌晨3點左右在舊金山舉行。拜登與習近平先是帶著一眾高官展開雙邊會談,然後在較少官員的陪同下午餐繼續談,吃完飯,兩人還在花園單獨散步聊天,前後共談了4個小時,雙方在吩坦尼管制合作與恢復軍事溝通上達成共識。儘管拜登形容這是兩人之間「最具建設性和富有成果的討論」,會後卻依舊稱習近平是「獨裁者」。習近平則在會後出席友好團體舉行的歡迎餐會,積極向美國商界招手。兩人藉會談各取所需的態度,清楚彰顯。
    2023/11/16 19:56
  • 拜習會有重大突破!中美氣氛走向緩和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閉門雙邊會談,拜習會正式落幕,隨後美國總統拜登單獨舉行記者會,提到與中方取得「真正進展」,美中雙方除了同意攜手合作打擊毒品外,也將恢復軍事高層對話,不過,當拜登在會後記者會上被問到習近平是不是獨裁者,他則說「是」,且中美雙方對於這場會議的措辭不同,白宮使用的是「美中峰會」,大陸卻使用「中美元首會晤」,顯示雙方認知還是有差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根據會後的記者會及中美雙方所公布的宣讀,即便沒有共同聲明但中美雙方都希望營造比較和諧的氣氛,所以如果雙方真的有共識,是希望中美能夠降溫,緊張關係能夠緩和,這就是雙方的共識,但中美到底有沒有正式的做出突破,雖然拜登總統想要傳遞出非常正向的正能量,強調雙方已經有實質上的共識跟突破,但也只是講到中美雙方願意在關鍵時刻、有歧異需要溝通時,拜習兩人都願意拿起熱線電話直接溝通,這就是關鍵突破。」
    2023/11/16 15:48
  • 尹錫悅出席APEC 將與岸田文雄舉行首腦會談

    南韓總統尹錫悅出席在舊金山舉行的APEC高峰會,訪問期間,尹錫悅還將出席印太經濟架構IPEF峰會,與各方謀求供應鏈多元化方案,至於韓中兩國領導人能否藉這次APEC峰會舉行雙邊會談,備受關注,不過能確定的是在此次APEC期間,尹錫悅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元首會談。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南韓總統尹錫悅從15日到24日展開為期9天的超級外交之週,15日到18日先前往美國舊金山參加APEC峰會,16日印太經濟架構IPEF峰會,20日到23日會出訪英國,最後24日到25日前往法國為釜山申請世博,行程看起來相當緊湊。」
    2023/11/16 15:47
  • 拜習會同意恢復軍事溝通 學者:確認美中護欄存在

    拜登與習近平今天在美國舊金山舉行雙邊會晤,在恢復軍事溝通與多個領域合作達成共識。學者分析,雖然雙方歧見仍然很多,但這次會談重新確認美中之間防止「非意圖性衝突的護欄」存在。
    2023/11/16 14:36
  • APEC峰會舊金山登場!張忠謀擬17日與李顯龍雙邊會談

    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今天在美國舊金山登場,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伉儷昨天下午飛抵舊金山,夫人張淑芬今天透露,張忠謀精神很好,17日預計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舉行雙邊會談。
    2023/11/16 10:52
  • 白宮:拜登將重申助台自我防衛 是否見張忠謀仍未知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白宮表示,拜登將重申美國一中政策不變,並明確表示將持續為台灣提供自我防衛能力。至於是否會與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會晤,目前仍不清楚。
    2023/11/16 06:23
  • 傳台爭取張忠謀單獨見拜登 白宮:依循APEC慣例

    代表蔡總統參加APEC峰會的張忠謀,已經抵達舊金山,駐美代表蕭美琴特別設宴款待。現在傳出台灣積極安排張忠謀與美國總統拜登,單獨會面。白宮方面只簡短表示「會依循慣例」,由於2018跟2022年,張忠謀都曾在APEC上與美國代表會面,確實有成真機率。
    2023/11/15 18:57
  • 拜登習近平將在費羅麗莊園會談4小時 吳釗燮:我們不擔心

    美國之音報導,拜登和習近平15日將在舊金山灣區的費羅麗莊園(Filoli)會晤。知情人士透露,雙方將就一系列美中雙邊和全球性的議題,進行長達4小時的會談。
    2023/11/15 08:53
  • APEC年會本週登場 台雙邊會談聚焦半導體

    APEC年會本週登場,在疫情、地緣政治催化下,台灣站在全球風頭浪尖上,預料各國將積極爭取與台灣進行半導體產業合作。行政院政委鄧振中表示,今年也會把握機會與各國進行雙邊會談,「越多越好」,其中CPTPP成員為重點對象之一。
    2023/11/13 09:27
  • 拜習下週舊金山會談 分析:無助美中回暖僅能解凍

    APEC領袖峰會於下週舊金山揭幕,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將藉機於當地時間15日舉行雙邊會談,分析說,拜習舊金山會無助當前美中關係回暖僅能解凍,頂多有助於管控矛盾求穩定。
    2023/11/11 11:31
  • 時隔一年!拜習15日再會面 擬談台灣選舉、台海挑釁

    白宮今天證實,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5日在舊金山會晤。美國資深官員指出,拜登將利用機會向中國表達高度關切北京干預台灣選舉,也會表達對中國在台海軍事行動的擔憂。
    2023/11/10 21:54
  • 傳習近平將出席舊金山APEC峰會見美企高層 不排除拜習會

    亞太經濟合作協議(APEC)領袖峰會下周將於美國舊金山(San Francisco)登場,《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出席一場晚宴,與美國企業高層共進晚餐,安撫外國投資人;而雖然白宮日前也稱總統拜登(Joe Biden)將與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但中國至今尚未確認習近平是否將親自出席。
    2023/11/08 10:38
  • 美澳領袖雙邊會 談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國總統拜登25日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舉行雙邊會談,會後兩人發表聯合聲明,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2023/10/26 14:33
  • 為拜習會鋪路? 美官員:王毅26日訪華府與布林肯會談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將在26日訪問華府。王毅此行被認為是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領袖峰會、並與美國總統拜登雙邊會談鋪路。
    2023/10/24 0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