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雙城記 結果共14筆

  • 200藍委齊聚力挺! 王金平作東:侯友宜是好酒沉甕底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5)日號召上百位國民黨立委,替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站台力挺。對於侯友宜現在的選情,王金平在致詞時引用《雙城記》內容表示,「這是最好的時候,也是最壞的時候」。王金平坦言,侯友宜目前聲勢雖然在谷底,但是侯友宜「不是踦尾包衰,是好酒存甕底。」
    2023/07/05 19:30
  • 倫敦廣協視訊演說 唐鳳:善用數位工具強化民主韌性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受邀於英國倫敦舉行的國際廣播協會講座演說,唐鳳以「雙城記」名言「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作為開場白,強調台灣善用數位工具強化民主韌性,抵禦網路資訊戰。
    2022/11/12 14:26
  • 北京冬奧「閉環管理」超嚴 CNN記者:猶如雙城記

    2月4日就是冬奧正式開幕日了,但受到Omicron疫情衝擊,今年以「閉環管理」嚴格區分一般民眾和參賽人員,但根據北京冬奧(2/3)統計,2月2日一整天共新增55例確診,是目前為止的單日新高;CNN記者現場直擊,會場內的餐點供應都是用機器人取代人力,而北京民眾也只能看著場外吉祥物,拍照過乾癮。
    2022/02/03 20:22
  • 金曲31年度歌曲 阿爆、9m88、高爾宣7強相爭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明天登場,今年入圍年度歌曲獎的7首歌題材廣泛。包括滅火器與詞神林夕合作的「雙城記」,歌手9m88(湯毓綺)、高爾宣及入圍大贏家阿爆也都有作品角逐。
    2020/10/02 22:03
  • 戀愛心事到社會議題 年度歌曲面向多元

    金曲獎年度歌曲入圍,包含極富傳唱度的《Without You》、反應人性百態的《摩天動物園》,或是撐香港的《雙城記》等等,七首歌有饒舌、搖滾、也有原住名母語歌曲,無論音樂性或作品內容,都展現豐富的多元面向。
    2020/09/28 17:11
  • 港警捕黎智英引關注 滅火器::不敢跟林夕聊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父子被捕,引發國際關注。台灣演藝圈內關心時事議題的滅火器樂團,去年發行的歌曲《雙城記》,跟香港作詞人林夕合作,大方表態「反港警」。談到香港的動盪不安,楊大正透露,好一陣子不敢跟林夕討論政局,就怕他心情受到影響,連帶讓身體狀況變差。
    2020/08/11 20:49
  • 作品遭陸封殺!林夕「被佚名」反覺光榮:信念搶不走

    知名作詞人林夕填詞無數,王菲、張學友、陳奕迅等知名歌手的膾炙人口曲目,許多歌詞皆出自他手。去年(2019年)他公開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更與「滅火器樂團」創作《雙城記》等抗爭相關歌曲,不過也疑似因此讓他慘遭中國大陸連環封殺,原本由他作詞的歌曲,在節目中播放時被寫上「佚名」,消息傳回香港後,引發熱議。
    2020/05/11 11:07
  • 林夕喊話挺反送中! 傳作品遭大陸全面封殺

    香港作詞人林夕,寫過許多經典歌曲,包括王菲的《紅豆》、陳奕迅的《愛情轉移》等等,但他先前與滅火器樂團,合寫撐香港歌曲《雙城記》,又出席台北「撐香港要自由」演唱會,現在傳出林夕的所有作品,遭到大陸全面封殺。
    2019/11/23 13:23
  • 台港同心! 滅火器、林夕合作「雙城記」MV感人

    台灣樂團滅火器,昨天(15日)曝光新歌《雙城記》的MV,和香港名作詞人林夕合作,述說台港兩地追求自由民主,所歷經的苦痛與堅持,曲風熱血,搭配香港近日抗爭畫面全紀錄,看了令人熱血沸騰。
    2019/11/16 13:47
  • 救內湖交通! 姚文智:藍色公路水上接駁

    想搶攻首都市長大位,藍綠參選人都試圖下猛藥,民進黨選將姚文智,就踩著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痛點,針對內湖交通壅塞問題,提出解方,說可以透過藍色公路的運作,加上搭建公車便道,就能剷除內湖交通病根,國民黨鍾小平還說要挑戰柯文哲的一日雙城記錄。
    2018/02/19 18:50
  • FOCUS/流浪攝影師!垃圾山少女 雙城記是社會縮影

    今天我們與CNEX國際華人紀錄片影展合作的焦點,要述說的是雙城故事,一座是紐約,一座則是莫斯科,世界2大強權富裕的象徵,但是在這兩座繁華都會,許多人負擔不起節節高漲的房價或租金而無家可歸,莫斯科市郊的垃圾場是女孩尤拉度過少女時代的家,導演花了14年的時間拍攝尤拉與他的朋友,展現生命為了享有更美好未來的韌性,而在紐約外表光鮮的時尚攝影師同樣無家可歸,他將屋頂天台當作家,而過著這種雙面人生只為了要堅持自己的理想。
    2015/09/16 20:46
  • 【FOCUS新聞】全球科技執牛耳 矽谷印象、黃金鋪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講到加州的矽谷,您會聯想到什麼,臉書?谷歌總部?科技創新產業重鎮?其實它同時也是美國極端貧富的縮影,因為科技新貴的進駐,矽谷這幾年房價飆漲,豪宅動輒幾億起跳,現在當地中產階級,連像樣的公寓都買不起,更別說是中下階層,許多人被迫成了遊民,與矽谷隔著一條溪,就是全美最大遊民聚集營地,占地68英畝,當地人稱為「叢林」的化外之地,與矽谷的科技新貴形成巨大反差,被稱為現代版「雙城記」,因為環境惡劣,犯罪橫行,上星期當地市府以衛生和安全為由,強制拆除
    2014/12/09 22:42
  • 現代「雙城記」!北京VS.雪梨 用照片手牽手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兩個26歲女生,一個在北京、一個在雪梨,闊別兩地,卻用照片串聯起感情,不一樣的生活卻有同樣的節奏,這一組組美麗有趣的照片,讓人驚奇。
    2014/09/16 15:00
  • 【FOCUS新聞】「都怪矽谷新貴」 舊金山租金漲幅全美3倍

    舊金山市中心專載矽谷科技新貴的免費交通車,意外引爆舊金山和矽谷人的大戰,到底怎麼回事,矽谷聚集了國際性的高科技公司,富裕的矽谷科技新貴,不願意住在矽谷,多數選擇車程一小時的舊金山租屋,於是推升了像17坪的公寓月租相當9萬台幣,矽谷人付得起,漲幅是全美的3倍,高達40%居民外移,而美國家庭平均年收入是5萬美金,舊金山的科技新貴平均年薪為10萬美金,只要低於10萬美金,約台幣300萬的收入,相對的在當地,就算是低收入,貧富差距,一城之內的雙城記,讓舊金山市民和矽谷人之間,越來越尖銳。
    2014/02/06 20: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