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雙人乘務 結果共8筆

  • 快訊/台鐵擬取消普悠瑪「雙人乘務」 交部急喊卡

    最新消息!台鐵局日前表示,因為ATP相關配套已經成熟,原訂8月初取消普悠瑪、太魯閣號,白天雙人乘務制度,7月底將報交通部核准,不過還不到一天,交通部長林佳龍就喊卡,對此台鐵表示,還在研議中,還沒定案。
    2019/07/10 11:38
  • 北漂、南漂青年怎麼辦? 台鐵大選僅加開5班車

    九合一大選倒數,高鐵已經宣布加班58列次,而公路客運也都已經宣布何時開賣,唯獨台鐵還沒透漏,不過根據流出的電報,竟然只有增加5班,和過往的接近100班也減少太多,有內部人士說是因為普悠瑪事件後要實施雙人乘務,司機員不夠,不過台鐵澄清10月大改點時,五、六、日本來就有常態性加班82列次,所以整體來說沒有太大差異。
    2018/11/07 19:02
  • 不到平均值1% 選舉台鐵加開對號車僅「1列」

    從2012年到2016年,為疏運返鄉投票人潮,每逢選舉台鐵必定加開對號列車,有時甚至破百列次。今年台鐵發布電報中,確定加開對號列車僅1列,比起2012年足足少了上百列次,電報中雖未明講,但外界都是為受到普悠瑪號翻車影響,雙駕駛人力吃緊,且台鐵深怕再出事,寧願減少出車列次。
    2018/11/06 21:11
  • 快訊/協助雙人乘務! 台鐵「僅1名」老司機願回鍋

    普悠瑪事故後,為了提升安全性,傾斜式列車改採「雙駕駛」,不足的人力也要找退休司機員回鍋幫忙,但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透露,台鐵司機員只能做到60歲,目前提早退休的大約80人,經過他們了解,只有一個人願意回來幫忙,建議要從減少紅眼列車,讓人車有充足的休息時間,才是提升安全的做法。
    2018/11/03 10:36
  • 普悠瑪、太魯閣雙人乘務 學習司機員228人上陣

    台鐵今天起實施新自強號(普悠瑪及太魯閣)雙人乘務,由228名學習司機員及10名機車助理,協助駕駛乘務工作;其中228名學習司機員明年元月起,將陸續成為台鐵正式駕駛。
    2018/10/30 12:38
  • 普悠瑪太魯閣雙人乘務上路 祁文中搭乘打氣

    台鐵普悠瑪21日事故造成重大傷亡,今天起台鐵新自強號列車,包括普悠瑪和太魯閣號實施雙人乘務,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上午也親自搭乘,為駕駛打氣。
    2018/10/30 11:45
  • 單人乘務釀禍? 台鐵退休員工直指人力關鍵

    台鐵單人乘務試辦已經超過20多年,這回司機員43分鐘求助無門也被檢討,要不要恢復雙人乘務,不過交大教授認為自動駕駛是趨勢,現在設備科技化足以應付,人操作的功能降低,不應該走回頭路,重要的是落實處理SOP,運輸安全為第一考量。
    2018/10/25 19:37
  • 關ATP需啟動雙人乘務! 疑人力缺未落實

    普悠瑪出軌意外,肇事原因指向駕駛關掉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但根據台鐵規定,若關閉ATP,得啟動雙人乘務,不過台鐵這次並未落實這道手續,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就透露,就他的觀察,因為台鐵司機員額不足,目前所有車種都還是一人操控,若有兩人在駕駛艙內,也是因為有實習生陪同!
    2018/10/23 14: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