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朱海君情侶麻醉琉球海溝地震全聯地震板塊強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國小童墜樓
  • 搜尋:

    集集列車 結果共9筆

  • 昔2度爆抄襲!江孟芝獲終身教職惹議 校方:符合聘用資格

    旅美設計師江孟芝2年前因為幫集集列車彩繪石虎爆抄襲風波成為媒體焦點,今年8月她在臉書貼出麟洋配燦笑圖的手繪海報,又被指控沒購買原圖就進行描圖惹爭議,但是她仍獲聘擔任屏東大學副教授級的專業技術人員引發質疑!屏東大學強調,江孟芝的聘任完全公開,她也符合資格絕無循私。
    2021/11/01 16:27
  • 集集小火車遭撞 客運煞不住車頭慘撞凹

    台鐵集集列車前幾天才差點發生火燒車,4日下午又被客運撞上,當時客運司機疑似沒有注意到平交道已經有列車經過,來不及煞車,結果迎面撞上列車,客運車頭當場撞凹,擋風玻璃破碎,火車也因此誤點40多分鐘。
    2020/06/04 21:47
  • 疑闖鐵道賞花! 集集列車急煞撞5歲童

    台鐵集集線下午發生一起意外,觀光列車行駛中,發現鐵軌上有民眾拍照,司機緊急煞車,一名5歲男童疑似在跑離過程中,不慎遭列車擦撞跌倒,頭部撕裂傷,列車也因此延誤約53分鐘才恢復運行。
    2020/04/11 21:41
  • 石虎圖免費用!原創者來台 搭列車遊集集

    因為集集列車石虎圖爭議,原創者俄羅斯插畫家莫洛措第一時間知道消息時,發現是和保育有關,因此就答應要給台灣免費使用,受交通部長林佳龍邀請到台灣參加18日的彩繪列車啟用典禮,這次她預計在台灣待5天,也會搭上列車,欣賞集集小鎮之美。
    2019/09/17 12:20
  • 台、俄設計石虎同登彩繪列車 林佳龍:一舉數得

    台鐵集集支線彩繪列車上的石虎是台灣設計師向圖庫購買的豹圖樣,引起爭議。因豹圖原設計師免費為台灣繪石虎,台俄設計的石虎將同登列車,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這是一舉數得。
    2019/08/28 16:51
  • 集集列車石虎圖爭議 江孟芝捐設計費做保育

    集集支線彩繪列車的「石虎圖」爭議一波波,設計師江孟芝今天在臉書上聲明,將捐出25萬元的設計費給特生中心,作為石虎救傷野放用途,並感謝俄羅斯設計師免費提供石虎圖供保育的美意。
    2019/08/28 15:28
  • 觀光局:台俄設計師石虎圖 將同現集集彩繪列車

    台鐵集集支線彩繪列車上的石虎圖像花豹爭議,可望有好的結果。觀光局長周永暉今天在臉書表示,期待可看到台灣及俄羅斯設計師畫的石虎,出現在集集彩繪列車不同車廂。
    2019/08/28 11:53
  • 俄插畫家免費繪3張石虎圖 林佳龍感謝邀訪台

    集集彩繪列車上石虎被指像花豹而引爭議,豹圖原作者俄羅斯插畫家莫洛措娃昨天繪石虎圖,免費給台灣用,觀光局卻婉拒。交通部長林佳龍指觀光局欠考慮,指示邀莫洛措娃訪台灣。
    2019/08/28 09:36
  • 不只買石虎圖! 集集列車「香蕉」也從圖庫購

    觀光局斥資3百萬打造的集集支線彩繪列車,日前被爆石虎用成雲豹的圖,還是從國外圖庫買,現在被網友指控連香蕉圖也是買來的,我們找到圖庫內類似的檔案,相似度的確高達九成,而設計師江孟芝,已經關閉臉書,而觀光局長臉書一度有修正的石虎圖檔傳出,表示會趕在921前改善完畢。
    2019/08/25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