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地震高雄連休3天0423花蓮地震葉歡徐巧芯老公花蓮地震新聞徐巧芯高雄墜樓
  • 搜尋:

    集束炸彈 結果共21筆

  • 拜登開綠燈!歐洲將訓練烏飛F-16 俄傭兵助白俄練兵

    上個月底,幾乎釀俄羅斯兵變的瓦格納傭兵,現在戰士們確定抵達白俄羅斯,白俄國防部公布瓦格納訓練白俄士兵畫面,讓鄰國波蘭繃緊神經。而美國在提供烏克蘭殺傷力強大的集束炸彈後,將再允許歐洲訓練烏克蘭飛美國製的F-16戰機,主要是烏軍近來反攻沒有太大進展。而週一克里米亞大橋再傳爆炸,莫斯科指控是烏克蘭的恐怖行動;另外俄國也表示到期的黑海穀物出口協議不再延長。
    2023/07/17 19:56
  • 被123國禁用!白宮批准援烏「集束彈」 覆蓋範圍多5倍

    烏克蘭向俄羅斯發動反攻,但行動的進展速度比預期還要慢,烏克蘭不斷喊話美國提供更多援助;美國官員週四(6日)透露,政府計畫向烏克蘭提供覆蓋面積達傳統彈藥5倍、在123個國家被禁用的「集束炸彈(cluster munitions)」,加強烏軍轟炸覆蓋面積與火力、以對抗俄羅斯。美媒《華盛頓郵報》最新報導指出,白宮已經批准援助烏克蘭集束炸彈。
    2023/07/07 15:48
  • 普欽「畫怪臉」想著剷除異己? 又有俄銀行家意外墜樓

    俄羅斯總統普欽歷經兵變後,一反常態展現親民風範,一方面恐怕也開始剷除異己,現在又傳出有銀行家「意外墜樓」,死因啟人疑竇,另外現在烏克蘭得提防,流亡的瓦格納可能從白俄羅斯發動攻勢,趕緊加強北方邊境防禦,各國繼續表態相挺,外傳美國考慮援助可打到俄國本土的長程飛彈,與頗具爭議的集束炸彈。
    2023/07/01 13:00
  • 烏東城市克拉莫托斯克遭集束炸彈攻擊 釀2死8傷

    烏克蘭東部城市克拉莫托斯克今天遭到俄羅斯軍隊攻擊,造成2人死亡、8人受傷;市長指控莫斯科在攻擊行動中使用集束炸彈。
    2023/03/19 09:53
  • 《TVBS國際+談全球》烏克蘭要美提供集束炸彈 豐田接班人勁敵來襲

    烏克蘭想要西方援助主戰坦克、戰機外,還想要別的嗎?根據路透社獨家報導,烏克蘭希望美方能提供集束炸彈,來對抗俄羅斯,但集束炸彈有一定程度的危險性,若美國真的給了會造成什麼影響。
    2023/03/08 19:06
  • 又有寡頭離奇暴斃! 俄香腸大亨與旅伴魂斷印度

    俄軍近來不斷砲轟赫爾松城,還疑似用集束炸彈攻擊民宅跟醫院,產房的醫師趕在砲擊前完成剖腹手術,奇蹟似地挽救新生命。反觀俄羅斯國內,又有寡頭離奇猝逝,香腸大亨「安托夫」到印度旅遊時,跟他的旅伴兩人一前一後暴斃身亡,不過印度警方調查認定,兩人都是用藥過量,才會發生意外猝逝。
    2022/12/28 19:13
  • 俄再用白磷彈炸烏東 烏要求美援「集束炸彈」

    俄羅斯持續對烏克蘭東部密集轟炸,甚至又出動殺傷力相當大的白磷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巴赫姆特」情勢相當艱困。根據CNN報導,烏克蘭為了扭轉戰局,向美國要求援助「集束炸彈」,但拜登還在思考中,沒有明確拒絕或答應。
    2022/12/08 22:16
  • 烏克蘭向美開口要集束彈 澤倫斯基獲選2022年度人物

    時代雜誌2022年度風雲人物,今年由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烏克蘭精神,共同獲選;雜誌指出澤倫斯基率領烏克蘭人民,面對俄羅斯入侵,捍衛家園的勇氣,讓世界動起來力挺,是數十年來僅見。如今烏戰進入冬季作戰,有消息指出,烏克蘭向美方要求提供遭上百國禁用、但更具殺傷力的集束炸彈。而俄羅斯總統普欽則罕見公開承認,烏戰將會是個漫長的過程,同時警告核戰風險正在升高。
    2022/12/08 19:57
  • 烏民留鄉溫情互助 俄冷血投集束彈 倖存女孩鐵證

    也許您很難想像,烏俄開戰至今兩個月,仍有烏克蘭民眾不願離開已成斷垣殘壁的家鄉。英國記者就在烏克蘭找到許多捨不得離開家園的人,消防隊員們堅持工作;躲在市中心的運糧義工冒著空襲,開車送食物給郊區地下室的老人;餓肚子等食物的人竟還把食物分給鄰居甚至流浪狗。但溫暖的烏克蘭人卻有殘酷的鄰國,俄軍使用集束炸彈轟炸平民造成嚴重傷亡,腦部還卡著彈片的女孩是活生生的證人。
    2022/04/26 20:00
  • 俄攻烏東戰術「密集轟.逐步推進」老殘窮無力逃掛白旗

    烏俄衝突主戰場移往烏克蘭東部,俄軍使出一寸一寸轟炸,再推進地面部隊的戰略;烏東貧窮、年長和虛弱的居民逃不了,只能躲在地下室禱告,還在窗口掛白布條表示不反抗。波蘭是收容最多烏克蘭難民的國家,最近波蘭政府發現,要回鄉的烏國民眾比入境的多,許多烏克蘭人無法適應異鄉生活,寧願回家;烏克蘭總統也向國際尋求資金援助,為重建做準備。
    2022/04/22 19:53
  • 俄拚五月奪烏東.用盡違法炸彈 俄:上千烏軍投降

    俄羅斯總統普欽期望在5月能拿下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區,為達目標,俄軍開始使用國際禁用的炸彈,還在平民區埋上千地雷,製造大規模死傷。烏俄兩國現在也大打宣傳戰,烏國稱又擊中一艘俄羅斯軍艦;俄官媒則是報導有上千名烏國士兵器械投降。北約盟國領袖近期陸續訪問基輔,不過德國總統卻被烏克蘭拒於門外,因為總統澤倫斯基認為,他對俄羅斯太過友好。
    2022/04/14 20:00
  • 拜登首用「戰爭犯」形容普欽 俄國:無權這麼說

    戰爭至今,美國總統拜登首次用「戰爭犯」形容俄羅斯總統普欽,主要是因為普欽故意瞄準平民和故意瞄准民用設施,都視為不可原諒的錯誤!甚至多次使用殺傷力極大的集束炸彈,摧毀醫院和學校。
    2022/03/18 18:39
  • 烏召外國自願軍1.6萬人報名 俄召敘利亞兵打巷戰

    俄羅斯的坦克車,逐漸逼近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核心地帶,總統澤倫斯基仍堅守總統辦公室,他還拍攝影片表明自己不會躲也不會逃。烏克蘭軍的人數不敵俄軍,澤倫斯基公開號召外國自願軍協助抗俄,吸引美國、英國和墨西哥等國,約1萬6千人加入;而俄方也積極召募善於打巷戰的敘利亞戰士,為奪下基輔做準備。美國宣布再增加烏克蘭的武器援助,但澤倫斯基所要求的戰機,波蘭已經表態不會提供。
    2022/03/08 19:55
  • 哈爾科夫再遭空襲! 俄砲擊平民區大樓畫面曝光

    烏克蘭和俄羅斯週一在邊境第一輪談判,不過才剛結束,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馬上遭到俄軍攻擊,而且流出的畫面,連一般住宅區大樓都被轟炸,總共造成31人受傷,還有1人罹難,俄軍不只朝一般平民地區開火,甚至動用集束炸彈,也引發美國和烏克蘭政府強烈抨擊。
    2022/03/01 13:38
  • 堅定掰了俄羅斯? 烏克蘭申請加入歐盟

    烏俄戰火最新進展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簽署申請加入歐盟,喊話要快速通關,但歐盟說烏克蘭短期內需要的應該是更「實際」的援助,而非歐盟會員國資格。而現在俄羅斯也被爆使用殺傷力極強「集束炸彈」,引起譴責,美國白宮說暫不改變核武警戒層級。
    2022/03/01 13:29
  • 撿「未爆彈」當玩具 男童家中玩耍慘遭炸死

    位於巴基斯坦尼勒姆谷(Neelum Valley)的村莊雅布瑞(Jabri),上個月開始遭到鄰國印度的軍方砲擊。一名4歲小男孩阿里(Ayan Ali)無意間撿到一枚未爆彈,並把它當成玩具帶回家玩,不料竟在家中被當場炸死。
    2019/08/12 10:20
  • 人權組織譴責巴西向葉門售炸彈

    人權觀察組織今天公布報告指出,2016年12月和2017年2月在葉門發生的兩起爆炸事件,造成數十人死傷,所使用的彈藥是巴西製造的集束炸彈。
    2018/01/19 10:32
  • 集束炸彈禁用措施 美軍將無限期延期

    美國官員指出,由於彈藥安全技術的改善無法進展到足以取代老舊庫存裝備的地步,五角大廈原定2019年1月1日生效的舊式集束炸彈禁用措施,將無限期延期。
    2017/12/01 17:46
  • 戰爭景象超震撼! 大馬士革空襲後如廢墟

    敘利亞內戰一打5年多,在俄國加入空襲後,敘利亞人民的苦難跟著升高,俄軍在空襲中使用殺傷力強的集束炸彈,甚至還動用化武,「國際特赦組織」認為俄國的空襲行動可能構成「戰爭罪」,因為連日空襲至少炸死了200名平民。
    2015/12/24 21:41
  • FOCUS/政府投毒氣彈 叛軍沒死平民先受苦

    敘利亞內戰最近又驚見化武的蹤跡,大馬士革郊區一個叛軍佔領的小鎮,22日遭到政府砲火猛攻,落在住宅區的炸彈冒出濃濃煙霧,居民一吸立刻出現中毒症狀,研判可能就是沙林毒氣,事實上2013年敘利亞政府就曾被控使用化武,當時造成數百人死亡,屍體成堆鎮驚全球,國際立即同聲譴責,並要求阿塞德政府全數銷毀化學武器,只是沒想到噩夢並沒有結束,而另一方面國際特赦組織近來也指控,俄國在敘利亞的行動已經犯下戰爭罪,無差別攻擊的集束炸彈,造成超過兩百平民死亡,內戰越演越烈出逃的難民也直線飆升,國際移民組織統計,今年湧入歐洲申請庇護的人,已正式突破一百萬大關。
    2015/12/24 20:23
  • 敘利亞反抗軍 榴彈擊落政府飛機

    敘利亞內戰持續,不久前才傳出政府軍用威力強大的集束炸彈攻擊平民,而現在,反抗軍透過攻擊政府軍基地,取得火箭推進榴彈,從地面攻擊空中的政府軍飛機,不只多次射下直升機,甚至戰鬥機也逃不過反抗軍的攻擊,彈跳逃生的駕駛被找到,還被俘虜。
    2012/11/29 2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