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健康粿條高醫黎明詩聯想陽帆提告時間侵害配偶權寶林茶室
  • 搜尋:

    集會遊行法 結果共99筆

  • 南鐵最後抗爭對峙 警方將函送屋主和學生代表

    鐵道局20日強制執行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僅剩2戶拒遷半拆戶拆除,抗爭學生堅守未離去,警方昨晚驅離及以束帶管束20名學生,將依違反集會遊行法函送屋主黃春香及李姓學生代表。
    2021/08/22 05:38
  • 何韻詩來台參加遊行遭潑漆案 北檢起訴11人

    香港歌手何韻詩去年9月間在台北參與遊行時遭潑漆,台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依強制、公然侮辱、毀損、違反集會遊行法等罪嫌,將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理事長胡志偉等11人起訴。
    2020/06/09 13:50
  • 快訊/何韻詩遭潑漆案! 北檢起訴統促黨員等11人

    台北地檢署偵辦香港藝人何韻詩遭潑漆案件,上午偵查終結,統促黨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理事梁太富等11人,被依強制、公然侮辱,以及違反集會遊行法等罪起訴。
    2020/06/09 10:32
  • 暖身!「罷韓」試水溫 號召群眾測試踴躍度

    6月6日的罷韓投票,會不會有變數?高雄市民都很關注,罷韓團體積極動員,週六傍晚在高雄駁二,發起一場罷韓演練,現場湧入非常多支持者,由於前兩天,高市警局宣稱,這場活動沒有申請,很可能違犯集會遊行法,還一度傳出會有驅離的行動,不過,警方並沒有當場干預,活動也順利進行。
    2020/05/16 20:07
  • 保障言論集會結社自由 時力提案修正集遊法

    今天是言論自由日,時代力量立院黨團今天指出,現行集會遊行法不合時宜,時力提出修法版本,重點包括更名為集會遊行保障法,也要廢除許可制、改採報備制等,盼在本屆國會通過。
    2020/04/07 13:23
  • 快訊/申請通過!挺韓、罷韓大遊行 21日不同區舉辦

    「Wecare高雄」規劃21日在南高雄辦行罷韓大遊行,同一天「挺韓大遊行」也向高雄市警察局申請,警方依照集會遊行法規定,在收件3日內公布審核結果,目前審核已經通過,21日這一天,在高雄將有挺韓、罷韓同時舉行,還好遊行地點一南一北,不在同一個區域。
    2019/12/08 13:45
  • 台灣遊行可否蒙面? 徐國勇:沒有禁止但不鼓勵

    香港政府強推禁蒙面法,引發港人反彈。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天質詢台灣遊行可否蒙面,內政部長徐國勇對此答覆,沒有禁止,但不是鼓勵。他強調,蒙不蒙面是表象,真正要的是自由民主。
    2019/10/08 13:05
  • 集遊法是否改禁蒙面規定? 徐國勇:我認為可修法

    集會遊行法對於妨害身分辨識有相關限制,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站在他的立場,他是認為可以修法,下午會召開內部會議,召集相關單位,先聽取內部相關人員的意見。
    2019/10/07 11:39
  • 馬蔡為「芒果乾」互槓 柯驚:已開始丟泥巴

    台北市長柯文哲舉辦簽書會,現場人數不像以往那麼多,難道是受芒果乾影響嗎?柯文哲說,他滿驚訝馬蔡兩位前後任總統,為了芒果乾重砲攻擊對方,只是講到集會遊行法也禁止蒙面,台北市警察局長說會落實惹爭議,柯文哲也嗆警政署出來講清楚。
    2019/10/06 20:47
  • 港禁蒙面法惹議 我集遊法也禁戴面具

    香港引用緊急法,訂定上街遊行禁蒙面法,不僅港民反彈,綠營也批判!但過去反年改陳抗,當時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就曾說,依集會遊行法規定,參與者不可以戴面具,徐國勇今(5)天表示,兩者完全不同。
    2019/10/05 13:12
  • 何韻詩遭潑漆2嫌送辦 警方續查其他涉案人

    香港歌手何韻詩昨天遭潑漆,北市警方今天將兩嫌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集會遊行法、恐嚇、強制、公然侮辱和毀損等罪解送北檢偵辦,並持續偵查其他涉案人,以嚴懲不法。
    2019/09/30 12:20
  • 時力提變更議程優先修集遊法 立院表決不通過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在院會提案變更議程,包括增列集會遊行法修正草案為討論事項第一案。民進黨團有異議,反對變更議程,經記名表決,時代力量黨團提案不通過。
    2018/11/02 12:13
  • 民團市府抗議 批柯文哲4原則逾越集遊法

    台灣人權促進會今天會同陳抗與公民團體到台北市政府前陳情。台權會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出終止集遊「亂象」4項原則,逾越集會遊行法的授權,要求市府收回這些原則。
    2018/04/11 14:57
  • 府前靜坐抗議勞基法 黃國昌收到警局通知書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今天說,接到中正一分局通知書,遭以違反集會遊行法發動刑事訴追,心情十分複雜,過去馬政府時期也收過通知書,「說不出話,只有深深的悲哀」。
    2018/02/05 12:02
  • 集遊法修正 監委被提名人:應大幅度鬆綁

    監察委員被提名人高涌誠今天表示,認同集會遊行法應該修正,並做大幅度的鬆綁,未來若擔任監委,會針對警方處理陳情抗議的相關標準作業程序(SOP)做了解。
    2018/01/12 11:59
  • 快訊/勞團臥軌抗議 警方逮15人「公共危險」送辦

    針對勞工團體臥軌抗議,警方晚間逮捕15名勞團成員,經訊問後依公共危險和違反集會遊行法移送法辦。
    2018/01/08 23:07
  • 修「集遊」遲未過!藍委爆政院對綠委施壓

    民進黨在野時力推集會遊行法,不過蔡英文總統上任後,集遊法經過三個會期,還卡關沒三讀通過!民間團體不滿,現行朝野協商版本,保留禁制區和強制排除,要求執政黨修法,但目前缺少溝通管道,加上立院法案戰場多,集遊法暫時還沒處理。
    2017/05/01 19:03
  • 快訊/太陽花學運林飛帆等22人無罪 北檢上訴

    司法消息,台北地院審理318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等人涉嫌違反集會遊行法、煽惑他人犯罪等罪,日前判決林飛帆、黃國昌在內的22名被告無罪,台北地檢署今天提出7大理由,正式向高等法院,提起上訴。
    2017/04/28 16:53
  • 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 22人一審全無罪

    3年前太陽花學運,林飛帆、黃國昌、陳為廷等人,因為不滿立法院審查服貿協議過於草率,率眾佔領立法院,主要領袖22人,被檢方依違法集會遊行法、煽惑他人等罪起訴,上午法院一審宣判,認為他們抗議的是公眾事務,22人全獲判無罪。
    2017/03/31 13:28
  • 快訊/318學運占領立院 北院31日上午宣判

    最新消息!3年前的太陽花學運,黃國昌、林飛帆和陳為廷等22人,因為占領立法院,被北檢依違反集會遊行法、煽惑犯罪和妨害公務等罪起訴,台北地方法院將在明天(31日)早上11點宣判。
    2017/03/30 21:52
  • 遊行越線! 美國警噴胡椒粉、上銬逮捕

    抗議群眾用「路過」開脫,避免集會遊行法的規範,甚至指控警察暴力鎮壓,目前擬訂要修法,但曾任主任檢察官的羅明通建議,和國外相比,台灣警察作法的確比較寬容,建議參考其他國家,重新規範,才不會讓「路過」這兩個字,過於合理化。
    2014/04/14 18:30
  • 想去哪就去哪?「集遊法」改報備 警憂心

    學運後,每次網友號召嗆聲,都用「路過」這兩個字,疑似規避集遊法的限制,其實以往不管是紅衫軍倒扁事件,或公投聯盟總召蔡丁貴,霸佔忠孝西路13小時,明明違反集遊法,但最後都獲判不起訴或無罪,法界人士批評,集遊法定義不明確,規範範圍太廣,刑責最重只有2年徒刑,太輕!明年集遊法申請又改成報備制,人人可上街頭,難保不會變成,想霸佔哪就去哪。
    2014/04/13 18:21
  • 「路過」太好用 藍委研議修集遊法漏洞

    學運之後,每次網友號召「嗆聲」哪一個地方,都用「路過」這個字,主張這是維護公民權益,不過,像411包圍警局,到之前圍堵國民黨立委服務處,都用「路過」,是不是鑽了集遊法漏洞?因為未來集遊法是「報備制」,不是申請制,大法官認定申請制是違憲,不過還在報備制還在立法當中,如今以路過規避集會遊行法的灰色地帶。
    2014/04/12 17:57
  • 被告6罪! 檢分案擬約談林飛帆、陳為廷

    太陽花學運進入第16天,總指揮林飛帆、陳為廷率眾攻佔立法院,遭民眾告發,檢方分案調查,不排除約談兩人到案,其中一位提告人,是自稱法律人的董姓女子,她說,學運要求先立法再審查,她也想反過來要求學生先守法,再抗爭,北檢回應,兩人涉犯恐嚇、妨害自由、妨礙公務、毀損、侵入建築物、集會遊行法等6大罪嫌,這個月1日已經分案調查,對此,陳為廷出面,他說衝進來前就知道該負責任,還拿著法律系教授送的書,憲法與人權,自嘲坐牢可以看。
    2014/04/02 12:09
  • 〈快訊〉緊急、偶發集會遊行採許可制 大法官:違憲

    司法院大法官今天作出第718號解釋,認為「集會遊行法」有關偶發性、緊急性的集會遊行申請,必須採「許可制」,宣告違憲,從明年元旦起生效。
    2014/03/21 15: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