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雅茲迪 結果共29筆

  • 遭強暴迫嫁IS「聖戰士」 24歲女性被囚十年重獲自由

    獲得美國支持的庫德戰士,在敘利亞成功解救一名被伊斯蘭國(IS)囚禁十年的雅茲迪(Yazidi)女性。這名女性曾遭受多次性侵,並被迫與極端分子結婚。根據敘利亞民主力量(SDF)說明,這名24歲雅茲迪女性和她的兒子、女兒,在敘利亞哈烏爾營地的一次安全行動中,被庫爾德戰士解救重獲自由。這個營地內住有數萬人,多數是伊斯蘭國(IS)戰士的「家眷」。
    2024/02/06 10:50
  • 悲慟.絕望.孤寂 紀錄片大師譜「中東戰地夜曲」

    俄烏戰事開打超過一百天,各界持續關注;戰爭不斷在人類世界出現,帶來的傷害是深刻的,甚至也可能是永久的。義大利紀錄片大師吉安弗蘭科羅西(Gianfranco Rosi)深入中東,到伊拉克、敘利亞和庫德斯坦等地,紀錄戰地百姓的日常;有土耳其老母親夜不能寐,想念至親天天以淚洗面,也有雅茲迪族男孩難忘恐怖主義暴行,畫出一幕幕殘忍回憶,而伊拉克巴格達精神病院裡,則排演著話劇,控訴伊斯蘭國(ISIS)暴行。導演羅西為這部紀錄片電影取名《戰地夜曲》(Notturno),就如同蕭邦的《夜曲》,認為即使面對黑暗也是種寄託。
    2022/06/24 19:50
  • 北義大利松露季揭幕 封城鎖國.小衝擊

    陰暗的山洞,也能變身小型農場,伊拉克就有一名男子,在山洞裡種植秀珍菇,平均一天採收的量,可以達到8公斤,而他的出發點,是為了幫助長期流離失所的少數民族族人;另外在義大利,則是適逢一年一度的松露季,卻不巧碰上疫情二度封城,所幸松露展的主辦單位腦筋動得, 民眾只要在官網上訂購一盒,250歐元起的「品松露盒」,再搭配主辦方的線上視訊,也能舒服地在家上一堂「品松露課」!
    2020/11/12 19:51
  • 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川普:為何要頒給妳?

    美國總統川普接見2018年諾貝爾獎得主,雅茲迪人權鬥士娜迪雅,川普竟然當面問她,「妳為什麼會得諾貝爾獎?」無厘頭的提問,讓現場一片尷尬。另外美國眾議院以壓倒性多數否決彈劾川普提議,他在造勢大會上痛批,對他發動的彈劾案是最愚蠢的事。
    2019/07/18 20:35
  • 碎骨四散布包無頭屍 伊斯蘭國亂葬崗滿是性奴遺體

    多國聯軍不斷進逼下,極端宗教武裝團體伊斯蘭國已經面臨瓦解,日前在一處收復的領地中發現亂葬崗,死者多為女性,幾乎每個都被砍頭,屍體以布包裹,現場滿是碎骨,初步判斷都是被當作性奴的雅茲迪族女性,讓人見識到伊斯蘭國的殘酷。
    2019/03/01 17:25
  • 她親眼見生母被ISIS殺害 和平獎得來有代價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其中1位是曾經遭到恐怖組織ISIS綁架,淪為性奴的雅茲迪族女子娜迪雅,她在21歲時遭ISIS囚禁,還親眼目睹媽媽和多位族人遭殺害,她最終脫逃ISIS魔爪,開始在各地奔走,為雅茲迪族人發聲。她勇敢為人權奮鬥,足以成為全球女性的表率。
    2018/10/09 00:41
  • IS擄走愛妻當性奴 他雇殺手成功救回她!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數年前侵略伊拉克,擄走5000名雅茲迪族(Yazidi)婦女作為性奴,其中,倖存者娜迪雅(Nadia Murad)幸運逃出,目前成為聯合國大使,也曾出書講述當初被擄走的故事,其中,娜迪雅的嫂子也曾被擄走,娜迪雅的哥哥為了救回愛妻,聯合友人買兇殺死囚禁者,成功救回妻子。
    2018/08/25 21:30
  • 目睹6兄被槍決、淪性奴!倖存少女:我們連動物都不如

    人禍何嘗不比天災可怕!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4年前入侵伊拉克村莊實施種族滅絕,當時一名少女穆拉德被逼目睹6名哥哥被處決,還不幸淪為性奴。少女事後順利脫離魔爪,帶著這段不堪的過往到各地發表演說、出書,「我希望我是世上最後一個有這種故事的人。」
    2018/05/26 15:53
  • 英國「食人魔」生吃ISIS 喝屍血大啖腦漿、內臟

    英國一名退伍軍人華茲華斯(Tim Wordsworth)因看過ISIS在2014年屠殺雅茲迪族(Yazidis)後,決定瞞著妻子遠赴敘利亞,加入庫德人民保護部隊。有一次在執行運送屍體的任務時,因為看到屍體外露的器官,竟然出現想吃的念頭,便不顧他人眼光,將屍體內臟往嘴巴裡狂塞,還大口喝起屍體的血液,讓他獲得「食人魔」的稱號。
    2017/08/17 15:21
  • 餓3天後騙餵食 湯中肉竟是她親生兒

    lSIS的暴行又添一樁,伊拉克唯一的雅茲迪族國會議員近日接受電視訪問時,揭露ISIS的殘暴虐囚手段。一名遭到俘虜的雅茲迪婦女,不僅被迫當性奴,ISIS三日三夜不給她食物,最後竟把她才一歲大的男嬰煮熟,在她不知情的狀況下,吃下自己親生骨肉。ISIS的行為,已經超過人類的容忍極限。
    2017/06/29 17:21
  • FOCUS/11歲小女孩賣NT27萬 IS網路買家喊價

    伊斯蘭恐怖組織ISIL在伊拉克迫害當地的少數族群雅茲迪族,碰到的如果是男性就屠殺,如果是女性就綁架,被俘虜的雅茲迪族女孩 被ISIL視為商品,在網路上公開被拍賣成為性奴,有年僅11歲的小女孩 都還沒真的長大成人,就被打扮的花枝招展,照片被PO在網路上叫價,無數的女孩都遭到這種非人待遇,價錢從9千到1萬美金都有,也就是約台幣30萬前後,有一名雅茲迪族的商人不忍心看到族人被凌辱,他選擇自己找辦法,不靠政府和專家,已經成功營救出多達240多名族人。
    2016/06/03 21:46
  • 伊北ISIS大反攻! 砲轟激戰還擊庫德族

    恐怖組織ISIS斬首人質、強擄婦女的惡行一樁接一樁,最近有一段畫面曝光,一大群持槍的ISIS民兵強行闖入伊拉克北部的「雅茲迪族」村落,當著全村面前強行拖走所有女孩去當性奴,雖然聯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不斷以優勢火力空襲ISIS據點,ISIS勢力依舊不減,最近就在伊拉克北部展開大反攻,和庫德族軍隊爆發激戰。
    2015/12/19 20:00
  • 奧蘭多布魯訪馬其頓 探訪難民展現愛心

    歐洲因為持續有大批難民湧入,難民危機懸而未決,演出電影《魔戒》和《神鬼奇航》的英國明星奧蘭多布魯,週二以聯合國大使的身分,探訪位於馬其頓的難民營,展現愛心。而受到ISIS迫害的還有伊拉克的雅茲迪族,經過一年,被ISIS追殺的恐怖過程還是歷歷在目。
    2015/09/30 08:53
  • 拒當ISIS性奴!「太陽女孩軍團」反抗魔爪

    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近年來不停肆虐,多次血洗異教徒,方法過程令人髮指,伊拉克北部的雅茲迪族人也更慘遭強暴、殺害,現在當地的女子組成「太陽女孩軍團」,誓言反抗魔爪、殲滅ISIS!
    2015/08/19 10:23
  • 毫無人性!IS成員輪流性侵 9歲女童懷孕

    ▲雅茲迪族少女;非新聞當事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2015/04/12 18:13
  • ​ISIS釋放逾200雅茲迪人質 獲救後痛哭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ISIS打著伊斯蘭教的旗幟,擴張勢力,更殘忍屠殺異教徒,伊拉克北部的雅茲迪族從去年8月起就受到ISIS迫害,結果現在ISIS主動釋放200多名雅茲迪人,絕大多數都是老弱婦孺,一知道自己安全了,忍不住放聲痛哭
    2015/04/09 22:01
  • ​IS釋200多名雅茲迪人質 多為老弱殘病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17日突然無預警釋放200名人質!這些人質都是來自伊拉克的雅茲迪族人,他們從去年夏天就遭到ISIS綁架囚禁至今,不少人的身心都飽受虐待,婦女更淪為性奴隸。只是這次被釋放的大多是老人、嬰兒或傷殘人士,研判ISIS是不想負擔龐大的食物和醫藥費,才會展開大規模的「釋囚行動」
    2015/01/19 16:58
  • 逼喊「伊斯蘭萬歲」 日男疑遭ISIS綁架

    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不斷綁架雅茲迪族婦孺,今天更傳出一名日籍男子在敘利亞,也疑似遭到ISIS綁架,從今天曝光的影片可以看到,這名日本男子頭部流血、倒在地上,武裝份子逼他高喊「伊斯蘭國萬歲」,日本外務省正在調查,隨時將啟動救援行動。
    2014/08/18 18:37
  • 雅茲迪婦女哭求轟炸 寧死不當性奴

    ISIS攻佔伊拉克北部地區,遭到俘虜的上千婦女不是被賣掉,就是淪為性奴,一名雅茲迪孕婦冒死打電話求援,要求美軍乾脆展開大規模轟炸,寧可一了百了,也不願意在ISIS手上受折磨。
    2014/08/18 10:58
  • 雅茲迪族悲歌 萬人遭俘列隊送死

    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持續迫害雅茲迪族,還殘忍的公布施暴影片,竟然有多達一萬七千人的雅茲迪人,排成死亡隊伍,被ISIS殘暴虐殺,這樣的可怕勢力,卻還不斷擴張,美軍和伊拉克部隊聯手進行最新一波攻擊,兵分陸空兩路,就是要奪回被ISIS掌控的水壩。
    2014/08/17 15:32
  • 逃難沒水喝! 雅茲迪族割腕餵子飲血

    激進組織ISIS在伊拉克北部山區,屠殺不同信仰的雅茲迪族,他們更綁架300名婦女,集體性侵逼迫她們懷孕,目的竟然是要她們「洗掉雅茲迪人的血統」,讓他們成為穆斯林,根據了解,目前還有約20萬難民困在山區,有人已經渴到被逼割腕,飲血止渴!
    2014/08/15 22:38
  • 無家可歸窩工地 雅茲迪難民到處躲藏

    伊拉克少數民族雅茲迪族,遭到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迫害逃亡,很多人雖然順利離開受困的山區,但不知道該何去何從,躲在還沒完工的大樓裡勉強度日,生活非常困苦,而在敘利亞邊界的難民營,也因為人數太多物資短缺,難民領不到需要的糧食,狀況相當危急。
    2014/08/15 22:22
  • 【FOCUS新聞】下台!8年伊總理馬里奇 國內外逼退

    僵持不下的伊拉克政局,今天終於出現一線曙光,總理馬里奇透過國營電視台宣布,不再爭取總理第三任,願意支持伊拉克總統新提名的人選阿巴迪,而就在同時,美國也宣布營救少數民族雅茲迪人的任務成功,空襲有效壓制ISIL勢力擴張,山區也還有不少空投物資,短期之內不會再進行大規模撤離行動。
    2014/08/15 20:51
  • 伊拉克悲歌 難民割手餵血給幼兒喝

    伊拉克人道危機持續擴大,受困北部山區的雅茲迪族難民,缺水、缺糧還是很嚴重,傳出有難民只好割傷自己的雙手,餵血給孩子喝,避免孩子因為脫水而死;聯合國將伊拉克人道危機,提升到最嚴重的「第三級緊急狀態」,不過美國總統歐巴馬卻宣布,考慮將停止人道空投任務。
    2014/08/15 13:17
  • 向美國空襲示威! ISIS綁架上百婦孺

    伊斯蘭國激進組織ISIS,宣稱他們綁架了一百多名雅茲迪族的婦孺,明顯是在向歐美國家示威,擺明他們不會因為美軍空襲而退縮,而事實上,他們除了持續追殺雅茲迪族人,也在全世界招兵買馬,特別是要吸納那些具有反社會性格的年輕人。
    2014/08/14 2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