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隱性飢餓 結果共10筆

  • 外食族最容易「吃飽但營養不足」 專家推1方程式輕鬆解決

    現代人外食族居多,雖然便利但常常吃過飽且營養不足,營養師點出其實大部分人都處於「隱性飢餓」的狀態,指的就是熱量足夠,卻缺乏微量營養素,並推薦「375保健方程式」,意即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脂肪3種營養素適量攝取;補足維生素、益生菌等7個營養素;最後做到保持運動習慣、好的睡眠等5件事。
    2023/09/05 05:00
  • 便當族注意!這些「隔夜蔬菜」加熱易致癌 快改吃2類保命

    不少民眾為了方便會把晚餐的青菜打包,當作明天中午便當的配菜。中醫師指出,菜葉類的蔬菜經過反覆加熱,容易生出致癌因子「亞硝酸鹽」,想帶健康又適合的便當菜,可以選擇根莖類與夾豆類,還能達到多元攝取,遠離隱性飢餓的機會。
    2023/04/27 14:50
  • 吃飽≠營養均衡!2族群易「隱性飢餓」 恐增慢性病風險

    每餐都乖乖吃、而且都有吃飽,就會營養均衡嗎?醫師表示,其實現代人因為攝取過多加工食品,即使三餐都吃飽,還是可能出現缺乏微量營養素的「隱性肌餓」,進而造成免疫力下降、工作效率差、慢性疾病風險高等症狀,尤其小孩和未孕的生育年齡女性最常發生。
    2022/12/09 11:23
  • 熱愛吃5種「空熱量」食物 醫:失眠和便秘就來了

    若想減重、減脂,又不想餓肚子的話,到底該怎麼吃呢?家醫科醫師蕭伶茲提醒,盡量避免「5類空熱量食物」,否則一天的飲食熱量高、營養密度又低,恐讓身體處於隱性飢餓狀態,進而造成代謝異常、免疫力下降,甚至很難瘦下來。
    2022/08/01 16:10
  • 肚子餓就易怒?營養師曝「這習慣」不改恐成隱性飢餓

    很多女性都有經驗,就是在肚子餓的時候特別容易情緒失控、話也聽不進去,莫名想發脾氣;營養師表示,其實這是身體飢餓的訊號,因為血糖降低,導致腦部釋放「壓力賀爾蒙」,造成情緒不穩定,而很多上班族一忙起來就不餓、不想吃,等到鬆懈下來往往吃太多,小心身體出現「隱性飢餓」,讓你越吃越多。
    2022/07/16 09:52
  • 下午常打呵欠 恐是隱性飢餓找上身

    許多上班族到了下午就開始打呵欠、眼睛疲勞、頭暈,有的人更有口乾舌燥、頭痛、胸悶等症狀,也許你認為只需要休息一下就好,確實,休息可以消除身體的疲憊感,但隨著年齡增加,身體能量消耗的速度更快,如同充飽電的電池卻一下就沒電了。
    2017/07/29 20:57
  • ​隱性飢餓! 維生素、礦物質攝取不足

    食安問題讓許多人都喜歡自己煮,不過有調查顯示,就算自己煮還是有高達98%的民眾有隱性飢餓,也就是維生素、礦物質微量營養素攝取不足
    2015/03/31 21:59
  • 營養不均衡! 全球25億人口「隱性飢餓」

    現代人常覺得自己吃的很飽,但你知道嗎?全球有25億人處於「隱性飢餓」!所謂「隱性飢餓」,就是礦物質和維生素攝取不足,主因就是蔬菜水果吃太少
    2015/03/24 21:45
  • 台灣9成民眾「隱性飢餓」 缺微量元素恐失智

    全台9成民眾「細胞鬧飢荒」,小心會失智、神經退化,大多數人的飲食共同缺點就是,沒人在乎蔬果的攝取,讓現代年輕族群,身體缺乏大量微量元素,全都陷入「隱性飢餓」的危機之中。乍看之下,即使每個人餐餐吃飽,可是體內的每個細胞,宛如天天上演飢荒
    2015/03/20 22:28
  • 「隱性飢餓」危機 主因維生素和礦物質不足

    全球有25億人有隱性飢餓危機! 所謂的「隱性飢餓」就是礦物質和維生素攝取不足,所以不管是外食族還是在家開伙,3餐不只要吃的飽,更要吃的對,營養師建議每日飲食要涵蓋6大食物,更要攝取充足的蔬果,必要時可以補充綜合維他命,更健康
    2015/03/20 07: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