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泰國生子警察花蓮地震全聯酒吧激吻不雅字眼台體大依依
  • 搜尋:

    隱形殺手 結果共125筆

  • 美教師從不吸菸卻肺癌末期 隱形殺手在家中

    致癌物在環境中無所不在,農藥汙染就是其中一項,包括丹麥,當地水廠正在試驗新的淨水方法,以去除農藥殘留物;英國則是要政府淘汰部分農藥,以防止殘留在蔬果表面、難以代謝的化學物被吃下肚,成為潛在致癌風險;美國疾管中心CDC則表示,全美每年4萬名肺癌患者,是從來不吸菸或少量吸菸,而其中一個導致罹癌的元凶,就隱藏在家中,是無色無味的氡氣!
    2024/04/16 20:00
  • 不只影響體態!醫曝駝背「4大隱形殺手」 恐壓迫胸腔及內臟

    不少人因為長時間坐在電腦桌前工作、低頭滑手機,導致背越來越駝,看起來沒精神。對此,台中光田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表示,駝背除了對體態有負面影響,還可能傷害健康,造成肩頸痠痛、頸椎磨損退化、坐骨神經痛、胸悶與呼吸不順等問題。
    2024/04/14 15:32
  • 寶特瓶也可重訓!2招防「肌少症」 1吃法速補蛋白質

    隨著台灣社會快速老化,糖尿病患者數量逐年攀升,許多人在控制血糖的同時,卻發現自己越來越虛弱。醫師表示,有可能是糖尿病的隱形殺手「肌少症」惹禍,建議民眾以2招避免肌少症發生。
    2024/03/06 15:16
  • 這樣安裝超NG!用「1電器」要注意 小心隱形殺手索命

    近日全台天氣漸漸變冷,加上中央氣象署宣布,農曆春節連假期間,將有鋒面、冷氣團接力報到,所以許多民眾一下班回家,就會馬上洗熱水澡來取暖。內政部也提醒大家,如果家裡中的瓦斯熱水器,是裝在通風較不良的地方,恐會因此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2024/02/06 14:32
  • 翁「腹主動脈瘤破裂」肚腫如懷胎9月 全身血流一半、瀕死3次

    78歲的徐先生去年9月從外院送至林口長庚急診,呈現休克狀態、沒有意識,經診斷是腹主動脈瘤破裂,必須緊急開刀處置,手術過程中因出血量非常大,情況數度危急,瀕死3次,經醫療團隊與死神拔河,最終患者成功存活下來,去年11月底安然順利出院;醫師指出,腹主動脈瘤就像身體內的隱形殺手,幾乎毫無症狀,發生率約2至7%,一旦破裂死亡率大增,往往預後非常差,包含老煙槍、高血壓、高血脂、男性、年紀大於65歲、心血管疾病等都屬於高風險族群。
    2024/02/01 10:54
  • 做1頓飯=抽2包菸!「爆香」罹肺癌機率增 3烹調方式超NG

    過去30年,女性成人吸菸率持平,但女性肺癌患者卻增加4倍,每天有7.6名女性死於肺癌。醫師表示,廚房油煙是常被忽略的隱形殺手。常接觸油煙的人要怎麼做才能避免身體傷害?用氣炸鍋要開抽油煙機嗎?無毒教母、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提醒,下廚不只要記得開抽油煙機,烹調時也盡量不要「爆香」,以免對身體造成危害。
    2024/01/22 22:25
  • 最肥配料不是珍珠!營養師曝熱量「隱形殺手」 1份驚破200大卡

    台灣堪稱手搖飲天堂,飲料店如雨後春筍般愈開愈多,更有許多新興品牌出現,逛街、嘴饞、下午茶都會讓人想來一杯飲料,而有的人喝飲料又是「咀嚼系」,經常會加寒天、布丁等配料,人人都知曉珍珠熱量高,但營養師卻點名「1物」竟比它更高。
    2024/01/15 23:23
  • 全球暖化升溫太快導致珊瑚難生存!隱形殺手還有「它」

    全球海溫升溫,造成珊瑚生長的環境越來越惡劣,不僅如此人為的破壞也不斷加劇,像是遊客防曬乳會影響珊瑚蟲生長,以及民生汙水直接流入到大海裡,營養鹽太多,氮跟磷造成海洋的藻類的增生,導致珊瑚優養化,有專家建議,應該要趕緊蓋小型的汙水處理廠,降低傷害。
    2023/10/20 23:01
  • 50歲患「糖尿病」恐心梗、中風! 醫揭6類人是高危族群

    糖尿病堪稱「隱形殺手」,近半數的糖尿病患罹病而不自知,原因在於糖尿病症狀常是慢慢發生,開始時往往不易察覺。醫師提醒,尤其50歲後罹患糖尿病很危險,當心一發病,就引起心肌梗塞、中風。
    2023/10/04 14:23
  • 別小看骨鬆!骨折死亡率直逼「乳癌第3期」名醫授2運動預防

    骨質疏鬆症俗稱「隱形殺手」,若未及早防治,一旦演變成骨折,死亡率竟與乳癌第三期不相上下!預防骨鬆除了補充鈣質之外,運動也扮演關鍵角色。名醫江坤俊在本周的《江P醫件事》中傳授2招預防骨質疏鬆的運動。
    2023/06/19 20:19
  • 北市5萬棵路樹恐成隱形殺手? 颱風還沒來樹倒壓傷人

    台北市五萬多棵行道樹,會是隱形殺手嗎?上個月大雷雨,風速還不到輕颱8級風的標準,北市就有15棵路樹倒下,造成騎士受傷送醫,淺根的樹,遇上強風有倒塌風險,公園處將在一個月內完成評估報告,保障用路人的生命安全。
    2023/06/08 22:56
  • 胃癌末期「難活過5年」!醫揪1隱形殺手:早期都沒感覺

    胃癌位居全台癌症第九名,儘管醫學進步讓死亡率排名後退,但第四期的五年存活率仍舊是5%以下,而許多民眾患有胃病,平日也沒感覺身體有異狀或不適,但醫生就提醒,若輕忽慢性胃炎造成的潰瘍,可能就會演變成胃癌!
    2023/05/30 05:20
  • 癢得難受!濕疹、乾癬靠「10方法」改善 勿隨意吃補品

    濕疹、乾癬 反覆治不好?皮膚癢到很煩躁嗎?這些習以為常的食物,恐造成膚質不穩定的「隱形殺手」,如果皮膚症狀總是反覆治不好,就要多注意是不是避開以下食物一段時間。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分享針對濕疹、乾癬的飲食,呼籲身受皮膚困擾的朋友,可藉著飲食來改善皮膚不適狀況。
    2023/05/07 05:10
  • 「睡覺打鼾」是疾病警訊!小心間歇性缺氧 嚴重恐猝死

    「睡不好」為百病之源,若是睡眠中伴隨著嚴重打鼾,恐怕已成為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高風險一族!睡眠呼吸中止所引發的間歇性缺氧也經常導致慢性發炎體質,若不盡早治療,將可能造成更多共病危機。 
    2023/03/16 17:44
  • 愛雅接連痛失雙親!母罹癌「3個月就走」 父失智10年她崩潰大哭

    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今(16)日播出恐怖的隱形殺手「失智症」的主題,邀請藝人愛雅分享父親失智長達10年的過程,以及母親離世後照顧父親的不捨,節目中並邀請神經科醫師林冠宏、游嵥彥律師、醫藥記者洪素卿討論以不同層面照顧失智者,可以預先做的防範及社會上因長照而發生的悲傷案例。
    2023/03/16 17:36
  • 健康隱形殺手!網議「6大高血壓症狀」 年輕人也要預防

    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台灣每4名成年人中就有1名罹患高血壓,卻有高達7成的民眾不知自己罹患高血壓,由於在初期症狀並不明顯,高血壓又被稱為「隱形殺手」,但若以下這些前兆發生時,可就必須提高警戒了。
    2023/02/24 13:32
  • 小心健康隱形殺手!胸悶、頭痛別硬撐 高血脂5前兆一次看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高血脂前兆」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5大高血脂前兆。
    2023/02/02 12:45
  • 無聲殺手!女星罹卵巢癌「1個月就走了」 6危險群當心

    日本女星高見知佳日前驚爆罹患卵巢癌病逝,享壽60歲。根據高見知佳的親友表示,高見知佳一開始是因為腹痛就醫才被發現罹患癌症,而且癌細胞已經擴散至全身,儘管接受治療,卻還是不敵病魔離世。其實高見知佳從被檢查出罹患卵巢癌到去世的時間非常短,只有短短的1個月左右時間。醫師表示,「卵巢癌」常被比喻為「婦科癌症中最可怕的隱形殺手」,6族群最危險。
    2022/12/22 15:41
  • 家長注意!小孩送急診變多了 冬天「隱形殺手」嚴重恐流血

    家長們注意了,冬天更要小心!急診醫師透露,孩子因「這病」冬天急診機率大幅度提升,嚴重到流血、流組織液,直言家長們要特別注意4件事,別過度的幫孩子保暖,避免病況發生。
    2022/12/09 10:50
  • 隱形殺手「甲狀腺癌」!女性45歲後要當心 醫授3招自我檢測

    被稱為友善癌症的甲狀腺癌,過去十年罹癌人數竟增加將近1倍!尤其45~55歲女性,更是好發族群。醫師提醒,甲狀腺癌女比男為3~4:1,因早期沒症狀,等到出現聲音沙啞或吞嚥困難往往為時已晚,建議民眾透過「推、吞、觸」手法,每季自我檢查一次,及早發現、早期治療。而被視為相對健康的零食「海苔」,其實含有高碘,攝取過量會造成甲狀腺負擔,最好別吃太多。
    2022/11/28 22:17
  • 譚艾珍尪「一睡不醒」猝逝!醫警告隱形殺手:打呼很危險

    你的枕邊人會打呼嗎?小心這是睡眠呼吸中止症。資深演員譚艾珍的老公,在27年前午睡時猝死,當時法醫判斷,死亡原因可能是睡覺時暫時停止呼吸;多年後譚艾珍才明白,老公猝死的真相是「睡眠呼吸中止症」。
    2022/11/23 16:21
  • 鳳梨哥哥心因性休克猝逝 營養師揭「隱形殺手」10食物可預防

    第一代水果家族「鳳梨哥哥」簡義隆因心因性休克驟逝,引發眾人不捨!其實不只鳳梨哥哥,導演明金城、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也都是遭到心因性休克奪命。營養師表示,發生心因性休克最常見的原因是心肌梗塞,其他像是心律不整、心肌炎、或生活壓力過大等,除了定期健康檢查,也可以多吃10種食物預防。
    2022/11/18 14:31
  • 罹「這幾種疾病」者...骨質疏鬆風險高 醫師:小心跌倒......

    骨質疏鬆其實是一個隱形殺手,平常我們是沒有感覺的,一旦跌倒了,就很容易有骨折的問題,老人家一遇到骨折,可能生活品質就會大受影響,醫師建議還是要多補充鈣、運動、曬太陽,還有維他命D,可幫助骨質鈣質的吸收!
    2022/11/11 23:05
  • 身高變矮是骨鬆前兆?8類高危險群 醫授運動、飲食改善法

    骨質疏鬆症是隱形殺手,多數在早期沒有症狀,但若不慎跌倒造成骨折,致死率甚至可能超過癌症。骨鬆有哪些前兆?該如何自我檢測、預防及改善骨鬆?骨科醫師徐得愷日前上家醫科醫師陳欣湄主持的網路節目《明欣醫聊室》為大家解答。
    2022/11/07 18:15
  • 纜線成隱形殺手! 女騎士慘被「凌空勒頸」飛起重摔

    台中一名女騎士騎車經過台灣大道時,突然莫名其妙摔車,事後現場查看才知道,竟然是一條黑色電纜線橫在路中間,害得她整個人被勾住摔倒,造成手腳多處擦挫傷,當事人在臉書求行車紀錄器,還說如果騎快一點,可能連命都沒了。
    2022/11/03 14: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