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守護神強震失憶移工租金補貼遊客激戰消防局三立八點檔水果
  • 搜尋:

    隙頂 結果共17筆

  • 茶廠變身歐風民宿!阿里山無敵美景 超厚「雲海」開窗就能看

    新年就是要登高望遠,嘉義阿里山一帶住宿超夯,除了國際品牌英迪格插旗,還有不少值得探索的祕境民宿。位在嘉義阿里山隙頂的「十方山水」,民宿主人待客親切,窗外就是阿里山絕美雲瀑,免開車就能看到日出,3月底前都是雲海季,目前1月還有空房,好想揪人一起去體驗歲月靜好~
    2024/01/07 14:43
  • 嘉義縣再傳火燒山! 林管處:集結人力明早撲救

    嘉義縣消防局今天晚間6時許接獲民眾報案,隙頂往象山方向發生山林火警,嘉義林管處以空拍機確認起火地點,由於天色昏暗、地點難抵達,晚間先集結人力,明早挺進滅火。
    2021/04/10 22:04
  • 流浪狗叼8幼犬求助 民宿老闆暖心幫坐月子助認養

    嘉義縣番路鄉隙頂一隻流浪黑狗產後將8隻小狗叼到附近民宿求助,民宿老闆感受到母愛真偉大,不僅幫牠「坐月子」,還透過臉書貼文成功幫小狗找到主人領養,網友感動不已。
    2020/09/29 17:54
  • 限定美景登場! 阿里山雲海、琉璃光超吸睛

    進入秋冬季節,阿里山的限定美景也陸續登場,除了隙頂有大片雲海瀑布可以觀賞,更往上走,石棹地區,水氣充足,雲霧覆蓋山頭,加上城市燈光折射後,就會形成絕美的琉璃光美景,攝影愛好者表示,每年的11月到2月,最有機會觀察到雲海和琉璃光,吸引大批民眾上山看美景。
    2019/11/02 12:33
  • 把民宅當公廁!隙頂旁住戶遭殃 屢勸無效

    阿里山隙頂的雲霧很有名,經常有遊覽車載著旅客到此登山健行,日前就有一批遊客下車後,十多人就往旁邊民宅衝,把民宅的私人廁所當成公廁了,甚至還有人可能太急了,很離譜的在民宅旁的牆角邊尿尿。屋主發現出來制止已來不及,男子雖然道歉了,但是屋主非常無奈,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2018/05/28 20:45
  • 阿里山隙頂漫步 河津櫻爭奇鬥豔

    阿里山公路隙頂路段河津櫻盛開,吸引路過遊客駐足拍照,粉紅色花瓣隨風飄舞,景致迷人,現場眺望隙頂的地標象山,遊客健行還能賞櫻。
    2018/01/25 12:04
  • 快訊/嘉義番路隙頂國小 清晨宣布停班停課

    嘉義縣山區大雨不斷,除了阿里山附近等鄉鎮停班停課,位於阿里山下的番路鄉隙頂國小,也在今天清晨緊急宣布停班停課。
    2017/06/03 08:01
  • 【不斷電更新】大雨下不停!南投、雲林也停班停課

    新增停班停課資訊:雲林縣、南投縣、嘉義縣隙頂國小、嘉義大埔國中、小學
    2017/06/03 07:51
  • 山區學校成熱門露營地 遊客硬闖校方頭痛

    禮拜一竟然成了山區學校學生最頭痛的日子!因為山區的美麗景緻,竟然吸引遊客不顧禁止公告硬闖校園露營!像是嘉義阿里山公路旁的隙頂國小,每逢假日就有遊客擅自闖入,有的烤肉、有的野餐,甚至是搭帳棚露營,在校園裡留下了一大堆的垃圾及油漬,讓學生在週一上學就得額外花時間來清理,校方儘管在大門口公告禁止,還是有人攀牆硬闖,甚至嗆說公家機關為何不能使用。
    2016/08/15 18:02
  • 茶飲廣告播送 茶園成超HOT新景點

    經常在電視上播放,有著美麗茶園作為背景的茶飲廣告,相信很多人都看過,現在這些美麗的茶園,不再只是拍攝廣告的場景,像曾經在廣告中出現的南投竹山八卦茶園,大崙山茶園或是隙頂雲瀑,都因為茶飲廣告強力播送,成為觀眾朝聖的旅遊景點。
    2012/07/05 19:26
  • 鋒面南下!龍鳳雲現天邊 天氣偏涼

    受到鋒面南下的影響,嘉義番路隙頂地區,有民眾拍下了千變萬化的雲朵,有的看來像是龍、有的像是鳳,讓他感到很奇特;但氣象站人員說,鋒面南下,大氣不穩定,雲朵變化特別多,而這也讓彰化以北及東部宜蘭地區,明天的天氣會偏涼一些,甚至有局部短暫雨。
    2012/03/06 19:35
  • 【發現特色小學】隙頂國小茶藝 培養多元能力

    泡茶,一般被歸類為大人的休閒活動,不過卻有個國小,把茶藝納入正式課程,而且學生們不只學習怎麼專心、耐心地泡茶,也學到茶藝當中的待人接物,以及如何跟國際友人介紹家鄉的茶文化;今天的特色小學系列,帶您去拜訪位在茶區,就地取材、推展特色教育的嘉義隙頂國小。
    2009/03/02 21:47
  • 火燒阿里山! 接連2火警延燒10公頃

    阿里山接連傳出2起火燒山意外,一處是在達邦公路28公里處的山坡地,延燒3天,超過10公頃的草生地受害,好不容易才在上午控制住火勢,在阿里山隙頂社區附近的山坡地又傳出火警,已經延燒1公頃,由於地勢偏僻,只能用人力灌救,空消隊也出動直升機從空中灑水灌救。
    2009/02/18 17:20
  • 蝙蝠晝出夜伏習性怪 民眾奉福神

    蝙蝠是夜行性動物,應該是都在黑夜活動,但在嘉義阿里山公路旁的隙頂社區,卻出現一群蝙蝠,不但以神壇為家,而且白天就外出活動,直到傍晚才回神壇倉庫休息,蝙蝠奇怪的習性,專家解讀成是因為受到人類干擾才會反常,當地居民卻認為是福氣的象徵,會帶來好運。
    2008/06/23 17:44
  • 光輝五月/不一樣的母親!接下奉茶 心感動

    明天就是母親節,在盛產茶葉的嘉義隙頂,校園中特別舉辦感恩無我俸茶活動!小學生將親泡的茶,以跪姿給媽媽品嘗,讓在場的媽媽們相當感動。
    2007/05/12 23:37
  • 阿里山公路落石不斷 遊客自助求生

    連日來的大雨,讓阿里山公路隙頂路段,在凌晨發生落石坍方意外!一群準備下山的遊客受困在其中,但苦等了將近一個小時,救援人員遲遲沒出現,要下山回家,遊客只好自己搬動大石頭開路,還差點被落石擊中,險象環生!
    2005/04/01 07:30
  • 山中分校 50年首次畢業典禮 師生樂

    嘉義縣海拔1千多公尺的隙頂國小草山分校,畢業的小朋友每年都要下山到校本部參加畢業典禮,成立50年的分校,今年首度舉辦畢業典禮,能夠在自己熟悉的環境畢業,校友和師生都覺得別具意義。
    2004/06/24 14: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