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吃膩食物中毒食安問題義美大福事件員工餐海鮮餐廳黎明詩人妻炒飯症候群
  • 搜尋:

    陽光政策 結果共8筆

  • 台海成東亞隱憂 蘇起:兩岸罹癌.醫生假裝OK

    東亞區域安全兩大隱憂──朝鮮半島和海峽兩岸,長風基金會邀請韓國總統外交國安特別顧問文正仁,和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針對東亞局勢對談,蘇起用「癌症」來比喻南北韓和兩岸關係,且直言兩岸關係更糟,因為能解決問題的「醫生」根本不在,「病人」也只知道小確幸,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病情。文正仁則指出,韓國的文在寅政權積極扭轉自己的角色,不要讓韓國在朝鮮半島問題上被邊緣化。
    2019/11/01 20:07
  • 上任開鍘!盧秀燕公布1人德商MOU案 不排除單方廢止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一天半,火速針對前市長林佳龍,任內爭議案件,德國一人公司海水採礦案開鍘,公布合作備忘錄內容,兌現選前陽光政策的承諾,盧秀燕表示不排除終止這項合作備忘錄,避免被對方利用,到處募資招搖撞騙,但前市府新聞局長反酸,所有內容早就公開透明,如果盧市長能找到其他事證,他也很想看看。
    2018/12/26 20:14
  • 北韓難民之子 南韓新總統主張融合

    新上任的韓國總統文在寅,政見與其他候選人最大差異,就是對北韓政策,文在寅身為北韓難民之後,主張應透過對話解決北韓核武問題,上任第一天,他就對關係國釋放善意,表示願意前往華府北京、東京,且只要條件許可,他也願意去平壤,但文在寅選前批評美軍,加速在韓國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且強調任何軍事相關決定要由韓國來主導,加上回歸陽光政策,親北路線能否與盟友美國總統川普談得攏,還有待考驗!
    2017/05/10 19:07
  • 對北韓走「陽光政策」 文在寅面雙重考驗

    被看好的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對北韓的政策上,主張讓南韓回到9年前的「陽光政策」路線,希望能和北韓和平交流。不過面對保守派勢力的反抗,以及美國總統川普主導,傾向制裁北韓的國際局勢,文在寅的挑戰才要開始。
    2017/05/09 21:30
  • 兩韓交火/「老虎的精神」 看南北韓的恩怨情仇

    從韓戰爆發以後,南北韓關係時好時壞,南韓實施「陽光政策」後,南北韓和平一度出現曙光,不但雙方開放探親,他們也開始在邊界進行貿易往來,很多南韓人天天到位於邊界的開城工業區上班,我們要透過「老虎的精神- 北緯38度線」的紀錄片,看看兩韓的恩怨情仇,對一般老百姓帶來的影響。
    2010/11/24 22:43
  • 病逝享壽83歲 金大中起落一生

    南韓前總統金大中,在台灣時間中午12點40分左右,因心臟衰竭,病逝首爾的醫院,享壽83歲;他一生幾乎都奉獻給政治,年輕時曾經差點被政敵暗殺,也因為參與反政府運動坐過牢,不過最為人記得的,是他當總統時推動陽光政策,親自訪問北韓,開啟南北韓和平交流的大門,金大中還因此得到諾貝爾和平獎。
    2009/08/18 19:59
  • 南韓前總統金大中病逝 享壽83歲

    南韓前總統金大中,在台灣時間中午12點40分左右,因心臟衰竭,病逝首爾市內醫院,享壽83歲。他一生幾乎都奉獻給政治,年輕時曾經差點被政敵暗殺,也因為參與反政府運動坐過牢,不過最為人記得的,是他當總統時,推動陽光政策,親自訪問北韓,開啟南北韓和平交流的大門,金大中還因此得到諾貝爾和平獎。
    2009/08/18 13:14
  • 北韓核試爆 南韓人怒燒金正日

    北韓進行核子試爆的消息一傳出,南韓民眾反應激烈,有人立刻上街焚燒金正日的肖像海報,曾經在任內對北韓推動「陽光政策」的南韓總統金大中,在東北亞緊張局勢之際接受CNN專訪,談到這次發號施令的金正日,他說,就他印象,金正日是個 聰明絕頂的人,只不過進行核武研發,實在相當不智。
    2006/10/09 2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