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陸配子女 結果共42筆

  • 台灣暫禁外國人入境1個月 陸配子女小明不受限

    台灣出現首例英國變種病毒,疫情指揮中心加嚴入境限制與入境後檢疫,從110年元旦起禁止無居留證外籍人士入境,觀察期1個月。但台灣民眾的外籍、陸港澳籍配偶、未成年子女及經專案許可者不在此限。
    2020/12/30 15:57
  • 新婚陸配無法入境! 台籍夫喊:老婆我想你

    陸配子女跟陸生將逐步放鬆,不過卻有上千對新婚陸配夫妻,因為疫情無法來台,今天他們透過視訊召開記者會,有大陸太太去年才跟台灣老公結婚,結果今年要入境卻被疫情打亂,超過半年時間沒辦法跟另一半團聚,主管機關陸委會說,會跟移民署研議彈性辦法。
    2020/08/21 13:20
  • 增1「菲返台」男確診 6歲下小明8月13日起可回台

    12日疫情中心在宣布,台灣又增加一例從菲律賓境外移入個案,是名50多歲出差的男性,回國前就已經有症狀、但沒就醫,目前匡列18位接觸者,其中2位同行同事、和5位前後排乘客居家隔離。另外,針對陸配子女也有鬆綁,從8月13日起,開放國人2至6歲陸籍子女申請入境。
    2020/08/12 19:24
  • 陸配子女家長總統府前陳情 盼兒女暑期就能回家

    陸配子女因所持居留證不在開放入境範圍內,滯留在陸已逾半年。由陸配子女家長組成的自救會今天赴總統府陳情,希望政府能趁暑假開放兒女返台,讓孩子在9月重返校園。
    2020/07/14 13:56
  • 陸配子女何時回台? 陳時中:目前無時間表

    陸配子女因疫情無法返台,有媒體今天詢問是否有回台時間表或包機協助,指揮中心表示,這是身分別管制問題,而不是移動風險問題,目前沒有時間表。
    2020/07/08 17:14
  • 「小明無法回家」! 洪奇昌籲分批分年齡解禁

    陸配子女,也就是「小明」們,目前還有兩千多人滯留在大陸,遲遲無法回台,現在就連民進黨籍的前海基會董事長洪奇昌也呼籲蔡政府,應該可以分批、分年齡讓這些小明反台,不過蘇貞昌態度仍然很保守。
    2020/07/05 13:01
  • 籲政府停止歧視 藍:「小明們」已與父母分離5個月

    政府近期有條件開放部分境外生分批返台,但未包含陸配子女、陸生。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停止對大陸歧視性作法,以人道考量開放「小明們」專案申請返台,讓數百個離別許久的家庭團聚。
    2020/07/01 12:21
  • 「小明」滯陸半年無法歸台 陳時中道歉:不得已的

    新冠肺炎疫情未止,導致兩岸航班受到影響,部分陸配子女因沒有台灣身分證而無法入境,只能和家人分隔兩地。對於這些無法回台的「小明們」,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21日)表示,為防止疫情擴散,會有很多不得已的措施,難免有人受到傷害,他們對此感到非常抱歉。
    2020/06/22 09:19
  • 子女滯留中國半年 陸配落淚跪求讓孩子回台

    台灣滯陸孩童父母自救會今天到疾管署門口陳情,呼籲政府開放陸配子女返台。一名陸配說,她的女兒因疫情已半年無法回來,她落淚下跪希望政府讓孩子們回來台灣。
    2020/06/17 16:35
  • 第2批武漢包機返台 馬英九:人道考量應讓陸配子女入境

    第2批武漢包機今天執行。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表示,馬英九肯定政府從善如流,兼顧防疫與人道人權,也呼籲兩岸能以這次包機作為和解合作的第一步,捐棄成見與意識形態,共同對抗新冠肺炎疫情。
    2020/03/10 14:40
  • 陸配健保槓上!陳柏惟批馬遭陳以信打臉

    了健保修法,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和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隔空互搶,陳柏惟說,馬政府時期放寬健保「居留規定」的行政命令,大幅增加健保支出,不過陳以信強調,健保是修法結果,而且陸配子女依親,繳的錢恐怕比他們的花費還要多。
    2020/03/05 21:06
  • 防疫期暫緩陸配子女來台 陳時中發言網讚爆

    防疫期間陸配子女不能來台,引發各界討論,衛福部長一席「沒有選擇台灣國籍,要自己承擔」,被不少民眾大讚,只是還有陸配前一段婚姻的孩子,跟著父母來到台灣生活,卻因為取得台灣國籍不易,導致防疫期間,只好跟父母分離。
    2020/02/18 00:17
  • 陸配子女來台專案申請 行政院:防疫期間暫停

    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政府日前撤回陸配子女來台措施,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指行政院宣布陸配未成年子女可專案申請來台,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這個專案在防疫期間仍暫停。
    2020/02/17 16:39
  • 「小明」實際僅3人? 國民黨籲個案審查返台

    陸委會以「小明」的故事公佈開放陸配子女來台,引發破壞防疫的質疑後就取消,馬前總統批評是民粹與歧視,但國民黨內部卻認為馬英九言重了,因為實際上「小明」可能只有3個案,國民黨也呼籲用「有條件個案審查」來台即可。
    2020/02/15 18:43
  • 馬英九批蔡「民粹」 藍議員坦言:這話是太重了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燒,陸委會日前開放陸配子女入境的措施引發民意反彈,最終緊急撤回,指揮官陳時中更指出,一開始是可以選擇國籍的「既然沒有選擇台灣的國籍,現在就必須自己承擔」,而前總統馬英九痛批政府此舉「民粹、歧視」。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政論節目發表看法,也坦言馬前總統「這樣的講話是太重了」。
    2020/02/15 11:45
  • 馬批「歧視」 總統嗆:當過總統應知防疫優先

    防疫新冠肺炎,口罩酒精都有搶購潮,目前加量生產,蔡總統下午也特別南下視察台酒工廠,不過之前陸委會對陸配子女回台政策,一改再改,後來更取消,被馬前總統批評是「歧視凌駕人道」,蔡總統也不甘示弱反嗆回去!
    2020/02/14 21:13
  • 【觀點】蔡只要台商回台投資 哪管陸配子女死活?

    陸委會11日突然宣布,基於「家庭團聚及人道考量」,准予陸籍配偶子女入境台灣。在民進黨1450網軍與綠營一陣痛罵後,政策竟然一日四變。 蔡英文總統以八一七萬高票獲選連任,整個決策體系竟如此草率,孰令致之?
    2020/02/14 19:13
  • 馬批歧視陸配子女 蔡:當過總統應知決策以防疫優先

    前總統馬英九批評政府處理陸配子女來台涉嫌歧視,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沒有歧視,只有疫情處理、掌控與保護國人健康是最重要的原則,既然做過總統,應該知道做相關決策,最重要是以疫情的掌控最優先。
    2020/02/14 16:47
  • 轟陳時中「2個不公道」!他怒批:丟包小孩的是政府

    針對陸配子女來台政策轉彎,衛福部長陳時中昨(13日)坦言和陸委會看法不同,並稱「沒有小孩被父母丟包,國家要收起來的道理。」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怒批陳時中此話有2個「不公道」!
    2020/02/14 16:28
  • 政府撤陸配子女入境 國民黨籲有條件個案審查

    針對蔡英文政府全面禁止非中華民國國籍陸配子女入境政策,國民黨今天呼籲,政府可檢討現行做法,授權陸委會在兼顧防疫與人權的考量下,有條件進行個案審查,讓有急迫需求的陸配未成年子女入境。
    2020/02/14 14:34
  • 批陳時中發言失格 朱立倫:讓陸配子女家庭團圓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拒絕無中華民國國籍陸配子女入境,還稱「選了國籍自己承擔」相當失格。陸配子女也是台灣人的孩子;希望政府重新考量,讓家庭團圓,讓他們回歸在台灣的正常生活。
    2020/02/14 13:38
  • 政府撤陸配子女入境 馬英九:勿讓民粹碾壓人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撤回陸委會有條件開放陸配子女入境規定,前總統馬英九表示,這與「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的精神背道而馳;「蔡總統,讓他們回家與家人團聚吧,不要讓民粹碾壓人權,歧視凌駕人道。」
    2020/02/14 10:08
  • 第二台包機沒譜?陸委會:防疫第一量力而為

    針對陸配子女申請來台政策一變再變,之後喊停。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確實要檢討,但對於外界關注,滯留在武漢第二架包機協商進度,對此,邱垂除了再強調台灣三原則,其他具體細節都還在與對岸協商當中。
    2020/02/14 00:51
  • 口罩之亂引口水戰! 學者籲「1450們」別干預防疫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如何在這波疫情中能夠將傷害降到最低,考驗政府的應變能力,不少專家學者觀察,在口罩之亂的部分,前半段由於政治人物,太多政治性喊話,導致民眾恐慌,再加上近期陸配子女返台問題,陸委會衛福部不同調,讓政府部門基層表示,處理疫情比處理恐慌還要更難。
    2020/02/14 00:04
  • 我拒絕陸配子女入境 律師:蔡違反公約還想加入聯合國?

    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引發恐慌,台灣至今也出現18起確診案例。為了防止疫情擴散,衛福部除了每天公布防疫進度外,陸委會日前也宣布開放有專案居留證的路配子女入境,結果引發反彈,府院高層緊急撤回止血。對此律師陳麗玲不以為然,甚至直言拒絕陸配子女來台已經違反聯合國公約,未來想要加入聯合國更不可能了。
    2020/02/13 2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