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地震前兆富凱大飯店人事總處台灣地震速報地震異象影片新竹汪小菲高雄
  • 搜尋:

    陸軍官校 結果共170筆

  • 學弟性霸凌學長「打屁股、熱水淋身」 監院出手糾正陸官

    陸軍軍官學校於2020年10月爆出性霸凌事件,有學弟壓著學長於浴室洗澡,過程中3人全裸,2名學弟並拍打學長屁股、熱水澆淋身體等性霸凌行為,因陸軍官校未依規定通報交由性平會調查處理,也未提供事件學生輔導協助,加上懲處令送達亦不符程序,監察院依法糾正陸軍軍官學校。
    2023/08/03 11:23
  • 前陸軍司令接受中媒專訪 看衰兵役延長1年「戰力還是零」

    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兩年多前出席陸軍官校校友餐會時,不僅大喊我們是中國人的驕傲,還說國軍的戰力是「零」,看衰國軍沒有戰力的言論引發議論。而他接受中國大陸官媒專訪,內容今(17)日刊出,被問到如何看待現在的國軍,以及他們是否知道為何而戰?陳廷寵說,他曾說國軍的戰力是「零」,因為當時的兵役只有4個月,還沒訓練合格就退伍,而現在恢復一年兵役,他想說戰力還是「零」,他認為訓練仍不夠扎實,幾個月後就準備要退伍,「腦袋空空怎麼打仗?」
    2023/06/17 12:40
  • 出席黃埔軍校活動拉票!遇民眾舉布條抗議 侯友宜:珍惜法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中午赴桃園中壢,出席陸軍官校校友會辦理2023年全民國防宣導暨慶祝黃埔建校99周年饗宴。會場有民眾舉著寫「侯市長別做獨裁幫兇」、「新北市府打壓工會民主」等白布條高聲抗議,再加上今日上午新北市府南大門遭遇潑漆事件,侯友宜受訪表示,民主自由很可貴,但也要理性看待、珍惜法治。
    2023/06/16 15:05
  • 爭正統「黃埔」精神!陸軍官校99周年校慶 巨幅國旗、新舊版踢正步

    陸軍官校99週年校慶活動,16日上午由國防部長邱國正親自主持,除了首次展現一面15公尺的大國旗,還有創校以來,四個時期的制服,甚至號召退伍校友踢正步,似乎在日前,校史館傳出誤用大陸統戰照片的爭議後,要來強化黃埔精神的正統性。
    2023/06/16 12:54
  • 原版在哪! 陸官展出盜版統戰照「玉清」浮水印來自陸媒

    鳳山陸軍官校,即將舉辦校慶活動,最近被發現校史館陳列的早期建校照片,上面有浮水印「玉清」,代表來源是大陸官方,大外宣的網路媒體「華聲論壇」,同樣下載的盜版侵權照,史料圖片來源不清,校方澄清是校友提供,已經撤下,至於國防部公布最新版本國防手冊,把解放軍的迷彩服也納入,方便民眾辨識敵我。
    2023/06/13 22:16
  • A流入侵三軍官校? 陸官證實了:15學生輕症

    繼中正預校爆發A型流感群聚感染,陸軍、空軍官校也陸續爆出有學生確診A流,甚至連海軍官校也有疑似病例,高雄市衛生局介入調查,確認目前感染的學生都屬輕症,已依規定投藥,陸軍官校也對外證實,校內確診人數為15人,染病學生已返家休養,至於這週五將登場的陸軍官校校慶,仍會如期舉行。
    2023/06/13 17:01
  • 赴陸辦校慶挨批 陸官校友:戴國旗帽誰統誰

    陸軍官校校友,號召500人到大陸舉辦黃埔軍校99周年活動,引發諸多討論和統戰質疑聲浪,不過此次活動發起人校友會長蔣成龍受訪駁斥,整個活動是由他們自發性主辦,只是地點在大陸,而且參加的五百人,都會戴上帽沿有中華民國國旗的帽子,不懂這樣到底是誰統戰誰。
    2023/03/14 19:48
  • 無奈這些人就是要去對岸黃埔校慶 藍黃復興主委:母湯啦

    中國大陸方面以黃埔軍校建校99週年校慶名義,邀請台灣多個退伍軍人社團號召500名校友赴對岸參加,退輔會連忙出面勸阻,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今(14)日發聲明語重心長表示,傾聞我黃埔同學500人,規劃前往黄埔參加99週年慶,雖經校友總會、陸軍官校校友總會正詞規諫後,仍有極少數同學執意成行,「個人以為期期不可」。
    2023/03/14 17:04
  • 退役軍官號召赴陸黃埔校慶 邱太三:這些都在鳳山受訓的

    對於有退伍軍人近日號召黃埔軍校校友,前往中國大陸參加黃埔軍校建校99週年活動,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13)日表示,國防部跟幾位將領再三呼籲不要落入中共統戰,且黃埔軍校的中心是在台灣鳳山的陸軍官校,想去參加活動的這些人都是在台灣鳳山的陸軍官校受訓,不是大陸的黃埔。
    2023/03/13 12:33
  • 中共怎辦黃埔校慶 馮世寬:抗戰剿匪的都戰死

    有退伍軍方社團號召500名黃埔軍校校友赴對岸參加黃埔建校99週年活動,引發陸軍官校校友會關注「嚴正聲告」,呼籲不要陷入被統戰陰謀。而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指出,當年抗戰剿匪的都已經戰死,還在中共的應該是投降的吧。另外習近平進入第三任期,針對對台威脅,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料敵定從嚴!
    2023/03/10 20:00
  • 練力練心!「踢正步有必要維持」 邱國正:我不會放棄

    陸軍官校明(2024)年擴大百年校慶,國防部近來研議調整正步分列式(俗稱踢正步),引發討論。民進黨江永昌今(7)日於立法院質詢,指國防部稱踢正步是熟習軍事動作以及養成軍紀嚴肅,但「不懂是熟習什麼軍事動作?多踢幾次正步會比較不違規犯紀?」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自己沒有功夫去創新的東西,但原本舊的、有必要維持的,因為訓練是練力、練技、練膽、練心的要語,「我不會放棄」。
    2023/03/07 17:28
  • 新版踢正步像共軍? 國軍訓練影片流出惹議

    明年就是黃埔建軍一百周年,軍方要在高雄鳳山陸軍官校擴大舉行校慶,有訓練影片流出,說國防部打算安排官校生,在典禮中以正步進行分列式,只是其中推槍向右看的致敬方式,被軍内批激似北韓閱兵,也有人覺得很像解放軍。
    2023/02/19 12:17
  • 國軍新版「踢正步」像共軍 國防部駁:訓練可為戰力奠基

    陸軍官校明(2024)年擴大百年校慶,國防部近來研議調整正步分列式(俗稱踢正步),媒體接獲爆料影片,有民眾質疑新的動作與中國解放軍踢正步的動作很相似。對此,國防部今(18)日表示,網傳「正步走法模仿解放軍」並非事實,國防部也強調,檢閱部隊正步訓練,除可提升官兵榮譽及向心力,也可培養團結合作、行動一致之精神,為戰力奠基。
    2023/02/18 18:31
  • 先生常騎重機!載愛妻出遊 初二遇劫永隔

    追蹤這對林姓夫妻,先生曾經擔任過陸軍中尉連長,現在是工程師,和太太感情相當好,常常在臉書分享,騎重機載太太出遊的照片,太太也都會PO照片曬恩愛,卻因為一場車禍,夫妻永隔。
    2023/01/24 18:46
  • 小幸運!飛行訓練「一箭穿心」 他目擊捕捉愛心懸掛

    平常得在空軍節,或是基地開放參觀,才會有雷虎小組,進行特技展演噴彩煙等,有民眾在岡山的街頭,看到一個白色愛心懸掛空中,他用手機拍下來,看到的還不只他一個人,原來是空軍官校,平日科目訓練「一箭穿心」,另外陸軍航特部,在屏東潮州傘訓,其中有傘兵從1350呎高空降落,最後著陸點,沒有正中目標區,傘具覆蓋柏油路面。
    2022/11/29 20:11
  • 好辣! F級超胸陸官妹府前霸氣側露舉旗慶雙十

    今(10日)就是雙十國慶,從陸軍官校專科學校出身的JKF女郎「西西」9日在社群平台分享一系列只穿迷彩背心的辣照,F罩杯好身材一覽無遺。
    2022/10/10 08:57
  • 14入伍生上吐下瀉送醫!陸軍官校爆晚餐集體食物中毒

    高雄鳳山陸軍官校從昨(18)日上午有數名學生因腹瀉、嘔吐等身體不適情況到官校醫務所就診,情況較嚴重者陸續有14人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802)治療,高雄市府衛生局隨即啟動調查以釐清原因。對此,陸軍官校證實並表示,17日晚間開始有部分入伍生開始出現腸胃不適及腹瀉症狀,其中14人轉診至高雄國軍總醫院診療。
    2022/08/19 12:41
  • 陸軍官校多人確診!遭控「為校慶忽防疫」校方:訓練暫停

    高雄陸軍官校6月即將校慶,有學生指控,已經有多人染疫,校方卻仍然要閱兵訓練,還把餐盤混洗,批評防疫消極。校方出面回應,目前改為視訊上課,齊步訓練等可能群聚的活動,都先暫停。不只陸軍,海軍「基隆艦」,有一名官兵快篩陽性,至少有十多人染疫,包含正副艦長也確診。
    2022/05/17 15:04
  • 陸軍官校多人確診 遭控為校慶辦閱兵不管防疫…校方回應

    有民眾爆料指陸軍軍官學校多人染疫,但校方為了校慶仍辦閱兵、餐盤混洗,批評防疫消極。校方表示,有數名學生確診,已啟動防疫機制,上週實施遠距教學,也取消閱兵等活動。
    2022/05/17 12:27
  • 過大彎道衝出馬路 車體迴旋180度墜溝起火駕駛險喪命

    高雄鳳山陸軍官校旁,28日發生驚險車禍,一輛小客車行經90度大彎道,直接失控飛出馬路,車體旋轉180度,整輛車降落水溝,車身起火燃燒,由於車門變形,駕駛受困車內,還好員警及時到場,立刻救出駕駛。
    2022/04/28 23:37
  • 不知要轉彎!轎車直衝陸軍官校水溝 引擎起火男子受困

    高雄陸軍官校前的維武路,路幅大、路線直,但為繞行軍校校區,至底處有一個接近90度的大彎道。今(28)日下午1點多,一名20歲的余姓駕駛行經該彎道時,疑似不熟路況,整台車高速衝進彎外的水溝內,引擎也因撞擊冒煙、起火,警方獲報到場,協助余男脫困並用滅火器撲滅火勢,經檢測排除酒駕肇事,後續鑑店也交由交通隊繪測。
    2022/04/28 16:59
  • 鎮長打漆彈臥倒 哎呀脫臼!起不來了

    南投竹山,要舉辦漆彈射擊活動,為了拍宣傳片,鎮長陳東睦親自下場打漆彈,他58歲,是陸軍官校畢業,軍事訓練在行,求逼真奮力撲倒,結果肩膀脫臼了,調侃自己「有年紀了」。
    2021/11/17 17:45
  • 帶他人女友歡唱被堵 醉男打人嗆「我是陸官教官」

    劉姓男子跟朋友約了鄭姓男子的女友出門唱歌,鄭姓男子得知後醋勁大發,跑到KTV堵人,雙方爆發口角還拉扯、扭打,最後劉姓男打贏了,竟然還嗆自己是陸軍官校的教官,員警獲報到場,他們正要離開,當場被攔下。
    2021/10/14 14:19
  • 準備復出?韓與江、連同台 粉絲熱烈歡迎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終於公開現身了,參加陸軍官校專修班校友會活動,受到粉絲夾道歡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跟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也有到場,三位角逐藍營黨魁的熱門人選同台,互動熱絡,不過在合照時,江啟臣跟韓國瑜對於誰站中間,兩人則有點尷尬。
    2021/04/11 20:45
  • 陸軍官校20多歲男墜樓 3樓摔落地面送醫不治

    高雄一名20多歲劉姓工人,今(4)日上午於陸軍官校施作屋頂工程時,不慎從3樓樓頂墜地,緊急送往鳳山大東醫院急救,不幸仍回天乏術宣告不治。
    2020/12/04 1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