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陸海空 結果共479筆

  • 首例義務役逃兵!一翻牆恐關3年 「驚人罰金」曝光

    陸軍203旅義務役劉姓二兵11日翻牆逃離軍營,人間蒸發3天後於今日已自行返營。對此,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表示,後續完成行政調查後,將函送憲兵隊依法究辦。
    2024/04/14 12:11
  • 首例義務役逃兵!入伍2天「翻牆開溜」 失聯役男自行回營

    台灣自今(2024)年1月起恢復徵集一年期義務役男、主要徵集對象以2005年次(民國94年次)以後男性為主,不料才不到半年,陸軍便傳出役男逃兵的消息;一名僅入伍兩天的劉姓二兵翻牆逃離軍營,跳上接應車輛後離開、後於14日早晨回營。
    2024/04/14 07:21
  • 台東縣府赴日促進觀光交流! 盼增加日遊客

    台東縣政府為了提升在日本觀光能見度,前往日本東京舉辦台東觀光推介活動,把原民歌舞文化、台東特色活動、特產帶過去,向日本旅行業者介紹台東陸海空,觀光旅遊的魅力,爭取日本來台遊客能把台東列入旅遊清單。
    2024/04/13 14:34
  • 綠島森林火災燒兩天一夜 陸海空協力救火

    綠島發生森林火災,火勢延燒兩天一夜,所幸在救災人員陸海空全力救火下,終於撲滅。林業保育署台東分署初步調查,燃燒面積約一公頃。目前初步排除自燃現象,起火原因正由保七總隊台東分隊調查中。
    2024/03/31 20:12
  • 有打就好變打好打滿!精準彈藥射擊訓練增練 4/9就開打

    國軍今年的演訓規劃,做出不少變革,除了電腦兵推時間延長、提早進行;陸海空三軍的精準彈藥射擊,也增加次數,首波將在4/9就展開!軍方也強調,訓練強度更加貼近實戰,彈藥也不再撙節使用。這些大幅度調整,仍然和當前台海情勢有關。
    2024/03/22 22:44
  • 入伍僅7天!新兵不滿被糾正狠打中士巴掌 遭連長壓制

    桃園一名吳姓男子去年在「虎躍部隊」陸軍步兵第109旅服兵役,沒想到入伍僅7天,吳男因為不滿中士副班長糾正他的言行,竟然狠狠賞了對方一巴掌,造成副班長當場摔倒在地,臉部及身體多處挫傷,甚至還出現頭暈的狀況,一旁的連長見狀後趕緊將吳男壓制在地,後續移送地檢署偵辦,日前檢方依《陸海空軍刑法》將吳男起訴,並向桃園地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2024/02/22 11:16
  • 美軍綠扁帽軍團來了! 長駐我陸軍兩棲營

    為了加強備戰,國軍陸海空皆有新動作,像是台鐵已經和國防部討論,未來可運送「海馬斯火箭」,另外美國大名鼎鼎的綠扁帽軍團,也傳出派顧問長駐金門澎湖我陸軍兩棲營,主要協助我特戰部隊,學習使用「黑色大黃蜂」微型無人機。
    2024/02/05 13:37
  • 不想面對!桃園22歲男抽中海陸崩潰 落跑逾170天下場慘

    桃園一名李姓男子需服4個月兵役並抽中海軍陸戰隊,應於去年4月中入營報到,但李男卻在報到當天休假離營,沒想到後來都無故未歸,失聯落跑超過170天。桃園地檢署偵辦後,全案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罪嫌起訴。
    2024/02/04 13:09
  • 任內最後一次?總統抵澎湖勞軍 視導操演

    總統蔡英文今天(1/30)再度飛抵澎湖春節慰勉,陸海空三營區,全部走過一輪,另在澎湖的五德營區,總統除了參與剪綵新大樓落成,現場也有相關戰力展示!
    2024/01/30 12:56
  • 搜救海虎艦失聯官兵第二天 海軍:安全索鬆脫落海

    海虎潛艦21日傳出官兵落海意外,3名官兵仍然下落不明,今天陸海空持續大規模搜索!海軍初步調查,海虎艦是在潛航過程,發現救難浮標蓋板鬆動,艦長才下令浮航,派官兵到甲板檢修。由於湧浪打到安全索變形鬆脫,人員落海,前後總共出動3梯次11人登板,造成6人落海,而獲救的3人及加入搶救受傷的官兵,今天被送回本島送醫,1人手部骨折得緊急開刀。
    2023/12/22 19:25
  • 嗆南韓「付出代價」!北韓廢止《九一九》 恢復陸海空軍事設施

    北韓21日晚間發射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惹怒南韓,南韓於22日宣布將部分終止兩韓於2018年簽署的《九一九軍事協議》之條款,不過北韓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今(23日)馬上硬起來回應,稱不再受《九一九》約束,即刻恢復地面、海上及空中的所有軍事設施。
    2023/11/23 07:56
  • 憂台海衝突?菲律賓陸海空軍演 離墾丁僅376公里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17日在美國APEC峰會場邊,和大陸主席習近平會面,兩人主要談的是,要如何降溫兩國現在的緊張情勢,尤其雙方近期在南海,摩擦不斷。不過與此同時,菲律賓陸海空軍隊,最近則是在呂宋島北部進行實彈軍演,距離墾丁只有376公里左右,演習地點同時面相台海和南海,不外乎就是為了防範大陸解放軍。
    2023/11/19 13:19
  • 2海軍校官共處整晚!「女秒套男軍裝」開溜 白忙一場遭逮

    一名海軍陳姓中校與董姓女少校有天與友人在外聚餐,陳姓中校因酒醉由董姓女少校協助返回司令部,不過因男方仍未清醒,女方徵得哨兵同意後將他送入寢室。然而哨兵發現女少校未離開營區,隨即上報,事後陳姓中校害怕兩人共處一室曝光,便請女方換上男裝並搭車離開。軍方查出後移送憲兵隊偵辦,台北地檢署偵查後,兩人被依《陸海空軍刑法》判處一年緩起訴處分。
    2023/11/16 15:36
  • 以軍快攻進加薩醫院! 陸海空包夾加薩市「蛋黃區」

    以色列地面部隊,已經攻進加薩市的「蛋黃區」,距離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只剩下700公尺。以色列現在透過陸、海、空三面包夾,逐一剷除哈瑪斯的據點。拜登現在正試圖說服納坦雅胡,停火三天,同時明確表態,反對以色列在戰後佔領加薩。
    2023/11/08 21:41
  • 以巴衝突滿月破萬人亡 48小時內恐進攻加薩

    以巴衝突,屆滿一個月,加薩死亡人數已經超過萬人,其中包括4104名孩童,聯合國秘書長痛心發聲,直言加薩已變成「孩童墓地」。儘管美方積極斡旋,拜登再度和納坦雅胡通話,協商「戰術性停火」的可能性,但以軍至今砲火不停,最大的西法醫院也遇襲,造成至少1死。目前以軍持續集結陸海空軍隊,未來48小時內,可能全面進攻加薩市。
    2023/11/07 13:47
  • 近3週最大規模!以軍「陸海空」突襲 哈瑪斯:通訊幾乎全斷

    以色列軍方27日暗夜突襲加薩,不只發動空襲,還出動海軍特種部隊,進攻哈瑪斯據點,這波空襲行動也成為近3週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哈瑪斯表示他們的通訊網路幾乎全斷,與以軍在多地激烈交戰,但也恐怕讓以巴衝突繼續惡化。
    2023/10/28 12:23
  • 俄演練大規模報復性核攻擊能力 自陸海空試射飛彈

    克里姆林宮今天發出聲明說,俄羅斯已成功測試從陸海空發動大規模報復性核攻擊的能力,在莫斯科撤銷「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批准時,展現俄羅斯的武力。
    2023/10/26 13:56
  • 地道.潛水.滑翔傘 哈瑪斯土法煉鋼 陸海空進逼以

    以色列、哈瑪斯戰爭進入第19天,以色列仍堅稱將發動地面入侵,不過國際盼暫緩,好談判釋放更多人質。目前哈瑪斯一共釋放4名女性人質,包括最新兩名79和85歲的以色列婦人,獲釋人質證實哈瑪斯的地道有如蜘蛛網,她們在潮濕的通道中走了好幾公里。CNN根據消息指出,哈瑪斯在過去兩年,就是利用地道和市話策畫攻擊,避免被美國和以色列情報單位偵察。而以色列在新一波空襲中,也宣稱擊斃試圖從海灘滲透以色列的哈瑪斯潛水員。
    2023/10/25 19:50
  • 屏東遊艇絞網翻覆!船長失蹤 陸海空聯合救援

    屏東車城竹坑海域驚傳遊艇翻覆事故!一名船長21日上午向安檢所報案,表示有遊艇翻覆,1名船長落海失蹤,請求救援。救援單位獲報後,立即通報並派遣相關單位,海陸空全面出動搜救,但到22日上午為止,仍未尋獲失蹤的船長。
    2023/10/22 13:17
  • 以色列陸海空備戰!空襲加薩2600人死 黎巴嫩邊境也交火

    以色列、哈瑪斯衝突進入第九天,原本外界希望加薩南部能短暫停火,好讓持有外國護照者離開、救援物資進入,但以軍在即將發動地面作戰之際,反倒加大轟炸力道,是爆發衝突以來最猛烈,許多房屋被剷平、死傷人數持續上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急訪中東六國,就怕以哈衝突外溢,特別是北邊的黎巴嫩;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以色列必須消滅哈瑪斯,但占領加薩會是個錯誤,呼籲以色列遵循戰爭法則,而以色列則邀拜登訪以國。
    2023/10/16 20:00
  • 觀點/深度解析哈瑪斯奇襲 為何讓以色列措手不及?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發動奇襲,掀起新一輪中東危機。以色列已經宣布進入「戰爭狀態」,並執行「鐵劍行動,即將從陸海空三路發動攻勢。
    2023/10/16 13:44
  • 以軍準備「陸海空夾擊」加薩 總理視察前線喊:將進入下階段

    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以色列國防軍(IDF)則立即展開反擊、圍困加薩走廊(Gaza Strip),雙方皆有大量平民死傷。以色列軍方週六(14日)晚間宣布,以色列計畫擴大地面進攻,也正在準備陸、海、空聯合夾擊;以國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同日前往加薩走廊的軍營視察,也向現場的以色列步兵說,「你們準備好進入下一階段了嗎?下一個階段即將到來。」
    2023/10/15 09:52
  • 解放軍9月聯合軍演 邱國正:最近敵情真的蠻異常

    國防部昨(21)晚發布共機動態中,首次透露國軍可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嚴密掌握福建大埕灣附近地面部隊動態。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沒特別動態,但坦言「最近敵情蠻異常」,研判共軍9月9月共軍是做聯合軍演,包含陸海空、兩棲、陸航等,「我們都在掌握中」。
    2023/09/22 10:06
  • 金門暴雨淹慘卻無颱風假!縣長臉書被灌爆:游泳去上學?

    海葵颱風今(5)日清晨5時許已經抵達廣東沿岸,金門的陸警也跟著解除,上午8時30分也正式解除海警。不過受到其外圍環流影響,金門昨日低窪地區淹慘,當地一間廟宇更是水淹50公分,連帶陸海空交通也大受影響,小三通航班今日全天停航。不過金門卻沒放颱風假,不少縣民紛紛湧入縣長陳福海臉書,大酸海「海哥邏輯,讚」。
    2023/09/05 10:04
  • 海葵颱風暴雨炸金門 金城水淹50公分

    海葵颱風雖然已經遠離台灣,但離島的金門海葵颱風入侵金門,傍晚下起暴雨,造成金門全島低窪地區淹水,金城後豐港一間廟宇,成為水鄉澤國,水淹50公分,部分道路出現積水,而陸海空交通也大受影響,金門航空站航班也部分停飛! 海葵颱風暴雨炸金門金城水淹50公分。
    2023/09/04 2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