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惠利討厭討人厭排行榜物價上漲結婚生子感情演員許維恩海邊照OL資深媒體人病逝
  • 搜尋:

    陸委會 結果共2,628筆

  • 陸清淤船進劉五店航道 中央部會不同調

    金廈水域又有新爭議。立委陳玉珍立院質詢時提問,大陸清淤船能不能經過金門禁限水域。院長陳建仁和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第一時間都回覆不可以。但就在陳玉珍拿出交通部2015年公告表示,大運送客貨船運許經過後,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證實,但海巡隨後又表示,大陸清淤船不屬於客貨船。
    2024/03/13 12:34
  • 黃捷提陸配定居台灣「入籍宣誓」 邱太三保守回應:須全盤考量

    國民黨立委提案中國大陸籍配偶入籍應從原先的6年放寬為4年,民進黨立委黃捷昨也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指既然要陸配放棄中國國籍有困難,未來必須先經過入籍宣誓,方能取得戶籍,成為申請定居必要條件。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12)日表示,相關議題態度比較保守,陸配議題很多委員關心,因為如果要跟外配比較,兩者基礎不一樣,我們很難評斷,若要平等對待,雙方各有利弊要全盤考量。
    2024/03/12 11:14
  • 陸船翻覆 馬英九:失2人命民進黨還是不知怎跟對岸打交道

    前總統馬英九今(8)日上午出席陸委會前主委賴幸媛新書發表會,談及2月中以來的金門漁船翻覆事件,馬英九指出,即使失去了兩條寶貴人命,民進黨還是不知道怎麼跟中國大陸打交道,讓台灣陷入不必要的國安風險之中,也凸顯了兩岸應該盡快恢復正常交流的必要。
    2024/03/08 13:06
  • 不滿赴陸團、陸配、金廈衝突通通甩鍋 藍委喊「裁撤陸委會」

    今天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陸委會、交通部等主管機關,針對陸配設籍修法、赴陸團客禁令等問題提出質詢,但國民黨立委不滿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頻頻插話,雙方唇槍舌戰,場面相當火爆,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甚至還關掉邱太三的麥克風。
    2024/03/07 12:47
  • 認同賴清德「中華民國災難說」?邱太三狂跳針喊:我是蔡政府官員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7)日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質詢時問及,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中華民國災難說」,是否認同?邱太三說,自己不知道賴的邏輯,沒辦法評斷,羅則反問,「所以就代表你不敢複誦」,邱情緒激動地兩度回應「我是蔡總統的陸委會主委,遵照蔡總統520就職演說」。
    2024/03/07 11:26
  • 李強不提「和平」只談統一 邱太三:不能遽下論斷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昨日(3/5)在中國人大發表政府工作報告,談到兩岸問題時,強調會「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跟去年的「推進和平統一進程」相比,少了「和平」二字,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回應,不能單純就文字論斷,還需要更多資訊才能評估,也遭到立委抨擊,不用再用意識形態思考。
    2024/03/06 16:07
  • 人大報告刪「和平統一」 陸委會挨批未做因應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工作報告中,刪除了去年的「和平統一」措辭,僅保留「堅定推進祖國統一事業」,引發外界議論。對此,有立委今(6)追問此事,批陸委會沒有就時事作因應,非常嚴重不是好事,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僅回,現在無法做論斷,「我們都在努力當中。」
    2024/03/06 12:09
  • 赴陸旅遊團喊卡 陸委會曝開放一前提:需「對等」開放觀光

    關於恢復兩岸團體旅遊,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6)日對於大陸旅遊團停招一事,表示考量到疫情前兩岸觀光消費已出現逆差,若我方單方面開放台灣團客前往,將嚴重影響國內觀光旅遊產業的發展,不過他也強調,關鍵是兩岸同時做出開放,若對岸願釋出善意,兩岸氣氛朝向良性發展,我方不排除提早進行適當調整。
    2024/03/06 10:50
  • 嗆後果自負!協商沒下文 台辦帶家屬回陸

    歷經數次的協商,卻沒有最終結論,取締越界陸籍漁船翻覆案,今天(5日)家屬和台辦相關人員決定回大陸,甚至泉州台辦副主任還直接嗆說,「台灣當局謊話連篇,後果由民進黨負責」,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反駁沒有破局,海巡署也派出分署長代表要給家屬20萬人民幣慰問金,但二度遭拒。
    2024/03/05 20:03
  • 驚爆管碧玲保官位「背後算計」!他曝內幕:她想選高雄市長

    陸船翻覆釀2死事件延燒,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4)日安排海委會、陸委會專案報告,不過,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不滿「金門撞船案」報告名稱,將書面報告改成「取締大陸籍快艇事故案」,引發藍委不滿。媒體人董智森昨(3)日驚曝管碧玲想選高雄市長內幕。
    2024/03/04 11:42
  • 管碧玲3分鐘報告替海巡抱屈 高金素梅酸報告僅6頁:令人有點嘆息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今(4)日邀請海洋委員會及陸委會針對「金門撞船案」進行專案報告,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也準備了三分鐘的報告,替海巡署遭到誤解扭曲抱屈,不過在過程中遭高金素梅打斷,酸這些內容都已經在書面報告中都看過了,「只有6頁讓召委和立委有點嘆息」。
    2024/03/04 11:26
  • 內政委員會剛開始!藍綠擠一團吵20分鐘 召委狂吼安靜

    ​​​​​​​陸船翻覆事件爭議仍在燒,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4)日安排專案報告,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備詢,不過管碧玲日前自行修改委員會拍板的專報名稱,引起國民黨立委不滿,藍綠今都甲級動員備戰。委員會才剛開始,藍綠就在主席台擠成一團,儘管召委高金素梅狂喊「請安靜」,這場混戰還是持續將近20分鐘才落幕。
    2024/03/04 09:54
  • 熟悉大陸!郭正亮被點接外交部長 神回「懷念蔡英文」表態了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20上任,府院黨人事布局備受關注,監察院前院長錢復點名,陸委會、外交部以及行政院長這3個職務的安排值得關注,海基會前董事長洪奇昌、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駐新加坡代表童振源等,都是熟悉大陸的綠營人士,或許可以改善目前的對立情勢。對於錢復的建議,郭正亮引用媒體人陳揮文的說法「賴清德上台之後,就開始懷念蔡英文」,直球回應。
    2024/03/04 09:43
  • 管碧玲不認海巡「撞船」 藍委喊藐視國會、撤換主委

    中國大陸快艇在金廈海域越界,遭我方海巡緝查,過程中快艇翻覆造成兩人身亡,事件引發兩岸緊張,連日協商未果,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周一將邀請海洋委員會及陸委會針對「撞船案」進行專案報告,不過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不認「撞船」二字,並更改海委會書面報告名稱,引發在野黨抨擊,藍委批評管碧玲藐視國會,應該立即被撤換。
    2024/03/03 17:22
  • 陸船翻覆專報 海委會報告內容未提「碰撞」

    大陸漁船翻覆兩死案,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將在明(3)天,要求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人進行專案報告,但海委會不但自行更改報告標題為「取締」,6頁的報告內容也未提「碰撞」,挨批藐視國會,在野黨更質疑管碧玲,是在為可能參選高雄市長累積籌碼。
    2024/03/03 15:34
  • 海巡撞陸船 高金素梅開砲管碧玲:請管主委先刮刮自己鬍子

    金門海巡署取締中國大陸漁船,發生碰撞翻覆致2人死亡,引發一連串兩岸緊張情勢,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明(4)日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進行專案報告,不過管碧玲對於報告載明「撞船」二字不滿,並自行修改名稱,對此,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也在臉書上嗆聲表示,專案報告名稱源自海巡署直播記者會名稱,管碧玲根本傲慢無比。
    2024/03/03 10:41
  • 高金排「金門撞船案」報告 管碧玲:是取締

    金船案協商持續進行,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也安排,下周要召集海委會、陸委會,就「金門撞船案」進行專題報告,但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不接受這名稱,認為是違背事實的名詞定位,稱「是取締」。
    2024/03/02 14:04
  • 管碧玲槓上內政委員會 洪孟楷:不道歉「周一絕對有動作」

    金廈海域爭議延燒,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下周將邀請海洋委員會及陸委會進行專案報告。不過,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卻在臉書發文稱,不接受內政政委員會排定專案報告的名稱,「那是違背事實的名詞定位」。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國民黨團強烈要求,管碧玲要為不尊重立法權的行為向全民道歉,否則「周一絕對會有動作」。
    2024/03/02 12:17
  • 被要求對「金門撞船案」專案報告 管碧玲不接受:名稱違背事實

    大陸快艇在金廈海域越界翻覆,導致2人身亡事件,一直協商無果,而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下週將邀請海洋委員會及陸委會就此案進行專案報告。對此,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直言,不接受內政政委員會排定專案報告的名稱,「那是違背事實的名詞定位」。
    2024/03/01 17:17
  • 藍推陸配拿身分證縮短至4年 行政院表態:沒修法規劃

    國民黨立院黨團研擬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到4年,民眾黨也表示支持。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9)日在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陸委會、內政部目前沒有就此議題有修法的規劃,因茲事體大,需要非常審慎處理,基本上行政院對縮短年限持保留態度。
    2024/02/29 12:24
  • 夏立言明率團訪陸 陸委會籲對岸:尊重台灣司法

    陸快艇金門水域翻覆案調查中,陸委會今表示,大陸應尊重台灣司法體制,靜待調查結果以獲得事件真相;建議前陸委會主委、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大陸時,也做出同樣表態。
    2024/02/25 18:16
  • 陸船翻覆!陸團抵金門「閉門協商」2度破局 海巡副署長再密談

    一艘陸籍快艇14日時跨越台海界線、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不過陸籍人士蛇行拒檢,最終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人溺斃。昨(23)日第二批陸團代表也抵達金門與海巡署官員協商,但仍無法取得共識,今日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與多名相關人員再次前往進行第3次閉門協商。
    2024/02/24 12:02
  • 網傳晚安小雞有貴人相助 服刑完「遣返中國」? 陸委會回應了

    網紅「晚安小雞」和同夥「阿鬧」因在柬埔寨自導自演假綁架,被判2年有期徒刑。《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建議家屬應該找竹聯幫協助,透過人脈的力量去溝通,如今更有知情人士驚爆「有貴人相助」。​​​​​​​陸委會22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被問到晚安小雞服刑完是否被遣返中國?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透露,違法欺騙的行為不管發生在哪裡,都是世人所不容許,這是大家應該都接受的共識,目前主管機關正在和當地政府進行交涉,靜待結果再做後續處理。
    2024/02/23 16:15
  • 陸船翻覆案 罹難家屬抵金門、2船員遣返

    大陸快艇翻覆造成兩死案,今(20日)罹難家屬,在泉州紅十字會派員的陪同下抵達金門,要辦理後續事宜,並接回兩名陸籍船員。
    2024/02/20 12:53
  • 陸常態巡查金廈海域!擦槍走火風險增 陳建仁:盼理性對等

    中國大陸一艘「三無」快艇因進入金門「禁止、限制水域」而遭海巡署追緝驅趕,不幸翻覆而釀成兩人死亡、兩人被扣押的意外。陸委會批陸方長期縱容陸籍船舶違法濫捕,重申我方仍將持續嚴正執法;國台辦則聲稱「廈金海域為傳統漁場,不存在禁止、限制水域」,大陸海警局也強硬表示將在該海域「開展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呼籲雙方對於非法漁船進入海域,雙方海警應該禁止、執法,但發生意外也盡最大力量搶救,盼兩岸之間理性、對等,維護金廈海域安全。
    2024/02/20 0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