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陳映庄 結果共13筆

  • 3個月看病15次!2歲童常感冒好不了 醫揭5徵兆示警

    爸媽注意!若孩子有感冒超過2週、動不動就發燒腹瀉等5徵兆,那可能是「免疫力低下」。兒科醫師陳映庄日前在臉書發文分享,門診有位2歲半的妹妹,健保卡一插下去,今年3月都還沒過完,竟已經看診超過15次。
    2023/03/30 05:45
  • 打噴嚏「這2動作」超危險! 嚴重恐耳膜破裂、氣胸

    打噴嚏是身體的保護機制,主要功能是把鼻腔裡的刺激物,用時速160公里速度的氣流,以飛沫方式高速噴出,維持鼻腔乾淨健康。不過小兒科醫師陳映庄也提醒,打噴嚏有2個錯誤動作,包括「直接徒手摀住口鼻」及「捏住鼻子、閉緊嘴巴」這些都可能會導致耳膜破裂,嚴重時還可能導致氣胸。
    2023/03/02 17:55
  • 換季過敏狂哈啾!醫曝「鼻涕5顏色」意義 這情況當心罹癌

    許多民眾在季節交替、天氣變化大時,都會面臨瘋狂打噴嚏的問題,但同時絕大多數的人都會認為是「過敏」而輕忽。對此,兒科醫師陳映庄就發文提醒,通常鼻涕會有5種顏色,其中若發現鼻涕「帶有血絲」時,恐怕已是鼻咽癌的前兆,應儘速就醫檢查。
    2023/02/27 23:06
  • 美研究沖洗鼻腔防感冒!兒科醫:「無碘鹽+開水」可自製

    先前為了預防新冠肺炎,所以會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離,使得呼吸道感染及腸胃道感染機會降低 ,但最近室內外口罩令紛紛解禁,防疫限制鬆懈後感染機率也因而大增,尤其,開學後學童群聚機會 增加。美國有研究指出,「鼻腔沖洗」能有效預防感冒,要如何在家製作「洗鼻劑」?只需要家中會 有的「鹽」與「水」就可以!
    2023/02/21 14:04
  • 每天散步≠運動! 醫示警「肌肉會流失」5症狀要就醫

    老人家常在早晨、白天下午時外出散步當作運動。不過,小兒科醫師陳映庄提醒,「這樣的運動型態其實遠遠不夠,甚至反而會讓肌肉流失」;他示警,運動量不足、老化、營養不良會導致肌肉下降,可能是有「肌少症」。
    2023/02/17 10:10
  • 出國擔心小孩生病!醫師推「8種必備藥物」 出門在外也不怕

    各國陸續解封,許多民眾一到假日就會規畫出國計畫,爸媽也會帶著小孩旅遊玩樂,然而家長不免會擔心出遊時小孩的健康出狀況,對此,兒科醫師陳映庄就推薦8種出國必備藥物。
    2023/02/14 15:55
  • 別再喝水解辣!醫推「4類食物」專剋辣椒:巧克力也有效

    春節連假無疑是大魚大肉追著跑的日子,加上寒流來襲,許多饕客都會選擇吃辣來暖身,不過對於沒有那麼會吃辣的人來說,不小心吃上一口都可以坐在餐桌旁懷疑人生,兒科陳映庄醫師便分享4種能有效解辣的食物飲品,其中最常被拿來當作解辣飲料的「冰水」卻不在榜上。
    2023/01/19 18:22
  • 1人中全家難逃!醫示警「這病毒正大流行」:旁邊看也會得

    一吃東西或喝水就想嘔吐,甚至伴隨拉肚子的情況,是諾羅病毒的典型病徵。最近是「諾羅病毒」高峰期,有醫師看了一整天上吐下瀉的病患,發文示警諾羅病毒在台灣正大流行,不僅「一人中,全家中」,最可怕的是就連站在旁邊看病患嘔吐都有可能被傳染,提出應對之計。
    2022/03/25 05:40
  • 吃蛋就有症狀!童反覆吐2週 醫揭主因:不是腸胃炎作怪

    腸胃炎的症狀難耐,不過有時出現嘔吐的現象卻未必是腸胃炎在作怪。禾馨醫療兒科專科醫師陳映庄分享先前的看診經歷,透露1位小男孩因反覆嘔吐2週,在多次看診後被診斷為腸胃炎,儘管吃藥後症狀出現緩解,但數天後又會再產生嘔吐的症狀,而在仔細了解後,才發現男孩是因為「食物過敏」才導致嘔吐。
    2022/03/12 10:33
  • 快檢查眼睛!2疾病「手電筒就能揪」 這情況恐摘掉眼球

    兒童的視力問題除了近視以外,眼部疾病的威脅也不能忽視!小兒科醫師陳映庄指出,有2種眼睛疾病,在家就可以用手電筒檢查,分別是「視網膜母細胞瘤」與「真假性斜視」,前者好發於5歲以下孩童,及早發現治癒率達9成,但若延誤就醫,最慘恐要摘除整顆眼球。
    2022/02/16 21:05
  • 藥水沒喝完冰起來?醫示警3大誤區「冷藏恐影響藥效」

    每次感冒到醫院看診後,都要遵照醫囑用藥,而有時候藥水還沒吃完就痊癒了,那麼剩餘的藥水該如何處理呢?不少人都會選擇將藥水放進冰箱保存,留著下次再服用,或是直接倒進馬桶、水槽等。對此,小兒科醫師陳映庄在臉書粉專「陳映庄醫師的育兒資訊站」上發文,破解相關迷思,並教民眾妥善處理不同類型的藥物的正確方法。
    2022/02/14 15:56
  • 藥沒用完怎保存?醫指2重點:別亂冰!恐變質降藥效

    感冒、生病就醫檢查,遵照醫囑用藥,是改善健康的根本之道,不過日常難免也會有藥物沒用完的時候,不少民眾會選擇放進冰箱保存、留到下次再用、或是倒進馬桶、水槽等方式處理。不過這些方法,其實都有細節需要注意,否則不僅不利健康,也可能造成環境、海洋汙染。禾馨醫療兒科專科醫師陳映庄在社群上分享,解說藥物該如何保存及妥善處理,一起來了解!
    2022/02/07 17:39
  • 你家小孩喜歡巧克力嗎? 醫師建議:3歲前不要吃

    巧克力香甜濃郁的滋味,擄獲大小朋友的心,不過,小兒科陳映庄醫師提醒,一般市售好吃的巧克力,除了糖分較高之外,裡面還有許多的人工添加物,將會造成肥胖、過敏等不良影響,其中巧克力和其他甜食最大的不同處,就是它含有「咖啡因」,常會造成小孩亢奮、躁動易怒和不易入睡等現象。
    2019/11/05 21: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