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存款韓國瑜Passion Sisters黃子佼Dcard八里幼兒園出國正妹傅崐萁罹癌
  • 搜尋:

    陳敬倫 結果共9筆

  • 診間爆滿!一晚驗出「7個流感」 醫警告:別當小感冒

    這波疫情很嚴重!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20日指出,目前病毒威力沒有減弱,預計月底、下個月初會達到另一波高峰,昨(25)日小兒科醫師陳信宏就表示一晚流感快篩確診就有7個,可見病毒來勢洶洶,相當猛烈。
    2024/02/26 13:20
  • 小學5年級兒子「數學題目」太難! 醫師爸:卡關一整晚

    小兒科醫師陳敬倫日前在臉書上分享了一則親子教育的趣事,他表示,國小五年級的兒子一道數學題目讓他卡關了一個晚上,這道題目是要計算出梯形中對角線圍成的兩邊三角形塗色面積。
    2024/01/31 10:01
  • 台灣黴漿菌大流行?醫狠打臉曬圖揭「門診實況」 籲做3件事預防

    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大流行,流感、新冠、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5病毒齊發,這當中又以「黴漿菌」為大宗,隨著進入冬季,台灣也陸續出現不少病例,加上鄰近中國大陸,恐在明年春季引爆新一波疫情,導致人心惶惶。對此,網紅兒科醫師「臭寶爸」陳敬倫打臉闢謠「台灣沒有大流行!根本不用擔心!」,若想降低感染風險,必須做到「3件事」。
    2023/11/30 11:34
  • 天冷不穿外套會感冒?醫師曝「致病真相」:爸爸媽媽都誤會了

    近日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各地天氣驟降,許多父母都會叮囑小孩把外套穿上,還要注意保暖,才不會感冒,但小兒科醫師陳敬倫解釋,感冒並不是「不穿外套」才引起,這只是加劇感冒的原因而已。
    2023/11/20 12:23
  • 水痘疫苗能防猴痘?醫師給答案 「3疫苗」出國必備

    日前國內出現首例猴痘確診個案,讓人不免開始擔憂恐將會形成一波新疫情。而有民眾詢問猴痘疫苗是否能預防猴痘,對此,醫師陳敬倫指出,由於兩者病毒不同,因此水痘疫苗並不能預防猴痘。 日前國內出現首例猴痘確診個案,讓人不免開始擔憂恐將會形成一波新疫情。而有民眾詢問猴痘疫苗是否能預防猴痘,對此,醫師陳敬倫指出,由於兩者病毒不同,因此水痘疫苗並不能預防猴痘。
    2022/06/28 16:10
  • 家長狂問!兒童確診併發腦炎個案多 醫曝「這疫苗」沒用

    疫情肆虐,尚未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的兒童染疫數量接踵而來,讓家長相當憂心,且至今已累積4例重症兒童併發腦炎,家長們也焦急尋求幫助。對此,小兒科醫師就特地澄清,許多人詢問的「B型腦膜炎球菌疫苗」,「不能」預防新冠腦炎,兩者是完全不同的疾病。
    2022/05/25 10:39
  • 去年才認愛陳敬宣!《全明星》周予天、席惟倫爆熱戀

    采子跟何孟遠的劈腿風波,風頭都還沒過,全明星運動會的選手周予天被拍到深夜在公園跟同隊女星席惟倫約會,還親了對方額頭一下,席惟倫也從背後甜蜜抱住周予天,散發甜蜜氛圍,不過其實去年周予天剛認愛女友陳敬宣,如今再爆新緋聞。
    2021/04/21 12:23
  • 怕小孩染新冠肺炎少去診所? 醫師揭「3情況」速就醫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目前國內確診病例數達41人,很多父母怕小孩感染新冠肺炎,因此會避免帶去醫院、診所等地方,不過小孩很難不生病、感冒,究竟怎樣的情況才需要就醫呢?
    2020/03/02 21:56
  • 赴日必買「大正&新露露」!醫師警告恐成癮 過量有毒性

    許多國人在染上小感冒時,都習慣自己購買成藥服用,其中「新LuLu」和「大正黃金A微粒」更是台人赴日必買的2款藥品。不過,小兒科醫師陳敬倫就曾在臉書警告,這2款藥皆含衛服部未核可成分「二氫可待因」(dihydrocodeine),該成分屬鴉片類止咳藥,長期使用可能成癮,且不建議給未滿6歲兒童使用。
    2018/03/10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