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陳慕義 結果共42筆

  • 連角色名都有巧思! 《老狐狸》受封「年度最美電影」這裡獨家看

    榮獲第60屆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等4大獎,名導蕭雅全執導的《老狐狸》今(29)已於CATCHPLAY+、中華電信MOD及Hami Video雙獨家上架,《老狐狸》描述1989年的台灣,由劉冠廷和白潤音共演的相依為命的父子,他們善良而努力地生活,直到兒子廖界遇見了由陳慕義飾演的房東「老狐狸」,看見了成功背後的冷漠和狡猾,讓廖界開始在財富和良心兩條岔路間搖擺。
    2024/03/29 16:54
  • 米可白爆熱戀同劇男星! 甜喊「我是被愛的」:只想要單純幸福

    米可白日前爆出與台視八點檔《追分成功》同劇演員孫綻熱戀,近來播出她被女鬼「筱涵」附身,打算用「佳芬」的身體和潘逸安飾演的「德隆」結婚,而後柯叔元、陳慕義及林玉書趕來,進行驅魔儀式,筱涵自知逃不了,便要求德隆擁抱自己,最後一次感受在人間被愛的感覺,一連串的劇情,也讓米可白感性地說:「從筱涵身上學到了勇敢,讓我去想學習、想要像她一樣,甚麼都可以不要,只想要單純的幸福!」讓人不禁聯想她現實生活中的感情狀態。
    2024/03/06 13:17
  • CATCHPLAY+「3月片單」曝光 《老狐狸》、《驚奇隊長2》上架

    由劉冠廷、白潤音、陳慕義、劉奕兒主演的《老狐狸》榮獲第60屆金馬獎四項大獎,故事背景設定在1989年的台灣,透過小男孩廖界在單純老實的父親和聰明狡猾的富商「老狐狸」之間,漸漸悟出截然不同的生存之道,進而思考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本片即將於3月29日在CATCHPLAY+、中華電信MOD及Hami Video雙獨家上架。
    2024/02/27 12:59
  • 影音/陳慕義受訪突爆粗口! 談配音「真的不人道」

    2024/01/25 12:53
  • 陳慕義不忍了! 鍍金後挑戰這件事突爆粗口「真的很不人道」

    陳淑芳、陳慕義、莫子儀、方志友、林品彤為日本動畫電影《窗邊的小荳荳》中文版配音,一字排開全是金馬得主,含金量十足,其中陳慕義擔任片中「巴氏學園」的小林校長,戲齡超過20年的他卻是首次體驗配音,講到印象深刻的部分,一向敢說敢言的他,忍不住爆粗口「X!很痛苦」,笑言演戲跟對手會有互動,配音是一個人待在錄音室裡面對著稿子唸,「其實很寂寞很無聊,整個錄音室空空的,真的很不人道!」感嘆配音這碗飯不好吃。
    2024/01/24 20:46
  • 《窗邊的小荳荳》中配陣容太扯! 國民阿嬤陳淑芳率金馬得主獻聲

    《窗邊的小荳荳》繼上週日文版正式上映,在全台師生間刮起一陣旋風後,中文版也將在1月26日全台上映,超強中文配音名單也在今(16)天曝光!為小荳荳配音的江禮言(米米)雖然才10歲,但在配音員媽媽的專業指導下,居然已經有2年配音經驗。本作還網羅歷年金馬獎得主,包含陳淑芳、莫子儀、方志友、陳慕義、林品彤等,初次挑戰配音也直呼有趣!
    2024/01/16 20:18
  • 小黨求生!吳念真挺時力 基進找金馬男配

    選戰倒數,藍綠白三強鼎立,小黨也想辦法獲得選民支持,時代力量發布宣傳影片,推薦人是知名導演吳念真,這也是吳念真第3度表態支持,另外基進黨則找來金馬男配角陳慕義、前中研院長李遠哲拍宣傳片,至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勤跑基層,用親民形象拉抬選情。
    2024/01/06 14:38
  • 專訪/陳慕義奪金馬還藏「超狂經歷」 女兒太懂事曾被問:怎麼教的?

    67歲陳慕義以電影《老狐狸》奪下第60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他在電影中飾演老奸巨猾的商人「謝老闆」,時而是和藹可親的慈父,時而卻冷酷凌厲不近人情,教父級的演技說服評審順利拿獎,得獎後還被挖出同等學歷2次考上台大,後來被二一去唸北藝大,曾經商、開過計程車等特殊經歷;事實上,他50歲才半路出家走上戲劇之路,卻命中率極高,20年前演出的電影《黑狗來了》也讓他入圍金馬男配角,他金馬獎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曾真性情透露:「我都不太明白,已經演過這麼多戲,怎麼都沒有人找我?現在知道了吧,我的提名率很高,2次演電影都提名!」相隔20年再走上這個殿堂,終於成功讓他抱回獎座。
    2023/12/25 07:00
  • 激讚周玉蔻大眼迷人!陳慕義「近看不得了」:蠻精緻的女生

    出道39年的67歲資深演員陳慕義,今年憑著電影《老狐狸》榮獲第60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他上台發表感言時,以幽默口吻將幕後劇組人員全都感謝了一輪,獲封史上最佳得獎感言。今(7)日陳慕義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事後他大讚周玉蔻大眼很迷人。
    2023/12/07 12:17
  • 才奪金馬男配!陳慕義突爆「患失智症」不願麻煩愛女:準備當流浪漢

    67歲演員陳慕義今年以《老狐狸》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台上真性情的發言成為關注焦點,他近日接拍大愛劇《你好,我是誰2》,在劇中飾演一位失智症初期的患者,受訪時心直口快的他說「我自己好像就有點像」,因為平常生活中本來會容易「突然間小lag(延遲)」,在演出失智症時,他認為最重要的是要有同理心,才能把症狀不誇大的正確詮釋出來。
    2023/12/02 15:11
  • 不是建中畢業!陳慕義親揭真實學歷 網驚呆:比念建中更猛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25日落幕,男星陳慕義以《老狐狸》奪下本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而他先在台上不慎飆出國罵,更於後台受訪時狠酸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甚至被起底,維基百科上的資料顯示,學歷為建中、台大的高材生。對此,陳慕義本人晚間就於個人臉書上曝光真相,直說自己並非建國中學畢業的學生。
    2023/11/27 20:28
  • 陳慕義竟是超狂學霸!奪金馬「狠酸郭台銘」 學歷被起底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25日落幕,除了影帝吳慷仁與史上最年輕金馬影后林品彤被瘋狂討論外,以《老狐狸》奪下本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陳慕義,除了在台上不小心飆出國罵外,更在後台受訪時狠酸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被網友譽為是「史上最佳得獎感言」,而近日陳慕義再度被起底,是位建中、台大的高材生。
    2023/11/27 14:00
  • 奪金馬酸郭台銘?陳慕義昔嗆爆「KP腦袋空空」 網狂讚:看見真理

    第60屆金馬獎於25日圓滿結束,電影《老狐狸》一共奪下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等4項獎座,成為本屆最大贏家,其中,新科男配角陳慕義在後台受訪說:「最近不是有一個人很有錢,做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事。」被外界認為是在狠酸郭台銘,引發熱議。如今,更有網友挖出他曾發文嗆「KP腦袋空空」,所指的疑似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
    2023/11/27 12:43
  • 金馬60內幕/影帝吳慷仁勝出「關鍵原因曝」 12歲影后細膩程度打敗大人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5日於國父紀念館落幕,吳慷仁拿下影帝,影后則由12歲的林品彤奪下,打破金馬史上最年輕的影后得獎紀錄,而大贏家則是拿下包括最佳男配角、最佳導演等4獎的台片《老狐狸》。金馬執行長聞天祥透露,這金馬史上首次沒有一票之差的投票結果。
    2023/11/26 01:51
  • 金馬60/大贏家出爐!影帝吳慷仁、影后林品彤 得獎名單一次看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圓滿落幕,《TVBS新聞網》整理完整得獎名單,本屆終身成就獎由陳坤厚、林青霞獲得,最佳男配角為陳慕義,而最佳女配角則由方志友搶下,最佳女主角為年僅12歲的林品彤,男主角為《富都青年》吳慷仁獲得。
    2023/11/25 23:52
  • 方志友奪金馬女配角獎! 首入圍就得獎對天喊話「爸我得獎了」

    第60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由電影「老狐狸」的陳慕義奪獎,而最佳女配角則是由「本日公休」的方志友,擊敗了陳意涵,更是首度入圍金馬就抱走大獎。
    2023/11/25 23:51
  • 金馬60/新科男配角「台上罕見開砲」 狠酸郭台銘:做一堆奇怪事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25)日於國父紀念館登場,67歲陳慕義打敗陳澤耀、傅孟柏、林保怡、黃梓樂,以《老狐狸》奪下最佳男配角獎,後台受訪時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問他《老狐狸》這個角色有什麼特別?他妙答:「特別有錢!因為以前不是找我演廟公就是流浪漢,還沒演過這麼有錢的。」認為人雖然不可貌相,但電影、戲劇可以貌相,所以才會有選角試鏡這件事,笑說從來沒有那麼有錢過,想像過後就能演出來,接著話鋒一轉,搞笑說:「最近不是有一個人很有錢,做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把所有消息都吃掉了。」狠酸鴻海創辦人郭台銘。
    2023/11/25 21:39
  • 金馬60/67歲陳慕義奪男配角!上台突飆國罵 驚吐:導演製片都沒事幹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25)日於國父紀念館登場,「最佳男配角」獎項競爭相當激烈,入圍者有《富都青年》大馬男星陳澤耀、《老狐狸》陳慕義、《白日之下》林保怡、《年少日記》的「香港最強童星」黃梓樂與《本日公休》傅孟柏,角色類型多元,老將、新秀都有,最後,67歲的資深演員陳慕義以《老狐狸》奪下獎項,成功從頒獎人許光漢與滿島光手中拿下獎項。
    2023/11/25 20:53
  • 金馬60/11歲黃梓樂「萌到全場融化」 陳澤耀暖當翻譯:要收錢

    金馬60今(24)舉入圍午宴,入圍「最佳男配角」的陳慕義、陳澤耀、傅孟柏及年僅11歲的「香港最強童星」黃梓樂出席受訪,一出場就擺出各種超萌手勢,臉頰愛心、手指愛心樣樣來,可愛模樣讓全場媒體忍不住融化,問及入圍感想,他用普通話表示:「對我來說,入圍就是贏了。」問到爸媽是否有說得獎會給什麼獎勵?黃梓樂表示媽媽知道他入圍的時候就哭了,但沒特別講要給什麼禮物:「金馬獎就是我的禮物!」而以《富都青年》入圍的大馬男星陳澤耀則主動站到他身旁,擔任他的粵語翻譯,貼心舉動引起全場讚賞,他還不忘開玩笑說:「我要收錢了。」
    2023/11/24 16:15
  • 本週新片一次看!「小丑」影帝重現《拿破崙》 「這部」奪金馬提名

    本週五(24日)共有三部備受矚目的新作上映,包括由奧斯卡影帝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主演的史詩巨作《拿破崙》,以及改編自知名小說的驚悚作品《沼澤王的女兒》,都備受影迷期待。入圍7項金馬獎提名的《老狐狸》,集結了劉冠廷、白潤音、陳慕義、劉奕兒和傅孟柏等人演出,劇中探討1989年台灣社會的階級對立和衝突,深獲影迷的共鳴,被譽為年度最佳國片之一。
    2023/11/24 15:47
  • 金馬60男配預測/天才童星黃梓樂力抗偶像陳澤耀 陳慕義老將來勢洶洶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5日登場,《TVBS新聞網》特別分析入圍者得獎機率與重要看點,此篇為「最佳男配角」單元,這次男配角競爭相當激烈,堪稱「死亡之組」,是這次開會、投票最久的獎項之一,入圍者分別有《富都青年》大馬男星陳澤耀、《老狐狸》陳慕義、《白日之下》林保怡、《年少日記》黃梓樂與《本日公休》傅孟柏,角色類型多元,年齡分佈上老將、新秀都有,最終誰會脫穎而出令人格外期待。
    2023/11/23 09:49
  • 影音/陳慕義曝「打過都得獎」! 點名楊謹華:見到一定打

    2023/11/22 11:49
  • 陳慕義遇到1女星「二話不說打下去」 爆蔡淑臻、許瑋甯都被打過

    金馬獎7項入圍的電影《老狐狸》今(21)日舉辦首映會,導演蕭雅全率領主演劉冠廷、白潤音、陳慕義、劉奕兒、傅孟柏一同亮相,劉奕兒跟陳慕義分別入圍最佳男女配,劉奕兒坦言有一點緊張,陳慕義卻是老神在在,幽默表示:「不用擔心啦,被我打過的都會得獎!」透露曾在戲中打過許瑋甯、郭書瑤、蔡淑臻,這些人都得獎了,本來有機會打楊謹華結果沒打到,後來她就沒得獎,他在片中打了劉奕兒一巴掌,她一定會得獎,劉奕兒則起哄:「那現在要不要打導演?」陳慕義搞笑說:「下次看到謹華,我二話不說就打下去!」
    2023/11/21 19:47
  • 金馬配角戰!傅孟柏PK陳澤耀、陳慕義 陳意涵首演媽3度入圍

    本屆金馬獎要一同角逐男配角的,有2度入圍,化身「老狐狸」的資深演員陳慕義,對上北影男配角的傅孟柏、首度入圍的馬來西亞男星陳澤耀、港星林保怡;女配角部份則有首度演媽的陳意涵對上方志友、萬芳。
    2023/11/21 19:12
  • 連線訪問/林保怡演「黑心療養院院長」太變態 委屈認:片場沒人要理我

    港星林保怡以《白日之下》入圍第60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將與《年少日記》黃梓樂、《老狐狸》陳慕義、《富都青年》陳澤耀、《本日公休》傅孟柏一較高下,雖然這次因照顧家人不克出席典禮,但他仍非常開心,今他接受台灣媒體線上聯訪,談及入圍心情,他透露自己向來拍電視劇,這次是第一次主演電影,當大家跟他說「可能」入圍金馬時,他還沒放在心上,直到公布當天得知消息,他笑說:「我很激動,這行幹了那麼長時間,提名已經很厲害,手機不停接到恭喜的訊息,多到感覺我已經得獎了。」
    2023/11/13 17: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