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陪病者 結果共81筆

  • 住院、陪病免入院就戳鼻!4/10鬆綁 有5症狀仍需採檢

    指揮中心今(7)日宣布,考量國內疫情趨緩且穩定可控,經持續滾動檢視醫療應變措施,4月10日起取消無COVID-19相關症狀住院病人及陪病者篩檢建議,調整為針對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肺炎、嗅味覺異常、不明原因腹瀉等症狀者,由醫師評估進行採檢,說明如下:
    2023/04/07 15:20
  • 屏東男開刀住院攜槍又帶毒 與陪病者皆被送辦

    手術住院,與陪病的謝姓友人在病房內遭到舉報持有槍毒,警方今天上午獲報盤查,找到改造手槍還搜出毒品,辦理出院後,將2人依法送辦。
    2023/02/14 15:38
  • 90歲中風癱瘓阿公膝蓋脫臼 自己撞的?

    彰化一名90歲,中風癱瘓臥床的阿公,因為疫情陪病者要長時間住院,家屬聘僱外籍看護進駐養護中心照護,鬆綁之後探視,發現膝蓋紅腫骨頭錯位,之前也發現阿公尾椎褥瘡,手指割傷縫三針,現在有看到膝蓋受傷,問看護卻說阿公自己撞的,雙方在病房外拉扯,鬧上警局,控告看護施暴。
    2022/07/31 13:32
  • 醫院篩檢放寬 指揮中心訂「這六類人」入院免再篩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表示,鑒於近期本土疫情持續嚴峻,為兼顧防疫量能與有效風險控管,並配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診個案處置及解除隔離治療條件」修訂,指揮中心調整「醫院因應COVID-19醫療應變措施」之已解除隔離確定病例得免除篩檢條件,未來確診且已經解除隔離,而且符合距離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15天以上到三個月內的「住院病人」、「陪病者」、「探病者」、「急診留觀24小時以上之病人及其陪病者」、「醫療照護人員」、「採檢人員」不用再入院篩檢,也不用定期篩檢。
    2022/06/07 14:23
  • 2陪病者入院確診疑「空調」釀禍 醫:潛在病患多

    現在有收治確診病患的醫院,需要的病床數增加,不得不安排跟一般病房同住一層,就有民眾透露,家人因病住院,但接連兩位陪病者,原先PCR陰性入院照顧,但卻在院內染疫確診,第一位確診者活動範圍除了病房還有餐廳,但第二位就都沒有出病房,依舊快篩陽,醫師就指出,其實從門診、急診,或是美食街,一路上潛在病患多,很難避免。
    2022/05/31 18:56
  • 內湖2醫院多人確診 衛生局證實1間21人染疫

    台北市內湖分別有兩間醫院,都被爆料院內有多人確診!其中一間醫院更有員工發文,說院方讓快篩陽性的人,回寢室等待PCR結果,無疑讓全寢繼續暴露風險中,對此,院方駁斥這是不實傳聞;另外一間醫院則是有病患、陪病者和醫護總共21人確診,北市衛生局則是發出新聞稿說明。
    2022/05/06 12:21
  • 北醫3天爆2病房群聚!院長指「態度鬆懈」遭轟 急致歉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北醫也爆出院內感染事件,4月27日和4月29日病房出現群聚,共計有4名護理人員和8名病患、陪病者確診;北醫院長邱仲峯簡訊內文稱「這週末好幾個單位有同仁確診,且源頭多不是院內感染,顯然我們的態度過於鬆懈」,引發院內醫護不滿,對此,北醫回應,簡訊同仁有不同解讀,院長昨晚也發送訊息致歉,強調是出於善意的提醒,同仁染疫亦非自願,絕對沒有苛責受到病毒傷害的同仁。
    2022/05/03 12:35
  • 避傳染! 北市親子陪病「同住or打滿2劑優先」

    先前點點幼兒園爆發群聚後,有陪病家長染疫,北市府祭出新規定,往後確診孩童確陪病者,除了要原本就是同住家人,或是密切接觸者以外,最好是年輕人,沒有慢性病,而且隔離14天都不能換人,而近期北市施打疫苗預約率降低,為了衝高覆蓋率,針對65歲以上長者,可以透過里長揪團20人,但有里長認為,20人很難找之外,還要打同種疫苗,政策效益不高。
    2022/02/18 23:31
  • 破口?境外返台「隔離者」赴院PCR 控與陪病者「群聚排隊1小時」

    春節期間不少民眾返台,從北京回台隔離的Nick,在居家檢疫解隔前,被安排往台中榮總進行PCR,沒想到排隊掛號時,前後都是一般陪病民眾,讓他覺得相當離譜!怕萬一自己身上有病毒、可能成為破口。對此,台中市衛生局正在了解狀況中。
    2022/02/09 17:52
  • 陪病確診增 柯拋打疫苗、穿隔離衣照顧醫:穿脫不便恐增感染

    不斷有家長因為要照顧確診的孩子染疫,這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要調整陪病政策,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喊出要衝高第三劑疫苗的覆蓋率,醫師也認為打疫苗是可行的辦法,但陪病時若要穿隔離衣,恐怕也有風險。
    2022/02/03 20:30
  • 陪病沒打2劑+14天 今起入院自費篩、最貴4千5

    本土疫情還沒落幕,為了防止疫情繼續擴散,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為降低醫院風險,住院患者陪病人未完成基礎劑疫苗接種滿14天,入院篩檢將自費負擔,且須每周定期自費篩檢。若以台大,住院患者陪病人為例,自費篩檢998元,但如果是緊急入院需求的陪病者,則要花4500元篩檢費,或透過院外PCR陰性報告作為證明。
    2022/02/01 13:14
  • 亞東醫院爆傳染鏈? 確診「隔壁房陪病者」最新足跡曝光

    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日前普篩住院患者,驗出一位病患(案18548)與其陪病兒子(案18560)確診,27日隔壁病房篩出一名陪病家屬(案18670)PCR陰轉陽確診,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表示,懷疑在醫院裡面有傳染鏈,或者陪病家屬帶病毒進來,相關情形還有待釐清。對此,新北市衛生局今日公布該案足跡,7-11、誠品、醫療用品店等。
    2022/01/28 15:07
  • 亞東「隔壁房陪病者」居隔陰轉陽 指揮中心證實:CT值20

    亞東醫院日前爆出患者確診,患者的兒子也染疫,今亞東醫院證實,再度篩檢後,又驗出1名PCR陰轉陽的陪病者,此陪病者與前案為隔壁病房關係,依空間時序研判為同一傳播鏈,但詳細基因序列及疫調仍依指揮中心判斷為依歸。
    2022/01/27 19:01
  • 基隆市明起醫院、長照機構停止探視 住院陪病者限1人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桃園機場群聚案疫情延燒,為維持醫療應變量能及確保市民安全,基隆市的醫院及安養護、精神照護機構除例外情形,明天起停止探視。
    2022/01/07 21:19
  • 跨年注意!二級警戒延長 陪病者上限、篩檢措施調整

    國內近日出現零星本土案例,國際間因Omicron變異株使得確診數激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經與相關單位溝通討論及評估後,於今(27)日宣布,從今(2021)年12月28日到明(2022)年1月10日之間,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此外,針對醫院陪病者人數、篩檢相關規定也有調整。
    2021/12/27 14:31
  • 桃園機師兒確診全校停課 他指陳時中「製造恐怖氣氛」

    長榮航空近日連續出現3名機師皆接種完2劑AZ疫苗的突破性感染,其中一名機師傳染給就讀桃園北科附工的小孩,學校緊急停課14天,全校2000多名師生立即PCR篩檢,居家管理。到9月9日,桃園市升級二級加強警戒,集會活動人數上限降為室內50人,室外100人,賣場與超市加強人流管制,醫院長照停止探病探視,陪病者限一人。對於全校停課的做法,前立委沈富雄持相反意見,認為一個學生確診,全班戴口罩,照常上課,每天快篩一次,每3天PCR一次即可。
    2021/09/04 08:14
  • 非住院患者「門診手術」仍強制要PCR 民眾怨:收費貴

    指揮中心規定,住院病患和陪病者要進行PCR篩檢才能入院,不過就有民眾投訴,說到台大醫院做小手術,也要做PCR篩檢,讓他和陪病者花了9千元。對此台大醫院說,這個規定,是為了防止手術接觸導致傳染。
    2021/08/22 14:31
  • 接種2劑疫苗滿14天 醫護、患者及陪病可免強制採檢

    國內COVID-19疫情趨緩,疫苗接種持續進行,社區傳播風險降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發函,醫護人員、住院病人與陪病者,若完整接種2劑疫苗滿14天,可免強制採檢。
    2021/07/17 21:21
  • 萬芳染疫者是「非法看護」未打疫苗 醫憂破口

    萬芳醫院先前爆出有3人院內感染,調查後發現,其中一名確診的陪病者是非法看護,民眾自聘的看護,儘管有PCR檢測,但沒有打疫苗,讓醫院擔心會成為疫情破口,有私人仲介業者坦言,收到很多雇主來詢問,何時能幫家庭看護工打疫苗,憂心看護和長輩長期相處,有染疫風險。
    2021/07/12 14:45
  • 快訊/「非法外傭」萬芳醫院內感染 憂未打疫苗破口

    萬芳醫院有一名病人和兩名陪病者在院內感染新冠肺炎,其中的陪病者是非法外傭,屬於民眾私聘的,北市府認為,個人聘請的看護沒有打疫苗,恐怕成為破口,因此決議未來盡量以院內打過疫苗的看護服務病患。
    2021/07/12 09:19
  • 果農感染源不明!枋寮醫院今停診消毒 匡列205人 

    屏東枋寮鄉,昨(27)日新增1名確診個案案號14734,是一名73歲的果農,他一位要去枋寮醫院開刀,住院前採檢PCR檢測發現確診,但他從頭到尾並沒有跟確診Delta病毒的確診者有過直接接觸,唯一的交集是,自祕魯返台確診Delta病毒的祖孫,曾經在枋寮醫院急診,而這位果農也在枋寮醫院就醫或是陪看診過,現在果農確診,感染源還不釐清的情況下,屏東縣政府,除了擴大匡列有重疊足跡的民眾104人,以及醫院工作人員,總共205人都需採檢、隔離,今(28)天枋寮醫院暫停急診、門診一天,全面消毒。 屏東縣政府指出,案14734這名果農,因腳傷原訂6月29日要到枋寮醫院開刀,26日進行入院前PCR檢驗,結果2次PCR都是陽性,確診後由救護車送醫收治在負壓病房中。衛生局疫調發現,該案沒有和先前群聚確診者直接接觸過,但其二名親友曾於20日從台北市南下探視他的腳傷,感染源還有待釐清,而案14734是否感染Delta病毒,縣府目前將病毒送交昆陽實驗室比對當中。 不過也因為果農在6月14起,到6月24日這期間,5天去了6次枋寮醫院門診就醫,縣府除了匡列104人為高風險接觸者,並安排他們採檢、跟居家隔離,呼籲有在這段時間去過枋寮醫院的人,前往篩檢站篩檢。枋寮醫院今天則暫停急診及門診,全面消毒,今天上午,枋寮國小社區篩檢站,也針對6月14日後,曾到過醫院看診的民眾以及陪病者做篩檢。
    2021/06/28 11:06
  • 陪病者轟入院快篩5百貴 基隆長庚:衛生局許可

    疫情期間還是有民眾會到醫院陪病,就有洗腎患者的家屬投訴,認為自己進基隆長庚陪病前做快篩,收費500元,比他去部立基隆醫院快篩站的100元費用,貴了400元,質疑價差怎麼會這麼大?對此基隆長庚解釋,部立基隆醫院收的100元是公費快篩站的價格,基隆長庚快篩站並沒有收費,陪病家屬入院前快篩,才需要收500元,比起部基入院收費600元,基隆長庚認為更便宜。
    2021/06/25 23:40
  • 快訊/恩主公醫院1急診護理師 PCR四採「陰轉陽」

    三峽恩主公醫院,一名急診科護理師,因為例行規定要做PCR檢測,這名護理師前三次都是陰性,但昨天上班檢驗,卻發現陰轉陽,院方緊急匡列接觸者,針對醫護、病人和陪病者都檢驗,初步結果都是陰性,同時急診也會停止服務2天,大規模清消。
    2021/06/19 10:31
  • 婦腫瘤復發「不回主治醫院」女兒急道歉 醫聽原因歉疚

    本土疫情延燒,台北市、新北市成疫情重災區,導致雙北市民被不少外縣市民眾視為病毒,急診科醫師賈蔚分享,先前一名腫瘤復發的阿姨前來就醫,不過對方以往在另一家醫院治療,因此建議她需轉回原來的醫院比較妥當,結果陪病者難過道歉,「對不起…我們住新北」,令賈蔚十分歉疚。
    2021/06/17 19:42
  • 聯醫仁愛院區病患、陪病者確診!1人病毒量高、症狀輕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仁愛院區又爆出傳出院內確診,院方證實,仁愛院區有2人確診,為婦產科病房的病人和她的丈夫,2人Ct值相當低,也就是病毒量傳播力高,然且丈夫症狀還很輕微,是院內進行陪病者採檢才揪出來。
    2021/06/13 0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