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除罪化 結果共157筆

  • 比大麻更大的挑戰 泰國想學澳門、星國開放賭場賺觀光財

    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近日傳出,打算在2024年年底決定重啟管制娛樂大麻後,考慮起草一項新法案,要讓該國博奕產業合法和除罪化。倘若獲得國會批准,預計將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以及對應的觀光收入,同時泰國還將打造一個大型娛樂專區,仿效鄰近的澳門或新加坡,設立賭場賺觀光財。但是想要讓博奕合法化,在泰國當地社會,很可能是一個比大麻更大的挑戰。多年以來,泰國本土嚴禁賭場,唯一允許「玩法」、是由國家控制的賽馬和彩券,即使非法地下賭博非常普遍,但博奕議題在該國一直是禁忌和挑戰。
    2024/03/29 14:22
  • 不再允許娛樂使用 泰國年底將恢復大麻禁令

    泰國衛生部長斯里凱夫(Cholnan Srikaew)公開宣布,該國將在今年底全面禁止「娛樂大麻」(recreational cannabis),只保留開放醫療用途的大麻。《路透》報導,新上任的泰國政府認為,如果不透過法律約束規範,大麻很可能會被濫用,為了避免對下一代造成負面影響,預計年底前將修法重啟禁令,不再允許娛樂用大麻,藉此避免產生潛在的社會問題。
    2024/02/29 15:16
  • 一年多前才除罪化 泰國衛生部推新草案擬禁「娛樂用大麻」

    泰國在18個月前成為亞洲第1個將大麻合法化的國家,不過如今出現重大轉折,該國的公共衛生部9日發布新草案,希望能推動「禁止娛樂用大麻」,違者將處以巨額罰款或最高1年的監禁,不過泰國大麻業者認為「要將大麻重新歸類為麻醉用品為時已晚」,因為當地娛樂用大麻的產業鏈已經形成。
    2024/01/11 11:12
  • 泰國擬推新法管制大麻防濫用 僅限「醫療、研究」用

    泰國2019年修改《麻醉品法》將大麻合法化,接著於2022年,不少遊客遊泰時開始嘗試大麻,也讓當地的大麻商店賺進大筆觀光財。然而相關配套措施不足引發各種亂象,有泰國議員週三(20日)表示,泰國議會將重新推動一部關於醫療與研究用大麻的新法,收緊使用大麻的政策,且新法將不包含娛樂用大麻。
    2023/09/21 12:08
  • 高虹安禁官員與李忠庭往來 林志潔:跟只處罰小三有何不同

    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日爭議頻傳,昨(15日)二度鞠躬致歉,並坦承男友李忠庭私下有與市府人員往來,但她卻是要求新竹市政府所有首長不得與李忠庭往來。對此,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表示,此舉跟在通姦除罪化前,只會要求和處罰第三者,全然不去檢討那個最該反省的自家配偶,有何不同?錯都在別人,不在自己人?
    2023/09/16 12:41
  • 年輕人遊泰狂呼麻!拍影片、心得都觸法 法務部撂重話

    娛樂用大麻是否合法化、除罪化,一直是個爭議話題。據教育部統計,大麻自去年至今都是學生藥物濫用品項的前3名;且自泰國大麻合法化後,不少年輕人飛到泰國「嚐鮮」,也讓大麻成了我國年輕人吸毒的首位。對此,法務部則重申,大麻在我國屬二級毒品,如有以身試法者,定依法從嚴從速偵辦。
    2023/08/10 20:37
  • 與肅清匪諜有關?紀錄片揭台灣「禁大麻」歷史

    金馬導演楊力州監製的「怪咖系列」紀錄片,攜手新世代導演,透過影像探討社會性議題,導演伍心瑜這回聚焦醫用大麻合法化爭議,認為國際上有「大麻除罪化」的趨勢,包含加拿大、美國,甚至在亞洲,去年6月泰國也已將大麻從毒品管制名單上移除;但目前在台灣,大麻仍被列為是「二級毒品」,民間要求合法化的聲音高漲,不過法務部堅持反對立場。紀錄片裡還追溯過去台灣禁大麻的歷史,居然和「肅清匪諜」有關。
    2023/05/05 19:48
  • 另類性別平等?德國柏林允許女性「上空」入泳池

    德國首都柏林(Berlin)近期一項新變革,引起不少國家和媒體注意,《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有鑑於該城市多年來、一直是「天體運動」(Freikörperkultur)大本營,柏林官方正式除罪化,允許女性能與男性一樣,以上空方式進入泳池游泳,不再受穿著泳衣的限制。不過,柏林並非第一個允許女性在泳池上空的德國城市,早在2022年夏天,哥廷根(Göttingen)與席根(Siegen)就已經率先給出綠燈。
    2023/03/11 16:34
  • 美數千「大麻罪犯」獲特赦 拜登批亞非裔受罰比白人多

    相比其他管制藥物,大麻(marijuana)在不同國家之間,存在複雜且混亂的認定,就以美國而言,加州給予合法地位、但其他州則依舊禁止使用,往往讓許多遊客不小心觸法。《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6日下令,將特赦國內數千名、單純因大麻入獄的犯人,聲明中指出、這類裁罰非必要,「而且根據統計,雖然白人、非裔與亞裔使用大麻比例相同,但因此遭到逮捕或處罰的亞非裔比例,卻遠比白人多出太多。」
    2022/10/07 10:50
  • 新加坡「男同志性行為」除罪 同婚未開放

    新加坡21日宣布將廢除大英帝國殖民時期法律,讓男同志間的性行為除罪化;總理李顯龍在國慶演說上表示,現在大部分的人民對同性戀者的接受度更高,深信是正確的決定;不過政府並未打算開放同性婚姻,許多同志團體認為這次修法已是平權重要的里程碑,但另一頭也引發宗教組織強烈反彈。
    2022/08/23 19:58
  • 新加坡總理:將除罪化「男男性行為」 但仍不承認同性婚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表示,將把男男性行為除罪化,還說新加坡社會已變得更能接受同志,但政府無意改變星國對婚姻為一男一女結合的法律定義。
    2022/08/21 23:07
  • 國務機要費除罪!陳水扁更二審判「免訴」

    前總統陳水扁遭指控,在任內把「國務機要費」用在私人開銷,金額高達一億多元,案件纏訟16年,更二審今天宣判,因為國務機要法在上個月除罪化,陳水扁獲判免訴。但吳淑珍、陳致中、黃睿靚涉嫌洗錢的部分,被判10個月到2年的有期徒刑。
    2022/07/15 14:01
  • 國務機要費扁、珍獲免訴 但仍有這些官司纏身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後,高院更二審將前總統陳水扁、吳淑珍夫婦的國務機要費案判決免訴。不過2人目前仍官司纏身,陳水扁早被判刑20定讞,併科罰金2.5億元,目前還有4起案件因健康因素而停止審理。另外吳淑珍也遭判刑17年6月,併科罰金1.54億元定讞。
    2022/07/15 12:00
  • 國務機要費纏訟16年!扁夫婦獲免訴 吳淑珍洗錢判2年

    前總統陳水扁與妻子吳淑珍等人在2006年捲入國務機要費等案,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纏訟達16年之久, 由於立法院在今年5月底三讀通過《會計法》修法將國務機要費除罪化,高等法院更二審今日宣判,扁、珍等人,國務機要費案部分都免訴,但吳淑珍捲入南港展覽館一案,觸犯洗錢罪判刑2年,扣案洗錢財物及孳息共美金299萬8352元沒收。
    2022/07/15 11:13
  • 除罪化後改判免訴? 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今10時宣判

    前總統陳水扁、妻子吳淑珍等人涉及國務機要費等案,官司纏訟16年,高等法院更二審將於今日10時宣判,由於立法院5月底三讀通過《會計法》修法,將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外界預計陳水扁、吳淑珍等二人可望獲判免訴。
    2022/07/15 08:38
  • 國務費除罪化!高院更二審明宣判 陳水扁、吳淑珍可望免訴

    前總統陳水扁、妻子吳淑珍等涉國務機要費等案,高院更二審將於15日上午10時宣判。法界人士說,因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條文已修正施行,涉此罪的被告可望獲免訴判決。
    2022/07/14 13:19
  • 好意變質?美俄勒岡州毒品除罪化 一年後街頭淪毒品市場

    美國俄勒岡州(Oregon)在2021年2月成為全美首個推行毒品除罪化的州,即持有少量海洛因、安非他命(俗稱冰毒)和LSD迷幻藥等硬性毒品不會再遭逮捕,計劃本希望鼓勵更多癮君子求助,但事隔1年多後,有美媒指俄勒岡州波特蘭市(Portland)街頭淪為露天毒品市場。
    2022/06/23 16:08
  • 國務機要費除罪替阿扁解套 趙少康諷民進黨「包容貪污黨」

    立法院院會在30日審查《會計法》,朝野立委在議場內大打出手,最後仍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三讀通過,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將除罪化。昨(31)日中廣董事長、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在臉書上表示,蔡英文總統怕弄髒自己的手,由立法院民進黨集體共謀修會計法來救扁,難道「民進黨叫包容貪污黨嗎?」。
    2022/06/01 14:29
  • 藍綠肉搏戰砸破國父遺像! 國民黨團致歉:相信國父會體諒

    立法院會5月30日處理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時,藍綠爆發激烈肢體衝突,有國民黨立委朝主席台丟擲水杯抗議,結果意外砸破國父遺像。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1)日受訪表示,他代表國民黨團表達遺憾與歉意,損害公物,該賠就賠,「相信國父一定會體諒我們的初衷」。
    2022/06/01 13:07
  • 藍委砸破國父遺像!綠委酸「神主牌都不要了」 建議拿去拍賣

    攸關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除罪化的《會計法》修正案在5月30日三讀通過,但過程中國民黨杯葛抗議,使出砸杯水招式,也砸中掛在立院議場的國父遺像,被砸破洞。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1)日表示,這是一個歷史的偶然,但這也顯示國民黨連自己的神主牌都不要了,他已向立法院長游錫堃建議,把這幅油畫拿到蘇富比做拍賣,這在蘇富比拍賣一定會賣到好價錢,增加台灣的國庫。
    2022/06/01 12:29
  • 「國務機要費除罪」替扁開脫? 蔡英文臉書又被灌爆

    今(2022)年第二批採購BNT兒童劑型疫苗33.12萬劑抵台,總統蔡英文今(30)日發文表示,將持續透過設置大型兒童接種站、0-6歲兒童免費領5劑快篩劑等相關防疫措施,強化兒童防疫量能。不過,該貼文卻遭憤怒的民眾灌爆,砲轟「已經很多孩子走了,先認錯道歉再說,不要在這裡誇防疫有成」;此外,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更遭民眾痛罵,「我們的孩子在對抗病毒,你們全黨忙著拯救貪腐! 」
    2022/05/30 22:09
  • 國務機要費正式除罪 綠黨團:面對歷史共業才真正轉型正義

    立法院會今三讀《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案,過程中藍綠委爆發數波衝突,藍委不滿向主席台丟擲杯水,最後民進黨仍舊在人數優勢下,表決通過修法,將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混亂中懸掛在主席台後方的國父遺像也遭砸破。隨後,民進黨團舉行記者會說,大家共同面對歷史共業,是真正轉型正義的一環。並對國民黨團抗爭行為表達高度遺憾,批國民黨連國父這塊神主牌都砸破,譴責暴力行為。
    2022/05/30 12:45
  • 議場混戰!藍委往主席台丟杯水 國父遺像被砸出一個洞

    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修法,今(30)日立法院院會審議,藍綠爆發數波衝突下,混亂中表決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修正動議,三讀修正通過。過程中,國民黨立委朝主席台丟擲杯水,國父遺像也因此被砸出一個洞。
    2022/05/30 12:42
  • 「扁案」國務機要費正式除罪! 陳水扁22字回應

    國務機要費案纏訟逾15年,立法院會今(30)日處理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在國民黨、民進黨立委數波衝突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黨籍立委護衛下敲槌,表決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修正動議,三讀修正通過,將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對此,前總統陳水扁僅透過聲明回應,而高雄市議員、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則說,扁案所造成台灣社會這16年來的風風雨雨可以真正告一段落,公道自在人心,是非功過交由歷史評斷或許是最好的方式。
    2022/05/30 12:23
  • 扁案除罪!會計法強勢三讀 江啟臣點名蔡英文「妳挺貪腐嗎?」

    立法院院會今(30)日審查《會計法》,朝野立委在議場內大打出手,最後仍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三讀通過,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將除罪化。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隨即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昨天死亡暴增145人,本次疫情累計死亡突破兩千人,其中包含了10位兒童離世,這不是冰冷的數字,代表的是生命的消逝、是家庭的破碎,但是「我們在顧孩子,民進黨在挺貪腐!」
    2022/05/30 1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