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除戶 結果共35筆

  • 「阿嬤躲在冰箱」揭6年冰屍案!子詐補助金75萬 因家貧獲輕判

    新北市一名班姓男子先前遭社會局發現,疑似有家暴女兒情事,殊不知女兒意外於調查中脫口而出「阿嬤一直躲在冰箱」,意外揭發他的「冰屍案」!班姓男子於母親過世後,將遺體冰存於住家冰箱,同時未做除戶以及死亡登記,持續詐領社會福利金長達6年,超過75萬,因此遭警方依涉嫌偽造文書罪送辦。案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班姓男子全盤認罪,並稱「沒錢辦後事,女兒又要上學」,法官因此判處他9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27萬。
    2023/08/08 13:31
  • 通緝犯被攔謊報友身分 警一查竟是「死人」

    新北市56歲曾姓傷害罪通緝犯,日前上午騎機車行經北市松山區撫遠街的工地上班時,因騎車時左搖右晃,巡邏警員見狀以為是酒駕,當場將他攔下盤查,曾男因擔心身分曝光,情急之下謊報友人的個資,不料,警方一查卻發現資料中的男子已在今年1月底已除戶(死亡),讓曾男當場啞口無言,只好乖乖就逮。
    2023/04/14 10:43
  • 脫罩哈菸遭檢舉吃罰單還不繳 新北男存款遭扣押怕爆秒刷卡

    新北市一名姚姓男子先前在政府尚未宣布解除戶外口罩禁令時,於超商外拉下口罩抽菸,當時有民眾路過發現提醒他,但姚姓男子不予理會,甚至還說「要報警就報啊」!當下民眾真的打110請警方到場,員警也依規定對姚姓男子開出3000元罰單。但時間一久,姚姓男子就忘了沒去繳錢,導致案件被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執行,扣押他名下兩家銀行存款後,姚姓男子才發現,就怕被重複執行,趕緊前往新北分署將罰鍰繳清。
    2022/12/26 18:29
  • 台灣人脫罩意願低 他竟嗆「奴性爆發」網戰翻

    台灣於12月1日起解除戶外戴口罩的規定,昨(1)日為口罩解禁第一天,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出外觀察一下約只有5~10℅,左右的人沒戴口罩」,民眾在外仍以戴上口罩居多。有網友則在Dcard上PO文,表示台灣人標榜亞洲自由國家,心態則與中國看齊,稱台灣人奴性爆發。
    2022/12/02 15:03
  • 戶外免戴罩條件達標 王必勝:下週望宣布解除

    本土案例數再降至1字頭,且上周確診數也大降25.7%,指揮官王必勝說這波BA.5應該已經結束,最快下周結束就能宣布解除戶外口罩令時間點。另外,因應年底明年初節日歸國需求,指揮中心也決定12/1起調整入境總量管制到每周20萬人次。
    2022/11/14 18:04
  • 幫已逝舅舅終止市話被拒!她怒嗆「賺死人錢」 網一面倒不挺

    若是要幫忙他人到電信公司辦理「市話終止服務」可能需要先了解須具備的條件以及資料,才不會白跑一趟,一名網友表示因為舅舅過世,身邊無其他親人,母親又行動不便,備妥了舅舅的戶籍謄本、身分證和自己的雙證件到門市要辦理市話終止,卻遭對方狠狠打槍,讓她相當不悅。
    2022/11/06 05:00
  • 涉詐補助?母遺體放冰箱死後未除戶 全家每月多領1萬3千元

    追蹤這起冰屍案!警方這回找到藏在冰箱的婦人,是因為死者孫女,沒參加暑期輔導,學校老師打電話關心,從談話中發現異狀,隨即通報社會局與教育局,會同警察查訪,沒想到少女意外透露,奶奶被父親放進冰箱,自己還被家暴,社會局緊急聲請保護令,安置少女。
    2022/08/17 17:29
  • 沒錢安葬亡母? 社會局駁斥:低收都有補助

    持續追蹤這起藏屍案,死者兒子第一時間,聲稱是因為沒有喪葬費,但新北市社會局出面駁斥,這家人屬於低收入戶,喪葬費都有政府補助,不至於沒錢處理後事,而藏屍這五年期間,兒子還是持續領取相關補助,被懷疑是為了錢,才會遲遲沒有辦理除戶。
    2022/08/17 14:46
  • 朱俐靜愛留人間錢全捐了 「發現時已癌末」憾時光太短暫

    歌手朱俐靜(Miu)7月3日乳癌病逝,令許多親友及歌迷悲痛不捨,時隔近一個月,家屬今(1)日在粉絲專頁發文,附上她生前大笑的開朗美照,寫道:「艷陽高照的七月底,好似 Miu 的熱情與耀眼,我們完成了俐靜所有身後的儀式,將她送離了這個世界。」更透露辦理除戶的這一天,他們以「朱俐靜」名義捐給「台灣年輕病友協會」12萬元,期盼年輕族群對健康狀抗更敏銳,將愛留在人間。
    2022/08/01 14:51
  • 2法鬥臨托有去無回!飼主質疑愛犬遭變賣

    台南一名顏小姐因為脊椎要開刀,把兩隻飼養5年多的法鬥送去認識朋友的犬貓舍照顧,沒想到10天後,收到愛犬早就死亡的消息,質疑業者,第一時間不但沒有告知,還擅自將晶片除戶,懷疑對方根本是把狗賣掉了,但業者否認,雙方各說各話。
    2022/06/08 20:34
  • 出門不再需要綠色護照 歐洲鬆綁迎旅遊旺季

    疫情肆虐全球2年,許多國家都鬆綁防疫規定,朝"與病毒共存"邁進,紐西蘭2日對60個國家和地區,包括台灣在內開放邊境,而義大利、希臘也放鬆部分限制,不再需要使用綠色護照。而亞洲地區,南韓雖然解除戶外口罩令,但不少人出門還是會戴口罩。
    2022/05/03 16:02
  • 戶外不用戴口罩了! 南韓5/2起解除禁令

    美國即將傳出疫苗新福音,為了保護6歲以下孩童,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已經向美國食藥管理局申請緊急授權。而且隨著疫情受到控制,南韓就確定下週一開始解除戶外口罩禁令,丹麥更成為全球第一個宣布停打新冠疫苗的國家。
    2022/04/29 12:37
  • 尹錫悅就職前下鄉行 韓研擬「後Omicron計畫」

    南韓準總統尹錫悅將在5月就職,新的內閣名單陸續出爐。尹錫悅今天也開始展開下鄉行程,並且預定周二,在大邱拜會朴瑾惠。另外南韓確診人數大降,現在要開始研擬「後Omicrone計畫」,可能解除戶外口罩限令。
    2022/04/11 16:49
  • 北市人口減少有2原因 柯文哲直言3月將跌破250萬人

    台北市人口逐漸流失,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表示,人口減少有2原因,一是在國外因疫情無法回國的,2年會被除戶,約有4萬人,另外則是台灣越來越像歐美,白天進城工作,晚上回到郊區居住。柯文哲也預估,北市大約在3月份將跌破250萬人。
    2022/03/07 18:32
  • 反疫苗車隊打亂供應鏈 美加邊境大橋交通受阻

    為了反對強制接種疫苗集結的加拿大「自由車隊」,抗議活動已經持續近兩周,甚至一度中斷美加重要的貨運樞紐,截至周二從加拿大開往美國的車道已經重開,但另一側仍然關閉,嚴重打亂供應鏈;儘管目前車輛有減少,卻絲毫沒有停歇的跡象,有民眾表示會一直抗爭,直到問題被解決。紐西蘭也出現類似的抗議活動,不過總理表示抗議群眾只占少數,不代表民意。至於歐洲各國則逐步放寬防疫限制,西班牙和義大利都將解除戶外口罩令,但德國衛生部長對此卻發出警告,認為會拖長疫情。
    2022/02/09 19:55
  • 單身男離世!辦除戶驚見「神秘泰籍妻」 人間蒸發20年

    台東一名劉姓男子去年離世,家屬在辦理除戶時,才發現冒出一名「神秘泰籍妻子」,全家人都不知道這名妻子的存在,但她卻享有剩餘財產的分配、繼承權,追查後更發現,泰女早已下落不明,劉男也曾訴請離婚,家屬決定提起婚姻無效訴訟,台東地院近日審理此案,認定這段婚姻無結婚真意,判決結婚無效。
    2021/10/23 20:07
  • 防非洲豬瘟!金門移除戶外廚餘桶 終結路邊亂象

    金門縣環保局表示,配合中央全面防堵非洲豬瘟政策,全縣各鄉鎮路旁擺設的廚餘桶將在今天全面移除,避免造成防疫漏洞,同時也解決長久以來,路邊廚餘和垃圾雜處亂象。
    2021/08/26 12:57
  • 烏龍!居檢者「李泰穎」失聯 人竟在檢疫所

    北市府昨天(5日)公布一名失聯的居家檢疫者,他叫做「李泰穎」,不過事隔一小時後說尋獲,原來他是住在陽明山集中檢疫所,搞了一個大烏龍!不過北市府認為這是由台中市府安排,卻沒告知很不妥,但台中這邊認為,他是入境的人由中央安排,怎可以怪在他們身上!
    2021/07/06 12:50
  • 疫情趨緩!法國解除口罩禁令、宵禁 巴黎迪士尼重新開放

    法國的新冠疫情感染狀況比政府預期的還要早趨緩,因此宣布從17日開始全國解除戶外戴口罩的義務,法國政府也宣布將在6月20日解除晚上11點後不得外出的限制,今日法國迪士尼也在關閉一年多後重新開放,不過迪士尼還是規定進入園區需要戴口罩,除了已經接種疫苗的遊客可選擇戴或不戴。
    2021/06/17 13:33
  • 疫情回不了國!出境2年將遭「除戶」喪失健保 海外國人籲修法

    疫情讓國際交通受阻,不少人在海外的台灣人,也擔心搭乘長途飛機,會增加染疫風險,甚至為台灣的家人帶來麻煩,因此選擇暫時待在國外,但根據戶籍法規定,只要超過兩年沒回國,就會被移除戶籍,連帶喪失健保資格,讓不少台灣留學生家長心急如焚。
    2021/02/19 23:04
  • 因疫情被除戶影響老年給付 勞部:可提文件證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超過1年,有民眾因逾2年未入境而導致戶籍被遷出,也影響勞保老年給付,勞動部今天說,民眾可以檢具經驗證身分證件寄送勞保局,經審核通過就可按月請領。
    2021/02/02 16:23
  • 陳情永久屋違建拆除 屏東魯凱族長老自焚命危

    屏東縣政府將在15日、16日拆除瑪家鄉禮納里永久屋部落違建。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今天帶領霧台鄉好茶村拆除戶到縣政府陳情,教會長老盧啟村無預警自焚送醫,有生命危險。
    2020/10/13 13:43
  • 疫情趨緩 澎湖13日起解除戶外戴口罩規定

    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國內連續29天無本土病例,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在縣務會議宣布,自13日起解除戶外戴口罩規定,但人潮聚集處與搭乘大眾運輸等仍應配戴口罩。
    2020/05/11 18:59
  • 推毛小孩死亡除戶、絕育登記 新北市動保處惹民怨

    最近新北市有些毛小孩的飼主收到「犬貓寵物絕育通知暨狂犬病注射通知書」,想起養的毛小孩已過世許久觸景傷情,卻還是收到此通知,正覺得納悶,經詢問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才知道要辦理除戶作業。然而相關配套措施不夠完善,惹得民怨四起。
    2019/07/12 13:29
  • 赴俄玩一趟 他領「大陸護照」回國遭除戶

    出國旅遊,竟然連國籍都被去除!台中1名顏先生投訴,跟朋友一共20個人規劃到俄羅斯遊玩,先飛大陸東北,再轉機到海參崴,當時旅行團成員都有領到1本「一次性大陸護照」,成功出入境回國,卻突然收到外交部及戶政機關公文,通知被除籍、護照註銷、身分證也要繳回,但奇怪的是,一大群人就只有他身分被註銷,移民署解釋,因為他的護照遭人偷影印檢舉,才會發文,現在查明「大陸護照已經失效」,會協助還他國民身分。
    2017/11/06 18: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