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大陸贈品後事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無印良品涼鞋韓團藥單陳長勝台體大Angelababy
  • 搜尋:

    降雪量 結果共121筆

  • 積雪破300公分!美加州暴風雪發威 大地急凍

    危險的冬季風暴侵襲加州北部,當地不僅出現颶風等級的強風,內華達山脈的積雪量,更超過3公尺,影響多處交通,當局對多地發出警報,影響多達數百萬人。不過豐沛的降雪,對水情也有幫助,預計今年春夏發電、農業和飲用水資源將無虞。
    2024/03/04 20:00
  • 合歡山遊客跨護欄邊坡滑雪 違規罰1500元

    合歡山持續低溫,積雪也都還沒融化,有遊客帶滑雪板到場,跨越護欄滑雪,不過這行為可是違反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禁止事項,可罰1500元罰款,不過,50年前合歡山確實可以滑雪,但隨著降雪量不足,現今追雪只能賞雪拍照,接下來天氣回溫,預計下周一積雪就會融化,民眾想上山追雪可得把握剩下幾天。
    2024/01/25 18:18
  • 寒流冰封東北亞!風暴襲英國 客機狂風中驚險降落

    今天全台冷颼颼,但不只我國,整個東北亞都急凍。受寒流影響,南韓首爾今晨低溫只有零下12度,江原道地區體感溫度更掉到零下33.5度,首爾今年更首度發佈「結冰警報」。至於日本從北海道到九州地區,今天開始也會降雪,最高積雪量,可能達到1公尺,災區低溫會降到零度左右,氣象廳緊急召開記者會,示警全民做好抗寒準備。
    2024/01/23 13:51
  • 暴雪侵襲新疆阿勒泰! 山區6公里道路雪崩積雪最深達5米

    中國大陸近期部份地區持續有暴雪侵襲,新疆阿勒泰風景區由於降雪量大、持續時間長,因此長達6公里的山區道路發生雪崩,導致無法通行,風景區的旅客也有多人被迫滯留。
    2024/01/14 18:00
  • 澳北暴雨機場關閉 莫斯科60年最強暴風雪

    全球極端氣候持續上演,澳洲北部遭熱帶氣旋侵襲,在周末短短幾個小時,就降下數個月的雨量,導致街道泡水、機場關閉,還有鱷魚被沖進小鎮,有可能創下自1977年來最嚴重洪災。西班牙南部,出現創紀錄的12月高溫,導致滑雪季延遲登場,明年春夏的水資源可能受到影響。至於俄羅斯的莫斯科,則經歷60年來最強烈暴風雪,24小時,降雪量就達平均值的5分之1以上。
    2023/12/18 20:00
  • 日本恐現十年一遇低溫 北陸、東海地區降雪估達往年3倍

    受到低氣壓影響,日本各地17日起氣溫驟降,恐出現12月十年一遇的低溫與大雪。部分地區的降雪量恐達往年的3至3.5倍。北日本與東日本的日本海側18日預計將發生暴風與大雪,新潟縣等北陸地區與北海道的降雪量恐破60公分。氣象廳呼籲當地民眾注意交通狀況,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2023/12/17 12:27
  • 北歐東歐因暴雨成災 加國野火煙霧飄到格陵蘭

    全球各地持續出現極端氣候,包括羅馬尼亞跟瑞典,都因為暴雨成災。另外加拿大野火,煙霧已經飄到格陵蘭上空。氣候專家指出,今年受聖嬰現象影響,美國入冬後降雪量可能會明顯增加。
    2023/09/27 19:20
  • 救救我們!加州雪地寫字求援 政府派國民兵上山

    美國這幾天受到冬季風暴的影響,已經在全國造成13人不幸身亡。加州新一輪風雪,降雪量一度達2.7公尺。部分居民下山拿清雪設備,卻因為積雪道路封閉而回不了家,但有更多居民是受困山上,生活陷入困境,只好在雪地寫下救救我們的文字,希望能盡快獲得政府救援。
    2023/03/05 14:10
  • 圖輯/水鄉澤國竟「缺水」 威尼斯運河乾涸船隻擱淺

    義大利著名旅遊景點威尼斯長年以「水鄉澤國」的印象而廣為人知,該城內有多達2300多條水巷,房屋的地基也都設計在水下,特殊的風貌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往。但今年因為氣候變遷影響,阿爾卑斯山在冬季時的降雪量遠不如以往,加上當地降雨量不足及高壓壟罩,導致運河水量不足,許多船隻因為缺水而擱淺,房屋地基也外露,當地著名的「貢多拉船」生意也因此受到衝擊。
    2023/02/21 10:56
  • 人性貪婪毀水源 加州搶水.巴爾幹漁獲減

    人類對於水資源似乎總是不夠珍惜。巴爾幹半島上的河川流經多國,汙染日益嚴重,遭汙染的水源流入海,加上漁民不停止濫捕,讓附近海洋漁獲量減少。共享河川但不共好的例子,還發生在美國:供應七州水源的科羅拉多河水量減少,農業與人口大州加州卻不願再刪減用水量,希望比其他六州有更多優先用水權。加州一月份降雪量達到高峰,但融雪多不保證能解除長達三年的旱象。
    2023/02/02 19:59
  • 深夜堵到天亮!北海道月台鐵軌被雪埋 乘客暴風雪中逃離電車

    日本24日至26日迎來「十年一遇」等級的超強寒流,本就寒冷的北海道地區更是暴風雪肆虐,上百班電車被迫停駛,更因為JR當局錯估降雪量,有些電車發車後,就被卡在軌道上動彈不得。日媒報導,由於下雪能見度差,今(26日)有362班電車停駛,火車從昨晚一直堵到天亮,乘客只能在一片暴風雪中逃離車廂,連月台上都滿是茫茫白雪。
    2023/01/26 12:41
  • 美加州淹水災區再逢新風暴 降雪量恐達2公尺

    一連串破壞性風暴系統再次侵襲美國加州,本已是淹水災區遭遇更嚴重洪患,當地降雪量可能達2公尺高。
    2023/01/15 09:13
  • 超強寒流襲日本! 福島24hr降雪量1.1公尺破紀錄

    暴風雪近日襲捲日本,受到北方強烈寒流影響,籠罩在本州東北部上方的寒冷氣團溫度低到零下36度,各地皆發布大雪警報;福島縣、新瀉縣日前更降下前所未有的大雪,福島縣的金山町24小時降雪量一度達到102公分、只見町達到110公分,雙雙突破歷史紀錄。
    2022/12/23 14:17
  • 40年來最冷耶誕 全美急降溫.雪阻交通

    美國今年的耶誕假期備受考驗,因為強烈冷氣團帶來暴風雪,從北部五大湖區南下橫掃整個美國,就連西岸大城都在準備迎接零下低溫,以及超過往年的降雪量。公路車禍、班機延宕,許多人急著回家團聚卻困在機場,粗估至少影響1.1億旅客。在歐洲則瀰漫著因烏俄戰爭帶來的「能源焦慮」,法國耶誕假期前熱銷的竟是露營用品:發電機、汽化爐、頭燈等等,許多人就怕突然沒電沒暖氣;比利時則有更接受現實的計畫:近30戶民眾參加了「局部取暖」實驗,兩年下來發現不用開室內暖氣,也能過冬。
    2022/12/22 19:51
  • 別太早出門!小雪「6大禁忌」勿觸犯 2種人當心沖煞

    11月22日將迎來24節氣中的「小雪」,古代因此時氣候嚴寒,部分山區逐漸開始降雪,但降雪量不大,因此被稱為小雪。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就分享,小雪當天有「6大禁忌」需要注意,尤其屬雞與金牛座的人要小心沖煞,另外也建議可以食用8種食物滋補身體。
    2022/11/20 16:21
  • 滑雪控快衝!北海道度假村12月開幕 包吃包住5天3萬有找

    國境終於解封,國人最迫不及待的旅遊目的之一,肯定是飛到日本來趟滑雪之旅啊!標榜「全包式假期」的Club Med,將在12月於北海道開幕第3座滑雪度假村,共有多達23條滑雪道可供遊玩,而且5天4夜包吃包住僅需25,000元起,想要嘗鮮開箱的滑雪控可別錯過。
    2022/10/16 10:38
  • 人造雪太硬?日本冬奧代表練習摔倒 脊椎損傷開刀

    北京因為乾燥少雨,降雪量原本就不足以主辦冬季奧運。不過這次北京動用4900萬加侖的水,用人造雪的方式來準備滑雪賽道應急。沒想到有兩位日本冬奧代表,還沒上場比賽,就在練習時摔倒受傷,其中還有一人脊椎損傷,必須住院開刀。日本媒體懷疑,是因為北京冬奧的人造雪太硬,才會讓選手摔成重傷。
    2022/02/11 15:02
  • 北海道大雪 JR札幌站列車7日全面停駛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等地下大雪,札幌截至今天下午2時為止24小時降雪量達60公分。創1999年統計以來新高紀錄。JR北海道札幌車站出發及停靠的列車明天全停駛。
    2022/02/07 08:41
  • 北半球冷颼颼炸彈氣旋襲美東 冬季風暴虐歐

    除夕冷颼颼,中部以北最低溫不到10度,這樣的天氣不只是台灣,北半球都被嚴寒籠罩。美國東岸周末受到炸彈氣旋襲擊,麻州、紐澤西州、紐約州多地的降雪量都創新高,重災區的麻州,一度超過10萬戶大停電,同時數千架航班被迫取消;歐洲則遭遇冬季風暴肆虐,德國漢堡淹水,英國也有5萬戶停電。
    2022/01/31 22:47
  • 暴風雪將襲美東北部!逾5千航班取消 各地發警報

    根據氣象預測,美國新英格蘭和中大西洋地區這週末將受到威力強大的冬季風暴襲擊,降雪量預期達60公分,可能導致沿海淹水、停電和交通嚴重受阻,目前有超過5000個航班取消。
    2022/01/29 18:08
  • 冷到連洛杉磯都下雪! 太浩湖積雪破50年紀錄

    美國西岸持續受到冬季風暴影響,冷到連南加州的洛杉磯都下雪了。加州的太浩湖區,降雪量刷新50年來新紀錄,另外美國航班持續大亂,到今天已經多達七千航班取消。
    2021/12/30 17:09
  • 數十年一次超強寒流 日本降破紀錄大雪

    日本受冷氣團籠罩,強度堪稱數十年一次,整個日本海沿岸大雪紛飛,部份地區降雪量打破統計史記錄;東京也冷到降下今年第一場雪,比上一季提早了17天。而疫情無法出國旅行,出門得要注意通風、社交距離,讓滑雪產業看見商機。日本20多年來,滑雪人口驟減,滑雪場也大幅縮減,相關產業趁機大打廣告,吸引滑雪經驗者回歸雪場。
    2021/12/27 19:52
  • 強烈寒流襲日本!降雪量創紀錄 東京睽違45年低溫

    日本受強烈寒流影響,今天多地持續下大雪,近畿北部降雪量創紀錄,東京千代田區睽違45年在12月出現零下低溫;交通也因雪大亂,部分高速道路受阻、30多個國內線航班取消等。
    2021/12/27 13:30
  • 暴雪狂襲!麥當勞叔叔探頭求救 日網傻眼:真・冰雪奇緣

    受到強冷空氣的影響,日本北部與西部沿海地區出現暴風雪,日本各地傳出驚人的降雪量,不少日本網友回報所在地的積雪情形,不過因為降雪實在太過猛烈,導致當地陸、空交通大受影響,不少民眾上傳誇張的積雪狀態,有民眾發出雪淹麥當勞叔叔、雪淹電車等畫面,笑稱「這是真正的《冰雪奇緣》」。
    2021/12/27 12:41
  • 追雪注意!合歡山成銀白世界 鳶峰至大禹嶺限掛雪鏈通行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中央氣象局對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而合歡山昨(26)日晚間也開始飄雪,不過降雪量並不大,沒有形成積雪。直到今(27)日凌晨,合歡山武嶺持續降雪,武嶺隨之成為一片白雪世界,讓追雪民眾相當興奮,但雪晶宮路段也因積雪濕滑,導致路段壅塞,警方也隨到場實施管制,7點開始鳶峰治大禹嶺需掛雪鏈才能通行,欲前往的民眾需多加留意。
    2021/12/27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