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降血糖藥 結果共30筆

  • 家長餵成藥害童血便送醫!醫籲「5要5不」需謹記 誤用恐出事

    兒童節快到了,少子化社會更要照顧兒童的健康與安全!但臨床上兒童用藥事件頻出,有阿嬤把止吐藥當成表飛鳴給孫子吃,造成幼童心律不整送醫;也有幼童將大人降血糖藥當糖果吃,導致低血糖送急診。專家提醒家長謹記兒童用藥「5要5不」,共同守護兒童用藥安全。
    2024/03/31 09:51
  • 危險性不輸酒駕、毒駕!「藥駕」如隱形炸彈 服藥開車小心副作用

    大家都知道不能酒駕、不能毒駕,但是您知道嗎?吃了藥再開車上路,危險程度可能不輸酒駕跟毒駕。藥師提醒,部分降血糖藥物、抗憂鬱藥、肌肉鬆弛劑、散瞳劑等等,都會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嗜睡、頭暈等副作用,服藥的時機點必須留意。藥師公會更進一步呼籲政府重視藥駕風險,未來應該考慮將藥駕比照酒駕入法開罰。
    2023/10/15 01:34
  • 小心!「這6種藥物」易造成長者跌倒 降血壓、血糖藥都在列

    長者最擔心的就是跌倒,根據衛福部統計,跌倒是造成64歲以上長者住院跟急診的最主要原因,而65歲以上長者,平均每6人就有一人曾發生跌倒。食藥署提醒,長者跌倒風險,跟藥物也有很大關係,包括長者常用的降血壓藥、降血糖藥,甚至青光眼藥水等,都可能增加跌倒風險。
    2023/10/13 11:00
  • 就一瞬間!金孫誤食藥「失明成植物人」 嬤哭癱:拿我眼睛換

    照顧幼童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有可能因一時的疏忽,造成終身遺憾。大陸有名1歲4個月的男童,誤食降血糖藥,導致罹患嚴重低血糖腦病變,再加上沒有及時發現,延誤黃金治療時間而成為植物人。當時一同在家的奶奶事後哭到雙眼紅腫,自責不已。
    2023/02/27 05:45
  • 「瘦瘦筆」成減肥利器!貴婦瘋搶糖友無藥用 薛瑞元回應了

    降血糖藥附帶作用可控制體重,近年被當作減肥利器,造成糖尿病患用藥短缺。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天說,這是全球性缺貨,食藥署正向廠商接洽,盼確保糖尿病患用藥充足。
    2022/11/24 15:55
  • 糖尿病有救?24歲女「多囊性卵巢」血糖飆高 1關鍵痊癒

    糖尿病有救嗎?需要一輩子吃降血糖藥嗎?其實只要找出導致糖尿病的原因,還是有望逆轉糖尿病!醫師表示,曾有年輕女性因多囊性卵巢,引發雄性激素過高、產生胰島素阻抗,甚至因為長年高血糖出現「黑色棘皮症」,透過中醫介入調整作息和調經後,體重減輕25公斤、血糖恢復正常,成功擺脫糖尿病。
    2022/11/20 18:32
  • 再進化?老鼠偷吃這款藥 一大票苦主共鳴:抗憂鬱藥也吃

    老鼠是不少人厭惡的生物之一,他們除了會散播細菌、還會偷吃家裡的糧食,但是你有聽過老鼠吃血糖藥的嗎?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家裡的降血糖藥被老鼠偷吃的經驗,就有人歪樓表示「料理鼠王做料理吃到血糖飆高啦」。
    2022/10/30 05:07
  • 糖尿病用藥注意!新一代降血糖藥 恐引發急性胰臟炎

    全國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病友,且每年約有近萬人,因為糖尿病死亡,近年糖尿病藥品發展快速,新一代降血糖藥品「鈉-葡萄糖協同轉運蛋白-2抑制劑(SGLT2 inhibitors)」和「類升糖素胜肽-1受體促效劑(GLP-1 receptor agonists)」,除了不易出現低血糖的副作用,還提供心血管保護及減重的效果。不過食藥署提醒,近年曾有接獲疑似因GLP-1受體促效劑導致急性胰臟炎的藥害救濟申請案,民眾切勿輕忽用藥風險。
    2022/09/25 14:36
  • 糖尿病只服降血糖藥?胰島素迷思大解惑 醫揭控制3妙招

    糖尿病是國人位居10大死因之一,每年近萬人因糖尿病死亡,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友,且每年以2萬5000人的速度持續增加。血糖控制是糖友必修課題,但不少病人只願意口服降血糖藥,對胰島素有很多迷思和誤解。
    2022/07/10 11:33
  • 藥效未達標!3900萬顆降血糖藥「柔醣錠」全回收

    食藥署今天表示,近期查核發現,年用量逾6500萬顆的降血糖藥「柔醣錠1毫克」,出廠滿2年後,主成分多降至95%以下,恐影響藥效,39批、約3900萬顆將全面回收。
    2021/12/22 16:35
  • 降血糖藥成份不足!急召回100萬顆 患者恐已吃下肚 

    又有降血糖藥主成份不足!食藥署公布最新藥品回收下架公告,第2型糖尿病患者適用的降血糖藥「柔醣錠」因主成分含量測定結果未能符合規格,需進行回收,食品藥物管理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科長傅淑卿表示,此藥品主成份設定在95%至105%,但經檢查發現有1批驗出來只有87.8%,主成份低於下限需回收,約100萬顆,但因此藥品為2019年生產,不知還可回收多少,但此藥品一年使用量達6000多萬顆,占同成本健保用藥的5至6成,目前也要求業者在一個月內需交出全面檢驗報告後再會予以評估。
    2021/11/11 17:36
  • 糖友有福了!「肉桂」好處多 不只當香料還助降血糖 

    聽說肉桂可以降血糖?糖尿病可以吃肉桂嗎?營養師楊斯涵表示,常用來當作中藥材、辛香料的肉桂,糖友們可以適量食用,根據研究顯示肉桂可以輔助血糖控制,但不能取代血糖藥物。
    2021/10/08 15:03
  • 糖尿病患有機會「不吃藥」!營養師揭緩解2招

    糖尿病患者定時服用降血糖藥,若血糖控制不佳恐降低生活品質,營養師倪曼婷近期時常被問「糖尿病會不會好、可不可以不用再吃藥?」她對此表示,糖尿病在臨床上用「緩解」比痊癒貼切,若控制得好甚至可以不吃藥。
    2021/07/05 15:16
  • 別嫌麻煩亂改藥劑量!醫師授「3步驟」輕鬆將藥品剝半

    林太太因罹患糖尿病,一直定時服用降血糖藥。最近因血糖控制不佳,醫師加入一種新的降血糖藥,每天三次飯前、一次吃半顆,林太太看著小小的藥丸,覺得剝半實在太麻煩了,擅自改成吃一顆的劑量,結果血糖過低出現冒冷汗、頭暈等不適症狀,跑到急診就醫,才知道這樣的行為有多危險。
    2021/06/24 16:16
  • 百萬轎車撞變電箱!逾300戶停電 駕駛稱吃降血糖藥恍神

    開車回家沒想到失控衝撞變電箱!8日晚間,一名駕駛開著百萬轎車行經台北市木柵,突然衝上人行道,車頭撞爛變電箱,造成附近355戶停電,警方到場實施酒測,發現駕駛的酒測值0.08,不過他否認喝酒,說案發前只有吃降血糖的藥,所以有些頭暈,實際詢問醫師,降血糖藥不會導致有酒精反應,但可能會影響開車,建議民眾吃藥後,不要上路!
    2021/04/09 20:23
  • 防生成致癌物風險 美獲平2款降血糖藥即起回收

    藥品含NDMA風波延燒,食藥署近日接獲藥廠通報,基於風險考量,即起主動全面回收「美獲平膜衣錠」500毫克及850毫克,多達1800萬顆藥品將下架,患者可回診與醫師討論換藥。
    2020/11/17 11:57
  • 天然降血糖藥! 研究曝「1運動」有效預防糖尿病

    台大公衛學院衛生政策與管理研究所博士韓文蕙在著作中提到,運動療法對第2型糖尿病治療而言同時具有「扶正與祛邪雙重功效」,糖尿病的運動處方大致包含心肺耐力、平衡能力、伸展能力等訓練。而運動的功效與好處不勝枚舉!
    2020/10/07 16:03
  • 含致癌疑慮不純物 正和回收4千萬顆糖尿病藥

    因應國際間NDMA事件,食藥署要求所有含「二甲雙胍」成分降血糖藥須逐批檢驗致癌疑慮不純物NDMA,正和製藥經評估認為不符成本,172批大約4300萬顆藥將自主回收。
    2020/10/07 15:39
  • 降血糖藥爆致癌物危機 醫籲140萬糖友勿停藥

    繼降血壓、胃藥,降血糖藥也被驗出致癌不純物NDMA,食藥署表示,5日起已要求原料藥須檢驗合格才可進口,並全面檢驗市售同成分產品。醫師呼籲全台140萬名糖友,勿擅自停藥。
    2019/12/07 16:58
  • 國際間傳降血糖藥含致癌物 食藥署令全面檢驗

    繼降血壓藥、胃藥含致癌物風波過後,近日新加坡公布3款降血糖藥二甲雙胍含微量致癌不純物,3款均未進口台灣,但國內同成分藥品共有140張許可證,食藥署將要求業者全面自主檢驗。
    2019/12/07 09:34
  • 老翁忽略1個小動作 看病動員百人燒掉5百萬

    民眾就醫後領完藥,一定要按照醫師處方指示吃藥,千萬不可隨便亂停藥,否則不僅浪費健保資源,還恐導致更嚴重的後果!1名醫藥記者日前上節目時透露,曾有1名糖尿病患者感冒後,自行停掉了長期服用的降血糖藥,結果最後不僅嚴重危害身體健康,送醫時甚至動員至少6百人次,總計燒掉高達5百萬元。
    2019/09/26 11:35
  • 偽藥再爆「佳糖維、力清之、維妥力」遭點名

    偽藥風波越滾越大,偽藥集團旗下三款藥品,被檢調單位查出疑似也是偽藥,不過目前食藥署說,偽藥案全權交由檢調處理,是真是假還有待釐清,但是這項消息也引起民眾恐慌,畢竟被點名的「佳糖維」藥品屬降血糖藥,全台灣有數十萬患者都在使用。
    2017/03/06 17:35
  • 快訊/偽藥連環爆!降血糖藥「佳糖維」恐也中鏢

    偽藥事件連環爆,除了原本的「冠脂妥」之外,偽藥集團還做了「力清之」、「維妥力」、「佳糖維」這3款國內暢銷藥物,而其中「佳糖維」,屬於降血糖用藥,國內使用的患者非常多,但目前食藥署尚未正式回應,僅說還在查證當中,全案也已經交由檢調查辦。
    2017/03/06 13:02
  • 補品、西藥胡亂吃 交互作用恐「藥」命

    很多人會中西藥交替混著吃,但這樣反而更傷身,因為抗凝血劑碰上活血的中藥材當歸、人蔘等等,可能會導致內出血,另外像是苦瓜和降血糖藥不能同時服用,會導致血糖過低,吃完含酒精的燒酒雞也不能再服用安眠藥,嚴重還會致死。
    2013/12/09 22:49
  • 四神湯能降血糖 搭西藥吃恐昏倒

    四神湯是坊間常見的藥膳小吃,但國內研究指出,裡面含的芡實、山藥、茯苓藥材,都有降血糖功效,糖尿病患者服用的降血糖藥,若是和四神湯一起服用,可能會導致血糖太低而昏倒;不過中醫師表示這些藥材的降血糖效果,沒有西藥那麼強,反而要注意,湯裡加酒不要和西藥一起吃,至少間隔1、2小時。
    2012/04/12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