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考生武統台灣中國名牌黃子佼摩羯座淡水全壘打A13全裸車震
  • 搜尋:

    降格 結果共52筆

  • 美司法部告蘋果「壟斷智慧手機市場」 分析:選舉快到了

    美國司法部,起訴蘋果公司,指控蘋果違犯反壟斷法,還列舉多項"證明",說蘋果從文字簡訊、照片、影片到ApplePay,都刻意「降格」、劣化其他品牌手機,而且周邊商品有限制性,價格又高,有壟斷市場嫌疑。不過,有分析師認為司法部的文件中,沒有提到具體改善要求,認為起訴蘋果,可能只是因為大選快要到了,也有果粉為蘋果抱屈,直言如果嫌貴,可以不要買。
    2024/03/22 12:42
  • 薪資所得納稅占比逐年降「快逼近5成」!財政部這樣分析

    財政部今天表示,為維護租稅公平,已建立最低稅負制等4大擴大稅基措施,有助降低薪資所得稅負比重,同時,薪資所得扣除額也有調高;據統計,薪資所得應納稅額占總所得應納稅額比率,已由105年的57%降至110年的51%,呈逐年下降格局。
    2024/03/19 19:26
  • 降格接待布林肯?缺紅毯、習近平「上對下座」 美媒:精心設計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8日展開延宕數月的訪中行,是拜登(Joe Biden)上任以來,訪中的最高層級美方官員,不過在中美關係急速冷凍下,中國卻疑似刻意「刻意冷落?」當布林肯的專機降落北京,中國僅派北美大洋洲司司長楊濤接機,停機坪亦沒有國際慣例的紅地毯;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時,習近平也打破「與外賓對坐」慣例「獨坐主席位」,宛如「上對下姿態」訓話布林肯;美媒分析,這一切細節都是中國「精心設計。」
    2023/06/20 10:36
  • 首位訪陸前元首 馬英九:大陸接待超乎預期

    前總統馬英九昨搭機抵達上海,但接機規格卻從正國級,降格成副部級,甚至大陸官媒報導,也罕見低調,報導時,完全不用任何頭銜,而是直呼馬英九,但實質的接待安排上,細節卻相當禮遇,包括警車開道,以及傳出大陸高鐵,為了配合馬英九行程,延後發車,國內解讀則認為,大陸審慎拿捏,是為了降低政治味。
    2023/03/28 13:57
  • 分析/連紅毯都沒!馬英九抵對岸歷史一刻接機遭降格?背後默契曝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下午4時21分飛抵上海浦東機場展開訪陸行程,但接機層級並未如外界預期的政治局常委丁薛祥,而是由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接機,兩者層級可說天壤之別,甚至連紅地毯都沒有。對此,學者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表示,馬英九此行目的較為單純,並沒有要拉高、或做雙邊政治交流的層級互動,所以雙方大概也有這樣的默契。另外,有學者也認為,馬英九只是「經過上海」,真正開始行程是從南京啟程,抵達南京就會由國台辦主任宋濤接待,「只是行程上的差別,跟層級禮遇無關」。
    2023/03/27 19:47
  • 中澳關係和緩有變數 官媒痛斥澳洲降格淪美外掛

    澳洲副總理兼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訪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刊載社評痛批,馬勒斯鼓吹美澳合力「遏制中國」、美澳軍隊將實現互換性,這是自我矮化,澳洲國防軍淪美國外掛。
    2022/07/18 13:30
  • 共存!新冠肺炎高峰過後 「估7月」降四類法傳

    國內走向與病毒共存,新冠肺炎接下來也會降格!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預估五月底會進入疫情高峰,七月中下旬降溫到高峰期的三分之二,新冠肺炎就可能從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降到第四類。
    2022/05/10 12:58
  • 盼回鄉服務! 林為洲角逐竹北市長黨內提名

    年底選戰,竹北市長這一戰,有望看到國民黨林為洲對戰民進黨鄭朝方?國民黨立委林為洲22日上午正式登記黨內新竹縣竹北市長的初選提名,被問到怎麼「降格參選」,他說希望為家鄉盡一份心力,也替政治生涯畫上美好句點,不過他未來可能會對上剛辭去總統府參議、民進黨的鄭朝方,雖然鄭朝方沒公開表態,但回新竹縣登記角逐黨部主委,被外界視為竹北市長的熱門人選。
    2022/04/22 14:02
  • 「烏兵不投降格殺勿論」 馬里烏波爾遭俄軍封控

    烏俄戰爭進入第54天。馬里烏波爾大部分區域,現在都被俄軍控制,俄羅斯下達最後通牒,烏克蘭士兵如果不撤出,通通格殺勿論。俄軍也開始對馬里烏波爾,實施封控,從今天起,將關閉各大出入口,只要沒有特殊通行證,居民通通不准上街。
    2022/04/18 18:43
  • 選戰/藍綠老將延續政治生命 回鍋地方參選還有這些人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有意參選台北市港湖區議員,重返北市議會,老將回鍋驚動國民黨內,除了李彥秀外,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有意「降格」參選竹北市長,替下一任大新竹市長鋪路。綠營部分,前立委呂孫綾今年2月宣布投入新北市淡水八里區市議員,有意延續家族勢力。
    2022/03/27 16:08
  • 威尼斯影展「台灣降格中華台北」 鍾孟宏、蔡明亮盼正名

    威尼斯影展又降格台灣。鍾孟宏執導的電影「瀑布」入圍地平線單元,蔡明亮紀錄片新作「良夜不能久留」則入圍非競賽單元,但在影展官網上出品國籍都被標註成「中華台北」。
    2021/08/09 23:00
  • 我駐立陶宛代表處用Taiwanese 劉亭廷:不用Taiwan字眼 避政治敏感

    台灣將於立陶宛設立「台灣代表處」,英文名稱以「Taiwanese」代表台灣,相較之下,去年八月所設立的『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是使用『Taiwan』,讓外界不禁提出是否有「降格」疑慮。TVBS記者劉亭廷今(2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這次並非使用『Taiwan』字眼,但相較於過去我國駐外代表處皆使用『Taipei』,已是重大外交突破。」 劉亭廷補充「今年初時,台灣原預計在蓋亞那成立『台灣辦公室』,英文名為『Taiwan office in Guyana』,但對方卻在一天內以『遵守一中原則』為由,反悔此協議。而這次在大陸於立陶宛有設立大使館的情況下,折衷使用『Taiwanese』可以避免觸動政治敏感。」
    2021/07/23 15:31
  • 大陸在背後搞鬼?澳洲大堡礁恐被降格「瀕危遺產」

    澳洲大堡礁受到氣候變遷影響,在過去五年經歷過三次大規模白化。沒想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卻在今年提案,要把大堡礁從世界文化遺產,降級為世界瀕危遺產。這次提案,讓澳洲政府相當不滿,認為否定澳洲在保育上的努力,而且澳洲也暗示,有可能是北京在後面搞鬼。
    2021/06/23 11:38
  • 江蘇併校爭議引爆學生抗爭 裝甲車、特警圍堵抓人

    中國大陸江蘇,多所大學旗下的「獨立學院」,遭當局要求跟「職業學校」合併。引起大學生不滿抗議,因為此舉會害他們的「大學文憑」,降格成職業專校,但是,抗議的學生控訴,遭警察粗暴壓制,校方還禁止學生就醫。
    2021/06/08 20:07
  • 別再寄了!郵寄口罩「一片都不行」 3萬片想偷渡全沒收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行政院第一時間宣布禁止口罩出口,也嚴格控管口罩價格及生產量,全數統一徵收並於2/1起將口罩降格調降為每片6元,政府強調口罩數量絕對充足,卻還是止不住民眾恐慌的心,也有不少台灣人在國外買不到口罩,求助家人郵寄出國。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會同海關在台北郵件處理中心今(31)日進行郵件檢查,攔下超過3萬片口罩,一律沒收作為國內防疫所需。
    2020/01/31 17:29
  • 獨排「藍」議?吳敦義:港人殺港人 為何送台

    殺港女兇嫌陳同佳想來台投案,現在似乎演變藍綠攻防,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認為,港府現在要用內軌「基本法95條」移交,根本就是把台灣降格,而且把人犯送到台灣,也是想複製「送中」模板,不過藍營不苟同,痛批蔡政府操作,但唯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看法不太一樣!
    2019/10/22 21:05
  • 吳釗燮稱日代表「大哥哥」 前大使批恥辱:自降國格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即將離任,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頒布「特種外交獎章」及紀念牌感謝沼田駐台期間的貢獻,但紀念牌上卻以「我最敬愛的大哥哥」稱呼沼田,引發外界爭議。對此,駐紐西蘭前大使、前外交官介文汲痛批是恥辱,吳釗燮將台灣自己降格成日本的小弟,不但羞辱了國家及人民,也侮辱在世界各個角落奮鬥的外交部同仁。
    2019/09/30 17:07
  • 「我還沒講完!」 馬英九為韓造勢遭羞辱

    前總統馬英九昨(8日)晚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造勢,但致詞到一半,韓國瑜抵達,台下韓粉就要馬英九下台,主持人也當場中斷演講,前馬辦發言人、北市議員徐巧芯就說是韓國瑜遲到,讓馬英九等了1個小時,從講好的同台造勢,降格成被請下台的助講員。
    2019/09/09 12:40
  • 訪美遭降格? 柯:本來的格在哪我不曉得

    台北市長柯文哲即將要出訪美國,安排上面究竟是不是被降格,柯文哲直說標準在哪裡都不知道,而且真正的外交不是在大廳做給大家看,只是他也坦言美方的考題他大概都知道,但還想不到怎麼回答,不過在他去美國之前,他將先跟新北市長侯友宜舉行柯侯會。
    2019/03/09 12:40
  • 柯文哲訪美被降格?林濁水:政治網紅出了國門就出醜

    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16日訪美,但原本規劃的參訪美國國防部、國務院2項行程卻無故消失,規格不如桃園市長鄭文燦,疑似被「降格」。對此,民進黨大老林濁水就表示,台灣政治網紅出了國就是出醜而已。
    2019/03/09 11:55
  • 私大招生危機 教育部:可降格「專校」尋出路

    南亞技術學院傳出少子化危機,將要賣地求生,但如果校地縮減,恐因此降格為專科。
    2018/03/06 11:31
  • 6都誰該踢出直轄市?台北奪第2 理由諷刺「乾脆獨立」

    台灣目前共有6個直轄市,光是在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就占了全國的65%,資源分配不公始終是外界討論議題。就有網友發文詢問,「六都之中誰最該被踢出直轄市」,結果台南市奪得第1,連當地人都覺得該降格;令人意外的是,台北市竟然是第2名,而且理由超諷刺,原因是許多人都認為台北「應該獨立建國」。
    2018/03/01 20:07
  • 天秤重創菲律賓後降格熱帶低氣壓 不登陸越南

    天秤颱風在菲律賓造成嚴重災情與多人死亡後,今天減弱為熱帶低氣壓,而且沒有在越南登陸。
    2017/12/26 16:36
  • 文習會不簽聯合聲明 韓媒不滿、陸媒反駁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午將與來訪的南韓總統文在寅會談,將不簽署聯合聲明,已引發韓媒不滿並指中方降格接待;中共黨媒環球時報今天則發社評反駁,並指韓媒在踢烏龍球。
    2017/12/14 14:03
  • 曖昧做這些NG行為 小心失戀收場!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但還沒找到相愛的證據前,任何言行舉止都得特別小心,就怕說錯話表錯情,就讓「戀人未滿」降格為「普通朋友」;網路頻道「Webtvasia Taiwan」推出小劇場,看看那些NG行為會讓曖昧變成失戀收場。  
    2017/11/29 2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