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阿波舞 結果共11筆

  • 日本德島「無視蘭恩暴風警報」 祭典沿街淋雨跳舞被罵翻

    蘭恩颱風貫穿日本本州,帶來猛烈大雨、暴風,由於颱風登陸前後正值日本的盂蘭盆連假,為了安全起見,許多大型活動、夏日祭典不得不取消。然而日本德島縣於14日就已發布暴風警報、避難警報,當地的傳統祭典「阿波舞」卻照樣演出,表演者在大雨中繼續跳舞,祭典的委員會還說出罔顧演出者安全的發言,表示「(風雨)這種程度的話沒問題」,被廣大日本網友罵翻,15日才終於決定停止所有阿波舞的演出。
    2023/08/16 17:27
  • 「蘭恩」直撲日本 登陸近畿後恐再侵北海道

    颱風接力報到日本。卡努之後,第7號蘭恩上週末過境東京外海的小笠原群島,繼續朝日本本島前進,預計明天(15號)登陸日本,屆時整個近畿地方都將籠罩在暴風之中。颱風週三(16號)就會出海,出海後轉向北北東,不排除週末接觸北海道,甚至有再登陸的可能。而日本目前正好是中元連假返鄉潮,在颱風攪局之下,今年的假期也被迫提早結束。
    2023/08/14 19:45
  • 疫情.物價雙擊 日本GDP成長恐為假象

    日本最新GDP出爐,4-6月實質成長率較上季增0.5%,換算年率為正2.2%,連續3個季度增長,但這恐怕只是假象。首先中元連假大量的外出人潮,對當前疫情毫無益處;另外,國際局勢堆高各種物價,而日本「雇用者報酬」則連兩季衰退。日本公衛與金融專家認為,疫情加上國際因素,將會替日本經濟帶來惡性影響。
    2022/08/16 19:52
  • 暌違三年重返戶外 日本德島阿波舞熱鬧登場吸引百萬人

    受到疫情影響,暌違三年沒在戶外大陣仗登場的德島阿波舞,今年終於盛大舉辦。阿波舞是一種伴隨三味線、笛音演奏而擺動肢體的舞蹈,號稱男舞躍動、女舞華麗的展現,可說是日本夏天最應景的慶典活動。雖然東京、埼玉、神奈川等地區,夏天也都會舉辦,但還是以德島市的最為聞名,阿波舞儼然成為德島最有代表性的文化,連當地的中小學,體育課都會排定阿波舞教學。
    2022/08/14 04:16
  • 今年最佳表現 日本單日零死亡.週間最低染疫

    日本疫情穩定受控中。時隔一年三個月,全日本首見單日零死亡,全境週間平均感染也創今年最低數字。日本政府宣布,即日起(7號)鬆綁邊境管制,不但開放新申請入境,只要能提出完整接種兩劑疫苗證明,或篩檢陰性證明,商務入境者隔離期可從10天縮短為3天;留學生、技能實習生等中長期居留者,也開放再入境。
    2021/11/08 19:56
  • 長崎郵輪再爆33人確診!日本黃金周恐封海岸

    日本進入緊急狀態已經兩個星期,22號日本政府專家會議指出,日本民眾的「外出自肅」不足,如果照這樣下去,這個週末起的黃金周連假恐怕堪慮。東京都已經連續9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破百;而停靠九州長崎港的義大利籍郵輪,現在也爆發群聚感染,除了兩天前的第一例,再新增33人確診。四國德島每年八月的阿波舞祭典,現在確定喊卡。在疫情緊繃下,日本電機大廠夏普也開始生產販賣口罩,但開賣第一天就因為大批民眾湧入,導致網站大當機,開賣一天就暫時停賣。
    2020/04/22 19:58
  • 「超大型」颱風柯羅莎 週四撲日本九州.四國

    颱風利奇馬往中國大陸後,現在今年第10個颱風柯羅莎,正朝西日本方向移動,但柯羅莎移動速度緩慢,預計要到週三、週四,暴風圈才會靠近日本九州和四國。不過颱風發威前,日本依舊是炎炎夏日,各地高溫都在35度上下,而這個星期剛好是日本連假,專家警告長時間搭車,要小心隱性脫水,適時補充水分;另外居高不下的氣溫,也讓男性專用的抗暑商品熱銷。
    2019/08/12 19:52
  • 韓國瑜獲贈司馬中原畫作 「挺進總統府」

    日本東京高圓寺,來高雄進行文化交流,帶來當地知名的阿波舞表演,韓國瑜市長到場共襄盛舉,對於蔡正元爆料,吳敦義給千萬競選經費,吳主席的回應是「我都沒有經手」,韓國瑜再次針對這件事說明,他說這一兩天接了不少關切電話,蔡正元也修正講法,真的就是沒有這回事,而這場活動,有人送上司馬中原的兩幅畫作,其中一幅以毛筆字寫,恭賀韓國瑜挺進總統府。
    2019/04/26 23:46
  • 槓上官府!日本德島市千人夏季舞祭 上街跳

    日本德島知名的盂蘭盆舞蹈「阿波舞」,今年出現罕見爭議,市政府為了平衡收支,取消壓軸大戲-上千人一起跳的「總舞」,希望分散人群,增加各個表演場地的門票收入,但沒想到引爆當地舞團不滿,認為總舞是德島的特色,不能取消,於是強行組隊上街跳,讓一場熱鬧的夏季祭典,演變成官民之爭。
    2018/08/14 19:54
  • FOCUS/弭平歐洲裂痕 法記者推日本阿波舞

    法國遭遇二戰以來最嚴重恐怖攻擊,現在整個歐洲人心惶惶,尤其對每天如浪潮般湧入的難民深感不安,各地反移民反難民示威四起,一位旅日法國記者看到瀕臨分裂的祖國,特別把講究寬容和平精神的日本阿波舞祭典帶到巴黎,希望藉著這場不分男女老幼,不分宗教種族的舞蹈能弭平社會的裂痕。
    2015/11/16 21:03
  • 赤手蟹為產卵跋涉 生態全記錄

    每年8月,日本各地就會舉行大大小小的祭典,其中德島縣的「阿波祭典」,因為手部動作有如螃蟹,讓人印象深刻,不過這個地方除了祭典,就屬在地的「赤手蟹」知名度最高,很多遊客專程跑來,想觀察牠們的產卵過程,不過常常是無功而返,最近NHK電視台,捕捉到難得一見的赤手蟹產卵全紀錄,就在螃蟹產卵的時候,一旁的阿波舞也進入最高潮,畫面相當有趣。
    2009/08/21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