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守護神強震失憶移工租金補貼遊客激戰消防局三立八點檔水果
  • 搜尋:

    阿斯匹靈 結果共31筆

  • 補鈣、維生素D防大腸癌? 醫破解5迷思:2食物少吃

    媒體曾報導,耕莘醫院婦產部主任級醫師陳樸,經歷大腸癌3次復發、轉移,後來把菸戒了,也開始運動。到底預防大腸直腸癌有什麼方法?補鈣、曬太陽、服用綜合維他命或是某些藥物,可以嗎?消化醫學權威林肇堂,一次破解腸癌迷思。
    2023/10/01 15:50
  • 秋冬好發結膜下出血!主播右眼通紅強忍播新聞 2招急救

    新聞主播張允曦日前右眼微血管破裂、眼白通紅,看起來超嚇人,他因擔心症狀惡化不敢戴隱形眼鏡,硬撐著上主播台,播報時只靠單眼視力,所幸後來就醫沒有大礙。醫師表示,這種紅眼症狀稱為結膜下出血,秋冬季節變化時,因氣候乾燥較易發作,尤其乾眼症、服用阿斯匹靈等抗凝血劑患者容易好發。
    2022/09/30 10:59
  • 以為染新冠!6歲童燒5天「臉泛紅手腳脫皮」 竟是得這病

    近2年新冠肺炎持續延燒,只要突然發燒,就讓人怕怕的,而6歲的陳小妹妹從某晚開始持續發燒,一連燒了5天,家長帶她就醫採檢流感、新冠肺炎也全是陰性,但因陳小妹的臉頰、頸部泛紅、手腳出現指甲附近開始出現脫皮現象,醫師緊急進行心臟超音波後,發現心臟血流的冠狀動脈管徑出現不規則擴張,確診是得了「非典型川崎氏症」,建議每日服用阿斯匹靈並持續定期追蹤。     
    2021/12/18 11:10
  • 吃阿斯匹靈防打疫苗血栓?醫釐清3爭議 有6症狀快就醫

    網路流傳,要打AZ疫苗的人,打前、打後吃阿斯匹靈,不只可以止痛,還可以防血栓,真的如此嗎?
    2021/08/17 23:28
  • 快訊/消炎藥恐讓孕婦羊水少害胎兒! 美增「警告周數」

    美國食藥局發出用藥警訊,孕婦吃止痛藥得注意,因為有媽咪在使用阿斯匹靈、布洛芬等非類固醇消炎藥後,發生胎兒有腎臟異常、羊水量低下等不良通報,也把仿單註明懷孕30周避免使用規定下修到20周,至於我國食藥署將於明年初開專家會議,討論是否修改。
    2020/11/29 10:21
  • 快訊/美心臟學會:每天吃阿斯匹靈防中風 恐胃出血

    過去醫學界長久以來建議,50歲以上成年人,每天服用75至100毫克的阿斯匹靈,以預防心臟病、中風和其他心血管疾病。但美國心臟病學會最近發布新準則,表示心血管健康狀況良好的成年人不應每天服用阿斯匹靈,每天服用阿斯匹靈可能造成的腸胃出血風險。
    2019/03/20 10:22
  • 吃阿斯匹靈防心臟病 研究:好處與出血風險相抵

    健康者應該服用阿斯匹靈來預防心臟病嗎?這類見解頗具爭議,醫界看法也很分歧。今天公布的研究顯示,阿斯匹靈的確有好處,但都微不足道,且被出血風險升高這項壞處給抵消掉。
    2019/01/23 15:42
  • 吃阿斯匹靈防中風 「健康老人」腦出血增

    很多人會服用低劑量阿斯匹靈,預防心血管疾病、腦中風,或是當作養生品,但澳洲研究指出,服用阿斯匹靈增加健康老人消化道及顱內出血的風險。
    2018/09/18 12:09
  • 防首次心臟病發作 阿斯匹靈成效不佳

    每天服用低劑量的阿斯匹靈,已知可以降低心臟疾病患者的心臟病與中風等心臟問題復發機率,但新的大型研究發現,對多數民眾而言,阿斯匹靈的風險還是大過它的好處。
    2018/08/27 13:09
  • 【投資達人】別人在馬祖當兵排隊打電話給女友 他卻是打給營業員

    對7、8年級生來說,在外島當兵打電話不是什麼難事,拿起手機就能通話,但對6年級生的股票達人阿斯匹靈而言,當年在馬祖當兵想打電話,只能排隊打公共電話了,「當時連上弟兄都排隊打電話給家人、女友,只有我是打電話給營業員,你就知道我有多愛股票了。」
    2017/06/02 06:10
  • 【投資達人】每天下單百次!他得了ㄍㄨˇ癌 最後靠4個字治好

    如今的投資高手阿斯匹靈,曾經是個瘋狂交易的投資人,買賣股票不過癮,還轉戰期貨,一天超過百次的交易,眼睛都受不了,得求助眼科醫生。
    2017/06/02 06:05
  • 【投資達人】簡單的一線兩面 讓他股市輕鬆年賺15%

    買賣股票,你是操盤?還是被盤操?對多數股票族來說,賠多賺少似乎是共同經驗,但對專職投資人邱正偉(暱稱阿斯匹靈)來說,靠「一線兩面」簡單技巧,就能年賺15%。快來看看,什麼是一線兩面…
    2017/06/02 06:00
  • 人一生2.5年在感冒 兒童年感冒10次

    冬天是感冒的好發季節,根據歐美研究,人的一生中,花2.5年的時間在感冒,平均每年成人感冒2到5次,兒童是7到10次,醫生說,天冷時待在室內密閉空間,反而更容易感染病毒,讓感冒找上門,常用來治療感冒的阿斯匹靈,荷蘭醫生找到新用法,在睡前服用阿斯匹靈,可以預防心臟病,此外,美國學者也發現,阿斯匹靈對於降低罹患大腸癌、胃癌,有明顯幫助。
    2013/11/20 22:14
  • 〈獨家〉微整風險 吃抗凝血劑、阿斯匹靈恐血腫

    愛美是人的天性,尤其現在進入暑假,許多學生趁機去整形診所修修臉,或是不太需要復原時間的微整型,也很夯,但是要特別注意,醫師下針及劑量拿捏特別重要,另外患者術後保養也不可以馬虎,像是打玻尿酸,1星期之內,最好都不要泡溫泉,而除了最新的填充式針劑舒顏萃,術後需要按摩避免結節組織,其他像是微晶瓷、肉毒或是玻尿酸,都不可以自己按摩,以免變形。
    2013/07/05 19:07
  • 銀杏針「治中風補腦」? 恐增出血風險

    美國先前研究,吃銀杏並不能增加記憶力,但全台卻又默默掀起打銀杏針旋風,老人家瘋揪團,因為號稱銀杏針能治腳麻、防中風、防失憶,甚至還有補習班老師考前叫學生去打,增強記憶力,最貴一針上看萬元,但醫師強調,銀杏最多只能增加血液循環,本身有高血壓、服用阿斯匹靈等患者,打了銀杏針反而會大量出血。
    2013/01/25 12:22
  • 越補越不健康 美研究:保健品吃多傷身

    很多人為了維持健康,每天吃各式各樣的保健品,不過美國一項最新研究要提醒您,亂吃健康藥品,恐怕會傷身,像是服用維他命D和鈣片,來防止骨質疏鬆,但吃多了,可能會造成腎結石,嬰兒用的阿斯匹靈,被拿來預防心臟病,吃多了,會導致胃腸出血,健康保健品,服用過量一樣傷身。
    2012/06/14 22:30
  • 艷陽高掛!阿斯匹靈防曬傷 胃痛禁吃

    進入4月,夏天的腳步也快接近,不少民眾選擇去海邊戲水,但常常為曬傷苦惱,國內有皮膚科醫師提出建議,阿斯匹靈能預防發炎,日曬前半小時吃一顆,能有效預防曬傷,但胃不好的人最好別吃,或者可以多吃含β胡蘿蔔素的木瓜、柳丁等蔬果。
    2012/04/04 13:31
  • 英研究:連吃3-5年阿斯匹靈 有效防癌

    國外研究,連續吃3到5年的低劑量阿斯匹靈,能阻撓癌細胞擴散,特別是乳癌、大腸直腸癌的病患,有效降低37%死亡率,甚至沒罹癌的健康民眾長期吃阿斯匹靈,還能「預防」7成5的食道癌發生風險,不過劑量最多75毫克,吃多恐怕會有胃出血、胃潰瘍等副作用,部分國內醫生還是建議,想靠阿斯匹靈防癌,不如還是戒菸、遠離高血脂食物,還來得有效。
    2012/03/22 12:29
  • 【拜耳專題】拜耳實驗室直擊 看一顆新藥誕生

    人類為對抗疾病,不斷研發新藥,不過一顆藥的誕生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當年阿斯匹靈花了41年才研發出來,如今雖然科技進步,但是一顆藥從構想到上市,也得花費至少10年的時間,記者林宏宜、李國正在德國拜耳實驗室的報導。
    2010/11/05 22:30
  • 銀杏、阿斯匹靈一起吞 出血風險高

    台灣人很喜歡吃補品,人蔘、紅麴,甚至連炒菜用的大蒜,都有人拿來當保健食品來吃,只不過,很多民眾不知道,這些補品不能跟藥物一起服用,例如被視為可以改善血液循環的銀杏,就不能跟阿斯匹靈一起吃,因為這樣會增加出血機率,而且有糖尿病的患者,也應該避免把降血糖藥跟大蒜保健食品一起吃,否則就會減低藥效,為了避免民眾吃補吃出毛病,衛生署就把食品跟藥物可能產生的交互作用資料公佈上網,要您服用之前,先睜大眼睛。
    2010/06/22 12:23
  • 進補當心! 阿斯匹靈+當歸=大出血

    這波低溫至少還要持續到星期二清晨,而且星期五又會有另一波鋒面報到,冷颼颼的天氣裡,有服藥習慣的民眾,要進補或是吃保健食品更要當心,衛生署調查發現,有4%的民眾可能併發出血危險,因為服用了阿斯匹靈,再吃銀杏、紅麴、甚至是當歸,藥效加倍,恐怕造成大出血。
    2009/12/21 12:32
  • 「糖果」治百病? 亂買偽藥恐傷肝腎

    最近在台北市龍山寺以及其他廟宇,出現不明人士兜售糖果包裝的中藥,號稱能治療各種酸痛,效果奇佳,不過經過化驗後,發現這來路不明的藥物有多種西藥成分,合併服用,恐怕對肝腎病患者有害,而且它的鎮痛藥效,居然比阿斯匹靈多出30倍,台北市衛生局,也證實這種中藥是偽藥,最高將開罰新台幣1千萬元。
    2009/04/14 13:19
  • 美研究 阿斯匹靈可增小鼠骨密度

    防止骨質流失又有新發現!美國研究人員已經在老鼠身上實驗,證實阿斯匹靈可以提升骨質密度,未來可望變成治療骨質疏鬆的新利器。
    2008/07/13 11:34
  • 誤食阿嬤藥丸 4歲女童中毒死亡

    台中一名4歲女童,把阿嬤治療慢性病的阿斯匹靈、糖尿病藥丸當成糖果吃,結果藥物中毒,送醫急救3天仍因肝腎衰竭死亡,這是國內罕見的幼兒誤食藥物死亡案例,尤其值得國內許多隔代教養家庭高度重視。
    2008/06/09 12:22
  • 中風10次 護心?顧胃?用藥兩難

    目前治預防中風,醫師的第一用藥幾乎是阿斯匹靈,但有一位中風10次的患者葉奶奶,只要吃阿斯匹靈就會胃出血,甚至出現血便,但不吃阿斯匹靈卻又引發中風,醫界現在發現,吃阿斯匹靈時,如果能合併使用一種新藥質子幫浦劑,就能有效抑制腸胃道出血,讓病患不至於進退兩難。
    2007/12/16 1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