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藥單花蓮地震全聯Angelababy特價江國賓台體大柯佳嬿馬國鳳
  • 搜尋:

    防颱準備 結果共267筆

  • 熟人?民宅被偷25萬財物又縱火 嫌犯懂避監視器沒留身影

    颱風前夕,大家忙著做防颱準備,沒想到卻有小偷趁機犯案,高雄林園拷潭路上一棟透天厝,4日傍晚遭竊,除了被偷走十幾隻上百公斤的豬公存錢筒,還拿走一支七萬元的名錶,損失約25萬,但讓被害人更氣憤的是,竊賊離開前,居然還放火燒屋,還好家人及時返家,才防止了火勢延燒。
    2023/10/06 18:57
  • 小犬發威!綠島颳10級強陣風 巨浪掀3米

    小犬颱風從東邊接近台灣,離島(4日)放颱風假,綠島居民,上回慘受「海葵颱風」之苦,這次做足防颱準備,綠島居民表示,風勢強勁,連監看「帆船鼻」的「鏡頭君」也被吹到網路斷線,如果颱風持續加劇,澎湖(5日)再放一天颱風假,加上國慶連假,將有機會連放七天。
    2023/10/04 20:21
  • 中颱小犬進逼! 陸警範圍「花東高屏、恆春、南投」

    氣象署針對中颱小犬再擴增陸警範圍,除了原先的花東、恆春、屏東、再新增高雄、南投,暴風圈將壟罩全台,預估週三到週五影響最劇烈,其中降雨熱區,包含宜花台、高雄以及屏東地區,特別在花東以及恆春半島,可能有大豪雨等級以上,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
    2023/10/03 19:35
  • 「小犬」要來了!山區、低窪處嚴防淹水、土石流

    小犬颱風來襲,南部山區和易淹水地區的民眾加緊做好防颱準備,其中才恢復通車的明霸克路橋,甲仙公路段人員也加緊做好橋樑加固措施,屏東林邊低窪區魚塭業者也準備好發電機因應。
    2023/10/03 19:16
  • 小犬11:30發陸警!首波警戒「花東.恆春半島.屏東」

    中颱小犬就在家門口了,氣象署也最新在上午11:30發布陸上警報,首波警戒範圍,包含花東地區.恆春半島以及屏東都在內,預估週三~週五影響最劇烈,其中降雨熱區,包含宜蘭.花蓮.台東.高雄以及屏東地區,特別在花東以及恆春半島,可能有大豪雨等級以上,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
    2023/10/03 13:44
  • 中颱小犬撲台機率高! 最快今發海警.明陸警

    小犬颱風周日晚上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持續增強中,最快周一晚上發布海警,周二傍晚發布陸警,並且從周二開始,外圍環流影響,周四影響最劇烈,不排除在台東到恆春半島一帶登陸,請民眾提前做好防颱準備。
    2023/10/02 08:37
  • 怪颱!海葵凌晨二次登陸高雄 暴風中心一半近海一半在陸地

    中央氣象局指出,海葵颱風已於昨(3日)晚間8點整從高雄梓官出海,但是今天凌晨三、四點左右,二次在高雄登陸,氣象局表示,暴風中心一半在近海,一半在陸地,預計未來將持續朝大陸福建奔去,預計5日登陸福建,雖然颱風逐漸遠離,但昨晚開始南部風雨逐漸增強,今日南部、東部風雨仍強,民眾仍建議做好防颱準備。
    2023/09/04 05:40
  • 「海葵」逼近! 南方澳漁船全進港繩索固定

    海葵颱風步步逼近台灣,宜蘭已經開始受到影響,南方澳漁港,漁船全都靠岸、加強固定,漁民說颱風接力逼近台灣,已經將近一個月沒有出海,損失高達三四十萬,也連帶影響漁港生意,海鮮攤商沒有漁獲可以賣、假日早早收攤,海鮮餐廳生意更是受到衝擊,退訂電話接不完。海葵颱風步步逼近,雖然宜蘭還沒變天,但防颱準備不能等。
    2023/09/02 19:53
  • 這招防颱太狂了!租10大貨車圍住海邊餐廳

    蘇拉颱風預計登陸大陸廣東,當地已經做好防颱準備,廣東一間靠海的海鮮餐廳,老闆依據過往防颱經驗,這次租了十輛大貨車,圍住自己的餐廳,希望能抵擋狂風。
    2023/09/01 20:37
  • 颱風假無望?蘇拉「最強風雨還沒到」 8縣市明影響最猛剉咧等

    根據中央氣象局警報單,強颱「蘇拉」中心位置在今(30)日下午4時,位於鵝鑾鼻南南西方約190公里的海面上,其暴風圈則會從恆春半島掠過,而陸上與海上颱風警報最快會於今日深夜至明(31)日深夜前解除。對此,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就指出,儘管台灣大部分的地區放到颱風假的機率渺茫,但風雨最劇烈的時間點其實還沒到來,呼籲「8地區」仍需做好防颱準備。
    2023/08/30 17:45
  • 年度大潮+強碰蘇拉颱風!高雄旗津「海水倒灌」又淹了

    適逢年度大潮又遇上蘇拉颱風直逼台灣南部,今(29日)一早旗津臨海低窪地區受到潮汐影響,不少路面有積水情形,不少旗津居民見狀後,繃緊神經加速防颱準備,就怕這回颱風又淹大水。
    2023/08/29 15:13
  • 連番颱!菜價難回穩 高山高麗菜、苦瓜皆破百

    蘇拉颱風接力來襲,菜價經過前幾次颱風肆虐,價格目前下不來,葉菜類像是高山高麗菜,現在1斤最高飆到100,品質好的半顆就要破百,一顆將近180,而苦瓜之前因為颱風,苦瓜產量少,一條100多元,比部分肉品還貴;雲林西螺菜農,也趁著颱風前夕搶收各種葉菜類,而南投仁愛南豐村,鄉公所發放沙包給民眾,趕緊做好防颱準備。
    2023/08/29 13:39
  • 中颱蘇拉逼近! 風景區拉封鎖線管制、東琉線明下午停航

    中颱蘇拉步步逼近,目前東部沿海地區,已經開始做防颱準備,漁船停止出航,風景區拉起封鎖線,而墾丁也是同樣情況,管制遊客不能下水玩,觀光船業者也提早將帆布收起,綁緊船隻,才能抵擋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
    2023/08/29 13:06
  • 颱風又來!蘇拉近逼 各地做好防颱工作 

    蘇拉颱風漸漸靠近,各地民眾開始做防颱準備,也有許多行程被迫更改。綠島蘭嶼往返台東的船班,從今天(28日)中午過後停船,一早就有將近1500位民眾返台,漁民也綁緊漁船,顧好生財工具,宜蘭的蔥農也趕緊先搶收,就怕大雨襲來,作物會全毀。
    2023/08/28 14:25
  • 穿過變路過!蘇拉來勢洶洶「恐帶強風驟雨」專家嘆:天佑台灣

    颱風「蘇拉」今(28日)晨減弱為中度颱風,路徑也稍向南修,但氣象局提醒蘇拉北轉過程中,恐再增強為強颱。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提醒,儘管蘇拉颱風「穿過」變「路過」,選擇傷害最小的路徑,但無論是否登陸所帶來的強風驟雨均不可輕忽,「天佑台灣!」而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呼籲路徑仍會調整,須做好防颱準備。
    2023/08/28 09:16
  • 082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9號颱風「蘇拉」海上警報最快週一晚上發布,下週三四距台近威脅大;預先做好防颱準備。 ●11號颱風「海葵」將生成,預估朝琉球前進,注意未來發展及動向。
    2023/08/28 08:12
  • 東南部門戶大開!蘇拉侵台「強度達顛峰」 這2天不排除觸陸

    「蘇拉」颱風近期有稍微原地打轉的現象,目前仍與台灣有一段距離,預計明後兩天(28、29日)還不會有影響,不過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會出現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則是同樣持續受到午後雷陣雨影響。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週三(30日)、四(31日)開始,為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屆時強度恐達到巔峰,民眾務必做好防颱準備。
    2023/08/27 20:17
  • 5縣市小心!海葵將生成亂入 強颱蘇拉「3路線」曝光…恐滯留台灣

    太平洋海面上除了有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第10號颱風「丹瑞」外,關島西北方又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正在發展當中,且預計會成為第11號颱風「海葵」。專家對此就分析,隨著海葵颱風生成,未來極有可能牽動蘇拉颱風的動向,不排除會發生「滯留台灣上空」的情況,並呼籲「宜花東高屏」5地區務必做好防颱準備。
    2023/08/27 16:22
  • 蘇拉颱風逢中元節恐滿潮 沿海低窪防淹水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已經在今(26)天凌晨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局表示,下週二開始,東半部降雨會逐漸增加,週三至週五受到颱風或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會有局部大雨發生,提醒民眾及早做好防颱準備。由於影響時程剛好為中元節(30日)前後,海水潮位可能會有滿潮狀況,也提醒中南部、西南沿海、低窪地區的民眾要慎防淹水。
    2023/08/26 11:32
  • 082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蘇拉將增強直逼強颱,警報不排除下週二發布,下週三四距台近威脅大。 ●持續關注蘇拉颱風動態,並做好防颱準備。
    2023/08/25 15:25
  • 「帝爺公蛇」穿梭壁畫!南投天受宮驚見靈蛇飛天 示警:有大事發生

    有大事發生?南投縣名間鄉天受宮每逢端午節前後「帝爺公蛇」都會現身報到,迄今43年從未間斷,今年即將邁入第44年,端午節卻未其蹤影,本以為就這樣中斷紀錄,沒想到,上月突然現蹤了!昨(8)日更是在廟內神獸麒麟及雲朵壁畫間穿梭,呈現「靈蛇飛天」意境,而當天正是新颱「蘭恩」生成,廟方表示「帝爺公蛇」示警意味濃,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2023/08/09 15:56
  • 卡努進逼!東北角掀巨浪 遊客站岸邊觀浪

    卡努颱風進逼,影響到北台灣,岸邊出現強風巨浪,不過新北萬里獅子公園,仍有不少遊客觀浪。這次恰巧遇到漲潮,長浪湧上沙灘,導致宜蘭外澳沙灘衝浪業者設備被沖散,業者趕緊收拾,進行防颱準備。
    2023/08/02 12:38
  • 不只北北基宜!颱風卡努「驚現雙眼牆」強風圈橫掃4地也要防

    中度颱風卡努(KHANUN)來勢洶洶,目前強度已達中颱上限,不僅專家指出「長命颱風」的條件,最新消息是出現了「雙眼牆」的結構,正進行眼牆置換。氣象粉專提醒,卡努未來將搖搖擺擺慢行,強風圈依舊很大,點名除了北台灣,還有4地區也要做好防颱準備。
    2023/08/02 12:32
  • 箔子寮漁港奇景 水中加油站大潮就淹水

    雲林沿海忙著防颱準備,四湖鄉箔子寮漁港,因為地層下陷,漁港有個大潮就淹的加油站,這次颱風遇到大潮,颱風還沒來,加油站已經變成水池,沿海地區,漁民趁著還沒風雨,出海搶收牡蠣趕快回航,漁港內也要固定船隻,免得生財器具受損。
    2023/07/27 13:59
  • 快訊/杜蘇芮颱風假來了!金門宣布「明日停班停課」

    中颱「杜蘇芮」襲台猛殺,暴風圈涵蓋台灣多縣市,今日愈晚風雨越大。金門今(27)日突然宣布,明日(28日)「全天停班停課」,提醒縣民做好防颱準備。
    2023/07/27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